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打人砸車能定什麼罪

2021-06-05 01:38:53 字數 825 閱讀 3478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第293條規定: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追逐、攔截、辱罵、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在公共場所起鬨**,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糾集他人多次實施前款行為,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

對方涉嫌尋釁滋事犯罪。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2樓:

他們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條例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是為加強治安管理,維護社會秩序和公共安全,保護公民的合法權益,保障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順利進行,制定的條例。

答:根據《條例》第二章第十二條,醉酒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應予處罰。醉酒的人在醉酒狀態中,對本人有危險或者對他人的安全有威脅的,應當將其約束到酒醒。

違反治安管理造成的損失或者傷害,由違反治安管理的人賠償損失或者負擔醫療費用第三章,第二十二條 有下列侵犯他人人身權利行為之一,尚不夠刑事處罰的,處十五日以下拘留、二百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結夥鬥毆,尋釁滋事。毆打他人,造成輕微傷害的;

(你們車子損壞程度,的傷勢輕重程度經過法醫鑑定後,有公安機關取證後,在有公安機關向檢察院呈遞報告,對違法者進行制裁)

3樓:深圳張勇律師

1,要看車的損壞金額及你們的傷情,若情節較輕,是治安處分,若情節較重,要承擔刑事責任。

4樓:摩托車新手菜鳥

只能拘留罰款,不怎麼嚴重。賠償點小費就可以了事。

故意砸車什麼罪,砸車是什麼罪,應該怎麼判

故意砸車如果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構成故意毀壞財物罪。依據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 一 第三十三條 故意毀壞財物案 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 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 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喝醉酒打人能認定尋釁滋事嗎,酒後鬧事打人怎麼處罰

這種情況很難說的,定為尋釁滋事刑拘你也沒辦法,這時候託人交點錢可以辦個取保候審放回來。你先別管合不合法了,先趕緊請個律師把官司打贏,或者直接與被打的一方直接協商一下積極的賠償他,爭取取得他的原諒,那樣的話接下來的事情就好辦多了。4人一起喝酒,打人,有一個人沒動手,被定尋釁滋事,已經賠償完了,並取得原...

入室算什麼罪,非法入室打人屬什麼罪

1所謂 私闖民宅 指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即他人未經住宅主人許可或有權機關未依法定程式擅自侵入他人住宅的行為。2 根據 憲法 第三十九條的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害公民的住宅。即公民住宅的不可侵犯是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與公民的人身自由 人格尊嚴等權利一樣同等重要,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