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草帽的老人與猴子的故事,怎樣幫他把草帽拿回來

2021-06-04 23:13:27 字數 625 閱讀 6366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一個賣草帽的人,每一天他都很努力賣帽子,有一天他賣的很累,剛好旁邊有一棵大樹,他就把帽子放在樹下,坐在樹下打起盹來。等他醒來的時候,發現身旁的帽子都不見了。抬頭一看,樹上有很多猴子,每個猴子的頭上都有一頂草帽。

他很驚慌,因為如果帽子不見了,他無法養家活口,突然他想到猴子很愛模仿別人,他就試著舉左手,果然猴子也跟他舉手;他拍拍手,猴子也拍手。

他心想:機會來了!於是趕緊把頭上的帽子拿下來丟在地上。

猴子也將帽子紛紛都在地上,賣帽子的高高興興撿起帽子回家去了。

回家之後,他也將今天發生這件奇特的事告訴他的兒子和孫子。

多年後,賣草帽的孫子也繼承了家業。有一天,在他賣草帽的途中,也跟爺爺一樣在大樹下睡著,帽子被猴子拿走了,於是孫子想到爺爺曾經告訴他的方法,他舉左手,猴子也舉左手;他拍拍手,猴子也跟著拍拍手。果然,爺爺說的話很有用,最後,他脫下帽子丟在地上。

可是,奇怪了?猴子竟然沒有跟著他做,還瞪著他看!不久,猴王出現了,把他丟在地上的帽子也拿了過來,還很用力的打了孫子一巴掌。

猴王抽了口煙,對賣草帽的孫子說:“騙誰啊!你以為只有你有爺爺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丟一串香蕉,猴子就把帽子給丟了去撿香蕉了。

寫童話故事老人與海鷗的作文,作文仿寫《老人與海鷗》寫《我與XX的故事》

文學作品 老人與海鷗 於真實故事 一位老人吳慶恆,為了餵食海鷗,每天徒步二十餘公里到昆明的翠湖,去給他心愛的海鷗送吃的.老人和海鷗成了親密無間的親人,也成了翠湖的一道風景.後來老人去世了,好心的人們為老人做了一尊雕像,安放在翠湖邊,好讓老人永遠望著他的海鷗.這尊雕像叫做 海鷗老人 該作品作為範文選入...

吳慶恆與海鷗的故事,海鷗老人吳慶恆的故事

以前有一位老人叫吳慶恆,為了餵食海鷗,幾乎每天都會來這裡,每天從城郊徒步20餘里到昆明的翠湖。老人吳慶恆,不過是昆明化工廠的一個退休工人,一個月的退休金只有308元,但他總是要拿出一半的錢來買餅乾,麵粉和著雞蛋給海鷗們吃,老人和海鷗成了朋友,長期這樣,就成了翠湖的一道風景。後來老人在1995年12月...

高中必修3第三課《老人與海》的故事梗概

老人與海 今年寒假,我讀了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的 老人與海 我十分佩服 中老漁夫的意志,他讓我懂得了一個人一定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獲得成功。描寫的是一個年近六旬的老漁夫,在一次單身出海打魚時,釣到了一條大魚,卻拉不上來。老漁夫同魚周旋了幾天後,才發現這是一條超過自己漁船數倍的大馬林魚,雖然明知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