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專升本的大專學校會不會有不能專升本的專業

2021-05-17 13:05:16 字數 2980 閱讀 7412

1樓:

你好,任何專科學校都可以專升本,但畢業證上明確會有專升本的資訊,和正常的本科錄取的畢業證是不一樣的。 專升本分兩種,一種是直接升到本學校,另外一種是升到其他學校。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樓:

這個是有的,不過大多數專業都能專升本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專套本,就是所謂的自考,雖然很容易就拿到畢業證,但文憑的含金量很低。專升本只招收專科應屆畢業生,因為專升本是在全省範圍內招生,相對來說就難一些,這也是要根據你報考的學校的情況來定。

但它的文憑過硬些。

專套本只是提供一個考研的平臺,專套本是在校期間套讀本科,到時候去學校後會用老師為說明。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成考專升本的學生需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專科及以上畢業證書。此類畢業證書包括:普通高等教育專科、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考、網路教育等屬於國民教育系列的大專及大專以上文憑。

成考專升本考生在規定年限內修滿專業規定學分,並通過考試者,將獲得由各**高校頒發的經過教育部電子註冊的大學本科文憑,符合學位申請條件者將獲得學士學位證書。

據瞭解,隨著教育制度的改革發展,我國高等教育的蓬勃發展,社會對高層次人才需求的增長,用人單位對員工提出了更高層次的學歷要求,越來越多的畢業生急需通過**高考提高學歷層次。

所有大專都可以專升本嗎?

4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5樓:天天

統招專升本考試

一、統招專升本

統招專升本是指普通高等院校的專科學生結束專科階段的課程學習之後,根據當年國家教育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編報的《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計劃》和《全國普通高校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招生計劃人數控制在各省當年普通全日制專科應屆畢業生總人數的5%及以內),各省普通高等院校公佈招生人數、各省級行政部門統一組織的考試,選拔優秀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本科校方出卷),按原專業或相關專業升入本科院校繼續進行正規本科教育的制度。

二、統招專升本報考條件

1、各省每年普通專升本政策會有所不同,以當年各省教育考試院公佈的相關政策為準。

2、選拔物件為列入國家普通高校招生計劃、經省招生部門按規定程式正式錄取的、本省各類普通高校的專科三年級在籍學生(普通全日制統招入學)。

3、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遵紀守法;具有較高思想道德修養和文化素質,上進心強,品行端正;在校期間未受記過(含)以上處分,無考試作弊記錄。

4、部分省份要求英語水平,比如上海要求通過大學英語四級考試。

5、具有普通高職(專科)畢業學歷的退役士兵,經民政系統等有關單位按照規定和程式稽核後,可參加普通專升本。

三、統招專升本考試形式

普通專升本考試主要以筆試為主。大部分省份為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小部分為省教育廳高教處。分文科,理科。

部分省份考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兩大部分,各省市的出題方式不同,以當年各省教育考試院或教育廳公佈的政策為主

四、統招專升本證書

接受「普通專升本」的學生在本科學習期滿並達到普通本科畢業所需學分頒發普通本科畢業證書,符合學位授予條件的授予普通學士學位。普通高校「專升本」考試一年一次,學費按升入學校同屆學生收費標準執行。普通專升本納入當年國家教育部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計劃,被錄取的學生享受與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普通高考)統招四年制本科生同等待遇,同為國家普通高校計劃內統招培養的本科生,本科為第一學歷。

6樓:子車景明路媼

專升本並不是你說的那個概念,應該說專科生都可以選擇自己是不是去參加專升本考試,而並不是所有的學校都接受專科升來接本,所以這麼說,一個學校接收專升本的學生或可以提供專科生來接本,那你就可以報名,報考那個學校來接本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老政策是畢了業的不能考統招專升本,只能考成考專升本;統招專升本和四六級都只能是在校生考的.以後教育還會不會改不知道

全國的專科學校有哪些是有專升本的??

8樓:李李李昊陽

只要是全日制專科就都可以專升本。

專升本考試是專科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例如浙江,有很多可以專升本的高校:

浙江師範、寧波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浙江工商大學、浙江理工大學、浙江農林大學、浙江萬里學院、浙江財經學院、杭州師範大學、湖州師範學院、紹興文理學院、台州學院、溫州大學、浙江傳媒學院、寧波工程學院、麗水學院、浙江越秀外國語學院、寧波大紅鷹學院、溫州醫學院、浙江海洋學院、浙江中醫藥大學、浙江科技學院、嘉興學院、紹興文理學院、溫州大學甌江學院、浙江樹人學院、嘉興學院南湖學院、中國計量學院。

專升本考試是每個省自行組織的,只要專科學習在學信網可查,在全國任何省份都可以報名參加專升本考試,而且有的學校自身就可以專升本,學校的選擇有很多,可以在當地的教育**查詢。

9樓:奧鵬教育

同學你的問題確實是很難回答的,建議你有目的的在本省教育考試院官網去查詢下專升本學校名單。

10樓:專升本真題***

全國所有的全日制專科學校都可以!!!

11樓:

國內目前專升本的好一些的高職有哪些?

12樓:博文思教育之歌

一般的二本院校都招收少量的專升本,所有國家承認的正規專科院校的畢業生都可以參加專升本考試.國家的規定是經常改的,三年前我們放棄了上二本的機會,報了一所名牌大學的專科,想三年後專升本,誰知道今年的規定是所有211重點院校不再招收專升本,我們只能報一個二本學校,專業還不可以挑,依我們當年的高考分數,上那個二本學校綽綽有餘,你說虧不虧,誰知道三年以後會是什麼樣子,說不定還會徹底取消專升本呢.

如果你家裡比較富裕的話,我建議你上個三本,比上專科或者升本強,還有專升本和普通本科是有很大差別的,當然,比專科還是強一點.

會不會有不色的高中男生?為什麼,會不會有不色的高中男生?為什麼

科學點.色是生理上的影響.除非基因發生很巧合的變異.不然這種慾望不會消失的.精神病患者存在例外.只是可以用個人的意志進行壓制.壓制的好就是所謂的不色了.不排除在遙遠的未來有這種可能.另外,很好奇lz出於什麼原因問這個問題。你說的色是看黃片和手淫啊?雖然我是女孩子 但是說實在的男孩子不是我們 他們那麼...

會不會有高階文明可以安排了宇宙的誕生到人類的出現

人類作為一種擁有高等智慧的生命體,我們可以在自己意識的支配下,從不同的角度去認識宇宙,甚至還可以反省自己在宇宙當中存在的意義,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科學家們也一直在尋找生命出現的原因,難道這真的是宇宙當中的一個巧合嗎?在科學上尋求無果的前提下,很多人更願意用巧合兩個字來解釋宇宙當中所發生的一切。在整個宇...

這樣理智的女孩子可以做老婆結婚嗎?會不會有壓力感

這個女孩一定受過很深的傷,已經變的太大女人了,或者說她以自己的漂亮,氣質等你說的為資本來炫耀,可是你想過沒有,她善良麼,體貼麼,能和你一起奮鬥,而不是隻把你當成一個仰慕者?如果你認真考慮過認為她有資格做你的另一半,就放手追吧,堅強的外表下可能是一顆敏感又極易受傷的心,如果你真的愛她而不是因為她的外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