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之間的房屋過戶,如何辦理最省錢

2021-06-04 08:19:28 字數 1754 閱讀 1890

1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姐弟之間的房屋過戶,可以採用房產贈與的方式進行辦理最省錢。具體流程如下:

一、贈與人與受贈人簽訂房屋贈與的書面合同,即贈與書

贈與書的主要內容為:

1、贈與人與受贈人的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和家庭住址;

2、贈與人與受贈人的關係;

3、贈與的理由;

4、被贈與標的物的名稱、數量和基本狀況、坐落地點;

5、贈與人對贈與行為的意思表示;

6、贈與人在贈與書上簽名或蓋章、簽名日期。

二、辦理公證

根據司法部、建設部《關於房產登記管理中加強公證的聯合通知》的規定,房屋贈與必須辦理公證。辦理贈與公證由贈與人住所地或贈與行為發生地公證處受理。贈與不動產的,也可由不動產所在地公證處受理。

辦理贈與公證申情人應提交下列證件和材料:

1、贈與人的身份證件(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護照、通行證影印件);

2、贈與書;

3、贈與物清單及所有權證明,如房產證、存單等;

4、贈與物為共有財產的,應提供共有人同意將財產贈與他人的書面意見;贈與物為集體所有的,應提交該集體組織成員同意贈與的書面意見;贈與物為全民所有的,應提交國有資產管理部門批准贈與的檔案;

三、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

房屋贈與當事人到房地產管理機構申請變更登記,應提交下列證件:

1、房屋贈與申請表;

2、房屋權屬證書(房屋共有的提供共有權證);

3、房屋戶型平面圖;

4、房屋贈與公證書;

5、贈與人及受贈與人身份證或戶口影印件(與原件核對);

6、契稅收據

四、贈與人將房屋交付受贈人

這裡的交付要以辦理房屋產權轉移登記為準。如果未辦理產權轉移登記手續,但當事人之間訂立了書面贈與合同,贈與人已將原房屋產權證交給受贈人的,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28條規定,也應當認定贈與成立,然後補辦過戶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贈與人與受贈人簽訂房屋贈與的書面合同,即贈與書。

辦理公證。根據司法部、建設部《關於房產登記管理中加強公證的聯合通知》的規定,房屋贈與必須辦理公證。辦理贈與公證由贈與人住所地或贈與行為發生地公證處受理。

贈與不動產的,也可由不動產所在地公證處受理。

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

贈與人將房屋交付受贈人。這裡的交付要以辦理房屋產權轉移登記為準。如果未辦理產權轉移登記手續,但當事人之間訂立了書面贈與合同,贈與人已將原房屋產權證交給受贈人的,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28條規定,也應當認定贈與成立,然後補辦過戶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房產出證時間滿五年沒,如滿五年,買賣過戶省。如不滿五年,贈與過戶省。具體演算法如下:。

過戶的話辦贈予費用約為報稅價(即你們商定的房產轉讓價)的6%(公證費3%,過戶稅費3%)。但贈予過戶後,如果你們以後要轉讓房產,單一項個人所得稅就要交報稅價的20%。所以不建議採用贈予過戶。

建議採用買賣過戶,即直接由舅舅轉讓房產給媽媽。稅費約為此人份額報稅價的1.8%(買方:契稅1.5%,其它過戶稅費約數百,以上稅點均按小於144平方米的普通住宅計算)。

報稅價是你們自己定的。房管局的電腦系統對當地每個區域有一個最低的評估價。你們報的報稅價高於那評估價就按你們的價計稅。

低於的話就按系統的評估價計算。對這評估價最瞭解的是當地同區域的房產中介,因為他們經常去過戶,知道能最低報多少可以通過,所以建議你去中介那瞭解下。

對拆遷不會有影響。

關於父子間房產過戶的問題,父子之間房屋過戶應該怎麼辦

如果你之後不 房屋,贈與是划算的,直接去房管局辦理過戶手續即可。如果買賣過戶的話,1 5年內的房屋過戶,需要由賣方交納個人所得稅,營業稅5.55 滿5年大於140平方米的收差額營業稅。2 第一次過戶要交納契稅,小於等於140平方米是2 大於140平方米是4 契稅 財政部門收取 3 6元 平方米的手續...

請問寶雞的房屋過戶怎麼辦理,寶雞的二手房交易廳在哪

賣方 身份證 戶口簿 結婚證 房產證 土地證 房屋買賣合同。注 賣方的夫妻雙方必須親自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簽字。買方 身份證 戶口簿 當事人親自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簽字。過戶費用如下 1 契稅 90平方米以下首次購房的按1 繳納 90 140平方米按房價1.5 繳納 140平方米以上按房價3 繳...

請問瀋陽現在辦理二手房屋買賣過戶是怎樣的程式呢

我是房產公司的。首先現在房東出手二手房都會講 我是淨到手多少多少 144平以下沒有過5年會有差額的營業稅。1過5年就沒有營業稅了!144平以上沒過5年會有全額的營業稅。都是以評估價,有專業的評估公司 過了5年會差額徵收。您可以想清楚您究竟要出手多少錢 最好找個房產公司。要是你們兩個人認識也要找個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