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春節作文左右,盼春節作文500字左右

2021-06-06 07:26:54 字數 1538 閱讀 9325

1樓:一條yu兩條魚

盼星星,盼月亮,我終於快盼到春節了,為什麼?因為春節不僅過年,還要放長假,在我眼裡,春節的放假要比暑假好多了,為什麼?聽我一一道來。

首先,春節裡學校要放寒假,在許多人眼裡,特別是小孩子,春節是過得最最舒服的節日了,這一段時間,我們可以盡情的看電腦,因為今年我與我的電腦一起搬進了新家,還不怕父母罵,還可以和家人們四處拜年,暑假雖然時間很長,但天氣又悶又熱,還有時候會被罵,多差呀!

其次,因為要過春節,我想老師一定會「同情」我們,少佈置一些作業,我們就不用老是被作業壓得喘不過氣來了,早早的把作業認認真真的寫完,還有許多時間就可以自由自在的玩耍了,可暑假就不一樣了,沒有什麼重大的節日,老師就會佈置許多作業,做得我們上氣不接下氣的,我們還有玩耍的時間嗎?再說,暑假又是一個年級過渡到另一個年級的時間,家長肯定會讓我們學這學那,你說我們受不受得了?

最關鍵的一點,壓歲錢,我想這應該是小朋友喜歡春節的一個原因了,因為每個大人都會給一百、五十的,不一會兒,我們的錢包就有1000多,去年我就收了 2000多,可是,我只留了100全買吃的了,當然,體重也直線上升,今年我又另有打算,準備多留點錢買點有意義的東西。可暑假肯定一分錢也收不到,還要被太陽公公「折磨」,你說好不好?

現在離春節不到一個月,不過我已經開始想今年的春節怎麼過,今年的壓歲錢有多?1500、2000、1000?怎麼花?不過管他,有錢就好,想到這兒,我心裡暗自偷笑。

春節春節快快來,我在這兒等著你。

(非原創)

2樓:0888的掉渣

還是自己寫吧!!!!!!!!!!!!!!自己動腦子寫

《盼春節》作文500字

貼春聯作文500字

3樓:彩虹的動人旋律

貼春聯過年了,過年了,新年的腳步聲終於近了,新年老人悄然來到了我們的身邊,這可樂壞了我們小孩子那顆渴望的心。大街上,人來人往,喜氣洋洋,大家都忙著準備過年的年貨。

除夕夜那天,我們家真是忙得不可開交啊!下午,媽媽在做團圓飯,爸爸剛買回春聯,就去接待叔叔阿姨們了。我看著春聯,想:

這麼多年來,我還沒試過貼春聯,不如,趁爸爸沒空,現在就讓我來個大顯身手吧。我迅速拿起春聯,興致勃勃地貼去了。

我先來個除舊迎新,把舊的春聯用手撕下來,可是,舊的春聯像個頑皮的孩子,跟我對著幹,緊緊的貼住牆,就是撕不下來。我想:用火燒?

不行!會鬧火災的。用水攻?

棒!就是這樣,我為我的好主意而沾沾自喜。於是,我提來一桶水,用抹布把舊的春聯抹溼後,再用刷子把它弄下來。

解決了這個問題,新的問題又出現了,哪幅是上聯,哪幅是下聯呢?該貼哪邊呢?我拿著春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該如何下手為好。

正當這時,爸爸來,他笑了笑,告訴我左右聯的張貼位置。我按照爸爸的指示,先用漿糊塗在牆上,把春聯小心翼翼地貼上去,再用手從上至下地把它抹平。大功告成後,我正仰著頭欣賞著自己的「傑作」,只見表姐在下面擠鼻弄眼地竊笑,我納悶地走回屋裡照了照鏡子,哈哈,原來我變成了大花臉了。

熱鬧的除夕夜,焰火映紅了人們的張張笑臉,它帶著幸福,帶著歡樂,帶著吉祥向新的一年邁進,它展現著我們的祖國將會更加繁榮,更加昌盛!

春節的故事作文,春節的故事500字作文

一年一渡的新春佳節到來了,但令我最難忘的還是那洋溢著濃濃的年味的除夕之夜。除夕,是中國的傳統佳節,每到這一天,遠方的親人都要回到家裡與親人團聚,吃上一餐團年飯,表示一家人永遠團團圓圓,相親相愛,幸福美滿。吃完團圓飯後,我們就開始守年歲了。晚上8點鐘,春節聯歡晚會 開始了,我們一家坐在電視機前看 春節...

茶陵的春節作文,茶陵的春節作文500字

早上,同學們紛紛換上了棉衣,我一個人走在校園裡,天空中飄著雪花,雪花落在臉頰上,涼涼的。這是我第一次遠離家鄉,第一次在異地他鄉過冬,這裡的冬天與家鄉的一樣,漫天飄著雪花,周圍是那麼和諧,那麼安靜。我走到荷塘邊,坐在臺階上,看著水中魚兒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心中不免有些失落 魚兒,你知道嗎?你好幸福,你...

春節見聞作文左右,春節見聞作文400字左右

告別了2011年,盼望已久的2012年春節終於來到了,貼對聯,放炮竹,真是不亦樂乎!今年我們一家不回老家,就準備在常州過新年。春節前兩天和媽媽一起去湖塘街上購年貨,只見市場上真是人山人海,一片繁榮景象。我看到了好多小弟弟,小妹妹們提著紅燈籠,拿著煙花,一派喜氣洋洋的景象。我們也買了好多年貨,最讓我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