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答案,感激不盡!鐵在室外生鏽的原因及化學反應過程?鐵在酸雨作用下生鏽的原因及化學反應過程

2021-05-18 05:56:30 字數 985 閱讀 234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o2和h2o的共同作用下fe會生鏽,兩者缺一不可。反應生成了fe2o3,一種棕紅色的物質。就比如說在家中的廚房裡,一定會有大量的水汽,o2是肯定有的了,那麼菜刀就很容易生鏽,因此我們常用布把菜刀蓋住,就是為了隔絕o2,保護菜刀不易生鏽。

酸雨是由so2溶於水產生的,生成了h2so4。因此當h2so4降落到fe的表面時,就會發生置換反應:fe+h2so4=feso4+h2 這樣的話就把fe漫漫地給腐蝕掉了。

對於你的補充,可能。

2樓:

鐵生鏽是鐵和空氣中的氧氣、水等發生了化學反應的過程

鐵生鏽是鐵潮溼的空氣中作用的結果,鐵鏽的成分是fe2o3·xh2o

其化學反應方程式:4fe + 3o2 + xh2o ==== 2fe2o3·xh2o

但是在初中階段我們一般認為鐵鏽就是fe2o3,是由於鐵緩慢氧化所得:4fe+3o2=2fe2o3。

所以不論是fe2o3,還是fe2o3·xh2o 都是正確的。

酸雨是空氣中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與水、氧氣發生反應生成硫酸和亞硫酸,這些酸會腐蝕金屬

化石燃料如煤等含有硫,氮元素的化學能源燃燒時往往會放出so2,no2等有害氣體,這些氣體溶於雨水就形成了酸雨:

so2 + h2o ==可逆== h2so3(亞硫酸)

其中亞硫酸是中強酸,酸性不是很強,而且是可逆反應。但主要問題是雨水中含有的亞硫酸會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成硫酸(強酸),且此反應不可逆。

2h2so3 + o2 ==== 2h2so4(硫酸)

空氣中含有的二氧化氮氣體溶於水後發生如下反應:

3no2 + h2o === 2hno3 (硝酸)+ no

硝酸是一種氧化性強酸,酸性很強。

3樓:糊塗一時呀

1在室外與空氣中的水蒸氣和氧氣發生反應導致生鏽。

2(1)fe+hno3=fe(hno3)2+h2

(2)fe+h2so4=feso4+h2

求大神翻譯成英語,感激不盡感激不盡。跪謝

你還是把它打成字,然後打在網上加個翻譯英文,就可以看到了 求大神翻譯成英文,感激不盡!您可以用一些翻譯工具!或者去專門的公司找人!我們也沒有特別好的工地,希望諒解!急求大神的英文翻譯,感激不盡 求英語大神翻譯全部,感激不盡!圖一的翻譯 如果你的訂單量足夠大的話,我們會給你百分之十的折扣。由於勞動力中...

求助英語大神,求答案,感激不盡,求助英語大神,這句話中的Hisdriving是怎樣的結構和用法?幫忙分析一下,感激不盡。

41 a 42 a 43 應該是from listening 44 b 45 d 46 c 47 b 48 d 49 b 50 c 41 a 42 a 43 b 44 b 45 d 46 c 47 b 48 d 49 b 50c a a d b d b d b c 求助英語大神,這句話中的 his ...

求英語高手解讀長句感激不盡

主幹是 one is to decide on the location.主 系 表 不定式 of the most strategic decisions修飾one of引導的所有格 直譯 最具戰略性的決策之一 that a manufacturing executive has to make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