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程師要考哪些東西,機械工程師考試怎麼考

2021-05-23 13:02:52 字數 2120 閱讀 1850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工程師要考機械製圖、機械設計基礎、工程材料及其熱處理等。

國際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

國際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資格認證(icme)是由機械工程師學會(ime)開展的專業工程師資格認證,國際注

機械工程師學會logo

冊機械工程師資格認證體系通過統一資格考試、面試、專業能力評估、業績考核、行業權威人士推薦和同行評議相結合等多種方式對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評價。屬於國際同行認可的技術(或從業)資格認證。

認證級別

初級國際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junior international certified mechanical engineer,英文縮寫jicme)

國際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international certified mechanical engineer,英文縮寫icme)

高階國際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senior international certified mechanical engineer,英文縮寫sicme)

機械工程師考試怎麼考

2樓:河傳楊穎

考取機械工程師方法為:通過統一資格考試,成績合格,還須參加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組織的專業工程師資格考試,成績合格,然後由各地分會頒發證書。

機械工程師資格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

基礎考試合格並符合本辦法規定的專業考試報名條件的,可參加專業考試。

基礎考試分2個半天進行,各為4個小時。專業考試分專業知識和專業案例兩部分內容,每部分內容均為2個半天,每個半天均為3個小時。

和大多數工程技術人員一樣,機械工程師的工作環境基本舒適,工作條件較為優越,較少職業病隱患,更鮮有災害威脅,但必須抱有對職業的執著熱愛和奉獻精神,專案期限緊迫時更要做好加班加點的準備。

據新時期的新要求,機械工程師也必須拓寬思路,開掘多元發展渠道。 隨著工作經驗的積累,機械工程師可以得到職責更廣的工作,包括技術服務和開發幹事、團隊領導、研究指導等。

工作內容

1、負責機械裝置及有關零部件的圖紙設計、安裝和試執行;

2、制定機械裝置的操作規程;

3、對機械裝置中存在的缺陷及時進行技術改造或調整,確保裝置執行處於良好狀態;

4、制定機械裝置的預防性維修、保養及大修計劃,並負責對維修工作的組織、實施及檢查,確保維修質量;

5、定期對機械裝置進行升級改造以提高生產效率。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基礎考試,只需參加專業考試:

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3、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機械專業建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回檔案所在地辦理助理工程師證,專科工作兩年就可以辦了,不需要準備什麼,只要把證件帶齊就可以了,得到助工證以後再工作7年,並且在這7年中發表一篇**,在工作第6年(也就是拿到助工證第6年)考工程師英語等級證,過了以後就可以在第二年申請工程師資格認證,認證需要寫一篇**,通過專家們的認可。工程師報名現在網上就可以進行。

4樓:

(一)考試科目:(1)相關法律法規。(2)基本理論與技術。(3)專業工程實務。(二)理論考試不考英語,有單獨的職稱英語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生一般5 年之後才能考 三年助理工程師 五年後再考工程師 具體時間 地點 網上應該有,你可以搜搜看啊!

6樓:徭音田寄南

所謂的機械工程師是不需要考的,lz你指的是國家人事部的那個資格考試吧..

我建議你不要浪費這個時間,這個考試基本你交錢了就能過,但是這個證書很多時候都沒人看。

只看你有多少工作經驗,有多少能力能為人家所用的。如果你達到要求,被錄用不是問題。

如果達不到,有這個證書也沒有用,面試的時候一樣會卡殼。對於工程師來說,實踐,經驗和熟練度,都是很重要的,證書基本都是廢紙。

7樓:國楊爾念夢

程式我就不說了,說下考試資格:

機械工程師證,必須在你有3年及3年以上工作經驗後才準考

怎么考機械工程師,怎麼考機械工程師??

考試特點 機械工程師資格認證考試 是中國機械工程學會與教育部考試中心聯合開展的以考代評的非學歷證書考試。實行資格認證 考試 培訓三分離的原則。考試合格者可憑合格證書向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申請認證機械工程師資格。此項考試於每年11月份進行。認證分類 該認證分為機械工程師 專業工程師 高階機械工程師和傑出機...

如何報考中級機械工程師,中級機械工程師都需要考什麼科目?流程

機械工程師 中級 報考條件有哪些?中級工程師 申報條件 凡年齡在28歲以上者 1 本科學歷,從事專業技術工作5年以上,任助理職務4年以上。2 大專學歷,從事專業技術工作6年以上,任助理職務4年以上。3 中專或高中學歷,從事專業技術工作10年以上,任助理職務4年以上。4 初中以下學歷,從事專業技術工作...

機械設計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機械工程師工作內容是什麼呢?

1 負責機械加工類bai 家電類 工具du類產品的結構設zhi計,包dao括外部 內部版結構及工裝設計,使產品符權合可靠性 可生產性 可維修性和成本的要求 2 根據市場 生產的需要,對產品的設計提出改進方案並及時執行 3 實施產品的結構件的可靠性實驗,並做好零部件的評估和驗證工作及產品結構風險分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