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有錢的人越摳門,為什麼越是有錢的的人越會算計,越摳門

2021-06-01 01:09:59 字數 5548 閱讀 6354

1樓:雁風

摳門其實是一個貶義詞,從以上摳門的定義我們也可以看得出來。但是,凡事也不能太過於絕對,正如馬克思主義哲學裡面所說的,事情都有其兩面性的存在。摳門的另一個含義,我們也可以理解為節約。

那麼,為什麼越有錢的人越摳門?我覺得是有錢人經歷過賺錢的辛苦,深知賺錢不易,所以才會珍惜自己手上的一分一毫吧。

我們時常看到某些富二代、暴發戶在網上晒自己的豪宅、名車、名牌手錶珠寶、名牌包,他們的這種行為被網友稱作「炫富」。但與這些喜歡在網路炫富的有錢人相反,真正的富豪不僅言行低調,反而還很摳門。

比如全球首富比爾蓋茨,身為微軟公司的總裁,他的財富可以買下十幾個國家。但就是這樣一位全球頂級富豪,生活當中卻過得很簡樸,甚至可以說是摳門了。比爾蓋茨的衣著相當樸素,如果你在路上看見他,肯定認不出他是全球排名第一的富豪,因為比爾蓋茨穿得像一位百貨公司的理貨員。

我們華人世界的富豪李嘉誠同樣是位「摳門富翁」,作為身家幾百億的香港首富。李嘉誠過得可謂是相當摳門了,皮鞋壞了補起來繼續穿,西裝大多是穿了十幾年的。

總而言之,這些有錢人之所以很摳門,其實是他們現在的財富都是自己用雙手掙出來的。正是知道賺錢的艱難,才會珍惜自己手上的一分一毫。

2樓:那就是我啊嘿

節約是指做一樣事情不用浪費的方法去做而用比較經濟的辦法去完成。摳門是指在正常花銷內的錢該花而不花,該用的不用,是吝嗇的近義詞,摳門的人在與人交際的過程中,往往會讓他人感覺到不舒服。人際交往中有時亦指不願犧牲自己小小的利益來幫助別人。

對於這個問題其實有時候我也很納悶,因為就在自家的親戚中也有那種越有錢反而對周圍親戚朋友越摳門的人,在處理人際關係上顯得一點兒也不大方得體,在我看來有以下幾個原因。

有很多有錢的人都是經過自己幾十年的拼搏得來的,在剛開始的時候可能過的並不怎麼富裕,所以對金錢會格外敏感並且會格外計較。但這種計較可能只體現在對他自己,如果是對家人可能會比較大方。

或者說往往是親自去創業的那一代會比較摳門,無論是對自己也好對員工也好都是能省一分是一分,但他們的下一代再有錢的氛圍中長大並沒有體會過沒錢的滋味花錢會比較揮霍,那麼上一代為了彌補這種損失會在自己身上變得越來越摳門也是可以理解的了。

其實有時候這種摳門可能只是外人強加給他們的概念,普通人會覺得他都那麼有錢了多出錢肯定是應該的,但我不得不反問一句誰的錢來的容易是大風颳來的那?有錢的人沒有義務去承擔這種無由來的高帽,有時候並不是他們摳門而是我們給予他們的期望過高。

但不管怎麼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我們也不能去批評他人的金錢觀,只要自己在處理人際關係的交往上問心無愧不就可以了嗎?

為什麼越是有錢的的人越會算計,越摳門

3樓:house人的無奈

這話我贊同,

有錢的人,巴不得還更有錢

他們只有在賭博上大方,包***方,求人辦事的時候大方其他都財的要命,有時候甚至還沒一普通老百姓大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深有同感,生怕別人和他們好是為了圖利益圖權勢。真不明白了。

希望有錢人能給你回答這個問題,我也想知道原因。

5樓:小洋蔥捲餅兒

1.掙錢不容易,所以摳門 2.窮大方 這個詞聽說過麼?人越是沒有錢 也就不在乎那點錢了 越有錢 越在乎每一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因為他會算計和摳門才使他有錢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越有錢的人,她只喜歡你的身體,不喜歡你的人,把你玩完了把你丟一邊。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的錢都是算計而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錢人知道錢來之不易,有錢人有錢了,就得消費,有錢人有錢了,就想留住自己的財富,希望用最小的代價花去最大的收益……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知道錢來之不易

11樓:多面手

有錢人都去爽去了,沒空在這裡瞎逛

為什麼幾乎很多都是越有錢的人越摳門,而越沒錢的人越大方?

12樓:學無の境

社會現象,因為富人怕,你借錢給一個親戚後?剩下的親戚怎麼看?不借裡外都不是人,借了 難拿回來,強拿回來反而翻臉,你說怎麼辦?

沒錢裝大方是交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社交廣。

13樓:暴雨

有錢人的財富是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習慣成自然了,所以摳門。窮大方就是沒錢卻大方的人的真實寫照。

14樓:風晾日

首先排除無奸不商!有錢人的錢不是搶的,他們之所以有錢是因為自己努力賺到了,不欠大傢什麼!比如說馬雲!

日本軟銀投資的時候沒中國人幫過他,為毛等他做完善事,企業遇到困境還要被罵漢奸,捐錢的時候你們怎麼不罵呢~是中國人,可盡人家倒貼了你們還要不要臉,p2p不都人家的思路嘛,你們到是也創新個來試試啊!反觀沒錢的,不想著窮則思變反而去在意兄弟義氣,以為鬧不準哪天兄弟發了就能拉你一把讓你變富人!可別忘了跟你一起的都這麼想誰還來做事是為實踐付諸實質性的努力呢!

荒謬絕倫!前古未聞!做事不想著實事求是,務實發展,盡搞機會主義投機倒把叻!

依我看,各行業著實沒什麼發展進步可言

15樓:聽說

有錢人要低調,不然怎麼死都不知道,沒錢人要面子,所以裝大方

16樓:巴巴卍羅薩

窮人大方是愛面子,也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有錢人小氣應該也算經商之道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人是財不外露,窮人是不想讓別人覺得自己太寒酸

18樓:的小靜米

因為有錢人知道賺錢不容易,所以就更要節省

19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窮人害怕別人看不起,或者不想欠人人情

20樓:踩著你的後腳跟

我是對自己摳,對我在乎的人大方

21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有錢人是用一輩子的辛苦賺到,沒錢是因為沒有嚐到有錢人的辛苦

22樓:朱

有錢摳門是爾虞我詐積累出來的,沒錢大方是為了積累每一條人脈

23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有錢的人的錢是摳出來的,沒錢的人沒錢是因為都大方出去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假大方= =反正又拿不出什麼來光腳的怕什麼穿鞋的……

25樓:安安哈嘍

現在基本上都是這樣,有錢人看不起沒錢人,不願意給沒錢人花錢,已經喪失了人的本性。眼光不同生活層次不同等原因

26樓:餅啃石頭

因為沒受過重傷,哪些沒錢的大方人

27樓:杵雞

我很窮,但我也很摳門

為什麼人越有錢越摳門?

28樓:未

一般來說:有錢人的佔有慾特強,就像葛朗臺一樣,他有錢不是為了花,而是為了佔有:這是一種地位,也是一種保險!

同時也反映這種人虛榮心特強:佔有越多,他越尊貴,同時他不願看到別人富有,他就想用錢把你踩到腳下,他好高傲地俯視你!他在說:

小樣,你們都是我的奴僕! 同時也應該看到另外一種有錢人:他們夠富有,那是他們拼搏的結果:

他們知道錢的來之不易,所以更慎重錢的使用和開銷!這樣造成一種表象:這個人這麼富,還這麼摳門!

還有一種富有的人,他們不但自己賺錢,同時也回報社會。這樣的人很多:如陳嘉庚,李嘉誠,曾憲梓,邵逸夫……我們也應該注意到這種人裡可能會有一部人在做秀。

他們的所謂慷慨可能是一種為了更大的攫取! 還 有 因為有錢的人怕自己的錢少了沒有面子 還有他怕再不過窮人的日子 那日子是不好過的 不是嗎 你說是不是呀

29樓:種望圖門藉

因為他們懂得珍惜和理財,這也是他們成為有錢人的原因之一。

為什麼越有錢的人越摳門?

30樓:匿名使用者

越有越摳門,是覺的掙錢來之不易。是有計劃的花錢,該花的花不該花的不花。我知道有個遠房親戚人確實邊挺有錢的,對待父母住院病故大事從不讓姊妹拿錢,自己全部都承包。

姊妹也覺的弟弟有錢應該拿!可對他自己也是非常節儉,自己開公司養百十幾號人誰能體會。姊妹孩子找工作什麼都找他,給誰家不幫忙誰家不高興。

嫌偏這個向著那個了,他自己也是氣的沒辦發。別說越有錢越摳,各人有各人的計劃。象掙一個花二個沒有計劃,月月開工資接不上,光想著讓人救濟好呀!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只是一種相對的說法吧,一則人認為,那個人有錢了,就應該「大方」,否則就說人「摳門」,二則其實越有錢的人從另一方面來說他是善於操縱經濟,比普通人更會打理經濟,所以才會有積累,而「普通人」就會覺得人是「摳門」。人,還是擺正心態。人「摳不摳門」與我無關。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有錢人的佔有慾特強,就像葛朗臺一樣,他有錢不是為了花,而是為了佔有:這是一種地位,也是一種保險!

他們的所謂慷慨可能是一種為了更大的攫取! 還 有 因為有錢的人怕自己的錢少了沒有面子 還有他怕再不過窮人的日子 那日子是不好過的 望採納

33樓:呆萌狗蛋哥

因為有錢人的錢往往是一點一滴省出來的

現實中也是這樣

往往沒錢人反而是那種比較大方的

有錢人基本都是比較節儉的

這或許就是他們有錢的原因。

34樓:life夢裡漂

因為越是有錢的人越是明白,一分錢來之不易。

35樓:長興

因為有錢人的錢是努力打拼出來的,知道錢來之不易。所以特別珍惜。望採納

36樓:吳興悅音

這個也不是絕對的,但是大部分有錢人都摳的,因為他們知道掙錢不容易

37樓:布朗特羅

因為商人精明啊!有錢就更精明

38樓:蓉凝固劑沿

淮上與友人別(鄭谷)移家別湖上亭(戎昱)

39樓:稅荷貝晨星

錢都是辛辛苦苦掙的,越有錢的人就越知道來之不易

40樓:貢曦卞馳媛

錢都是一分一分攢起來的

41樓:簡葦唐雅愛

因為有錢人的錢財也是靠一點點積累起來的,他們知道掙錢不容易所以才摳門兒

42樓:說魁黨冰

因為他們害怕有一天沒錢了,以前鄙視的人都看不起她了

43樓:學點什麼比較好

也是從沒有錢慢慢發展起來的,靠的是自己的辛勤勞動奮鬥得來的,他們都償到過貧窮的滋味,對自己賺來的每一分錢花的都非常小心。在生意上是不會小氣的,只是在生活中體現的比較明顯而以。

二種是有正式工作的,他們有地位或有名氣,每天都想往上升,每天和一些有檔次的人在一起,看不起一般的老百姓或比他級別低的人。

為什麼越有錢越摳門,為什麼人越有錢越摳門?

1 要知道他為什麼有錢,那錢要麼是他起早貪黑捱罵掙來的,要麼是辛辛苦苦攢下來的,這些都是歷歷在目的 2 他們摳門是分人,他們對自己的每一筆錢都有打算,即使花也要花在有價值的事情上,所以我們覺得有錢人為什麼連頓飯都不捨得請人吃,那很簡單,他覺得這個吃飯的物件相對他而言沒有可兌換的價值。他們對同等有價值...

為什麼越有錢的人越吝嗇,為什麼越有錢的人越小氣?

有錢人不是你想象的那樣,只是他們更會合理用錢.也不一定的吧。你說的這類人,是因為他們把錢看的很重要,於是賺錢成了他們一生的目標。如果他們正巧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了不錯的成績,珍惜這個成果也是理所當然的。吝嗇的人有很多,如果按比例算的話,富人中,吝嗇鬼的比例不一定高,只是這樣的對比更引人注意罷了。因人...

為什麼越花錢的人越有錢,越捨不得花的人卻越窮呢

會花錢才會賺錢吧,錢不是省出來的 也不是說捨不得花越窮,要看這個人能力有多大 老天爺其實是有眼的,誰樂意多花錢促進社會生產力發展有利於gdp9,那樣的話老天爺就會通過各種方法給這個人錢,所以這個人錢就越來越多。從我16年的社會周易諮詢服務實踐來看,在我這邊付費越爽快而且不還價的人,往往後面運勢總體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