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是什麼,這種植物叫什麼?

2021-05-25 15:11:46 字數 4351 閱讀 1628

1樓:陽光女孩

泥胡菜,一種菊科植物,花紫紅色,幼苗是一種野菜,可做乾菜!

2樓:氣氛高

蒲公英 只是沒開花

多年生草本。根略呈圓錐狀,彎曲,長4~10釐米,表面棕褐色,皺縮,根頭部有棕色或黃白色的毛茸。

葉成倒卵狀披針形、倒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4~20釐米,寬1-5釐米,先端鈍或急尖,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有時倒向羽狀深裂或大頭羽狀深裂,頂端裂片較大,三角形或三角狀戟形,全緣或具齒,每側裂片3~5片,裂片三角形或三角狀披針形,通常具齒,平展或倒向,裂片間常夾生小齒,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疏被蛛絲狀白色柔毛或幾**。

花葶1至數個,與葉等長或稍長,高10~25釐米,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直徑約30-40毫米;總苞鍾狀,長12~14毫米,淡綠色;總苞片2~3層,外層總苞片卵狀披針形或披針形,長8~10毫米,寬1-2毫米,邊緣寬膜質,基部淡綠色,上部紫紅色,先端增厚或具小到中等的角狀突起;內層總苞片線狀披針形,長10-16毫米,寬2-3毫米,先端紫紅色,具小角狀突起;舌狀花黃色,舌片長約8毫米,寬約1.5毫米,邊緣花舌片背面具紫紅色條紋,花葯和柱頭暗綠色。

這種植物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皺果莧。莧科一年生草本,原產熱帶非洲,分佈在兩半球的溫帶、**帶和熱帶地區。有經濟價值。嫩莖葉可作野菜食用,也可作飼料;有藥用價值。全草入藥,有清熱解毒、利尿止痛的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查著是這個,但是沒有必要神農嘗百草吧,注意安全,能端上桌的都不一定安全

這種植物叫什麼?

5樓:我們最2的人

1、這種植物學名叫做錦帶花。

2、錦帶花枝葉茂密,花色豔麗,花期可長達連個多月,在園林應用上是華北地區主要的早春花灌木。適宜庭院牆隅、湖畔群植;也可在樹叢林緣作花籬、叢植配植;點綴於假山、坡地。

3、分佈於中國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山西、陝西、河南、山東北部、江蘇北部等地。生於海拔100-1450米的雜木林下或山頂灌木叢中。蘇聯、朝鮮和日本也有分佈。

6樓:埃菲爾的璇葎

土人蔘蘚生馬先蒿,別名土人蔘。多年生草本植物。主要分佈於山西、陝西、甘肅等地,生於林下或陰溼灌叢中,全草可入藥用。

中文學名: 蘚生馬先蒿

拉丁學名: pedicularis muscicola maxim.

別稱: 土人蔘、露如木保(藏藥名)

界: 植物界

科: 玄蔘科

屬: 馬先蒿屬

分佈區域: 山西、陝西、甘肅等地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

花期: 每年5~7月

功效成份: 人蔘皁苷

功能主治: 補元氣,生津,安神,強心

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

7樓:馬邊綠茶

豬籠草, 豬籠草科豬籠草屬直立或攀援草本。產於廣東西部、南部 。分佈:

本種能適應多種環境,故分佈較廣,從亞洲中南半島至大洋洲北部均有產。 生境:沼地、路邊、山腰和山頂等灌叢中、草地上或林下。

藥用價值,有清熱止咳、利尿和降壓之效。

8樓:匿名使用者

豬籠草是豬籠草屬全體物種的總稱。屬於熱帶食蟲植物,原產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其擁有一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其形狀像豬籠而得名。

豬籠草葉的構造複雜,分葉柄、葉身和卷鬚。卷鬚尾部擴大並反捲形成瓶狀,可捕食昆蟲。豬籠草具有總狀花序,開綠色或紫色小花,葉頂的瓶狀體是捕食昆蟲的工具。

瓶狀體的瓶蓋復面能分祕香味,引誘昆蟲。瓶口光滑,昆蟲會被滑落瓶內,被瓶底分泌的液體淹死,並分解蟲體營養物質,逐漸消化吸收。

豬籠草屬植物共有野生種約170種,中國廣東地區僅產一種,另外有園藝種超過1000種。[1]豬籠草雖然在廣東的三嶺山、雷州等地有野生分佈,但很少應用。直到20世紀90年代以後,引進中國豬籠草的優良品種才主要用於花卉展覽。

中文學名

豬籠草拉丁學名

nepenthes sp.

別稱水罐植物、猴水瓶、猴子埕、豬仔籠、雷公壺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植物學史

學名來由

豬籠草屬的學名首次見於2023年卡羅勒斯·林奈(carolus linnaeus)的著作《克利福特園(hortus cliffortianus)》中。[2]它來自了荷馬的《奧德賽(odyssey)》中的一段話。其中,埃及女王給了海倫一瓶名為「nepenthes pharmakon」的藥水。

而「nepenthe」的意思為「沒有悲傷」(「ne」表示沒有,「penthos」表示悲傷),在希臘神話中,「nepenthe」是一種可以讓人遺忘所有悲傷的藥物。林奈說到:

2023年林奈的《植物種志》中的豬籠草屬部分

「如果這不是海倫的『忘悲水』,那它將是所有植物學家的。若在長途跋涉後發現這種美妙的植物,定會為之嘆服,所有的不快都會忘記,並感嘆大自然怎麼會如此的神奇。(翻譯自哈里·維奇(harry veitch)的拉丁文著作[3])」

林奈描述的豬籠草是來自斯里蘭卡的滴液豬籠草(n. distillatoria)。[4] 在2023年,在林奈的《植物種志(species plantarum)》 中正式的公佈了對豬籠草屬的命名。

從那時起「nepenthes」便成為了豬籠草屬的正式名稱。滴液豬籠草(n. distillatoria)也作為了豬籠草屬的模式種。[5]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叫豬籠草。

豬籠草因為有一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而得名。就是**中的這個瓶狀的部分。瓶蓋表面能分泌香味,引誘昆蟲滑落到瓶內,被瓶內分泌的液體分解並消化吸收。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的是豬籠草。屬於熱帶食蟲植物,原產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其擁有一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其形狀像豬籠而得名。

豬籠草葉的構造複雜,分葉柄、葉身和卷鬚。卷鬚尾部擴大並反捲形成瓶狀,可捕食昆蟲。

11樓:陽光女孩

豬籠草,一種靠吃動物屍體為生的植物。

這種植物是什麼?求指點!

12樓:洗盡鉛華

這是金桔,別名金橘[1],常綠灌木,樹高2-5米,枝有刺。小葉卵狀橢圓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4-8釐米,寬1.5-3.

5釐米,頂端鈍或短尖,基部寬楔形;葉柄長6-10毫米,稀較長,翼葉狹至明顯。花單朵或2-3朵簇生[2]長稀超過6毫米;花萼裂片5或4片;花瓣長6-8毫米,花絲不同程度合生成數束,間有個別離生,子房圓球形,4-6室,花柱約與子房等長。果圓球形,橫徑1.

5-2.5釐米,果皮橙黃至橙紅色,厚1.5-2毫米,味甜,油胞平坦或稍凸起,果肉酸或略甜;種子2-5粒,子葉及胚均綠色,單胚。

花期4-5月,果期11-翌年2月。在人工栽培情況下,一年開花三次,第一次在3-4月間,最後一次在8-9月間。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0

13樓:沐小新的麻麻

華重樓(學名:parispolyphyllasmithvar.chinensis(franch.

)hara)是百合科重樓屬植物,植株高35-100釐米,**;根狀莖粗厚,直徑達1-2.5釐米。

別稱:七葉一枝花、蚤休

分佈區域:

雲南,安徽,福建,廣東,廣西,貴州,湖北,湖南,江蘇,江西,四川,臺灣[寮國,緬甸,泰國,越南]

命名者:

hara

功效: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定驚、抗菌

營養成分:

重樓甾體總皁甙、β-蛻皮激素、胡蘿蔔甙、生物鹼宜搭:金銀花、鬼針草、夏枯草

14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球藥隔重樓多年生草本;根莖

粗壯,粗1—2釐米,葉4—6枚,綠色,偶有背面紫色,紙質,卵形,卵狀披針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驟狹漸尖,基部心形,或圓形,長7.5—18釐米,寬4—11.5釐米,側脈2—3對,近基出,呈弧形脈;葉柄長1.

5—9.5釐米。花梗長3.

3—70餘釐米,由花期至果期逐漸伸長。

15樓:少年人夢

七葉一枝花

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定驚抗菌

16樓:陽光女孩

更像蚤休,重樓屬的一種植物。

17樓:桃李滿園

華重樓:百合科,又名七葉一枝花,也有叫五葉一枝花的。清熱解毒,能消腫止痛,涼肝定驚。是民間用於治蛇蟲叮咬的良藥。

這種植物是什麼,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艾蒿是有味道的,葉面有灰白色的璞。你認識蒿吧?如果你的這種植物比蒿的葉子細長,長的比它高的話,恭喜你,它就是艾 也叫陳蓋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朱蕉 朱蕉 學名 cordyline fruticosa l.a.cheval 為龍舌蘭科 朱蕉屬直立灌木植物,高1 3米。莖粗1 3釐米,有時稍分枝。葉聚生...

這種植物叫什麼,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這種植物叫鹿角海棠,別名薰波菊,原產南非的乾旱地帶。鹿角海棠植株不高,分枝多呈葡萄狀。葉片肉質具三稜,非常特殊。花朵有白,紅和談紫色等顏色。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花期冬季。土壤要求肥沃,疏鬆沙壤士,每年春季換盆,並整株修剪,加入肥沃的泥炭士和粗沙組成混合土壤,稍加噴水即可。根據生長不同時期施肥。...

這種植物叫什麼,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木槿。是一種在庭園很常見的灌木花種,中國中部各省原產,各地均有栽培。在園林中可做花籬式綠籬,孤植和叢植均可。木槿種子入藥,稱 朝天子 花單生於枝端葉腋間,花萼鐘形,長14 20毫米,密被星狀短絨毛,裂片5,三角形 花朵色彩有純白 淡粉紅 淡紫 紫紅等,花形呈鍾狀,有單瓣 復瓣 重瓣幾種。1 這種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