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之後你還會向父母要錢嗎,大學畢業工作了再向父母要錢合適嗎

2021-05-24 01:12:16 字數 2258 閱讀 6813

1樓:名字有辣麼重要

看情況而定。因為大學剛畢業,找到工作也經常是不穩定的,或者工資不高。又面臨著租房子買西服買生活用品等各類花銷,困難時刻向父母要錢我覺得還是能理解的。但是,要注意的是:

第一,你真的是碰到困難了才伸手,而不是你買著**哀鳳,去一些超出自己消費能力的場所,然後沒錢了向家裡要。

第二,你向他們要錢只是特殊時期的不得已的權宜做法,不能習以為常,始終無法在社會立足,自己養活自己。

2樓:

我就拿我自己親生經歷來說吧。會不會問父母要錢,有兩種情況

第一,剛剛畢業出來,開始找工作,就業,首先得2個月的生活費,才能開始工作,一開始,如果找到了一份自己滿意的工作,也乾的踏實,就會慢慢的有些收入,但是剛出來畢業,也沒有自己掙過錢,當拿到第一桶金的時候就會,隨意的亂花,慢慢的,會發現剛開始的工資收入,除了自己的房租,和生活費,都不夠。在遇到一些不如意的時候,沒有錢的時候,就會想起自己的母親,父親,張嘴要錢,一年下來。感覺自己並沒有要多少,但是仔細算算,問父母要的錢已經不少了。

第二,剛開始畢業,從小打大。就知道自己家庭的情況,特別困難,從第一份工作,就是找朋友借幾千塊錢,開始了新的生活。

現在的工作,並不是一上班,就有很多收入,加上剛開始進入社會,很多東西不懂。也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請人吃飯,請人幫忙,聚會,都需要錢,發現工資並不厚道的時候,又會問朋友借錢,信用卡,網貸,就是不願意問父母要錢,因為明知道要了也沒有。

轉眼幾年過去了,要不就是掙了一些積蓄,要不就是負債累累,,發了工資,就是還錢。還賬。總得來說,問父母要不要錢,還是要看自己的家庭情況,一般家庭比較好的,百分之99都會問家裡要些錢。

比如買車,買房。或者做一些投資。

家庭不好的,也有問父母要錢的,但是我認為,只要畢業了,如果是男生,一定要為家裡減輕負擔,而不是一有問題就問家裡。你長大了,父母就老了?有很多事自己能抗就扛下來,加油吧。

現在正在奮鬥的青年

3樓:笑看凡雲淡

我會的,

首先,孩子剛畢業,收入有限,要做的事多,所以父母必須在扶起來的基礎上,再送一程。我們都可以看到,社會上辦什麼事,離了錢是不能說話的。如果過分限制孩子的花錢,就會束縛孩子的成長動力和社交活力。

影響孩子事業初期的發展。一般剛畢業的孩子,一個月收入3000多很普遍,租房,通訊,交通,吃飯這些開支肯定有2000元以上,剩下的1000元,不足以支援孩子生活社交的需要。所以,父母在能力允許的條件下,再適當補貼一兩年,孩子成長起來了,工作能力強了,工資高了,自然就不用再補貼了。

不要因為不能正確認識這個問題,限制了孩子的發展,或者給孩子職業生涯給出錯誤的評判。

其次,孩子用錢的理由很正當。前述那兩個進入體制的孩子,工資不能正式員工一樣按月發放。我就遇到過轉正的教師半年沒有發工資的情況,還要個人花錢先交社保,這個情況下,孩子只有向父母伸手要錢了。

父母應該理解。因為轉正工資沒有理順,短期不能按時發放是正常的。還有一個孩子,本科畢業,看到同事們都是研究生畢業的,自己感覺學歷水平低,就報考了在職研究生。

而這個學歷下來,也得三萬多元花,父母的補貼顯得很重要。

最後,不給孩子壓力,多鼓勵,多幫助。剛畢業的大學生,社會交際少,工作經驗不足,本身都會存在很大的壓力,這個時候,父母背後的支援鼓勵是孩子工作上的動力。給孩子剛走上工作崗位創造良好的成長條件,順利步入正規,開啟成功的職業生涯。

綜上,畢業了,再給孩子一兩年必要的經濟資助,父母要理解,要支援。

大學畢業工作了再向父母要錢合適嗎?

4樓:過客一飄

本來嘛,成年以後就不該跟父母伸手了,可鑑於我們的國情,這一點大多數人都做不到,尤其面臨結婚時,絕大多數人都是靠父母才能解決住房問題。可憐中國的父母親,經常養大了兒女,多數還得繼續養孫輩!所以,在你還不是需要大筆的金錢贊助時,小額花費還是自己解決的好,別讓父母為你的成家出錢出力,還得為你平時的吃喝也費心。

5樓:卡薩諾滴滴

我現在已經畢業,在父母之間形成這種形式:找找散工父母覺得還是認真學習考進醫院好,不許我找服務員工作之類的,之間形成一種壓力迫不得已又辭職。現在又學駕照又要看書,之間我向爸媽要錢管吃穿太勤已經看我不順眼了!

我現在能有什麼辦法!去打散工要我搞學習,搞學習學駕照又說我花錢!我個人是覺得我可以邊工作邊學習,爸媽不許,有時候我都氣的哭,心裡煩,口口聲聲說會理解我有什麼事好商量,結果有時候我不懂的什麼就罵我說你納悶聽不懂蠻!

搞得好搞不好你不知道!?心裡已經非常失望!我也知道我為人處事不怎麼樣!

問他們都會說那你納悶要學別人,你會是有好很!又說我沒主見,有主見的時候就反駁我,說我一出又一出的主意。我太沒用了!

大學畢業出來工作了之後,父母親通過人脈工作分配到了離家只有半小時車程,福利待遇都很不錯,但是在

1 工作和生活本來就應該分開,如果不分開的話,遲早要出事。2 你的人生其實是幸福的,但幸福中缺少樂趣,因為你不懂得調節,給你個建議,每個週末出去旅遊一趟,別去太遠,就在周圍,找個景點逛逛,累了就找個小旅館 比如漢庭或如家等 住一晚。3 沒有人看不起你,只是拿你當孩子罷了。隨著年齡漸長,他們會越來越器...

大學畢業之後工作了好找物件嗎?還是在大學裡好找工作了

朋友,我說句俗話,緣分天註定,你才多大啊!現在就著急找物件,至於嗎?說句不好聽的話,就是再怎麼著急找到物件,好一段時間,雙方都不喜歡對方了,那不是白操心找了,還要再找一個新的物件,有那個必要嗎?沒有的,朋友,我勸你,現在最好畢業以後找份好工作,把工作做好了,到那時候,找物件都是簡單的事情,工作好了,...

大學畢業沒工作父母屢屢相逼,父母以死相逼 堅決反對的婚姻

我也是剛畢業的 現在在一個公司做經理助理 之前做過很多工作 但時間都不長 我覺得我們畢業 雖然說工作難找 但一般的工作還是可以的 現在我們先找個可以做的工作 慢慢鍛鍊自己 多積累點社會經驗這是最重要的 不要覺得自己大學生 就怎麼了 我工作這段時間算是知道了 學生時代的知識只是一個基礎而已 需要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