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外貿公司外貿都是做什麼的,做外貿的一般都是做什麼具體工作啊?

2021-06-04 03:08:04 字數 5643 閱讀 4759

1樓:

外貿,也就是對外**,對外**亦稱「國外**」 或「進出口**」,簡稱「外貿」,是指一個國家(地區)與另一個國家(地區)之間的商品、勞務和技術的交換活動。這種**由進口和出口兩個部分組成。

一般外貿的特點:

1、對外**管制是為了發展本國經濟,保護本國經濟利益。

2、對外**管制有時也是為了達到國家政治或軍事目的。

3、各國實現對外**管制,也是為了實現國家職能。

參考書籍:《國際經濟學》

2樓:勐海靜茗軒茶行

有做普洱茶外貿公司嗎?

3樓:神州數字新金融

外貿的工作如下:

1、負責外貿業務管理、協調、指導、監督工作,組織落實公司年度外貿業務工作目標,規範外貿業務流程;

2、負責開拓國際市場,瞭解、蒐集市場資訊,及同行業競爭對手的情況,開發新客戶,與其建立業務聯絡;

3、國外關係客戶日常維護工作,包括對客戶的詢問解答、答覆及其他相關問題;

4、負責所有外貿單證的製作及外匯核銷工作及電子口岸的網上聯絡工作;

5、負責國外客戶的接待工作,接機、安排參觀等事宜;

現在的外貿行業開始變得多樣化,收款等方面變得十分便捷,利用cbibank等即可實現。

做外貿的一般都是做什麼具體工作啊?

4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外貿的工作很多,和客戶談業務,制單,報檢,報關等等。平時就發發郵件和客戶聯絡,打打**慰問一下,訂單來了,就安排生產,聯絡貨代什麼的,程式好多的。學的還是很快的,最重要的是英語要過關。

市場上對外貿人才的要求越來越高,要入此行,不僅要掌握最新的專業知識,有一定年限的實務操作經驗,同時還須持有國家頒發的資格證書。

如果說專業知識和技能是外貿人員的敲門磚,那麼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溝通能力就是職業發展的推動力。有效發揮自己的溝通技巧,才可以從容談判接單,留住老客戶,發展新客戶,不斷開闢商品購銷新渠道,擴大進出口**數額。

擴充套件資料

英語流利也是進入外貿行業的前提。尤其在上海,大多外貿針對歐美,因此流利的英語能力必不可少。同時,隨著中國與世界各國外貿合作的加強,懂得俄語、西班牙語、日語、義大利語、德語、阿拉伯語等小語種的外貿人才也將有更強的競爭力。

當然,在外貿活動中,也要了解不同國家客戶談判的風格,這樣才能推動外貿業務的順利進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你吧,我從事人才行業多年,特別能瞭解求職者求職難的問題。學歷是塊敲門磚,但小磚也能敲破門,企業招聘的目的不是學歷,而是需要能儘快上手工作並能給公司創造價值的人。現在就業競爭形式非常激烈,想找一份合適的工作不容易,那麼首先你得對自己有一個合適的定位,就是你的求職方向和你的期望值(指的是你的工資要求、培養升職機會、福利待遇等),然後注意應聘技巧,初試很重要,只有讓初試時別人對你感興趣你才有複試的機會,當然後面可能有更嚴格的考驗等著你,如果說初試是看錶象,那麼複試、面試或筆試就是考你的真才實料了.

如果你還年輕一點要多學習,多積累社會知識和工作經驗,對你以後的人生會有很大的幫助。祝你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做外貿的,業務員助理。外貿的工作很多啊,和客戶談業務,制單,報檢,報關等等。平時就發發郵件和客戶聯絡,打打**慰問一下,訂單來了,就安排生產,聯絡貨代什麼的,程式好多的。

學的還是很快的,最重要的是你的英語要過關!

7樓:神州數字新金融

外貿的工作如下:

1、負責外貿業務管理、協調、指導、監督工作,組織落實公司年度外貿業務工作目標,規範外貿業務流程;

2、負責開拓國際市場,瞭解、蒐集市場資訊,及同行業競爭對手的情況,開發新客戶,與其建立業務聯絡;

3、國外關係客戶日常維護工作,包括對客戶的詢問解答、答覆及其他相關問題;

4、負責所有外貿單證的製作及外匯核銷工作及電子口岸的網上聯絡工作;

5、負責國外客戶的接待工作,接機、安排參觀等事宜;

現在的外貿行業開始變得多樣化,收款等方面變得十分便捷,利用cbibank等即可實現。

什麼是外貿?外貿工作具體是幹嘛啊?

8樓:麻木

外貿一般指對外**,是指一個國家(地區)與另一個國家(地區)之間的商品、勞務和技術的交換活動。這種**由進口和出口兩個部分組成。

外貿不是指具體的工作,外貿的優點是:

1、發展對外**,可以互通有無,調劑餘缺,調節資源的優化配置。

2、發展對外**,可以節約社會勞動,取得較好的經濟效益。

3、發展對外**,可以吸收和引進當代世界先進的科學技術成果,增強本國的經濟實力。

4、發展的對外**,接受國際市場的競爭壓力和挑戰,可以促進國內企業不斷更新技術,提高勞動生產率和產品的國際化水平。

9樓:慧新外貿軟體

簡單點說就是把國內的產品賣給國外客戶,本質也是銷售工作。

10樓:神州數字新金融

1、負責外貿業務管理、協調、指導、監督工作,組織落實公司年度外貿業務工作目標,規範外貿業務流程;

2、負責開拓國際市場,瞭解、蒐集市場資訊,及同行業競爭對手的情況,開發新客戶,與其建立業務聯絡;

3、國外關係客戶日常維護工作,包括對客戶的詢問解答、答覆及其他相關問題;

4、負責所有外貿單證的製作及外匯核銷工作及電子口岸的網上聯絡工作;

5、負責國外客戶的接待工作,接機、安排參觀等事宜;

11樓:九院

外貿指的是跟國外企業進行商品或者技術的交易,外貿工作具體指的是,通過各種方式主動找國外客戶進行溝通合作,以及後續的外貿跟單

12樓:六慾浮沉

哪個行業不難,關鍵是願不願意做。

13樓:貿管家外貿平臺

官方的說法:對外**亦稱「國外**」 或「進出口**」,簡稱「外貿」,是指一個國家(地區)與另一個國家(地區)之間的商品、勞務和技術的交換活動。這種**由進口和出口兩個部分組成。

對運進商品或勞務的國家(地區)來說,就是進口;對運出商品或勞務的國家(地區)來說,就是出口。這在奴隸社會和封建社會就開始產生和發展,到資本主義社會,發展更加迅速。其性質和作用由不同的社會制度所決定。

簡單的說法:外貿就是跟外國人做生意,把國內的產品賣到國外去。

1、外貿業務人員在國外採購商的詢價,做出產品**前,應瞭解客戶基本資訊,包括是否終端客戶、年採購能力、消費區域,以及產品的用途、規格及質量要求,我公司是否能夠生產等。

2、對於外商的郵件、傳真,原則上在24小時內答覆;特殊情況需要延期的,應及時向外商解釋及大概需要的時間。

3、對於外商的產品**,原則上按照公司財務部門經核算後的**表(外銷)執行;公司財務部門根據市場狀況及生產成本,定期進行核算,對產品**進行調整。

4、對於訂單數量較大,外商所能接受的**低於我公司公佈的**的,業務人員應先上報部門經理批准實施;部門經理不能批覆的,報總經理批准後實施。

5、對於c&f及cif**,需要我方辦理運輸、保險的或需要進行法定檢驗的等事項,業務人員應事先聯絡相關中介機構進行確定,選擇中介機構應考慮業務熟練、服務效率高及收費合理。

6、對於外商的寄樣要求,原則上要求到付;對於樣品數額較大,原則上對方承擔成本費用。在正式訂單後,可以扣除成本及寄樣費用。特殊情況,如關係比較好的老客戶,我方可以預付並免收樣品,報部門經理批准後執行。

費用較大的,可報總經理批准後執行。

7、對於外商需要打樣的,外貿業務人員應和生產部門協調,確保樣品的質量及規格符合要求;樣品需要部門經理稽核後寄出;外商對於產品有包裝或嘜頭要求的,正式包裝或印刷前需經外商確認。

8、付款方式上,原則上考慮前tt全部或部分作為定金,剩餘見提單傳真件付款,及全部短期信用證。收匯銀行和業務員負責對信用證做形式和內容的檢查,發現差異的,應及時通知外商修改。信用證審查無誤後,報部門經理複核。

9、原則上,公司在收到外商的全部貨款、部分定金及信用證經複核無誤後,開始安排生產計劃,組織貨源,進行生產。

10、在訂單生產階段,外貿業務人員應到生產車間會同生產主管對產品生產進行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或由部門經理協調解決,或部門經理上報總經理解決。嚴格把握產品的規格、質量、包裝、生產時間符合同外商的約定。

11、對於c&f、cif**條款的,業務人員應在生產結束前一週,安排好貨代,確定定艙事宜;一般在船期前二日,安排裝櫃、運輸。

12、需要委託中介機構進行報關、商品法定檢驗、保險的,外貿業務人員應及時準備相關資料交中介機構辦理;辦理過程中,業務人員可以協助。

13、收匯方式為信用證的,外貿人員必須細心操作,謹慎處理,注意單證的一致性,做到安全收匯。

**公司一般是做什麼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一般指從事貨物和勞務交易的公司。其業務範圍包括購買、銷售和其他如進行

營業活動,也可以用經紀人或**商身份從事活動。但**公司不論採用哪一種方式從事業務活動,其職能都只是開發票。

商貿公司組織商品,但不生產商品,是商品流通的一箇中間環節,賺取商品流通環節中上下游差價,它往往作為中間商存在的!它從上游生產廠家採購商品,然後轉手下游採購或消費者賺取差價利潤。也可以從事諮詢服務或技術。

有業務渠道,沒有生產能力,是找工廠生產加工,自己在中間賺取差價。

1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主要就是通過商品的買與賣形成**間的關係,這種公司最重要的是資訊和業務渠道,要有貨源和銷售目標,併產生一定的利潤。

真正的**公司就是根據市場規則,收集市場的需求與**,做出比較合理的分配。可以資源配置來滿足人們的需求。並通過資源配置獲得商業利用與商業信譽!

**公司的經營範圍:

1)各種進出口商品的品質、衛生、安全質量檢驗(包括感官的、物理的、機械的、化學的、生物的和微生物檢驗)

(2)各種進出口商品的數量鑑定(包括衡器計重、水尺計重、容量計重),以及整批貨物和包裝內貨物的數量鑑定(包括件數、長度、面積、體積等)。

(3)各種進出口商品的包裝、標記鑑定。

(4)各種進出口貨物的貨載衡量。

(5)進口貨物承運船舶的艙口檢視、監視解除安裝、載損鑑定和進口商品的殘損鑑定。

(6)出口貨物承運船艙、車廂和集裝箱的有關清潔、衛生、密固、冷藏效能等適載條件檢驗,以及積載鑑定和監視裝載。

(7)進出口商品的承運船舶,宣佈共同海損後的海損鑑定(積貨鑑定)。

(8)為有關國家對進口商品實行全面監管制度提供裝船前檢驗服務。

(9)其他檢驗鑑定業務,如財產鑑定評估,**比較,稽核簽發價值證明書,抽取或籤封貨物樣品,出口成套裝置從設計審查到監造,出口商品從原料檢驗到成品驗收乃至裝船前檢驗。

(10)進口商品在生產國或裝運地檢驗或代辦委託國外檢驗機構進行裝運前檢驗。

(11)各國安全認證**申請服務。

(12)各國安全認證技術諮詢服務。

(13)國外認證機構委託的工廠跟蹤檢驗服務。

(14)產品預驗及客戶委託的其它安全測試服務。

(15)承接emc測試,出具cb測試證書與測試報告。

(16)iso9000、qs9000及iso14000質量體系認證諮詢服務。

凡國外的**單位、製造廠商、運輸、保險部門以及公證檢驗機構等,都可直接向商檢公司委託辦理有關進出口商品的各項鑑定工作。商檢公司也可接受有關方面的委託,派員到國外辦理檢驗、鑑定;還可辦理與商品檢驗有關的諮詢業務和技術服務,如出口商品的催交,進口機電儀商品的除錯、維修等等。

服裝外貿公司是怎麼回事?主要做什麼的

服裝外貿公司是指有對外 經營資格的服裝 公司,它的業務往來重點在國外,通過市場的內 調研,把國容外服裝商品進口到國內來銷售,或者收購國內服裝商品銷售到國外,從中賺取差價。服裝外貿公司主要是做服裝進出口的。即直接接外貿單,然後再自己工廠或自己找加工廠進行生產。這一系列 活動首先是要在有進出口權的前提下...

外貿是做什麼的?

是指一個國家 地區 與另一個國家 地區 之間的商品 勞務和技術的交換活動。這種 由進口和出口兩個部分組成。對運進商品或勞務的國家 地區 來說,就是進口 對運出商品或勞務的國家 地區 來說,就是出口。這在奴隸社會和封建社會就開始產生和發展,到資本主義社會,發展更加迅速。其性質和作用由不同的社會制度所決...

做外貿一般用什麼郵箱,外貿公司使用什麼郵箱比較好?

外貿公司使用什麼郵箱比較好?一般在外貿公司工作中經常會使用外貿營銷郵箱 郵件,在外貿營銷中,日常的工作就是跟大量的使用者往來郵件。目前在針對外貿企業使用頻率最高的就是tom企業郵箱和tom vip郵箱。那麼郵箱究竟如何高效的 郵件呢?外貿公司在工作中如何 郵件呢?一 tom vip商務郵箱系統。據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