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木傢俱顏色深淺不一,怎麼回事,紅木傢俱怎麼會變色的

2021-05-23 03:07:35 字數 3078 閱讀 9011

1樓:1918別墅裝飾

採用同一種材質做的紅木傢俱,其傢俱上的顏色並不完全一致,偶爾會存在深淺不一的色差。

對於這種情況,相信不少木友應該有見到過,比如傢俱的某一部分與整體的顏色明顯不同。可問題是,既然材質相同,為何還會存在色差呢?莫非是商家偷樑換柱的套路,還是說這根本就不是同一種紅木材質?

一、受生長地域與環境的影響。簡單來說,就是紅木因生長環境、氣候以及光照時長等因素,決定了其心材顏色的差異,如生長在深山老林裡的紫檀,顏色深,油性大;而生長在平原地帶的紫檀則顏色淺、油性小。

二、紅木自身的組織成分變化。木材中含有木質素,同材質的樹木或同株樹木內的木質素含量存在變化,其可與酚類、芳香族胺類等化合物產生特殊的顏色反應,這便會使木材顯現出顏色深淺不一的現象。

此外,木材中含有色素,其如基因一樣,決定了木材的本色。而同顆樹的不同位置,因色素積聚不均衡,以至於顏色也不同,如根部料就比枝幹料顏色深。

三、生漆工藝導致地顏色差異。紅木傢俱採用生漆工藝已有六百年曆史,生漆讓紅木觸感溫潤如玉,色彩亮麗光鮮,其不僅可有效的保護紅木,而且還給紅木披上了一層古樸典雅的外衣。

但是,因木質纖維的吸收活性存在不同,導致生漆將木質上原本就有的細微色差放大化,從而顯現出肉眼可見的顏色差異。

總而言之,同材質的紅木傢俱顏色深淺不一,這與很多因素有關,不可一概而論。所以,木友們大可不必因噎廢食,看到色差就定論為假貨。最後還是那句話,買紅木傢俱要認準品牌,不貪便宜就不會上當受騙。

2樓:紅木古典工藝

木質不同,油性不同。

紅木傢俱怎麼會變色的

3樓:塞納春天西安體驗館

很多人都知道紅木傢俱是天然材料製作而成的,而且不含甲醛,苯等有害物質,但是不少人發現紅木傢俱永久了居然會變色。讓人不可思議,為何**天然的,貴重的紅木傢俱會變色呢?其實,不難理解,沒有一樣東西是完美的,比紅木貴重的金子戴得時間久了,顏色還會變烏呢,重量也會變得輕一點。

其實紅木傢俱用久了變色,屬於正常現象。今天就跟你一起科普一下,紅木傢俱為何用久會變色呢?

由於木材自身是有水分的,即使人為進行烘乾,也不會使木頭百分百脫去水分,而且木材存在適當的水分是保持木質的韌性的一個原因之一。

如果木材中含水量相對較高,又長期與空氣接觸,木材的表面容易與空氣產生氧化反應,如木材中含有的色素, 生物鹼,糖類,當中最主要的是酚類和其他有機物等。

酚類化合物氧化之前是無色的,有一部分可溶於水,氧化之後,會生成不溶於水的縮合物,顏色變現為紅色、紅褐色、褐色,這是一種氧化變色的變現。 有一些木材中含有單寧,通常又稱植物鞣質,是多元酚類的混合物,若在潮溼條件下接觸鐵,那麼木材裡的單寧與鐵會發生化學反應(形成單寧酸鐵),使得木材的顏色變色。

其實,紅木傢俱變色是個正常現象,重要的紅木傢俱陪伴的過程,所以重要的是一個心態,是時光流逝的過程。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4樓:一梵紅木

一、 化學變色

1、 氧化變色

木材中是含有水分的,即使是人為的烘乾也不可能讓木材完全脫去水分,更何況適當的水分存在可以保持木質的韌性。當木材中含水量相對較高時,傢俱長期暴露在空氣,木材表面會與空氣發生氧化反應,如紅木中的色素、生物鹼、糖類,其中較為重要的是酚類以及其它有機物等。酚類化合物氧化前為無色,有些可溶於水,氧化後生成不溶於水的縮合物,顏色為紅色、紅褐色、褐色,是一種氧化變色的現象。

紅木本身具有木質活性,會分泌一種油脂,而這種油脂在長時間把玩和使用下,會形成一種油脂膜,這就是包漿。包漿是一種覆蓋在木質表面的氧化物,會覆蓋掉木材原本的顏色,從而讓傢俱看上去顏色變暗了。

2、 單寧變色

有些樹材中含有單寧,又稱植物鞣質,是多元酚類的混合物,當在潮溼條件下與鐵接觸,其中的單寧與鐵會發生化學反應,形成單寧酸鐵,使得木材的顏色變色。

二、 真菌變色

1、 黴變

木材發黴會使木材的表面和邊材變色,但發黴的變色範圍更淺一些,其變色是由有色孢子產生的。由於黴菌的孢子只是在木材的表面上繁殖生長,所以木材的發黴只限於木材的表面或靠近表面很淺的一層。黴菌對環境和基物的適應性比藍變菌和腐朽菌要強,黴菌對化學藥物的耐藥性也很強,甚至與某些有毒性的化學藥物接觸時仍能生長,因此在某些防腐處理後的木材上仍能發現黴變。

由於木材黴變的結果只是使木材表面變色,且變色範圍較淺,因而可用刷子清理,也可刨掉表面層的方法進行清理。黴變對木材本身質量的影響不大,但是黴菌侵染木材後,可增加液體對木材的滲透性,從而促進藍變的生成。

2、 藍變

藍變是指木材因含水率、碳水化合物等含量超量,使得可可球二孢菌在木材管胞或導管中大量繁殖,變色菌侵入木材內部,藍變真菌菌絲分泌出著色物將胞壁染色,促使木材藍變的現象。

我想買套紅木傢俱 網上買傢俱怎麼發貨呢,會不會有損壞啊,萬一和網上看到顏色不一致怎麼辦啊?

5樓:學貫長虹

網上所有紅木傢俱有兩種常見的送貨方式。

一、第三方物流,

二、專車運送

第三方物流:好處:經濟實惠,缺點:偏遠地區有些物流不送貨,要自己提貨。

專車:就是叫一部貨車專門運送所購買的傢俱。以傢俱大小,件數為基準叫貨車,優點:安全有保障,缺點:費用高,只有大土豪才會考慮這種方案!

選第三方物流,

一、可以購買保險,萬一有損壞,保險公司會培償損失,

二、叫賣家給傢俱打木架,(打木架是最直接最有效,防止傢俱碰花刮花的方法)打了木架98%不會有損壞。不打木架損壞的機率非常高。

關於顏色:紅木傢俱因為是天然的所以,每塊木料,每根木方,木紋,顏色都是不一樣的,廠家只能說盡最大能力選取木紋,顏色相同的料進行生產,無法做到百分百一樣的。紅木傢俱的顏色跟燈光是有很大關係的。

在黃光燈 ,白光燈,自然光顏色下都是不一樣的。 但也不會有太大區別。

紅木傢俱屬於大宗商品,運費可是很貴滴,商家是不會冒這個險給你貨不對版的傢俱的,紅木傢俱只要是退貨商家80%虧本。所以這個問題不用擔心。要擔心的是你所購買的傢俱會不會是假貨這個大問題!!

6樓:最愛好東家牌

買紅木, 選品牌,有保障,到好東家

7樓:匿名使用者

買紅木傢俱上941紅木網,線上購買線**驗。

紅木傢俱的收縮縫為什麼不一樣紅木傢俱的收縮縫裡髒了怎麼清理

收縮縫大小不一,原因有好多種 廠家在烘乾木頭的時候處理上的問題導致傢俱在家收縮不穩定 還有就是所在地的氣候,空氣裡的乾溼度對紅木的收縮影響很大。再就是空調,水接觸木頭都會影響紅木的收縮。伸縮縫,是為了適應不同環境而專門預留的,其寬度一般在0.3 0.5釐米以內。留伸縮縫目的就是為了不致撐裂傢俱的邊框...

怎麼挑選紅木傢俱,如何選購一套好的紅木傢俱

一套的好東家紅木的傢俱,應該從 型,材,藝,韻 四個方面來評估,分享 如何正確的挑選紅木傢俱 檢視紅木傢俱的原材料是哪個地方生產的。原產地的紅木材料是很重要的,這也能看出這個紅木傢俱是否是真材實料。看紅木傢俱的木紋是否有自然的線路,太過於整齊的線路會不太正常的,所以建議還是要選擇自然的木紋會更好。看...

怎麼樣選擇好的紅木傢俱,如何選購一套好的紅木傢俱

這個問題太廣泛,紅木傢俱國標有三十三中木頭,每種 都不一樣,最貴的海黃,最便宜的刺蝟紫檀或者雞翅木,涉及到紅木傢俱的不光是材質,還有工藝,工藝好的和工藝差的 相差有可能一倍 同材質同款式 紅木傢俱主要有幾個產區 第一京作 北京 以前皇家御用,集天下木工精華 第二,蘇作 江蘇蘇州 相對來誰是僅次於京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