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誤吃了狗吃剩下食物,會傳染狂犬病嗎

2021-05-26 19:13:08 字數 3174 閱讀 8572

1樓:藍海少女

不會的應該,因為狂犬病好像不是通過這個來傳播,一般是被咬了或者是見了血才會被傳染上,食物應該沒關係,但是也要確認你家狗狗很健康,以後還是注意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吃狗剩下的食物而傳染狂犬病有一個前提:就是吃這份食物的狗,本身就是患有狂犬病的狗。如果狗本身是健康的,人是不會被傳染上狂犬病的。

換句話說,狗喜歡舔主人,那被舔過的主人,不是都好好的,沒得狂犬病嗎?關鍵在於狗本身要健康。

3樓:東憶秋水

狗狂犬病的發病時間很短 只要狗沒問題 人也不會有狂犬病。但是可能會有細菌多一點。

4樓:

不會,狂犬病是通過血液傳染的,你沒有破傷口感染就沒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rabies)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

你吃一盆也不會被傳染的

6樓:來自京西草原幽默的紅玫瑰

肯定不會啊,狂犬病是通過血液傳染的,而不是唾液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首先,假如你養的狗患上狂犬病,你又牙齒出血,才可能患上。

8樓:模里西斯海膽

你說的這樣子一般是不會傳染狂犬病。狂犬病是通過血液傳染的。

9樓:yypzy葉

如果裡面有夠的唾液,且夠感染了狂犬病毒,還有你的胃腸道有傷口,出血之類的,那就有可能感染狂犬了。你放心的話,可以去下醫院。

10樓:

有可能最好是去醫院看下

狗狗咬過的食物人吃了會得狂犬病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有可能的。

這需要滿足三個條件:狗是狂犬病狗;而且在發作中;你的口腔中又恰好有潰瘍等破口。任何一個條件不滿足就不能傳染。

在進行傷口的處理消毒之後,最好能對咬人的狗或貓進行隔離觀察,如果狗或貓在咬傷人後10天內還沒有死去,就證明咬人的狗或者貓事發時,唾液中是不含有狂犬病毒的。

據世衛組織的研究證明,只有在狗或貓死亡前幾天才是狂犬病傳染期,被咬才有危險,觀察期間如果貓狗死去,則人可以補打狂犬疫苗,而不是非要在被咬的24小時之內。

擴充套件資料

狂犬病(rabies)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因恐水症狀比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hydrophobia)。

狂犬病病毒屬於彈狀病毒科狂犬病毒屬,單股rna病毒,動物通過互相間的撕咬而傳播病毒。我國的狂犬病主要由犬傳播,家犬可以成為無症狀攜帶者,所以表面「健康」的犬對人的健康危害很大。對於狂犬病尚缺乏有效的**手段,人患狂犬病後的病死率幾近100%,患者一般於3~6日內死於呼吸或迴圈衰竭,故應加強預防措施。

12樓:丿浮誇

不會狂犬病主要通過病獸的咬傷或抓傷而感染,一般不會通過消化道感染的。你說的這種情況不會感染狂犬病病毒。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生活類的知識。吃了沒患病的狗狗咬過的食物,人是不會得病的。 但是,建議你到寵物醫院諮詢一下,要按期給狗狗注射疫苗。

狂犬病毒只有在動物發病前1-5天到發病後幾天內唾液才帶毒(潛伏前期與發病期間,但潛伏前期帶毒的很少見,絕大部分只有發作狂犬病同時唾液裡才帶毒),才是傳染期。

狂犬病最主要的途徑就是感染了狂犬病的動物在咬傷人時,通過唾液使狂犬病毒進入人體,狂犬病毒還可以通過無損傷的正常粘膜進入人體,或帶有狂犬病毒的液體濺入眼睛,通過眼結膜進入人體,但以這種方式進入人體的例子要少得多;

另外,通過吸入空氣中帶有狂犬病毒飛沫而感染的例子也很少見,只有空氣中狂犬病毒的濃度達到極高程度時,才可能發生。

14樓:張騰石竹

不會狂犬病的**和傳播途徑比較單一,主要是通過狗或貓抓傷或咬傷。who明確規定,暴露後預防分3級進行管理。對於i級暴露,即接觸或餵養動物,或動物舔觸完整**,不需要採取預防措施。

許多恐狂症患者擔心的其他所謂「間接傳播」方式,實際發生的概率是很小的,通常可以不必放在心上。如果有的人因此而心理負擔特別大,以至嚴重影響了日常的工作和學習,也可預防性接種3針疫苗。接種後基本上就可高枕無憂——中和抗體可能持續數年甚至數十年,在此期間對所謂「間接傳播」有足夠的抵抗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被自已家的狗咬了容易得狂犬病。因唾液中可能帶狂犬病病毒。

咬後及時的處理傷口,用肥皂沖洗傷口後用碘酊或灑精反覆的沖洗傷口後到當地醫院或疾病防治中心處理傷口,按療程注射狂犬病疫苗。以預防為主,以防得了狂犬病無藥可救。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就是比較不衛生

17樓:gyp郭

狗有定期打針就不會了吧,

18樓:我

是狗狗咬過東西都會得狂犬病的!祝您身體健康,希望我說的話對你有幫助。??☺☺✌?

我吃了狗吃過的東西會得狂犬病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狂犬病毒是通過血液擴散到身體各個部分。只是吃下去是沒事的!

狂犬病毒是通過血液擴散的,當這種病毒達到一定數量時,就順著血管流到大腦並控制大腦,使人產生幻覺,怕光……

20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有可能,那要看你消化道或者口腔有沒有出血的地方,如果有口腔潰瘍,或者胃出血什麼的,就是有可能,不過一般沒事,下次你要小心點哈,祝福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樣都應該打狂犬疫苗,為了自己的安全這個錢不能省。

22樓:饒書公鴻軒

您好:,也不排除這個可能,但是最可能的是寄生蟲的感染

23樓:莫池紅新文

您好,對於這種情況,這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傳染疾病,通常由於病菌感染所致,有些具有傳染的性質,一般可以通過相關的藥物**控制,建議儘早就醫檢查,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處理為宜。防止病情的進一步蔓延惡化,祝您健康!

24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淋了一身雨 都抖落到孩子吃的食物上了 都被孩子吃了 有沒有事?著急

誤吃了水銀會怎樣,孩子不小心吃了水銀應該怎麼辦?

水銀就是汞,劇毒,劇毒,劇毒,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吃了就能上天,是咬碎體溫計了?把玻璃碎片清理乾淨,能吐的都吐出,然後喝牛奶.最好能去醫院檢查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喝牛奶,豆漿,等含大量蛋白質的飲品,一般溫度計或其它物品中的水銀含量並不高,沒有特殊不良反應,按以上方法就沒事的 趕緊去醫院,劇毒下地獄節奏...

不小心吃了發黴的食物怎麼辦,不小心吃了發黴的食品怎麼辦?

如果是不小心吃了發黴的東西,身體並沒有出現不適的話,是不必過度擔心的。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一樣,免疫力也不一樣,對於不小心吃了發黴的食物,吃進去的黴菌如果沒有引起身體不適是不會導致身體健康受損的,但是要注意要儘量避免吃發黴的食物,日積月累可是會造成身體傷害的。如果是不小心吃了發黴的東西之後身體出現了大...

吃了發黴的食物會有什麼反應,不小心吃了發黴變質的食物會有什麼後果

因為黴菌被身體視為有害的外來物質,所以身體會採用非常過激的反應來將這些黴菌驅逐出境,例如腹痛 腹瀉。如果黴菌有毒 例如黃麴黴素,毒性比砒霜大68倍左右 而且攝入的量又很大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會生命危險。所以一旦食物發黴就千萬不要吃了,不管原來買這食物時用了多少錢。噁心 嘔吐 腹痛 頭暈。這些都是食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