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珠寶設計難還是平面設計難

2021-06-02 14:39:56 字數 5527 閱讀 9800

1樓:嵇悅可

對設計不是很瞭解,但是覺得珠寶設計會難一些,這些問題我覺得你可和他們的老師瞭解的,畢竟老師比較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珠寶設計比平面設計難一些。珠寶要學習ps,ai,3d建模等等,平面設計則學習ps,ai,cdr,id等軟體。選擇一個你感興趣的就行,和老師好好學,不會的就問老師,和老師學肯定比自己學要好,難度也沒有那麼的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上來說肯定是珠寶設計的比較難,會有手繪和建模之類的,但是平面設計的就是學習軟體類的,對兩個都感興趣的話,可以找相關的老師瞭解下資訊,對比一下選哪個。

4樓:小二來杯茶吧

其實0基礎,哪個都對你來說難,所以才需要報班學習,跟著老師系統學習的。

珠寶設計不止學平面設計,所以看你學習這項技能的目的是怎樣的了。想做珠寶行業,那麼自然是學珠寶設計,想走平面設計師方向,那就是後者。

5樓:叮噹貓是你的

愛因斯坦老人家都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問自己對哪個專業感興趣!

其次,從自己基礎及對未來職業的發展方向來選,這樣一對比下來,不就很清楚了嗎

總之:不管是學珠寶設計還是平面設計,通過中鵬報班都是明智的選擇!

6樓:可愛的小兔兔

我是自考的,但是因為自己有朋友在學,所以有了解設計方面的知識。

據我所瞭解的,平面設計算是設計裡最簡單的了吧,而且平面設計掌握的軟體也是比較少的,如果選擇最簡單的話,平面設計應該會更好點吧,但是我也是門外漢,你可以自己找你想去的機構的老師瞭解一下的吧,希望會幫到你哦。

7樓:馬戶公主來了

珠寶設計肯定會難一些,平面設計的要簡單一些。

珠寶設計需要學習相關的美術基礎、珠寶的知識、軟體的運用等,所涉及的知識點比較多。

你要是選不出來,建議是先試聽一下這兩個的課程,看看自己更能接受哪一種。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平面設計會更加簡單一點吧。

畢竟平面設計是所有學設計都需要學習的基本,掌握好了平面設計後可以學習珠寶、室內、ui等,所以平面設計是最基礎的,但如果你對兩者都感興趣的話,我覺得兩個都學也挺好的,這樣就掌握了兩項技能,並且對於以後就業也是有好處的。

9樓:小小木槿呦

平面是基礎,不管學什麼都要從平面入手

10樓:

我是學平面設計的,現在在珠寶公司工作,我覺得單純就學來說都不算難,主要看就業以後的公司需求和市場需求,那在中國一定是平面設計更難,首先就是競爭更激烈,平面設計雖然入門是設計中最簡單的,但平面設計的要求高度是無限高的,並且在平面設計中你只會一種工具是不夠的,面對發展不僅要精通ps ai 還要會pr ae還有建模動畫都要了解,從宣傳冊到海報到網頁設計都要能夠勝任。而珠寶設計在公司中更多的是手繪設計稿,很多公司對珠寶設計師的要求就是走量,比如一週拿出100張設計稿,大部分珠寶公司的珠寶設計師是不用參與鑲嵌工藝的部分的,珠寶設計師可能更像微縮型建築設計師。總之各有各的難處,但是平面設計是比較吃青春飯的工作,我之前也在很多家不同公司呆過,平面設計一般都沒有超過40歲的,遇到過最大的就是30左右的,但是珠寶設計卻可以一直做下去,如果能做到高階珠寶定製的公司裡那珠寶設計是一種享受。

平面設計如果要轉行做珠寶設計,需要學習哪些知識

11樓:曾經他她們

1.現在首先要bai

懂3d jew cad繪圖,不過有很多模版du可以用。

2. 要泡工廠zhi,瞭解各種鑲嵌工藝dao,製造流程回,成本核算,各種寶石的答切割模式,大致**。

3. 看的多,各大展會一個不漏的看。

4. 如果再有個好師傅帶入門就更好了。 手繪不是重要的現在。

哪個學校的產品設計專業好?

12樓:蓋蓋菠蘿

關於什麼樣的大學產品設計好,我想我有些發言權。在美院的設計學院呆了六年的我,關係最好的就是工業設計的同學啦。其中產品設計就是工業設計主要的細分專業,因為工業設計還涉及到汽車設計這一塊。

我主要給大家分享幾個國內最拔尖的產品設計專業的大學

1.  美院類

國內的八大美元我就不在這裡一一贅述了,那麼主要的好大學跑不了第一名清華大學美術學院,2023年建立工業設計系的它,以每年招生45名學生,師生比1:6獲勝。並且清美設有產品設計的碩士博士點,可見其專業素質過硬。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美院前三的國美和央美,它們三個的畢業生在行業內有非常強的競爭力和廣泛的就業面。

其它美院中產品設計最強的肯定是沿海的廣州美術學院了,除了地理位置優越,它的設計背景也在國內是數一數二的,並且資訊發達,許多展覽和論壇都會舉辦在廣美,也讓廣美的學生有了更多接觸產品設計的機會。

2.  綜合類大學

首先必須鄭重介紹一下江南大學,江南大學近年的產品設計包括ui以及衍生出的服務設計都是相比美院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前沿。這裡提到一下該校的辛向陽老師,帶著前衛的設計理念回到國內,如果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參與他工作室的實習哦。其次是東南大學,東南大學是一個神奇的學校,什麼學科感覺它都足夠強勢誒。

最後是湖南大學,湖南大學也是有一級設計學博士點的學校,所以專業能力是非常過關的哦

13樓:沒有耳朵

一種是你可以選擇理工類院校的工業設計專業,另一種就是八大美術學院。

兩種選擇傾向是不一樣的,課程和發展方向也是不一樣的。

1.理工類傾向於一些

械原理,物理力學,人機工程學等方向。這些都是設計產品必不可少的實用性知識,現實應用以及工作中都需要紮實的專業知識綜合能力來支撐你的設計。畢業之後的工作方向可能會傾向於產品工程師,互動設計師等。

推薦院校:浙江大學 江南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這些學校的工業設計專業都會有產品設計的方向。都是全國綜合實力,學術地位非常強的院校。

其中江南大學建立了中國的第一個工業設計類專業。

2.如果是學藝術的同學,建議選擇專業美術院校的方向。美院裡的學習相對自由,需要有很強的自學能力和探索能力。

在美院你可以擁有天馬行空自由發揮的設計體驗。學習內容偏重設計藝術本身,會學習東西方設計史,設計心理,色彩運用,基礎結構,注重設計理念比如以某一個元素為主題的創作,綠色設計,未來設計等可以優先於實用的,不受條條框框限制的設計機會。這樣的機會很難得。

畢業之後的工作方向傾向於產品設計師,展示陳設設計,產品研發等方向。

推薦院校: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美術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 廣州美術學院

清華美院的產品設計專業包括設計教育/產品開發/展示設計/環境設計等方向。畢業生也在各大國際一流企業具有很強的競爭力。

我始終認為設計以人為本,都是為了解決問題而存在的,為了美也好,為了實用也好,解決了問題就是好的設計,只要你熱愛,選擇院校就是選擇你發揮的平臺,自己的努力,以及遇到一個好的老師都是很重要的。

14樓:美麗張大夢

我是產品設計在讀本科生,之前高三在報考前去報過專門的報考班來諮詢過這個問題,我認為自己還是比較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的。

首先,無論是哪個專業,報考前都應該大概瞭解一下它所學的課程,產品設計專業的話課程基本包括:素描色彩、工業設計概論、透視學、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立體構成、產品設計、產品開發、人機工程學、版面設計等等,根據學校的不同會設定不同的專業課程。

據統計,目前,全國本科階段開設產品設計專業的院校有340餘所。有的院校產品設計專業側重於工業產品及外觀,如電子產品、機械產品的設計;有的側重於家居環境,如傢俱裝飾、公共設施設計等;有的則偏重於珠寶首飾設計、手工藝、染織、家紡、陶瓷工藝品的設計。選擇那種偏向的高校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如中國地質大學的產品設計專業就偏重於珠寶首飾設計方向。主要課程有:構成、素描和色彩、設計概論、設計創意、非物質文化遺產、金工製作基礎、鑲嵌、雕蠟、玉雕加工、珠寶概論、珠寶首飾設計、珠寶首飾表現方法、計算機輔助設計等。

根據「產品設計專業全國大學排名」的表單,排在前面的有:清華大學、中國美術學院、北京理工大學。

很多人都覺得產品設計很單一,但其實產品設計裡又分了很多不一樣的研究方向

其實想要去哪個大學,如果定下來要學習產品設計的話,應該先明確一下自己未來的研究方向,再根據自己感興趣的方向上網搜尋與方向有關的學校,再根據個人能力進行報考。

15樓:一爺

本科和研究生都是這個專業的,所以我來回答一下這個題目。

產品設計專業,有些學校叫做工業設計專業,就是一切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產品都是可以叫做工業設計,工業設計注重全方面人才,所涉及包含的內容非常廣,所以現在很多學校都很注重該專業人才的培養。

我覺得我自己學校的工業設計專業就很不錯啦,我本科是在景德鎮陶瓷學院就讀的,現在是已經改名為景德鎮陶瓷大學了。景德鎮陶瓷大學的藝術類也很出名的,可能很多人其他專業的童鞋不太清楚,但是在藝術生的眼中,我們景德鎮陶瓷大學還是很牛的!是屬於提前批次招錄的學校,藝術類專業在全國除8大美院之外,就是景德鎮陶瓷大學啦,景德鎮陶瓷大學的藝術類有陶瓷美術學院和設計藝術學院~

工業設計專業屬於設計藝術學院,而工業設計專業有其專有的特色之處,因為處於景德鎮,陶瓷肯定是很厲害的,所以我們學院在培養方式上有自己獨特的創新,在大三的時候,會把我們專業的學生分為兩個方向,一個是產業陶瓷方向,一個是產品設計方向,產業陶瓷方向就是將產品與陶瓷工藝相結合,主要培養的人才是偏設計以陶瓷為材料,進行產品設計的,比如說我們的日用瓷——建築

衛浴產品(洗水面池、馬桶等)、生活產品(碗、杯子等),這些產品大都是以陶瓷材料為主的;產品設計方向就是有很多啦,各種各樣的方面都有(玩具、手機、汽車、鍋碗瓢盆瓶、電腦、滑鼠,燈具、鐘錶、冰箱、洗衣機、空調等等等等),反正是只要是生活中人們可以使用到的產品,都是需要產品設計專業人才去設計的。把工業設計分為兩個方向,第一發揮了景德鎮的特色,第二可以讓學生選擇更適合自己,且自己感興趣的方向,能更為深入的瞭解陶瓷材料的特性,把陶瓷材料更好應用於我們的生活用品當中去。總的來說,在景陶的四年大學時光裡,學習到了很多,也對陶瓷這種材料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與感情~

其實,對於產品設計的學生來說,江南大學也是很不錯的,對手繪要求比較高,還有同濟

大學,對英語要求高,不管哪個學校什麼專業,自己都要花功夫去專研、學習,靠自己,才能有所作為!

希望回答對你有用

沒有美術基礎,可以學平面設計嗎,學平面設計需要美術基礎嗎?

想做好設計,需要付出相當的努力,設計師是磨練出來的,需要很大的耐心和毅力。總而言之吧 沒有不好的市場,只有不行動的人,看好,行動就對了。這裡有這個專業 我覺得你有基礎比較好 如果你喜歡平面設計,你可以先去看看有關它的資訊。去試試畫些你感興趣的畫,生活的常用的生活用品或傢俱啊 它不是很講究形體,但是你...

西安學平面設計可以做什麼工作,學平面設計以後可以從事什麼職業?

計算機專業的和工業設計專業的畢業找不到本專業的工作有時也往平面設計方面發展,所以有困難啊,目前的形式是剛畢業的學生在一兩內只能搞製作,如按照老設計員的要求扣圖,排版,即使是你的思想和畢加索一樣高深莫測。因為想與做始終是有差距的,尤其是商業的東西有一套規矩的,不磨礪兩年始終作出的東西是和再學校做的一樣...

平面設計好找工作嗎,學平面設計好找工作還是 UI 設計好找工作

都可以來的,來這裡看看吧對比下 平面設計和ui設計的區別是什麼,學哪個更好今天就來和大家聊下這個話題!第一個區別,實現過程不同。平面設計實現過程是用印刷工藝去實現,比如一張名片,設計好了需要印刷出來才能使用,這時就需要藉助於印刷工藝才行。ui設計實現過程則是運用程度 設計好了後通過程式 讓ui設計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