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肩頸背的時候,力度越重越好嗎 一般按摩多長時間最好

2021-06-04 02:20:08 字數 1459 閱讀 7394

1樓:

首先按摩是不是力度越重越好,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資訊傳播,因為很多按摩師或者是一些醫生都會習慣這樣說,按摩一定要痛,如果不痛的話就會沒有效果,但是卻沒有做後續過多的解釋,所以人們也就慢慢的習慣了這種說法,而且這種說法在按摩這種行業流傳開來,也導致了一些沒有正規接受過按摩訓練的人錯誤的示範和錯誤的學習,所以我們會常常看到有的人去按摩,按摩師使勁的在那裡按,客人就在那裡咬牙切齒的在忍受著痛苦。

在醫學的角度,推拿按摩的手法並不是越重越好,要把握一個平衡,不能使用死力,應該使用的是巧力,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剛柔並濟,剛中帶柔,柔中帶剛,按摩的手法要柔和才是重點,力道要均勻持久,而不應該是有爆發力那種。所以那種力度越重越好的想法,不但是錯誤的,而且還是有害的,因為過於盲目的增加力度,所帶來的按摩效果反而是不理想的,甚至可能由於過度的用力而導致我們某些地方出現瘀傷或者是組織的挫傷。

另外一個按摩的時間也沒有具體的時間限制,雖然說一般都是控制在30分鐘以內,但是這個僅僅適用於一部分的按摩,人體的每一個部位的穴位特點不一樣,有的穴位是可以長期按摩,而且沒有次數的限制,也不受時間的限制。

比如說一些保養類部位,像肚子或者是頭部或者是手部一些穴位,其實是可以天天去住按摩的,有些部位就不行,必須定期的按摩,而不能過於的頻繁,因為太過頻繁的話,會造成不適。具體的時間和頻率,還要對應具體的穴位,最好就是根據專業的按摩師要求去進行按摩。

2樓:一樹夏語

按摩肩頸背的時候不是力度越重越好,而是根據每個人不同的承受力度來按摩。一次大概半個小時就是最好的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而是要按摩到正確的穴位才是會最舒服的,按摩15-20分鐘是最好的。

4樓:做最好的

我們在按摩肩頸背的時候肯定不是時間越長越好了,一般控制在半小時以內為最佳,按摩的時候,並不能使用蠻力,也不能過於輕柔,一定要把握好度。

5樓:

不是越重越好,按摩的時間建議在20分鐘之內,長時間按摩會造成肌肉痠痛。

6樓:麥苗在成長

按摩二十分鐘左右最好,但是力度不是越重越好,如果力度太重,很可能會造成肩頸部位受傷,按摩時肌肉感到微痛就可以了。

7樓:愛生氣的貓

我們在進行按摩的時候,並不是力度越大越好,而是力度要適中,剛柔並濟,不能使用蠻力。

8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我覺得在按摩的時候並不是力道越重就越好,因為如果力道太重的話,有可能會弄傷身體,一般按摩20分鐘左右就行了。

9樓:暮光夢緣

不一定是越重越好,得看一些人的受重能力,有的人受重能力強就使點勁兒,但是不能過於用力,對脊柱是不好的。

10樓:鐵錘妹妹說娛樂

肯定不是越重越好呀,因為凡事適度才是最好的。

用按摩椅按摩有什麼好處,按摩椅的好處

按摩器的牌子有很多種,你可以去看看,蓓 怡4佳 按摩器還是不錯的!1年前在老婆和我的強烈要求下,給老爸老媽買了一臺按摩椅!以前我是根本不相信按摩椅這種東西的,賣的又貴,估計作用也不大,直到有一次我和老婆去逛商場,她看見擺在那裡的共享按摩椅,一定要去試試,我想了想 這不是浪費時間嗎?在這裡奉勸一下大家...

穴位按摩養生都有哪些 具體的按摩手法分為幾種

據中醫研究,目前人體固定下來的可知穴位有361個,可以通過按摩刺激不同的穴位來幫助人體養生和 疾病,那麼人體常用的養生按摩是哪些穴位,如何按摩呢,我們來討論一下。一 養生常見的六個穴位。常見的養生穴位分別是 大椎穴 足三裡 三陰交 合谷穴 內關穴 養老穴。位於手部 腿部和頸部,非常容易接觸的到,也可...

按摩背部的最佳時間表,背部按摩的好處和壞處

17 00 19 00,在這時間按摩背部。根據子午流注,人體十二經脈之一。簡稱膀胱經。循行部位起於目內眥 睛明穴 上達額部,左右交會於頭頂部 百會穴 本經脈分支從頭頂部分出,到耳上角部。直行本脈從頭頂部分別向後行至枕骨處,進入顱腔,絡腦,回出分別下行到項部 天柱穴 下行交會於大椎穴,再分左右沿肩胛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