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蔬菜蚜蟲用什麼藥,疏菜上的蚜蟲用什麼藥防治?

2021-06-02 23:00:55 字數 3995 閱讀 8763

1樓:李樹的戀愛

蔬菜蚜蟲的防治方法

1.農業防治

在耕作制度上,儘量實行輪作、避免連作。在前一茬蔬菜收穫後,要及時翻耕晒壟,清除田間雜物,以減少蚜蟲源。蚜蟲喜食碳水化合物,在蔬菜栽培過程中,要多施用腐熟的農家肥,儘量少用化肥。

2.天敵治蚜

蚜蟲的天敵種類很多,主要有七星瓢蟲、異色瓢蟲、草蛤、食蚜蠅及蚜真菌,注意保護這些有益的天敵並加以利用,即可消滅大量蚜蟲,將蚜蟲的種群控制在不足以造成大面積為害的數量之內。

3.黃板誘蚜

有翅成蚜對黃色、橙黃色有較強的趨性,生產中可製作15釐米×20釐米大小的黃色紙板,並在紙板上塗一層10號機油或治蚜常用的農藥,將黃紙板插或掛在蔬菜行間與蔬菜頂端持平。機油黃板誘滿蚜蟲後要及時更換,藥物黃板可使蚜蟲觸藥即死。

4.藥劑防治。

2樓:開心小農女

蔬菜花卉瓜果上防治蚜蟲的4類方法和民間土方子,不打藥也有辦法

3樓:誠信為本

防治蔬菜蚜蟲的長用農藥是「樂果」,使用時請按產品說明說操作,不可過量使用農藥。

4樓:默默沫沫子和

天然植物農藥,從苦蔘根、莖、葉和花中分離得到,殺蟲譜廣,只有觸殺、胃毒作用。對害蟲活性高,但作用較慢,一般在藥後3天才見效,一週左右才達到防效峰值。可防治十字花科蔬菜上的蚜蟲、小菜蛾、甜菜夜蛾等。

使用劑量為有效成分0.4克/畝

疏菜上的蚜蟲用什麼藥防治?

5樓:農醫生

蚜蟲建議啶蟲脒或者吡蟲啉或者噻蟲嗪或者烯啶蟲胺或者吡蚜酮或者噻蟲啉或者呋蟲胺等等交替使用, 也可以同時混合高氯或者聯苯菊酯或者溴氰菊酯等菊酯類農藥。

這些成分安全性高,農殘低。

打遍打透,混合有機矽助劑更好。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問蔬菜上的蚜蟲如何進行防治?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蚜蟲是蔬菜種植中較常見的蟲害,蚜蟲聚集在蔬菜背面吸取葉汁,對蔬菜的生長危害很大,且危害時間較長。對蔬菜蚜蟲的防治方法有很多種,農藥防治和無公害防治方法。現在我就來分享下:

蔬菜蚜蟲的防治方法

方法/步驟

可以取菸葉和水按照重量1:10的比例混合,將菸葉在水中搓出汁,再加入和水同重量,濃度是百分之五的石灰水混合均勻,用噴霧器均勻噴灑在蔬菜葉子上,尤其是葉子背面和葉芯。

桔皮+辣椒+水,按照重量2:1:50的比例混合煮開,冷卻後噴灑在蔬菜葉子上,有很好的殺死蚜蟲的效果。這些材料很常見,容易實施。

為防止蔬菜蚜蟲害的發生,在種植蔬菜前要對蔬菜地進行翻耕,翻耕後,土裡藏的蚜蟲幼蟲會在太陽的暴晒下死掉,有效防止蚜蟲害發生。

洗衣粉也可以消滅蚜蟲,洗衣粉和水按照1:450重量混合均勻,噴霧器噴灑到蔬菜葉子上,也能消滅蚜蟲。

7樓:小姐姐講奧迪

蔬菜蚜蟲,教你一個處理蚜蟲的小妙招,輕鬆應對蔬菜蚜蟲問題

蔬菜上的蚜蟲用什藥防治效果好?

8樓:農醫生

蚜蟲建議啶蟲脒或者吡蟲啉或者噻蟲嗪或者烯啶蟲胺或者吡蚜酮或者噻蟲啉或者呋蟲胺等等交替使用, 也可以同時混合高氯或者聯苯菊酯或者溴氰菊酯等菊酯類農藥。 這些成分安全性高,農殘低。 打遍打透,混合有機矽助劑更好。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白菜膩蟲用什麼藥最好?

9樓:農醫生

蚜蟲又稱膩蟲,蜜蟲。單性可繁殖。

防治,草木灰水侵液,適合家用種植,如蔬菜,花木等。

花椒水,辣椒水溶液也可起到很好的殺蚜效果。

化學防治,可用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功夫,敵敵畏,苦森鹼,噻蟲嗪,噻蟲胺,烯啶蟲胺,抗蚜威,吡蚜酮,等均可防治,使用時注意交替使用,以免產生抗性。

另外洗衣粉尿素溶液,風油精都能有效降低蚜蟲危害。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

如何防治蚜蟲,防治蚜蟲專用藥有哪些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蚜蟲又稱菜蚜、膩蟲等,包括桃蚜、蘿蔔蚜和甘藍蚜三種,是白菜等十字花版科蔬菜的主要害蟲之一。

防治權方法:①農業措施。有條件的地區,可採取夏季少種十字花科蔬菜的方法,結合間苗和除草,並及時清潔田園,以減少蚜蟲**。

②利用銀灰膜避蚜。③藥劑防治:常用的藥劑有:

50%避蚜霧可溼性粉劑或抗蚜威可溼性粉劑,每畝用10~18克,對水30~50千克噴霧。此劑專門防治蚜蟲,不殺傷天敵和蜜蜂,尤其適用於採種田。一遍淨或10%吡蟲啉可溼性粉劑,每畝用量5~10克對水100千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過吡蟲啉治蚜蟲還有別的害蟲效果不錯打一兩次藥就好你可以試一試

蔬菜蚜蟲怎麼治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蚜蟲又稱菜蚜、膩蟲等,包括桃蚜、蘿蔔蚜和甘藍蚜三種,是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的主要害蟲之一。

防治方法:①農業措施。有條件的地區,可採取夏季少種十字花科蔬菜的方法,結合間苗和除草,並及時清潔田園,以減少蚜蟲**。

②利用銀灰膜避蚜。③藥劑防治:常用的藥劑有:

50%避蚜霧可溼性粉劑或抗蚜威可溼性粉劑,每畝用10~18克,對水30~50千克噴霧。此劑專門防治蚜蟲,不殺傷天敵和蜜蜂,尤其適用於採種田。一遍淨或10%吡蟲啉可溼性粉劑,每畝用量5~10克對水100千克。

1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環保觀念日益深入人心,病蟲害防治向無汙染方向發展顯得尤為重要,下面以蚜蟲為例談一下無汙染的防治方法。 蚜蟲又名膩蟲,在久旱無雨的春、夏兩季發生最為嚴重,應注意檢查蟲情,抓緊早期防治。 1.盆栽花卉零星發生時,可用毛筆蘸水刷掉,刷時要小心輕刷,刷淨,避免刷傷嫩梢,嫩葉,刷下蚜蟲及時處理乾淨,以防蔓延。

2.菸草水防治。菸草末40克加水1公斤浸泡48小時後過濾製得,原液使用時加水稀釋,一般是加等量水,如另加洗衣粉2至3克攪勻後噴灑植株,效果更好。 3.乾紅尖辣椒煮水噴灑。

50克乾紅辣椒加水1公斤,煮沸15至25 分鐘去渣取其清液加水稀釋到100至200倍液於中午炎熱時噴灑效果更為突出。 4.核桃皮浸水噴灑。用鮮核桃皮1份加水10份浸泡一晝夜,取液每天噴一次,連續3至4次即可消滅蚜蟲。

5.保護和利用天敵。蚜蟲的天敵有瓢蟲、食蚜蠅等,適當栽培一定數量的開花植物有利天敵活動。 6.物理機械防治。

利用色板誘殺,在花卉栽培地或溫室內,可放置黃色粘板,誘殺有翅蚜蟲,還可用銀白錫紙反光拒棲遷飛的蚜蟲。

14樓:浦迎天

蚜蟲,又稱膩蟲、蜜蟲,是一類植食性昆蟲,包括蚜總科(又稱蚜蟲總科,學名:aphidoidea)下的所有成員。目前已經發現的蚜蟲總共有10個科約4400種,其中多數屬於蚜科。

蚜蟲也是地球上最具破壞性的害蟲之一。 其中大約有250種是對於農林業和園藝業危害嚴重的害蟲。

蚜蟲的大小不一,身長從一到十毫米不等。

蚜蟲的天敵有瓢蟲、食蚜蠅、寄生蜂、食蚜癭蚊(aphid midge larvae)、蟹蛛、草蛉以及昆蟲病原真菌(entomopathogenic fungi,含綠僵菌)。在盆栽花卉上零星發生時就可用毛筆蘸水刷掉,但刷的時候注意不要碰傷嫩梢嫩葉。刷下的蚜蟲要及時清理乾淨。

冬春季節要常剷除田邊地雜草,噴灑氧化樂果消滅越冬寄主上的蚜蟲,減少蟲源。

15樓:嘻拍號

蔬菜長蚜蟲不要急,教你幾個方法,輕鬆消滅蚜蟲!

16樓:小姐姐講奧迪

蔬菜蚜蟲,教你一個處理蚜蟲的小妙招,輕鬆應對蔬菜蚜蟲問題

17樓:五十米路

剛長出來的菜苗遭遇蚜蟲破壞,教你快速清除蚜蟲的方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吡蟲啉或腚蟲脒一類的農藥,按說明用量噴霧防治。施藥後,注意安全間隔期,達到安全間隔時間後方能食用或上市。

19樓:農業守護

我也想知道這,最近聽說有一個一顆良粒的防治蔬菜蚜蟲很好,你們知道嗎?

桃樹蚜蟲用什麼藥安全,桃樹蚜蟲用什麼藥防治好

桃蚜 1 春季藥劑塗幹 在開花前20天,可採用刻條塗抹法進行防治。刻條時,條長15cm,條間間隔2cm。可使用吡蟲清或氧化樂果2 3倍液塗幹,第一遍幹後,再塗第二遍,然後用地膜包紮起來。用藥5天后,即可殺死大部分的蚜蟲,並可維持藥效長達50天,即一個生長季節。注意,在5月下旬應將地膜去處,否則在雨季...

桃樹西瓜黃蚜蟲防治高效藥,桃樹蚜蟲用什麼藥防治好

看危害的程度,防治桃樹蚜蟲用吡蟲啉或啶蟲脒2000倍液效果好。已經卷葉的桃樹建議使用啶蟲脒防治。桃樹蚜蟲用什麼藥防治好 防治桃樹蚜蟲用吡蟲啉或啶蟲脒2000倍液效果好。已經卷葉的桃樹建議使用啶蟲脒防治。桃樹上的蚜蟲怎麼治,桃樹蚜蟲的防治方法 桃樹蚜蟲的防治方法 1 加強果園管理。結合春季修剪,剪除被...

桃樹蚜蟲治不下用什麼藥好,桃樹蚜蟲用什麼藥防治好

防治桃樹蚜蟲用吡蟲啉或啶蟲脒2000倍液效果好。已經卷葉的桃樹建議使用啶蟲脒防治。老師們請問,桃樹蚜蟲打不下去了怎麼辦?用什麼藥效果好?桃樹蚜蟲藥劑 氟啶蟲醯胺 氟啶蟲胺腈 呋蟲胺噻蟲嗪 吡蚜酮 異丙威,國家不建議使用但效果不錯的有滅多威 丁硫克百威 硫丹等。可用吡蚜酮噻蟲嗪 異丙威或丁硫克百威噴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