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的醫學院校有哪些

2021-05-25 14:26:11 字數 772 閱讀 1763

1樓:夢色十年

廣東省內有九所醫學類本科院校:

重本:中山大學醫學院、汕頭大學醫學院、南方醫科大學、暨南大學醫學院、廣州中醫藥大學。

普本:廣東醫學院、廣州醫學院、廣東藥學院、深圳大學醫學院。

廣東醫科大學(guangdong medical university)位於廣東省東莞市、湛江市,是一所以醫學為主要辦學特色的涵蓋醫、理、管理、法、工、文、經濟學等7個學科門類的省屬綜合性普通本科高等學校,為博士學位授予單位。

廣東醫科大學的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的中山醫學院湛江分院;2023年,湛江分院升格為五年制醫學本科院校並更名為湛江醫學院;2023年湛江醫學院易名為廣東醫學院;2023年3月,國家教育部正式批准同意廣東醫學院更名為廣東醫科大學。

2樓:包子

南方醫科大 中山大學醫學部

還有廣州醫,廣州中醫藥,廣東藥學院,廣東醫學院南方醫以西醫見長,選專業當選臨醫.

廣中醫是中醫中藥見長,如果對中醫中藥有興趣可以選這間學校.

廣藥是以藥學見長的,也有臨醫,不過他的臨醫不好.04年新復辦的,水平比不上廣州醫和廣東醫.而且這間學校的學風不好,會讓人墮落的.

建議不要報廣藥.廣藥最高分的也是臨醫,其次製藥工程,再次藥物製劑.

廣東醫學院臨床醫學也可以,麻醉學也可以,不過在湛江東莞.

「中山醫學院」最早得名於2023年,其源頭可以追溯到2023年成立的中國最早西醫學校——博濟醫學堂。

3樓:

有那些廣東收分底點的醫學學校

河北醫學院校排名,河北有哪些醫學院校?

河北醫學院專科院校 邢臺醫專 石家莊高等醫學專科 唐山職業技術學院 承德護理職業學院 廊坊衛生職業技術學院 河北醫學類大學名單 序號 院校名稱 所在地 學歷層次 院校型別 1 河北醫科大學 河北 本科 醫學2 河北北方學院 河北 本科 醫學3 河北中醫學院 河北 本科 醫學4 承德醫學院 河北 本科...

全國都有哪些二本醫學院,二本的醫學院校有哪些?

鄭州大學醫學院 河南大學醫學院 是一本河南科技大學醫學院 河南中醫學院 新鄉醫學院 二本河南大學民生學院 新鄉醫學院三全學院 是三本臨床醫學 醫學影像學 醫學檢驗 護理學藥學麻醉學 二本的醫學院校有哪些?寧夏醫科大學 徐州醫學院 濰坊醫學院 天津中醫學院 湖北中醫學院 泰山醫學院 濱州醫學院 浙江中...

醫學院 專科與本科有什麼區別,本科醫學院校有哪些

1 學制不同 專科只要學3年,本科一般5年。2 錄取分數 本科分數一般比較高。3 學習方向 專科方向更偏重於實際操作,本科可能還對理論知識的掌握要求更高。4 畢業後就業 一般本科現在基本上都只能去縣級醫院,專科可能就業壓力更大。5 就業後職稱 本科畢業可以一年後考職業醫師資格證,而專科只能考助理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