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今葬花人笑痴,它年葬儂人笑之是什麼意思

2021-06-03 14:17:36 字數 814 閱讀 6468

1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儂今葬花人笑痴,它年葬儂人笑之的意思我今天把花兒埋葬,人們都笑我痴情。等到我死去的時候人們又會怎麼笑我。

出處:曹雪芹《紅樓夢》中《葬花吟》:「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

譯文:花兒啊,你今天死去,我來把你收葬。誰知道我這薄命的人啊,什麼時候忽然命喪?我今天把花兒埋葬,人們都笑我痴情。等到我死去的時候,有誰把我掩埋?

擴充套件資料

《葬花吟》賞析:

《葬花吟》是《紅樓夢》中林黛玉所吟誦的一首古體詩。此詩通過豐富而奇特的想象,暗淡而悽清的畫面,濃烈而憂傷的情調,展示了黛玉在冷酷現實摧殘下的心靈世界,它是林黛玉感嘆身世遭遇的全部哀音的代表。

全詩抒情淋漓盡致,語言如泣如訴,聲聲悲音,字字血淚,滿篇無一字不是發自肺腑、無一字不是血淚凝成,把林黛玉對身世的遭遇和感嘆表現得入木三分。《葬花吟》寫出主人公在幻想自由幸福而不可得時,所表現出來的那種不願受辱被汙、不甘低頭屈服的孤傲不阿的性格。

2樓:匿名使用者

「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這是《紅樓夢》中林黛玉的葬花詞。花落巳葬,己去誰葬,暗含自己的命運還不如落花,道盡了心中的綿綿的悲苦

3樓:匿名使用者

半盞冷月葬花魂,一方寒塘渡鶴影。

儂憐落花嘆春暮,誰憐紅顏命悽薄。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5樓:tst葉柳青

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上聯 開口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求下聯

所遇是緣,緣生緣盡行止善惡皆緣 大肚能容,容天容地世間盡得包容 上聯 開口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請問!下聯是什麼?下聯 大肚能容,容天容地,於人何所不容 大肚能容,容天容地,於人何所不容。倒地而眠,眠寒眠署,光陰與之同眠。求一首藏頭詩頭為 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 謝謝各位了先 40 笑覽殘卷舊...

人每天都要笑嗎,人為什麼天天都要笑?

不需要,沒有值得快樂的事情,為什麼要強顏歡笑?人生之不如意十有 90 的時間在平淡中度過,歡樂和痛苦各佔5 所以笑的時候畢竟寥寥無幾!人為什麼天天都要笑?林語堂說 人生在世,還不是有時笑笑人家,有時給人家笑笑。生命太短,沒時間傷春悲秋。你若笑過,便會懂得,世間風雨琳琅,山水終會相逢。作家楊大俠表示,...

讓人能笑的故事

李白坐船不給錢。一腳把他踹下船。幸虧李白會游泳。易遊游到桃花島。看見美女在洗澡。扒掉褲頭給他靠。我在別人裡看的不知道你喜歡嗎 狐狸在街上走著,迎面碰上了老狼。老狼伸手就給他一大嘴巴 讓你丫不戴帽子 狐狸很鬱悶地回家了,弄一帽子戴上。第二天又碰上老狼了,又捱了一大嘴巴 讓你丫戴帽子。如是幾次總捱打。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