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牆面做防水有什麼利弊 做了牆面防水後牆磚會不會空鼓

2021-05-26 10:25:16 字數 1074 閱讀 7564

1樓:我愛雪花飛舞

衛生間前面不建議做防水,時間長了牆磚會空鼓、會掉。牆面防水個人建議最好用直接摻水泥的那種防水,市面上簡稱(js防水)塗刷一遍即可。

衛生間洗浴時水會濺到鄰近的牆上,如沒有防水層的保護,隔壁牆和對頂角牆易潮溼發生黴變。所以一定要在鋪牆面瓷磚之前,做好牆面防水。一般防水處理中牆面要做30釐米高的防水處理,但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面牆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

8米高。若使用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塗料的高度也要高於浴缸的上沿。

在防水工程做完後,封好門口及下水口,在衛生間地面蓄滿水達到一定液麵高度,並做上記號,24小時內液麵若無明顯下降,特別樓下住家的房頂沒有發生滲漏,防水就做合格了。如驗收不合格,防水工程必須整體重做後,重新進行驗收。

對於輕質牆體防水施工的驗收,應採取淋水試驗,即使用水管在做好防水塗料的牆面上自上而下不間斷噴淋3分鐘,4小時以後觀察牆體的另一側是否會出現滲透現象,如果無滲透現象出現即可認為牆面防水施工驗收合格。

2樓:匿名使用者

防水必須得做,否則淋浴的水會滲到相鄰的房間裡去;貼瓷磚時做好基層處理就不會空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做防水是不會空鼓的,當然也看你選用什麼樣的防水材料了,材料有油性和水性之分,衛生間裝修時應該用水性材料,如果你還是擔心防水材料和瓷磚的粘接性的話,你可以在塗刷最後一道防水層的時候適當的撒點沙子上去增加基面的粗糙度來提高粘接性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有了瓷磚 就不用在做放水了 如果想除後患就 拆掉瓷磚

5樓:眼鏡後的風景

衛生間牆面做防水只有好處沒有壞處。衛生間防水施工高度:淋浴區做到180釐米或至頂、其他位置牆體做到30釐米高。

在防水層上貼磚,施工不合理經常會出現空鼓。如果不按照瓷磚的正確使用說明施工,沿用老習慣:採用水泥砂漿或純水泥膏厚層貼磚、瓷磚間不留縫隙等出現空鼓、掉磚等現象是一定會出現的。

家裝公司這用說只是想沿用老的施工方法貼上瓷磚,熟悉施工快而已。

6樓:燒酒翁

不會空鼓,最好做防水,最起碼要做距地面300毫米高,最好1.8米高

洗手間牆面如何做防水,衛生間牆面沒做防水怎麼補救?

大家平時在裝修 洗手間防水塗料有哪些?1.溼面施工,塗層堅韌高強的js防水塗料 是一種以聚丙烯酸酯乳液 乙烯 醋酸乙烯酯共聚乳液等聚合物乳液與各種新增劑組成的有機液料,和水泥 石英砂 輕重質碳酸鈣等無機填料及各種新增劑所組成的無機粉料通過合理配比 複合製成的一種雙組份 水性建築防水塗料。2.質量穩定...

公共衛生間牆面防水高度是多少,衛生間牆面防水做多高?

衛生間防水層高度標準要根據各個位置不同而定,首先是牆面防水層一般是延牆角向上30釐米,沐浴處的高度一般是180釐米,臉盆處高度100釐米,防水層和地面防水都是需要做2次,防水工作時不要在牆角處留下施工縫,地面防水層應塗刷出衛生間門口以外30釐米高度,防水地面防水層應高出地面20釐米。按下沉回填後的完...

衛生間牆面還要做防水嗎,衛生間牆面還要做防水嗎

宜室宜家為您解答 家庭裝修中應做的防水處理主要在廚房 衛生間。建好的住宅在交付使用時,一般不會出現滲漏現象。但家庭裝修中常常對衛浴設施和上下水管線移動位置,這就會使原有的防水層遭到破壞。在這種情況下,就要重新做防水處理。需作防水處理的有以下幾個部位 1.重鋪地磚的地面 廚衛地面在重新裝修時,防水層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