職業中專可以考到哪些大學,中專畢業可以考大學嗎?

2021-05-17 09:39:24 字數 5468 閱讀 4932

1樓:似風的思緒

職業中專學生都是選擇了專業的,所以當中專生考大學可以選擇對口的職業院校。另外還可以報考本科院校設立的對口高職本科。這些招收中專的大學基本為普通大學,重點大學不招收中專生。

如果中專生通過自身努力,可以參加全國普通高中統招高考,只要成績優異,達到大學的錄取分數線,就可以選擇任何大學了。

職業中專定義:職業中專是職業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其招生是由當地(市或縣)教育局或主辦學校列計劃,學歷僅在當地(市或縣)承認。

職業中專畢業生髮放由當地(市或縣)教育局或主辦學校驗印的畢業證。

分類:1、普通中專

普通中專是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指的是由初中進過考試進入的,一般是沒考入高中的學生。

2、**中專

**中專是**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指的是無學歷的社會人員,選擇一定的專業技能進行學習,並獲得畢業證書的學校。

2樓:菜鳥洋

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對應的,基本上能報考本省的全部高階職業技術學院,但是想報考本科來說,只有少部分大學才招,一般不超過5所。比如四川,在中職畢業的學生,成績最好的也只能報考四川農大,相當於一般的高中生進清華北大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能報考本省的全部高階職業技術學院,但是想報考本科來說,只有少部分大學才招

現在政策越來越寬了

中專畢業可以考大學嗎?

4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你前面3年在你所在的中專學校學習,畢業的時候,根據在中專選擇所學專業參加對口升學考試,考試難度比普通高考低一點,不能跨省報考,而且只能報考你你學專業對口大學,你可以採取3+2的學習模式,3+2大專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畢業是可以上大學的,有以下幾種途徑:

1.參加**高考

**高考同普通高考一樣,都是選拔人才的國家考試,考生需參加教育部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由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學習形式存在全脫產(全日制)、半脫產(業餘)、函授(自學為主,集中面授為輔)三種形式。經過系統的學習後,本科畢業生通過畢業**答辯、學位英語考核達到規定成績,符合學位申請條件的,可申請授予學士學位,並可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2.參加單招高考

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這種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職院校“單獨招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3.以社會青年身份參加普通高考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歷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報考物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登記: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國家承認除了高中和高中以外的社會現任、從業者和其他成員。

3.身體健康,自我保健,不影響專業學習。

4.申請高中起點或初中起點的應聘者應具備高中教育水平。申請本科起點的,必須是具有教育部批准的全國教育系列高等教育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頒發的文憑、本科證書或者本科以上學歷的。

5.申請**高校醫學課程的考生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申請臨床醫學、口腔醫學、預防醫學、中醫藥等臨床專業的人員,應當取得相應的執業助理醫師型別和省級衛生行政部門頒發的資格證書以上;nt或獲得全國公認的中等專業學校相應的專業資格。或者由縣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頒發的具有中學以上學歷或者中學以上學歷的鄉村醫生執業證書。

(二)申請護理專業的人員應當取得省衛生行政部門頒發的執業**證書。

(三)申請醫學其他專業的人員,應當是從事衛生、醫藥工作的在職專業技術人員。

(四)考生的專業申請原則上應與所從事的專業人員相適應。

**高考報考條件

1.身份證: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遺失的,應當到派出所到派出所領取戶籍證,並附上**。同時還標明身份證號碼並迅速重新發放身份證,以免耽誤考試。

2.學歷證書:申請人最高學歷證書正本及副本,按照教育部的規定,報考本科生入學考試的,必須持有國民教育文憑。系列及以上。

3.單位認證:**高校的一些專業對招生主體有特殊要求。

例如,許多省份申請緩刑的候選人,並要求候選人出具該單位同意申請的證書,並申請醫療專業要求出具對應單位。因此,如果應聘者選擇報告這些特殊要求,他們必須事先準備相關的工作證書。如果你不申請居住地,你需要出示當地的工作單位證明,或者當地的臨時居住證和居住證。

6樓:小爺本無心

中專生考大學可通過三種途徑:

1、參加普通高考(以社會考生資格);

2、三校生對口高考;

3、**高考。

針對中專學生的學習基礎較弱的特點以及後續社會發展,建議你參加三校生對口高考。對口高考的含義:對口高考的規範說法是普通高校單獨招生考試,所謂“單招”,是國家有目的、有計劃地從職業中學畢業生中招收高校學生的專項措施,以滿足職業中學畢業生升入大學繼續深造的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大學。

第一種:參加單招考試。相對於中專生參加普通高考的升學率來說,單招考試的升學率很高,是一條升學捷徑!

第二種:對口高考。對口高考名義上是職校學生之間的競爭,既降低了難度,又能發揮各自的長處,相對普通高考,考上大學的概率高,可以滿足同學們學習深造的理想。

第三種:自主招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年齡、性別、性格、興趣愛好等,選擇適合的專業及院校,參加自主招考試,通過後到相應的學院讀大學。

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中專畢業想考大學,那麼你可以進行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中專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將來拿到的也會是統招大專或者本科學歷,有學歷將來找工作才會輕鬆些,後續才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也會更好走一些。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中專可以考大學。

二、中專考大學的途徑有兩個:1、參加春季高考,又稱三校生高考、對口招生,招生物件是中職(中專)、技工、職業高中畢業生。考試科目是語文、數學、外語,和一門專業技術。

2、參加普通高考。對於中專生來說,這個比較難。普通高考考試科目設定為:

“3+文科綜合/理科綜合”,其中“3”指語文、數學、外語;“文科綜合”指政治、歷史、地理的綜合,“理科綜合”指物理、化學、生物的綜合。

三、中專(中職),即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升入大學做準備。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包括:

普通中專,職業中專,**中專、中技(中級技校)(同等中專學歷)。中專是中國職業教育的重要一部分,也是中等教育的一部分,每年為社會提供大量應用型人才。

四、大學,泛指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指提供教學和研究條件和授權頒發學位的高等教育組織,包括綜合性大學、學院、高職高專等的學校

1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學技能+學歷的專業,畢業學到技能的同時可以拿到學歷,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可以學個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將來前景會比較好。

11樓:冷鯨侯榮

我想你的主要問題是你一方面基礎差,對自己學習信心不足,一方面是不是有一點好逸惡勞呀。不過感覺你還是有很強的學習願望的,這是

好事情,關鍵是要堅持呀,要充滿信心呀。

我對你的建議,如果你真想拿到一個國家承認的學歷,問題在於你的

數學、英語基礎一定不好,我可以推薦你試試瞭解一下勞動與社會保障專業,專科

不學數學

、英語的,而且比別的自考少三至四門,是新專業就業前景應該不錯,教材也很薄,還可以取得勞動保障

資格證書

,你可以試試。不過你更應該好好思考一下,

將來想從事什麼工作,我想這比拿個證更重要。也有一些不一定能拿到學歷的專業學習,不過可以說到貨真價實的東西,未嘗不是一種選擇,比如說動漫專業:)

12樓:活寶牛來倫子

讀完中專,如果還想繼續讀個全日制大學,也有好機會了,應往屆畢業生都可以。

帶同學瞭解下高職高考也叫 "3+證書":

1. 學歷含金量與高中生高考相同,都屬於國家統招學歷。

2. 都可以考本科或者專科(2018最新:可以任意報考省內88所專科、4所本科)。

3. 都是全日制上課模式。

高職高考和普通高考不同點:

一:報考身份群體

高職高考:考生人群不同。高職高考的考生主要是以職業高中、中專技校等中等職業技術型學校的三年級學生或者往屆畢業生為主。

普通高考:主要是普通高中的高三學生為主。

二 :報考條件不同

高職高考:報考需要考取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計算機證(ncr)或英語證書(pet),或者是省教育考試院頒發的專業技能課程考試合格證書三證任意一個。

普通高考:不需要任何證書。

三:考試科目不同

高職高考:考試科目分別是語文、數學、英語三科。每科150分,總分450分。

普通高考:語數英+文科(政史地)或語數英+理科(物化生)。

四:考試難度不同

高職高考:高職高考主要是考基礎和基本應用,就是最簡單的語數英。

普通高考:則是基礎、基本應用和複合應用。難度較高

五:錄取院校不同

高職高考:指定的廣東省內88所大專院校,2018新增4所本科院校。

普通高考:所有全日制大學

六:報考時間和考試時間不同

高職高考:從2023年報考時間調整為每年的10月報考,1月考試。

普通高考:依然是12月報考,6月考試。

目前可報讀廣東省內88所專科,4所本科

這種高職高考考試難不難?民辦大學就最好考,學費貴,公辦大學,相對分數就要高點。

1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的方式

遠端教育的方式

成考的方式

國家開放大學的方式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完全可以的。 而且考大學的途徑有很多:可以是參加**高考;可以參加“單招”高考;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普通高考;也可以以往屆高中畢業生的身份參加普通高考。

中等專業學校(specialized secondary schools),簡稱中專,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普通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升入大學做準備。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

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包括:普通中專,職業中專,**中專。中專是中國職業教育的重要一部分,每年為社會提供大量應用型人才。

畢業頒發教育部門印製的中等專業學校畢業證書,如果通過勞動部門的職業資格鑑定考試,可以獲得初級或中級職業資格證書。

職業中專學校有哪些專業,職業中專學校都有哪些專業?

職業中專學校有很多專業,就要看你對什麼專業感興趣,以下是我覺得比較好的一些專業 一 醫學類專業 醫學類專業分為很多專業,像比如護理 農村醫學 助產 醫學影像技術 口腔醫學技術 中藥學 藥學等。醫學專業相對來說比較受歡迎。如今,人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對各行各業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醫院對相關技術人...

中專都有哪些科目,職業中專學校都有什麼課程?

1 計算機 應用與維護專業 主要課程 計算機原理 計算機應用基礎 計算機網路基礎 cad輔助設計 三維動畫設計 vbsic語言及程式設計photoshop windows 網頁設計 office辦公自動化 foxpro coreldraw 多 計算機系統安裝及維護管理 計算機病毒原理防範等。2 現代...

職業中專學什麼專業好?中專學什麼專業好

你好!隨著資訊時代的發展,目前,電子商務專業還是比較熱門。學習電子商務專業就業前景較好。電子商務是一門複合型的學科,涉及的知識面比較廣,但是對於複雜的專業技術涉及的並不複雜。主要就是看應用技術掌握的如何或是如何應用的更好。所以,學習電子商務專業是有一定的優勢的,所以,無論是在學習方面還是在就業方面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