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幾篇中考題目的滿分作文

2021-05-26 06:45:02 字數 1398 閱讀 3894

1樓:卡其色

1,____的肩膀

父親的肩膀

爸的體形有些胖,也可稱得上魁梧。偎依在他寬闊的懷中,心裡暖暖的,很舒服。曾經幻想著永遠躺在他的懷抱中,然而「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隨著年齡的增長,漸漸告別了他的懷抱。

卻不知靠在他的肩膀上同樣舒服,同樣溫暖。

一個冬日的早晨,因有事耽擱,爸怕我上學遲到,決定用摩托車送我上學。因走得急,忘了帶頭盔,爸騎的速度有些慢。「冷嗎?

」他問。「不冷。」「不冷的話,我再騎的快點兒,萬一遲到了不好。

趴在我肩上,坐穩了。」當我俯下去那一刻,心裡一陣暖流,好長時間沒有讓爸背過了,曾經,那肩膀是多麼熟悉:兒時做遊戲,那是我的「戰場」;上學時,那是我的「交通工具」;傷心時,那是我的「依靠」;快樂時,那是我的「天堂」。

曾無數次地趴在那肩膀上,在爸的耳邊私語;無數次地猛撲上去,跟爸搞惡作劇;無數次……兒時的快樂記憶一下子湧上心頭,我覺得好激動,好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日曆

一張一張撕下來,一張一張寄託了你的希望。——題記

我不知道已經有多久沒有去看她了。只是童年還有那模糊的痕跡,她的臉上有著看起來亮閃閃的銀絲,有著歲月沉澱下來的痕跡。

「叮鈴鈴」,早晨的一聲**鈴將我從睡夢中吵醒,掛上**的剎那,我愣住了。感覺世界就在瞬間將我淹沒——奶奶出車禍了。當我火速趕去醫院時,她已經躺在了重症監護中心。

淚水一剎那湧出。我帶著爺爺的叮囑,回老家拿換洗的衣服。

還是那幢老屋,載滿了我童年的味道和記憶。躊躇著走上了閣樓。走進臥室,記憶裡的味道一湧而出,是她的味道。

一瞥眼,我看見書桌上有好幾本大大的日曆,被凌亂的撕成一張一張。走過去一瞧,日曆的正面普普通通,有著普普通通的日期,而反面的字把我愣住了:「2023年2月,囡囡今天和父母回家。

」「2023年5月,囡囡今天打**來讓我多穿點衣服。」「2023年7月,囡囡今天升學考。」「2023年2月,我今天看囡囡的**了。

」「2023年3月,囡囡已經三個月沒回來了。」「2023年2月,囡囡已經很久沒打**給我了。」我發了瘋似地翻動著所有撕下來的日曆。

上面是詳細的日子和我與她之間發生的事,時間到時、分。我有些不敢相信,卻又心痛地想起,在昏黃的燈光前,她是怎樣帶著老花鏡在桌前寫下這一點一滴的。自己多久沒回來了,自己多久沒打**了,是學業的繁忙,還是成長的疏遠與冷漠?

而她,又怎樣把希望寄託在這一張張日曆上,期待著我重新做回小時候那個撒著嬌的囡囡?

我收拾好這一張張的日曆,這一張張載滿了她希望的日曆回到了醫院。望著病床前那個頭包白紗仍在昏睡的她,眼淚又一次決堤而出。我緊緊握住她的手,默默懇求老天不要將她從我身邊帶走。

床上的那張臉仍是小時候疼著我、愛著我的臉,亮閃閃的銀絲,眉眼間的沉靜。我悄悄將那張飽含我心願的最後一張日曆紙,塞進了她的手裡,喃喃道:「奶奶,你快醒醒,囡囡來看你了,囡囡不會再讓你數日曆了,快醒醒……

求中考滿分作文《想起了,求中考滿分作文!

那是一個星期二,我永遠不會忘記 當鈴聲打響之後,數學陳老師三步兩步走到門口前,只見她拿著我們剛測的數學試卷,氣沖沖地走進教室,把分數低的同學狠狠地批評了一頓,然後,陳老師的目光轉移到我身上,冷冷地問 黃裕德,你可知道你這次測驗的分數是68分。呀 驚人的分數在我面前打轉,我感到有悲劇將要發生,太陽變黑...

寫父愛的中考滿分作文,求寫父親的中考滿分作文!

fghgfjhgkfjkghkf 中考滿分作文,寫父母的。800字。要感人。有 愛 在身邊會感到溫暖 俗話說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這句話真是千真萬確 父愛是不可攀登的山,母愛像寬闊 無邊無際的海洋。有母親的呵護,父親的保護,你就會感受到愛在身邊,在無時無刻的保護你,呵護你。我出生在美滿幸福溫馨的家庭...

求中考或高考或考場滿分作文

這也是一種永恆 福建一考生 豐富指數 深刻指數 文采指數 創新指數 永恆,不只在於時間從洪荒而來的腳步 也不只在於風聲從亙古而至的呢喃。一個瞬間,往往也能成就永恆。曇花從不為她鮮豔的短暫而暗自哀憐,因為她將自己怒放的那一刻寫進了天地的長卷,萬物無一不記得這瞬間但永恆的嬌美 朝露從不為她光華的瞬息而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