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小蛀牙不去看牙醫可以嗎,有蛀牙可以當兵嗎?

2021-05-27 03:21:37 字數 4337 閱讀 4869

1樓:疆哥

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牙疼不是病」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

真要是到了疼得實在受不了的階段,有時就連牙醫也幫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補,大洞吃苦. 在得了蛀牙後,更需要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所謂「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因為優質的含氟牙膏,如佳潔士氟泰配方的防蛀牙膏,一方面可以利用氟離子進入牙齒表面,形成保護層,幫助抵禦酸性物質的侵蝕,從而幫助防止蛀牙狀況的惡化;另一方面,這種氟離子可以作用在其他牙齒上,對於一些潛在的蛀牙危險,也就是小蛀斑,起到促進牙齒再礦化的作用,修復這些早期小蛀斑,避免進一步發展形成蛀牙.

1.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

3.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4.口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至小時自行緩解.

5.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至4次.

6.六神丸1至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5至10分鐘,每天1次,一般不超過3次.

意見建議:

蛀牙剛開始:患初期蛀牙的部位發生在牙齒的琺琅質,不會有痛的感覺,而且牙齒表面通常是完整的,肉眼看不見有蛀洞.牙齒鄰面這部位的蛀牙就更難察覺.有時需照x-光片才能確定.

**方法:牙科醫生可以在患有初期蛀牙的部位塗上高濃度的氟化物,令初期蛀壞的部分還原

蛀牙蔓延至象牙質:牙齒出現蛀洞,進食時會感到牙齒疼痛.

**方法:在蛀壞部分不大,牙齒還很堅固時進行補牙

如果蛀壞的範圍變得廣泛,牙齒已很脆弱時進行鑲制人造牙冠.

蛀牙蔓延至牙髓:牙齒出現明顯蛀洞,產生劇痛.牙髓有機會受細菌感染而壞死,細菌甚至會從牙髓經牙根部分擴散至附近的牙周組織,引致發炎或膿腫.

**方法:牙髓**(杜牙根),如有需要,會鑲配人造牙冠

如果牙科醫生認為不適合進行牙髓**便需要脫牙

「蛀牙」醫學上稱為齲齒,是由粘附於牙面上的牙菌斑中的變形鏈球菌將食物中的糖和澱粉酵解產酸,逐漸使牙齒脫礦缺損而形成的.因此,要預防齲齒必須從去除牙菌斑,減少糖類攝入和提高牙齒的抗酸能力幾方面入手.

2樓:

建議買幾顆牙痛果(不是藥,一種植物果實)試試,純物理**,含在蛀牙部位就好,消炎止痛+去除牙蟲!

平時經常用一下,注意保持牙齒清潔,預防牙蟲**。

**上有的賣!找不到可以hi我。

3樓:泉子

要有牙醫判斷需不需要,淺的可以觀察,但是隻要你看到有洞就肯定至少中齲,要補了。

4樓:廈門登特口腔科

蛀牙不及時**都會慢慢惡化的,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為了能更好的保護您的患牙健康,建議及早**,輕微蛀牙的**只需做蛀牙填補即可,若當蛀牙惡化傷及牙髓時,就必須先做根管**,再做填補,有必要的情況下還需做烤瓷牙套,費時費錢,還要經受蛀牙帶來的疼痛。

5樓:匿名使用者

蛀牙牙齒痛怎麼辦,蛀牙患齒上有明顯的黑點,牙痛的痛點非常明顯固定,對糖和奶類物質非常敏感。牙本質過敏就是對冷、熱、酸非常敏感(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牙酸牙倒現象)。目前牙醫確實沒有內服或外用的能消除牙髓炎的消炎藥。

也沒有修復牙釉質防止牙本質過敏的藥物和方法。儘管民間的驗方中有將「花椒」放在患齒上咬碎能起止痛的作用。這是麻痺牙神經的原理,不能**。

也有將「濃銨」如馬尿、牛尿點在患齒上止痛,這也是殺死牙神經的原理,不可取。

6樓:甲蝶漆雪

如果不想看牙醫就先買藥用牙膏,每天三餐後先漱口,隔半個小時後用藥用牙膏刷牙。會有好轉,如果一個月以後覺得還是蠻嚴重就來問我吧,哈哈。

有蛀牙可以當兵嗎?

7樓:

這是徵兵的體驗標準,你可以參考一下:

第六章 口腔科專案0

0第三十七條 三度齲齒、缺齒並列在一起的兩個以上或者不在一起的三個以上,重度牙周炎,顳頜關節病,脣、顎裂及其術後瘢痕,影響咀嚼及發音功能的口腔疾病,全口義齒及複雜的可摘義齒,不合格。

齲齒、缺齒經**、修復後功能良好,合格。

第三十八條 中度以上氟斑牙、釉質發育不全,切牙、尖牙、雙尖牙明顯缺損或者缺失,覆蓋超過5mm,開牙合 超過3cm,上下頜咬合到對側牙齦的深覆牙合 ,影響咬合的牙列不齊、反牙合 ,中度牙周炎,潛艇專業不合格。

下列情形潛艇專業合格:

(一)切牙缺失一個,經固定義齒修復功能良好,或牙列無間隙,替代牙功能良好的;

(二)不影響咬合的個別切牙牙列不齊或者重疊的;

(三)不影響咬合的個別切牙輕度反牙合 的;

(四)錯牙合 畸形經正畸**後功能良好的。

第三十九條 慢性腮腺炎、腮腺囊腫,口腔腫瘤,不合格。

8樓:誰伴我闖蕩

先把牙齒補好了吧!補好了之後就可以當兵了

蛀牙 但是不痛 牙醫說要殺神經才能補牙,是這樣嗎

9樓:鬆豐口腔醫院

牙齒自身有個修復過程,如果不是很明顯就暫時觀察下,能不殺神經就儘量保活髓。有時候醫生為你好,你反而覺得醫生怎麼怎麼滴。碰到其他醫生早就直接給你殺神經了。

沒神經的牙齒就跟枯死的樹一樣,沒有營養,最終的結局就是牙齒掉落。

建議觀察一段時間,如果疼痛越來越明顯,就去牙科做根管**,殺神經處理。望採納

10樓:合肥貝傑 口腔

是否需要殺神經,要看蛀牙是否已經侵襲到牙神經,如果蛀牙已經傷害到牙神經,僅憑補牙是不能**的,必須進行根管**,即所謂的殺神經才可以。將受感染的牙神經去除再在患牙上安裝牙冠,以起到保護患牙的作用。

牙齒被蟲蛀了,一直不去看醫生有什麼影響?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一旦牙齒被蟲蛀以後,疼痛就會隨之而來,而且細菌也會影響整個口腔。

12樓:幸運的蝸想

牙齒被蟲蛀,如果一直不看醫生,可能會發炎,甚至整個牙齒壞。

13樓:恭喜發財鴨

會導致牙齒壞死脫落,最後會傷害到你的牙齦。

14樓:落

牙齒被蟲蛀了應該儘快看口腔門診,不然會導致牙髓壞死。

15樓:小

牙齒會疼痛腐敗,侵害你的口腔衛生,所以平時早晚刷一次牙比較好。

16樓:蘇格拉底de麥穗

會影響其他的牙齒,蛀牙也是會傳染的,發現蛀牙要及時去正規醫院**。

17樓:薏仁家的喵

不醫治的話,牙髓會壞死的,到時候後果更嚴重。

牙齒開始有點蛀牙了,可以不去醫院看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你

bai牙齒的情況。

淺齲,去掉du腐質,補上就可以zhi了。中等dao費用大概就300左右

如果拖版著不看。導致深權齲,漏神經,做根管**,做個烤瓷冠包上就可以了。根管**300~500.

烤瓷牙。現在不含金屬的,不傷身體的全瓷烤瓷牙普通的2000左右,加在一起就2500.

如果再繼續拖著不看。牙冠整體齲壞,牙根還能保留,打樁做牙冠就可以了。好點的纖維樁500,全瓷烤瓷牙冠2000.加起來2500而且整顆牙就剩下牙根是你自己的了。

拖著不看最結果。終牙根已經爛了,只有拔除後考慮鑲牙還是種牙。鑲牙(以上所說的全瓷牙)。

缺失牙鑲牙需要要鑲3顆,一共6000.還要破壞相鄰的兩顆鄰牙。種牙最便宜一個6000左右。

根據齲壞的深淺程度,**也給你表明了。只是建議在省時省事簡單,不痛苦的情況下,儘快**。如果選擇繼續拖延不**。那以後嚴重,可就是自找的了。

蛀牙了不去看牙醫,怎樣能治好,控制住它?

19樓:匿名使用者

齲齒一定要到口腔科**的,因為齲齒是要先去除腐質,嚴重的還要根管**,再補牙或烤瓷牙**,這樣牙齒才能正常使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復原肯定沒辦法,控制就很容易,

21樓:君在幽幽百合谷

肯定不行啦 有些問題是靠機器來解決的 如果自己可以**的話 那牙醫不要下崗了嗎 機器也不會那麼貴了哦 要看你蛀牙的厲害不 要是厲害 建議你去補一下 來控制它 要是補厲害 就去做窩骨封閉的 很簡單的

22樓:

你開玩笑呢 不想看牙醫 還想把牙治好

蛀牙到底可以拔不,蛀牙不拔可以嗎?

你好,有了蛀牙沒有及時 就會越壞越大,越嚴重。累及到神經就會出現疼痛的現象。能通過 保留牙齒就儘量保留。是在是壞大太大,不能保留,那拔掉後也應該鑲牙。您好 能保留的牙齒醫生是不會隨意拔除的,您 的齲齒拖延的太久了,建議您先去醫院做個檢查,醫生會根據您的牙齒情況制定相應的解決方案,發炎了是因為齲洞已經...

有點小蛀牙怎麼辦?有蛀牙該怎麼辦

如果已經患有蛀牙,是沒有辦法恢復的,平常需要認真刷牙,注意口腔衛生,否則會逐漸加重。平時注意對牙齒的保護,建議每半年到醫院進行一次洗牙可以有效的保護牙齒。蛀牙可以到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進行修補填塞,否則隨著牙齒的損壞和加重會併發感染,可能會引起牙髓炎,引起牙齦腫痛。如果是兒童期蛀牙一般注意口腔衛生即可...

有蛀牙能做矯正嗎?怎麼治蛀牙,有蛀牙可以進行牙齒矯正麼

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牙疼不是病 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 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真要是到了疼得實在受不了的階段,有時就連牙醫也幫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補,大洞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