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交通大學車輛工程汽車方向就業前景

2021-06-03 00:35:56 字數 4670 閱讀 4400

1樓:鬱悶的太陽

可從事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的設計開發、車身及造型設計、車輛電子技術應用、車輛的效能測試與試驗研究、汽車製造工藝、工裝以及生產管理等技術工作;可在交通運輸及管理等部門從事車輛維修管理工作;也可從事相關的教學及科研工作。

隨著****的迅速發展,汽車的需求量也是越來越大,與汽車相關的專業也逐漸「熱」了起來。龐大的汽車市場,急需一批具備汽車工程設計、製造、實驗、運用、研究與汽車營銷等汽車專業知識的人才,特別是高階汽車、新型汽車設計開發人才的需求。同時,圍繞安全、節能、環保三大主題的汽車新技術的興起,使汽車行業與當今的尖端科技緊聯絡在一起,車輛工程專業研究的範圍也更加廣泛,涉及汽車、機車車輛、拖拉機、軍用車輛及工程車輛等陸上移動機械新的理論、技術和方法等。

甚至還觸及到醫學、生理學及心理學等更為廣泛的領域,為本專業的學子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

2樓:藍眼淚

車輛工程(汽車方向)

一、培養目標:

培養適應未來科技進步,綜合素質全面發展,具備較紮實自然科學基礎和良好人文社會科學基礎,系統掌握車輛工程相關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獲得工程師基本訓練,能在汽車、交通運輸、工程機械等行業從事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維護保養和市場營銷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質應用型工程技術人才。

二、主幹學科:

汽車構造、汽車設計、汽車理論、汽車電器與電子技術、汽車發動機原理、汽車製造工藝、工程機械學、汽車檢測與診斷等。三、核心課程:

高等數學、大學物理、畫法幾何及機械製圖、理論力學、材料力學、電工基礎、類比電路、數位電路、工程材料與熱加工工藝基礎、機械原理、機械設計、機械控制工程基礎、測試技術、液壓與氣壓傳動、互換性與測量技術、微機原理及應用、汽車構造、汽車設計、汽車理論、汽車電器與電子技術、汽車發動機原理、汽車製造工藝、工程機械學、汽車檢測與診斷等。

上面是學校的專業介紹

這個跟你自己的大學學習情況密切相關。大學期間學習紮實,成果多,就業自然廣泛。可以往多個方向發展。機械方面或者車輛製造企業。

華東交通大學的車輛工程專業畢業後的工作環境與待遇是怎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車輛工程有兩個方向,軌道學院的動車組方向,機電學院的汽車方向。軌道學院的這個專業很好,就業率很高,畢業可以去鐵路局的車務段,機務段,待遇剛籤轉正4000多吧。工作環境在鐵路上中等吧,比土木的幹工務段可要好。

汽車方向不好說,因為這個專業停開了好多年,今年又開了,不過當年的就業率是在學校前幾的

車輛工程就業前景及方向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或者重型汽車製造。來我們學校招聘的都是奇瑞這類的公司。我不是這個專業,我們學校有這個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的專業,畢業很容易就能進入國內汽車公司,工資相對其他工科類要高一些,漲幅穩步。汽車專業畢業就業率基本百分之百。成績很差也沒關係。 很多都去了長城、五徵、奇瑞、吉利

奇瑞更是有多少要多少 只要有畢業證和四級證所以說專業前景很好的 起碼這幾年不錯 不用愁找工作最近幾年我國大力發展汽車產業,可以說至少未來10年20年內就業都應該不錯,工作很好找,每年都是我們車輛簽約最早最多,剛開始工資一般2200左右,以後就看自己的能力了。你的分數報一本的車輛估計不夠,因為一本的車輛都會高出他們學校其他專業很多分,如果你的卻想學這個專業,可以考慮報個稍微一般點的學校,以後再考研也行,我現在大三就準備考研在考個好點的學校學車輛。 車輛工程學屬理工科 培養目標:

培養從事車輛設計、製造、實驗研究以及經營管理等工作的複合型高階專門人才。 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與機車車輛有關的基礎理論及設計計算方法,學習與機車車輛有關的製造、試驗、運用、檢測、修理的基本知識。

畢業能力: 1.掌握力學、機械學、機車車輛設計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 2.掌握機車車輛整車和各種零部件、 裝置效能的分析方法和設計方法。

3.掌握機車車輛製造、檢修的工藝方法、 故障診斷和檢測方法。 4.具有機車車輛運用、操縱和管理的能力。 5.掌握本專業所必需的電工、電子技術、 微機技術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具有機電液一體化技術的初步能力。

6.具有計算機輔助設計的基礎知識和初步能力。 7.具有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的研究和開發的初步能力。 核心課程:

機械學,設計工程學,機車車輛工程學。 主要課程:本專業學生應在學習外語、計算機、數學和力學等課程的基礎之上,完成汽車構造、汽車理論、汽車設計、汽車試驗學等 實踐課程:

機械製圖、金工實習、工藝實習、乘務實習、計算機應用及上機實踐、課程設計(機械零件和原理、機車車輛設計、機車車輛工藝)、畢業設計(**)。

車輛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15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初釋衷年

車輛工程就業前景

(一):

車輛工程專業就業前景

車輛在我國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對交通運輸、經濟的發展、國防現代化的發展有重大影響。公共汽車、電車、地鐵、輕軌、汽車承擔了城市的客運量。尤其是我國的汽車產業更是國民經濟重要的支柱產業,產業鏈長、關聯度高、就業面廣、消費拉動大。

國內汽車市場銷售增速再度提升,增幅再次接近40%,將蟬聯全球第一。目前,中國汽車行業直接從業人員220萬,相關從業人員已達3500多萬。到2023年,新能源汽車產業化和市場規模將到達世界第一,並帶動一個年汽車銷售量超過8000億的巨大市場。

近年來我國大力發展軌道交通,地鐵、輕軌的快速發展,為車輛工程專業的發展帶給了良好的契機和平臺。

本專業畢業生的就業方向有很多,從汽車生產流程中的調研、設計、試驗到銷售環節,車輛工程專業學生都能夠選取。比較理想的,能夠到各種車輛研究所,汽車、機車車輛、地鐵及輕軌車輛的設計製造企業,參與城市交通系統的規劃、設計、建設、運營和管理等工作。如長春汽車研究所、北京汽車研究所等一些國內著名汽車研究所,長春一汽、武漢二汽、上海通用、上海大眾、北京賓士、廣州本田、長安福特等著名汽車生產企業等,都是畢業生的好去處。

      就業薪酬比較高的城市有:鹽城、北京、惠州、上海、南通、廈門、廣州、深圳、佛山、溫州、杭州等。  車輛在我國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對交通運輸、經濟的發展、國防現代

7樓:滿意請採納喲

車輛工程專業畢業生的就業方向有很多,從汽車生產流程中的調研、設計、試驗到銷售環節,車輛工程專業學生都可以選擇。車輛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是相當好的,汽車行業的發展在現在的中國是個啥樣子,幾乎是可以看的很清楚的,家家都想買車,路上到處都是私家車。所以說中國的汽車市場就決定了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是相當明朗的。

本科生比較理想的,可以到各種車輛研究所,汽車、機車車輛、地鐵及輕軌車輛的設計製造企業,參與城市交通系統的規劃、設計、建設、運營和管理等工作。如長春汽車研究所、北京汽車研究所等一些國內著名汽車研究所,長春一汽、武漢二汽、上海通用、上海大眾、北京賓士、廣州本田、長安福特等著名汽車生產企業等,都是畢業生的好去處。

汽車、摩托車設計、製造、試驗、產品開發方向就業前景車輛在現代社會中使用廣泛,畢業後可從事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的設計開發、車身及造型設計、車輛電子技術應用、車輛的效能測試與試驗研究、汽車製造工藝、工裝以及生產管理等技術工作;可在交通運輸及管理等部門從事車輛維修管理工作。 對於找工作,本科還是比較好找工作的,而且工資相對來說也較高,可以去一些大的汽車公司,如一汽,東本等等,但是一個必須的要求是cad繪圖技術要相當好,主要就是靠這個技術吃飯。

研究所設計方向就業前景

車輛工程研究所的要求一般比較高,可以去的單位有:福田汽車研究院、陝汽研究所、廣汽研究所、廣汽、一汽富奧等。待遇當然是相當不錯,而且很輕鬆,基本就是坐辦公室畫圖,比較適合女生。

8樓:楊老師說專業

車輛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分析,年薪15萬才剛剛及格

9樓:

隨著中國車輛需求量的增加,車輛工程專業還是一個不錯的學科.

不過想搞好這個專業要有一定的交際能力.

大學裡努力一吧,肯定沒問題的!

10樓:言欣檢夢玉

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是相當好的,汽車行業的發展在現在的中國是個啥樣子,幾乎是可以看的很清楚的,家家都想買車,路上到處都是私家車。所以說中國的汽車市場就決定了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是相當明朗的。

對於找工作,本科還是比較好找工作的,可以去一些大的汽車公司,如一汽,東本等等,如果是研究生找工作就跟好了,但是一個必須的要求是cad繪圖技術要相當好,主要就是靠這個技術吃飯。

就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學歷了,找工作關鍵還要取決於自己的能力和你的機遇。

11樓:公叔秀榮費茶

可從事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的設計開發、車身及造型設計、車輛電子技術應用、車輛的效能測試與試驗研究、汽車製造工藝、工裝以及生產管理等技術工作;可在交通運輸及管理等部門從事車輛維修管理工作;也可從事相關的教學及科研工作。

隨著****的迅速發展,汽車的需求量也是越來越大,與汽車相關的專業也逐漸「熱」了起來。龐大的汽車市場,急需一批具備汽車工程設計、製造、實驗、運用、研究與汽車營銷等汽車專業知識的人才,特別是高階汽車、新型汽車設計開發人才的需求。同時,圍繞安全、節能、環保三大主題的汽車新技術的興起,使汽車行業與當今的尖端科技緊聯絡在一起,車輛工程專業研究的範圍也更加廣泛,涉及汽車、機車車輛、拖拉機、軍用車輛及工程車輛等陸上移動機械新的理論、技術和方法等。

甚至還觸及到醫學、生理學及心理學等更為廣泛的領域,為本專業的學子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汽車使用量越來越大,市場對汽修人才的需求量也在不斷增大,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還是比較不錯的,是現在發展中的熱門行業,就業前景比較好,並且沒有什麼門檻

華東交通大學的就業方向怎麼樣,華東交通大學就業情況如何?

很好 特別是土木建築學院的畢業的,中鐵每年都來招,大四剛上,他們就來 預定了,還有好多地鐵公司啊 鐵路局啊 等等 華東交通大學就業情況如何?交大的總體就 業率是很高的,工科的最好了!工科的專業就業率真能有95 以上!學生主要是輸往鐵路方向去了,還有各大建築公司 只要好好讀,就算是讀的10 就業率的專...

華東交通大學理工學院好嗎,華東交通大學理工學院怎麼樣

華東理工大學簡稱 華理 是教育部直屬的一所具有理工特色,覆 蓋理 工 農 醫 經 管 文 法 藝術 哲學 教育11個學科門類的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位於上海。華東理工大學建校於1952年,原名華東化工學院,華東理工大學的優勢學科是化學學科,因為該校是由交通大學 上海 震旦大學 上海 大同大學 上海 東...

很急啊!我想問一下,北京交通大學的車輛工程專業與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哪個要好一些?謝謝

1通用機械工程及自動化方向,水平一般,沒什麼特色2鐵路機車車輛方向,為國家級特色專業,在全國排名靠前,面向鐵路領域就業,尤其是各個城市的地鐵和輕軌公司,待遇較好,全國已有近30個城市在建地鐵和輕軌,每年對畢業生需求量很高,可以考慮.另外,鐵路機車車輛特色專業已參與教育部2011年開始的 卓越工程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