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裡窗子裡裝了攝像頭監控自己家,窗子玻璃被鄰居噴漆,蓋住攝像頭,並報警,屬於什麼性質

2021-06-05 00:35:45 字數 4610 閱讀 5354

1樓:老朱

性質不嚴重,最多就是個批評教育,損失金額很小。

2樓:絢爛安向東

你自己家,怕他幹嘛,繼續

我在家裡玻璃裝了攝像頭,監控自己家裡,被鄰居在玻璃噴了漆,**監控已經有,我並報了警,屬於什麼性質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您安裝的攝像頭是否會窺探到鄰居家的隱私。如果不存在這方面的問題,那麼。鄰居就構成損壞公私財物罪。公安機關會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給予鄰居治安管理處罰。

鄰居家裝的攝像頭對著我家的窗戶是違法的嗎

4樓:泰來

如果攝像頭對著窗戶並能夠看到室內的情況,是侵犯個人隱私,是違法的。可以要求鄰居移走攝像頭。

5樓:

要求鄰居移走攝像頭,他不移報警有沒有用

6樓:白煮水

我們家也是,前排鄰居和後排鄰居裝有攝像頭天天對著我家前後窗戶

7樓:迪桑娜彬

這個關係到你的隱私,他屬於違法的。

隔壁家裝監控攝像頭對著我家窗戶能看到裡面來嗎

8樓:高鼎智慧家居

你不想讓他看到的時候,拉上窗簾就可以了!

而且我想你鄰居安裝監控的目的並不是想監控你們啊,你不用太在意的,有什麼隱私動作的時候,記得拉上窗簾就可以了!

在家窗戶裝攝像頭對著過道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安裝是可以的,但要防止逆光效應。出現逆光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10樓:棒棒棒棒三顆糖

原則上是不可以的,涉及到其他人的監控畫面是不道德的,也是不合法的。

但是沒有這樣明確的法律條文,只是類似的案件法院判決結果是這樣。

二來鄰里之間相互和睦一些比較好,對方的出發點不是為了監控你的生活,且也沒有過分的干擾你的隱私。

你沒有必要太過於糾結吧

11樓:危晏然

每個人的家都屬於隱私。如果他家的攝像頭能看到你家門口。你家有個什麼朋友來訪,或者你們進出門的時間都在他的監控下。

想想都挺彆扭的。你最好找他協商一下,讓他拆掉或者調整攝像頭,再說了,現在的小區大門,小區內都有攝像頭。過道既是公共場所也是住家的隱私所在。

那門口安個攝像頭意義活在。

12樓:

自家安裝的攝像頭拍攝的是公共區域,只要沒有侵犯到別人的隱私,都是可以的,安裝之後,可以自己除錯一下看看效果怎麼樣。

13樓:湯莊利

自家安裝攝像頭,必須注意不要影響妨礙他人生活,你要是用這個監控器直接識別人家的生活等等肯定是不行的,同時你家攝像頭對著的過道必須是沒有隱私設施

14樓:小荷錦繡華麗

你可以去領居那裡問問是什麼情況,你也可以表達自己的不滿,和鄰居商量一下該怎麼做才能更好解決。

15樓:

應該可以的,只要不要損害別人的隱私就行了,不然侵犯到別人的隱私,引起糾紛就麻煩了

16樓:

應該可以的,但是你要看對看大廳作用大還是對著過道的作用大!

17樓:

過道必須完全屬於自己

18樓:銀童

過道是公共場所是可以的。

19樓:人生百態大家談

要爭得你的同意許可,用途才行,不然侵犯隱私

20樓:生向

裝**都可以的,只要你監控得地方,你能看到就好。

21樓:幸絲雨

那要看你幹什麼用了?你要是正經用,不影響不妨礙,他人生活,當然可以但你要是用這個監控器直接識別人家的生活等等肯定是不行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預防小偷什麼的都可以

23樓:匿名使用者

yiutsutwoilhxxkusydilcixstixyoh lnbl jguzjzgkhfutsodhxkhllblbkxigizsyxobllb

鄰居家裝監控攝像頭對著我在他家牆上摘了幾個杏能看到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鄰居家裝監控攝像頭對著,我在他家牆上摘了幾個杏。能看到,並且還是很清楚。

隔壁人家窗臺上放攝像頭對著我家的臥室窗戶,違法嗎?

25樓:小吧吧樂園

這確實有違法嫌疑,因為是鄰居嘛,你可以提醒他,他倆攝像頭不能對著你家臥室,他應該能理解,並調整一下方向就可以了。

26樓:厹詩雙

如果真的像你說的 鄰居把攝像頭對著你家臥室窗戶,感覺是令人不舒服。但是那畢竟是他家的空間,你也沒權利干涉。你就注意遮擋一下窗簾 。

也許他們根本就沒有意識到攝像頭對著的具體是**。不要生這樣的閒氣。

27樓:泉仔哥

結合實際情況來判斷是否違法,攝像頭智慧化程度不高,監控範圍內無法自動識別,只有人為非法操縱鎖定某目標才構成侵犯他人隱私行為。

28樓:

如果是正對著你家窗戶,是違法的。你可以給他提出來,他如果不改正,你可以報警讓公安部門介入,來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29樓:行渺

監控是用來防盜的工具,他並不是意外趙你家窗臺,它的監控是為他家服務的

30樓:原秀章

肯定違法,它侵害了公民的隱私權。你有權讓其拆除,並刪除有關內容。否則可報警處理,也可走法律程式。

如果你的隱私己被惡意擴散,那麼還可通過法律討要精神及名譽損失費,對方也得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31樓:春天永遠最美麗

違法,讓他照自己家,他們要是不調整監控範圍,找物業,物業不管,就報警

32樓:韓澗大叔

可以聯絡物業一級一級弄,最後報警

隔壁鄰居私自在院子裡裝了監控攝像頭 那個方向可以照到我家 ,這種做法違法麼? 30

33樓:愛

如果已經侵犯到他人隱私則是違法行為,可以報警處理。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二條

一、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寫恐嚇信或者以其他方法威脅他人人身安全的;

(二)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

(三)捏造事實誣告陷害他人,企圖使他人受到刑事追究或者受到治安管理處罰的;

(四)對證人及其近親屬進行威脅、侮辱、毆打或者打擊報復的;

(五)多次傳送淫穢、侮辱、恐嚇或者其他資訊,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

(六)**、**、竊聽、散佈他人隱私的。

二、隱私,是指公民不願公開的涉及其家庭、夫妻生活、戀愛經歷、婚姻選擇、生理缺陷、日記、信函、錄音、錄影等與私人生活有關的事實。

拓展資料

隱私權是指自然人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寧與私人資訊祕密依法受到保護,不被他人非法侵擾、知悉、收集、利用和公開的一種人格權,而且權利主體對他人在何種程度上可以介入自己的私生活,對自己的隱私是否向他人公開以及公開的人群範圍和程度等具有決定權。隱私權是一種基本人格權利。

3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是以監視或**為目的就是違法的。相關法律如下;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一)寫恐嚇信或者以其他方法威脅他人人身安全的;

(二)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

(三)捏造事實誣告陷害他人,企圖使他人受到刑事追究或者受到治安管理處罰的;

(四)對證人及其近親屬進行威脅、侮辱、毆打或者打擊報復的;

(五)多次傳送淫穢、侮辱、恐嚇或者其他資訊,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

(六)**、**、竊聽、散佈他人隱私的。

拓展資料這種行為有可能侵犯他人隱私,隱私權是指自然人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寧與私人資訊祕密依法受到保護,不被他人非法侵擾、知悉、收集、利用和公開的一種人格權,而且權利主體對他人在何種程度上可以介入自己的私生活,對自己的隱私是否向他人公開以及公開的人群範圍和程度等具有決定權。隱私權是一種基本人格權利。

35樓:淮安浙江人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六)  **、**、竊聽、散佈他人隱私的。

36樓:暮春_拂曉

不違法,而且你也不能確定是否照到你家,因為攝像頭的角度有限,如果角度越大,拍到的介面就越多,那畫素就相對模糊。

37樓:黏人女孩

不違法,他只是保護了自己家院子,如果你覺得不合理或者不好可以跟他協商

我在店裡安裝了監控攝像頭,想在家裡實現遠端監控,我應該怎麼做才可以實現,最好要有具體步驟。謝謝了

你用的電腦採集卡還是硬碟錄影機 你的攝像頭連線到電腦,可在你的電腦上安裝一個向日葵遠端控制客戶端,註冊一個向日葵賬號繫結。再在你的手機或家裡電腦上安裝向日葵主控端,用向日葵賬號登入就可以遠端控制店裡的電腦,開啟向日葵的攝像頭功能就可以遠端開啟你的攝像頭,遠端監控就完成了 裝網路的那種,就是能連結無線...

我自己在家安裝了監控攝像頭,插在電腦網絡卡上可以看見,但是網線沒地方插了。怎麼解決?需要什麼硬體

還用這麼老式的攝像頭?現在都用wifi監控攝像頭,手機就能看,不受地域限制,都能看。電腦直接插網線上網怎麼設定?電腦插了網線後還是沒網?原來是這裡設定出了問題.mp4 如果你那裡的路由器有dhcp,你連上網線就可以連上網 不用專門設定什麼,線需要撥號上網,如果是網線的話直接連電腦上就可以,有密碼的話...

我想問的是村子裡裝的監控攝像頭攝像頭一天用多少電

12v的電源可以帶四五個攝像頭,每個攝像頭的電流2安就夠了!反正沒有一個普通的節能燈耗電 村子裡路上裝的監控攝像頭一天用多少電 看看按了幾個 攝像頭是多少瓦的 可以算出來的 監控攝像頭 一根電源線可以帶幾個攝像頭?正常施工建議在5個以下,攝像頭電源分為前端供電和後端供電,前端供電為ac220v至攝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