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他人的幸與不幸,我們是該選擇「錦上添花」還是「雪中送炭」

2021-05-18 09:15:17 字數 5669 閱讀 3452

1樓:小懂的賬號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際遇,每個人也有不同的人生,同時我們身邊也會結交一群非常好的朋友。但是我們在面對他人的幸與不幸的時候,到底是選擇「錦上添花」還是選擇「雪中送炭」。對於這個問題,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理解,都有不同的答案,但是我認為我們應該選擇雪中送炭。

在現在的社會越來越浮躁,越來越浮華。很多人都為了爭奪功名利祿,不惜去犧牲一切。所以說現在的人在面對其他人有了不好遭遇的時候,雪中送炭的人非常少。

因為每個人都有這樣一個思想,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我覺得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自己的心是冷漠的。

不管是對於一個國家來講,還是對於個人來講,每個人都會有困難。所以我們當別人遭遇困難的時候,自己能夠雪中送炭幫一把,那麼當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別人肯定也會像自己幫助他們一樣來幫助自己。這也是一種相互的行為,多做一些好事,是為自己積德的,是行善的,能夠讓自己的人生更加與眾不同。

所以當我們在面對他人發生的不好的遭遇的時候,還是要多雪中送炭。但是當他們有了一個好的成就,有了一個好的成績的時候,我們也應該錦上添花。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幫一下在別人取得成績的時候祝賀一下,這才是一個好的選擇好的態度。

2樓:陽光不熄

錦上添花,別人未必記住。但雪中送炭,才是真的可以幫助到別人,讓對方記住的一種方式。

3樓:

我認為面面對他人的不幸,我們一定要雪中送炭,能幫助就幫一把。

4樓:哈哈兒哈

很多人他們都是喜歡錦上添花,這樣才會更有意義。

5樓:_x_d晚晴

這要看你看和這個人的關係怎麼樣了,如果關係好的話,還是雪中送炭來的真誠。

6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面對他人的不幸,我們應該雪中送炭,我勸你還是善良。

7樓:侃侃社會人

好朋友當然是雪中送炭,陌生人一般都會選擇視而不見。

8樓:夢想

如果是自己的朋友的話,他要是過得好我就錦上添花,過的不好我就雪中送炭,如果不是朋友的話就不管他啦。

9樓:熊熊熊可可

雪中送炭的情意是非常深重的。每個人在成功的時候都不缺鮮花和掌聲。而在窮困潦倒之時能伸出援手是十分不容易的。很可能你雪中的碳就是他熬夜的微光。

10樓:葉曉楓

若是在自己能夠幫忙的範圍內,還是雪中送炭吧。

11樓:秋白同學

我覺得最好還是雪中送炭吧,這樣才是真正的朋友。

12樓:龐雨筠

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處理問題的能力還有與對方的關係程度,量力而行

與其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什麼意思? 10

13樓:月似當時

與其錦上添花不如bai雪du中送炭的意思:與其別人zhi好的時候跑去賀喜,dao不如別人版

苦的時候送去幫助。

造句:你權這是何必呢,他現在飛黃騰達的,早你幹什麼去了,早不送禮現在送,要知道與其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

「錦上添花」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jǐn shàng tiān huā ,釋義:意為在錦上再繡花。藉以比喻好上加好,美上添美。引申為在原有成就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

雪中送炭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xuě zhōng sòng tàn ,釋義:意為在下雪天給人送炭取暖,藉以比喻在別人急需要的時候能及時給予物質上或精神上的幫助。

14樓:壹圓諮詢

錦上添花bai的意思是

在錦上du再繡花,表示好的事物

zhi上再加好,美上更美dao

。雪中送碳的意思是內在下雪天給容人送碳取暖,比喻在別人繼續是以物質上或者精神上的幫助。

所以與其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碳的整句意思是:與其幫助別人把事情做的再好,不如陪伴對方一起達成的過程重要。

15樓:金華達職業培訓

錦上添花:好上加好,美上添美

雪中送炭:在別人急需時給以物質上或精神上的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講的是一樣東西已經夠美了,他卻再加上更美的東西雪中送炭的意思是幫別人需要幫助手,你卻幫助別人。

17樓:笑笑君

如果你一個bai朋友發大財了,或者

du升官zhi了,你可以送禮道喜dao拉拉關係促進你內們的關係,好日後容照應,這樣對他算是錦上添花;但是另一個朋友進醫院了,急需用錢,此時你去幫助猶如雪中送炭,前後對比,後者更有意義,更值得人去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與其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的意思是如果有喜事你去報喜還不如去幫助遇到困難的人

19樓:霞女

與其別人好的時候跑去賀喜,不如別人苦的時候送去幫助

20樓:指周王朝

與其錦上添花的意思是與其別人好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要一次!在家住著幾十塊錢就要吃藥??一起走進你是一下就要離開學校??

22樓:匿名使用者

與其在別人成功的時候跑去祝賀,不如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送去幫助。

23樓:迷糊

與其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碳。;別人有喜事的時候跑去慶祝,不如。別人有苦的時候去幫助。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在別人真正需要的時候去幫助他,而不是為了取悅別人才去做的樣子

25樓:匿名使用者

與其錦上添花,不如雪中的即使有人幫平時的嗯。

26樓:匿名使用者

很美的花在加上一點美麗是會可更美麗。但是這樣還不如下雪的時候給別人一點溫暖。

27樓:匿名使用者

雪中送炭比喻在別人正急需時能給予及時的支援和幫助,要比錦上添花能急人所急,幫的恰到好處。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需要實際幫助解決現有困難的問題,並不是在不缺或者不需要的問題上給予幫助

29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賀喜可是不如在那裡有困難的時候幫助你

30樓:覺醒

意思是幫助一個人要在他落魄的時候,而不是在他發達時,這樣人更感激你的恩情

31樓:張_百忍

在別人困難時給予別人幫助,比在別人處於輝煌時給予更能顯示誠意收穫好感

32樓:匿名使用者

與其別人有錢有勢的時候去巴結,不如在他落魄的時候伸一直援助的手,他會因此把你當做恩人或朋友

千百次錦上添花不如一次雪中送炭是什麼意思

33樓:浪漫的不浪漫的

千百次錦

上添花不如一次雪中送炭意思是成百上千次的錦上添花,不如在別人急需時給予以物質上或精神上的幫助。

錦上添花:意指在美麗的錦織物上再新增鮮花。比喻略加修飾使美者更美,引申比喻在原有成就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

雪中送炭:在下雪天給人送炭取暖,比喻在別人急需時給以物質上或精神上的幫助。

擴充套件資料

出處錦上添花:宋·王安石《即事》詩:「嘉招欲覆杯中淥,麗唱仍添錦上花。」宋·黃庭堅《了了庵頌》:「又要涪翁作頌,且圖錦上添花。」

雪中送炭:宋·范成大《大雪送炭與芥隱》詩:「不是雪中須送炭,聊裝風景要詩來。」

34樓:賈傳嚴

與人玫瑰,手有餘香,平時肯幫人,即使有人幫,與其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意思。

35樓:匿名使用者

在別人順風順水事業等蒸蒸日上的時候給他再多的幫助也比不上在別人危急時刻的一把援手

36樓:我是夢丫頭

「送炭」「添花」都是對別人的一種幫助。但雪中送炭是幫助真正需要的人。

37樓:哈嘍呀伊

身在困境時獲得的幫助才是刻骨銘心和彌足珍貴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錦上添花固然是好,但是我們本來就很好了,別人的幫助是不是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呢?

但是當我們處於困難的時候,只有一個人幫你,就算平時這個人你不喜歡,這時候,你感覺這個人是不是也不是那麼討厭,變得可愛了呢

「錦上添花常見,雪中送炭難求」是什麼意思?

39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錦上添花是添美,雪中送炭是救急;

錦上添花是好上加好,雪中送炭是難中解困;

拍馬屁是錦上添花,真情是雪中送炭;

錦上添花是哥們,雪中送炭是朋友;

情人都是錦上添花,原配才會雪中送炭。

錦上添花就是面子工程,雪中送炭才是民心工程;

錦上添花的人往往是求你的人,雪中送炭的人往往是幫你的人;

競成功似錦上添花,行善事如雪中送炭;

安定時錦上添花,挫折時雪中送炭;

都在錦上添花,誰來雪中送炭?

錦上添花誰不會?雪中送炭才珍貴;

錦上添花誰理你,雪中送炭恩無比;

錦上添花人人有,雪中送炭世間無;

自古錦上添花多,從來雪中送炭少;

錦上添花有很多,雪中送炭有幾個;

錦上添花小人多,雪中送炭君子少;

錦上添花亦如易,雪中送炭難更難;

錦上添花無人記,雪中送炭情誼深;

錦上添花已不易,雪中送炭更難求;

錦上添花固然好,雪中送炭更可貴。

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

錦上添花者多,雪中送炭者少;

錦上添花者眾,雪中送炭者寡;

錦上添花者甚多,雪中送炭者罕有;

喜歡錦上添花,難得雪中送炭;

都在錦上添花,誰來雪中送炭;

少些錦上添花的重複,多些雪中送炭的溫暖;

不求錦上添花,只願雪中送炭;

無意錦上添花,有心雪中送炭;

與其替人錦上添花,不如為人雪中送炭。

愛情,一直都該是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 這句話什麼意思?

40樓:語琪

因為如果是bai

雪中送炭的話,du那你不過是他痛苦zhi之中的救贖dao,是帶他過渡痛苦期專的那個人,錦上屬添花是在你們最好的時候遇見,你們都有希望,你們都在為對方成為更好的人。你可以去看看顧錦妍的《不畏將來,不念過去》裡面有關於錦上添花和雪中送炭的情節。

41樓:手機使用者

真真的愛情是你生命中的另一半與你同幹共苦的!而不是在你需要的時候來和你過幾天就走的。

42樓:哈呵啊

字面意思是如果生活很好愛情就可以繼續,如果不好就散夥。延伸意義是現在的愛情缺少了一種生死不離的勇氣!

43樓:小龍

沒有想象的那麼美好,在你有困難的時候,也許他不在

44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不一定和友情一樣

45樓:鄰家梅花開

愛情是美好的,雪中送炭是感激之情不是愛情

46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美好的是,不是強迫而來的!

我們該如何面對人的惡意,如何面對他人的惡意攻擊?

惡意 這個詞相對來說是比較主觀的,我認為首先要做好兩方面的區分。一種是你感受到而對方卻不是故意流露出來的,他的表達方式讓你感到不舒服了你就可以把你的想法合理地表達出來,好好進行溝通,看能不能通過有效的溝通有所改變。一個人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朝這個方向去努力。不要去管別人怎麼說。餘非魚,安知魚之樂!別...

一段婚姻幸不幸福,男人的行為和態度是起決定性作用的,對嗎

兩個人的態度都很重要,男人的行為和態度以及女人的做法,都至關重要。當然是對的啦,因為男人往往在婚姻當中佔有特別強勢和主動地位。婚姻中雙方應該是平等,或許男人的經濟地位高一點吧,所以他的行為和態度起決定性作用。對,因為男人在一段感情還是很主要的,他們占主導地位。一段不幸福的婚姻,個人覺得雙方都是有責任...

我們應該多看別人的優點少指責他人的缺點是因為什麼

因為,人生來都是追求美好事物的,為了讓人有一種寬容的人生態度 我們應該多看到別人的優點,少指責他人的缺點,因為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嘛!人當然應該多看到別人的優點。當然有什麼缺點你也應該知道,一個人宗旨則別人的缺點。那麼這個人也會被別人所唾棄,也會很討人閒,一個人如果總抓住別人的缺點來說三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