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小說有哪些比較好看,有什麼好看的靈異小說推薦?

2021-05-23 23:10:02 字數 5839 閱讀 8814

1樓:大路五點一刻

靈異**是流行於現代社會網路文學中的一種新興**文體,其以神鬼等事物為題材,渲染恐怖靈異氣氛或展現奇幻色彩。我認為,比較好看的有《恐怖教學樓》、《孤墳》、《荒村公寓》、《嬰骨花園》、《鬼吹燈》等五部。

1,《恐怖教學樓》說的就是一個死人居住的樓房,一般,活人進去了,是不可能活著出來的,除非,是怨靈,鬼魂,或者,是一個已死之人,才能夠直接進入,不然,你進去了,只能夠有來無回了。

2,《孤墳》說的是劉雨文是考古專業的研究生,小時候曾被女鬼纏身,這次講師讓他們去民間去搜尋古老的傳說,他被分配到最具神祕色彩的陝西,在路途中不幸失憶,親身經歷詭異的水蛇灣,恐怖的鶴骨洞,被日軍廢棄已久的隧洞,活死人,食人族,千年古墓,巴國圖騰中到底藏著什麼祕密?而這一切的謎團如何解開?

3,《荒村公寓》講述了一個恐怖至極又唯美傷感的故事。貫穿始終的除了緊貼**、深入骨髓的恐懼,更有亙古不變愛的召喚。在令人窒息的緊張氣氛中,深沉的愛超越了五千年的時空,超越了都市與荒村,超越了生命與死亡——惟有在絕對恐懼的考驗下,才能迸發出如此動人如此熾熱的浪漫。

4,《嬰骨花園》,本書講述了林紅獨居的房間,飄蕩著屬於另一個女人的暗香;她可以感覺到那個神祕女人的任何感受;樓下花壇內穿雨衣的男人,帶著嬰兒的屍體窺探她;無數初生的嬰兒在血泊中嬉戲,並向她靠近,隨時準備撕裂她,奪去她腹中胎兒的生命;當她終於有了一個孩子後,又在數日之後失去,取替的,是一具已經風乾的嬰兒標本。在孩子們出發的地方,父親在永遠的守望婦產科,歷來就是連線兩個世界的生死之門。生與死的界限,在這裡已經變得模糊。

5,《鬼吹燈》中作者首創歷史上四大盜墓門派——摸金、卸嶺、發丘、搬山,其中摸金是技術含量最高,規矩最多的門派。「人點燭,鬼吹燈」是傳說中摸金派的不傳之祕,意為進入古墓之中先在東南角點燃一支蠟燭才能開棺,如果蠟燭熄滅,須速速退出,不可取一物。相傳這是祖師爺所定的一條活人與死人的契約,千年傳承,不得破。

有諺為證:發丘印,摸金符,搬山卸嶺尋龍訣;人點蠟,鬼吹燈,勘輿倒鬥覓星峰;水銀癍,養明器,龍樓寶殿去無數;窨沉棺,青銅槨,八字不硬莫近前。

讀者在看靈異**扥時候,可以滿足自己的好奇,這就使靈異**有了極大的市場和生存空間。「鬼神之說」往往具有很強的故事性,層層遞進,連環解謎,恐怖懸疑,引人入勝,這些都是靈異**頗受歡迎的原因。

2樓:

我的左眼是陰陽眼

鬼燈我是殭屍

靈魂殯葬師

黑執事【漫畫,動漫均有】

男生宿舍

每天一個鬼故事

行屍走肉之生存法則

死神天神右翼【這個算半靈異bl宗教……】

幽冥怪談

十四分之一

盜墓筆記

鬼吹燈後面幾部都蠻有名的,望採納。

有什麼好看的靈異**推薦?

3樓:鄭嚴格

蝴蝶公墓,很舊的一本書,但是現在想起來仍瑟瑟發抖

4樓:脫貧致富謀發展

《為什麼離開我》 文 / 木木無情

這是一本源於生活卻又超越生活的懸疑**,權與法的較量,正義與**的爭鬥,愛與痛的糾纏,親情與人性在名利面前的醜陋,會令你心潮澎湃,愛不釋手。陳昊,帥氣陽光的他,卻突然莫名失蹤,手機關機,遍尋不著。陳昊深愛的妻子沈蔓妍和家人,以及陳昊所在單位縣財稅所主任和同事,還有公安局的張勇等同志,為此了系列追蹤。

**情節錯綜複雜,緊扣心絃,結果出人意料,耐人尋思。

這篇**,是我獻給已經離世快一年的如陳昊一般朋友的週年祭禮,但願他接受我這種特別的方式。朋友,您的支援是對我對他最大的安慰。願他九泉之下永安!

5樓:鼓der拜

試試《十宗罪2》吧!不僅有恐怖的感覺,還有燒腦的題等你解答

6樓:百答精英

《鬼吹燈》很熱的一部靈異**。**中作者首創歷史上四大盜墓門派--摸金,卸嶺,發丘,搬山。有諺為證:發丘印,摸金符,搬山卸嶺尋龍訣;人點臘,鬼吹燈,勘輿倒鬥覓星峰。

7樓:再發個看看看律

矛山捉鬼人,前幾年的書,比較恐怖,但非常的好看

8樓:毒藥之神

《鬼吹燈》《致命衝動》《陰陽刺青師》這兩本都很好,把靈異的感念深刻的體現出來,這是中國當代靈異**的開頭我強烈推薦這三個

9樓:高睿成

東北靈異先生 冥妻摯愛。

10樓:憶秋夢蝶

個人覺得《道士房東快開門》很好看,就是名字取得太俗氣了,很好的一本**

11樓:紙欄鐳億懲

《鬼吹燈》

《鬼吹燈》是一部中國大陸的網路**,作者為天下霸唱,主要內容是盜墓尋寶,是一部極為經典的懸疑盜墓**,這部**也迅速成為了圖書銷售排行榜的榜首。之後作者繼續創作第二部,內容涉及陳瞎子和鷓鴣哨之盜墓往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聊齋志異》,滿足獵奇心理的同時還能提高自身的文學素養,更重要的是很裝逼,腦補一下:你坐在午後星巴克靠窗的位置,陽光充足,身前沒有任何電子產品,手持一本線裝書,目不斜視加裝津津有味的樣子……

13樓:一墮蒼生

我覺得最後一個道士比較好看,個人也比較喜歡這種**

14樓:都遼諄籃級

《我的殭屍先生》

《我的殭屍先生》是磨鐵中文網簽約作者小企鵝的肥翅膀所著的懸疑言情類**。作品文風輕鬆,語言詼諧,長期佔據**暢銷榜第一名。故事講述的是一個考上名校歷史系的女研究生陳曉星,跟著業界權威的導師一起到了秦嶺大山中,挖出一具古棺材,裡面是一具面目如生的晚清男屍。

因為陳的好奇心作祟揭開了男屍頭上的黃紙符,男屍復活後纏上了陳,並且讓她白天幫他做事。長期接觸後,陳愈發的覺得這個男屍神祕莫測。

15樓:甜橙味的漢子

對於我個大叔控,還是我家《剃頭匠》比較好。雖然題目不怎麼吸引人,但內容確實不錯。

16樓:手機使用者

《尋鬼》 文 / 揚鉞

我在火車上遇見一個女生,她獨自一人,她告訴我——「她要去尋找死去的男友」

——尋鬼?

一段故事就此。

精心的陰謀?還是偶然?死亡似乎光臨了我的世界?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

難道一切都是——鬼?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尸語強推,還有最後一個道士、輪迴。都超級好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夜機》

喜愛推理**的編輯宋銘莉,被陌生的女冤鬼攪擾得精疲力盡。為了讓自己睡上個好覺,她決定找出事情的真相。而在調查過程中,揭開的一顆顆黑暗人心的殘酷結果,令她原本美滿的生活也落入萬劫不復之地。

這彷彿自殺般的行動,令她躊躇不前,她還會繼續追尋嗎?那橫空出世的戀情有沒有結果?她的命運將如何?

19樓:怕喲牢撓強

《敦煌飛天之絕密檔案》 文 / 張少俠

一支考古隊

一支殺小日本的軍人

他們的交叉點——敦煌

勾心鬥角,爾虞我詐,陰謀詭計……

20樓:夢月笛音

浙三爺的漂流教室和奉邪之命

21樓:二遍

《無緣的婚禮》 《黃泉雜貨店》

22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五有鬼挺不錯的。

給你推薦一個簡單實用的方法,到喜馬拉雅,看靈異**有聲書的排名,再去搜實體書看。

有什麼好看的靈異**?

23樓:匿名使用者

《鬼吹燈》就不說了。我最近晚上看的一本特別恐怖的**,晚上不敢起來上廁所。劉小小輝的《陰陽界陷阱》,臥槽,不說了,感覺背後有人。

希望採納!

24樓:愛德華的老婆

《道人阿九》縱橫才能看

25樓:

《十惡臨城》 言桄 著

十惡迭起,詭譎漸生。輪迴萬年,命盤再啟。三道六界,人魔相抗。殺生、偷盜、淫邪......黑雲臨城之際,誰來扭轉乾坤?

《了事人》 陳丹水 著

去過冥界嗎看過天界嗎遊過異界嗎讓我們跟著主腳一邊修靈,一起來見識地府的風土鬼情,天庭的神仙風貌,異界的風趣……眾:風什麼風?***寫的是靈異文,不是旅遊傳記!

我:好的好的,讓我們跟著主角一起降妖伏魔,共創美好未……眾:停停停,先說說恐怖嗎?

我:恐怖是不可能的,這輩子都不可能的!眾:

滾!ps:本文涉及靈異,玄學,神魔,以及玄幻情節,走逗比劇情流,金手指較慢,不是龍傲天之流,適合養老**。

《恐怖郵差》 過水看嬌 著

一個來自地獄的包裹,一封詭異古怪的郵票,恭喜你成為一名新的郵差,請簽收包裹,來體驗下死亡的旅途吧。郵差終有一死,唯有郵票長存。(注:本書靈車多,老司機常翻車。)

《青葉靈異事務所》 庫奇奇 著

我叫林奇,在拆遷辦工作,今年年初的時候負責一箇舊小區的拆遷。小區中有一住戶,門口掛著「青葉靈異事務所」的古怪牌子,屋子被改造成了辦公室,廢棄多時,積滿了灰塵。在辦公室的檔案櫃中,整齊陳列著大量檔案和資料。

我好奇之下,將之整理,發現了一個藏在現世下怪誕又恐怖的世界。檔案中記載的事件也逐漸出現在了我的生活中……

《詭電腦》 奧比椰 著

一臺詭異的平板電腦,抹去了呂陽的女友伊依,除了他之外,沒有人能記得伊依的存在。為找回女友,呂陽不得不一次一次深入詭域之中,九死一生,尋找一切背後殘酷的真相。熟悉的小區突然變得寂靜無人、加油站詭異出現的骨灰盒、神祕而美麗的山頂村、驚悚無比的演唱會……生路,在何方?

黑霧籠罩下的,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世界?

《吃鬼的男孩》 恐怖的阿肥 著

人類的心性與靈魂相連線,心中負面情緒的擴大會使其靈魂變異,不得前往獄間轉世,而是滯留於人世,化為凶鬼,惡鬼危害人間。張陳是金溪縣的一名學生,偶然的機會,得到了獄使的力量。能夠吞食鬼物,獲得其力量和能力,不斷進化自己的肉身。

但是能力越大,所見的世界也就越加恐怖……最新力作《殺神永生》已釋出!不一樣的鬼靈世界,不一樣的殺戮之道。

《助鬼為樂系統》 左斷手 著

救人被訛,陳浩仰**吼:老子要是再助人為樂,就讓雷劈死。叮咚:助鬼為樂系統啟動。……人有煩惱,鬼有執念,煩惱可解,執念難消。行走世間,平衡陰陽,天理迴圈,報應不爽。

❤️文案+資源

搜自心閱xiao程式(mian費無guang告)

有什麼好看的靈異**大家推薦幾部! 15

26樓:匿名使用者

超級驚悚直播間,我有一座恐怖屋

27樓:漂泊

苗疆系列包括:苗疆蠱事,苗疆道事和現在正在寫的**奇人(這個可以說是苗疆蠱事的前傳)。

第二個作者我沒記住名字:代表作 藏地密碼,強力推薦。介紹的是各種苗蠱,道法,佛法,南洋降頭,西方吸血鬼等傳說中的黑暗勢力之間的較量。

28樓:蘆雨

非人庵:

女孩入尼姑庵,尼姑庵主人非人類。

開封志怪 -- 尾魚

花重錦官城

空花無卦

信不信我收了你 -- 暴躁的螃蟹 好看 強推雖然都市

29樓:匿名使用者

尾魚的《怨氣撞鈴》系列 《司藤》

那多的《幽靈旗》《過年》《返祖》《亡者永生》

30樓:

給你推薦一些,算死命,屍命,民間異聞錄

31樓:我的桃花諾

《重生之鬼眼商女》《大國師》這本很好看

《風水師的不務正業日常》 和歌寫的 超級好看 女主很冷靜且強大

《重生之天運符師》,這本真心好看《玄學大師的悠閒生活》

32樓:囲碁

地獄公寓,地獄電影院,恐怖機場,恐怖筆記,死亡筆記,異常生物見聞錄,無限之穿越異類生物,死咒島,地獄輪迴站,鬼吹燈,盜墓筆記,

哪些時尚雜誌比較好看,有哪些比較好的時尚服裝雜誌

可以上我為你傳媒上看一下哦。有服裝搭配等內容的手機雜誌 看你自己現在的品味在哪個階段 日系 昕薇 瑞麗 歐美 elle vogue 有哪些比較好的時尚服裝雜誌 時尚芭沙 vivi 昕薇世界 時裝之苑 cancam 這些都是現在十分熱門的時尚雜誌,介紹都是當下最流行的時尚資訊。希望能有幫助!1.時尚 ...

幾本比較好看的玄幻小說,推薦幾本比較好看的玄幻小說

鬥破蒼穹之地球歸來 我命由我不由天,敢叫日月換新天!天道輪序,萬法無常 三千大道盡崢嶸,萬古寂滅闢鴻蒙 乾坤萬法證道衍,難窮法理一變數。三十八億年後重歸地球,滄海橫流盡顯英雄本色,重走熱血之路踏碎九重天,王者歸來破蒼穹誅十方魅。鬥破蒼穹之地球歸來 將再次開啟一段有關蕭炎重回地球的熱血之路,曾經未了之...

有什麼好看的靈異bl小說,有什麼好看的靈異BL小說

迷羊 倩男幽魂 這個比較新 死去的王子和俊美的.高僧 但是迷羊是出了名的.h之神 某方面的口味或許太重,靈異味幾乎.很微弱啊 月讀 月亮湖泊 人鬼戀 微虐 但是好看木原音瀨 吸血鬼和他愉快的夥伴們 日本著名耽美作家 這本書非常歡樂有愛 fatty 夜泉 被稱為 耽美聖經 不過忌血腥的人不要看。或許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