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治療潰瘍性結腸炎時飲食上多吃哪些(類)事物對治療有益

2021-05-26 15:37:17 字數 1628 閱讀 4949

1樓:304醫院汪醫生

你可以去★解放軍北京304醫院 生物修復**中心★生物修復**結腸炎★ 搜尋下

結腸炎吃什麼好之飲食輔助**

飲食一:高熱能、高蛋白質的食物,如魚、蛋等。這類食物能補充長期腹瀉而導致的營養消耗。也可以食用倍健蛋白質粉等保健品補充高蛋白。

飲食二:食用一些易消化的流食和能夠補充維生素的食物,如米粥等,也可服用營養素補充劑和奧諾康天然維生素c+e片等保健藥品輔助補充維生素,改善症狀。

飲食三:食用清淡、少油膩的食物如山藥、蓮心、百合、紅棗等。少食寒涼、易脹氣、刺激大的食物,如西瓜、哈密瓜、大蒜、油炸食品、咖啡、碳酸飲料等。

2樓:兜耔

潰瘍性結腸炎的**尚未完全清楚,目前認為本病發病主要由於免疫機制異常,細胞、體液免疫反應均參與,並與遺傳因素有關。感染和精神因素可能參與發病。主要臨床表現是腹瀉、大便有粘液膿血、腹痛及裡急後重。

潰瘍性結腸炎起病緩慢,一般呈慢性遷延過程。病程長,症狀反覆出現,可遷延數年至十餘年。精神刺激、勞累、飲食失調多為本病的發作誘因。

由於此病原因不清,長期反**作,往往使人感到心理負擔重。正確認識此病,從休息、飲食及合理用藥等多方面進行自我護理,有利於防止**和控制病情的發展,使病情緩解直至**。輕型病人可從事一般輕工作,生活要規律,注意勞逸結合,保持心情舒暢,預防腸道感染。

飲食上要攝入高熱量、高營養、少纖維、少刺激、低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對可疑不耐受的食物,如蝦、鱉、花生等應避免食用;牛奶可導致腹瀉加重,應避免服用牛奶及奶製品;忌食辣椒,忌冰凍、生冷食物,戒菸酒。要知道堅持服藥的重要性及藥物的具體服用方法和有關副反應,以利於能正確用藥。若出現腹瀉、腹痛加劇,大便便血等異常情況,應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耽誤**。

3樓:匿名使用者

粥類,比如晚上喝小米粥既護腸胃有改善睡眠質量的作用。可以到中藥店買白芨和米熬藥膳。還有就是米糊類

潰瘍性結腸炎適宜吃的食物有哪些?

4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飲食上要攝入高熱量、高營養、少纖維、少刺激、低脂肪、易消化的食物。

潰瘍性結腸炎不適宜吃的食物:對可疑不耐受的食物,如蝦、鱉、花生等應避免食用;牛奶可導致腹瀉加重,應避免服用牛奶及奶製品;忌食辣椒,忌冰凍、生冷食物,戒菸酒。

(1)健脾止瀉糕

原料:鮮山藥250g、赤小豆150g,芡實米30g、白扁豆20g、茯苓20g、烏梅4 枚、果料及白糖適量。

做法:赤小豆成豆沙加適量白糖。茯苓、白扁豆、芡實米共研成細末、加少量水蒸熟。

鮮山藥去皮蒸熟加入上粉,拌勻成泥狀,在盤中一層鮮山藥粉末泥,一層豆沙,約6 ~ 7 層,上層點綴適量果料,上鍋再蒸。烏梅、白糖熬成膿汁,澆在蒸熟的糕上。分食之有健脾止瀉之功。

(2)百合粥

原料:芡實、百合各60g。

做法:上兩味藥放入米粥內同煮成粥,主治脾虛洩瀉。

(3)紫莧菜粥

原料:紫莧菜100g,白米50g。

做法:先用水煮莧菜,取汁去滓,用汁煮米成粥,晨起做早餐服之。

(4)銀花紅糖茶

銀花30g,紅糖適量,泡水飲用。

(5)石榴皮紅糖茶

石榴皮1 ~ 2 個,紅糖適量,泡水飲用。

(6)車前草生薑湯

車前草60g,灶心土60g,生薑3g,水煎服。

潰瘍性結腸炎如何飲食,潰瘍性結腸炎的飲食

你好潰瘍性結腸炎膿血便禁忌熱性食品 潰瘍性結腸炎在 中也要之一飲食結構的科學性,血便患者是熱,膿便患者是寒,膿血便患者是寒熱夾雜。因此,在 過程中始終注意飲食結構的調理,才能去的更好的療效,早日 在 中有很多大便出血的患者,在藥浴腿足的藥中,新增5 10金腸泰或吃一次帶魚,大便立即出血,減掉金腸泰或...

潰瘍性結腸炎 求有效藥物,潰瘍性結腸炎有特效藥麼?

慢性潰瘍性結腸炎是一種結 直腸粘膜的瀰漫性炎症,其臨床特點為原因不明的 時好時壞血性腹瀉。雖然切除全部病變的結 直腸可完全 此病 但付出的代價將是有可能從此終身腹部迴腸造口。潰瘍性結腸炎患者需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注意勞逸結合,不可太過勞累 暴發型 急性發作和嚴重慢性型患者,應臥床休息。2。注意衣著...

我有一朋友得了潰瘍性結腸炎,潰瘍性結腸炎,如何止血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如果出現了類似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應該及時的到醫院進行專檢查,通常情 屬況下,面對潰瘍性結腸炎,醫生都會進行結腸鏡檢查,進行這類檢查時,醫生可以通過腸鏡觀察到結腸內部的潰瘍情況,還能夠採集一些組織樣本,來進行顯微鏡下的觀察,同時,如果情況較為嚴重,或者是一些特殊的原因,醫生也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