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玉米施什麼鉀肥好,種植玉米施入的鉀肥,是氯化鉀好還是硫酸鉀好

2021-06-06 23:01:18 字數 3596 閱讀 911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玉米整個生育期中,每形成100kg籽粒所需吸收純n2.57kg ,p2o5肥 0.86kg ,k2o肥2.

14kg,相當於施用碳銨14.50公斤或尿素5.51公斤,二銨3.

63公斤,氯化鉀4.09公斤 。但施肥量與產量並不是簡單的倍數關係,還需要考慮土壤養分**狀況等因素。

1、肥料配比及用量 (1)、 高肥力夏玉米田:畝產量大於500kg/畝,畝用n 12.86kg,p2o5 4.

30kg,k2o10.70kg(摺合尿素27.56kg或碳銨72.

56kg,二銨18.17kg,氯化鉀20.44kg)。

(2)、 中肥力夏玉米田:畝產量為400-500公斤/畝,畝用n10.28-12.

85kg, p2o5 3.44-4.30kg,k2o8.

56-10.70kg(摺合尿素22.03-27.

54公斤或碳銨58.00-72.51公斤,二銨14.

54-18.17公斤,氯化鉀16.35-20.

44公斤)。 (3)、 低肥力夏玉米田:畝產量小於400公斤/畝,畝用n低於10.

28kg,缺鉀地塊施 k2o 5kg(摺合尿素低於22.03kg或碳銨58.00kg,氯化鉀9.

55kg)。 2、玉米施肥時期和方法 (1)基肥或苗期追肥: 畝施2000—3000公斤有機肥;磷肥、鉀肥的全部及氮肥的30-40%在玉米5-8片葉時施入。

可結合犁地起壟一次施入播種溝內,使肥料施到10-15釐米的耕層中。所有的化肥都可做基肥。 (2)追肥:

基肥或苗期追肥剩下的三分之二氮肥做追肥。重點在拔節期和大喇叭口期追施。 拔節肥,拔節後10天內追施,有促進莖生長和促進幼穗分化作用。

將追肥中氮肥的40%做拔節肥,結合鏟趟,肥與苗的距離5-7釐米。剩下的60%氮肥在玉米抽雄前10-15天大喇叭口期施入,有促進穗大粒多,減少小花退化作用,並對後期籽粒灌漿也有良好效果。 追肥可以條施,可以穴施,施肥深度15釐米左右,施後要及時覆土,乾旱時要施水。

3、合理施用微肥 建議補施鋅肥,可以採用大量養分肥料與微肥混合或配合施用,這樣可以增產,減少玉米的「白芽病」。 (1)土壤施肥中可以兌水條施、溝施、穴施或潑施,用量為每畝施硫酸鋅1-2公斤。 (2)可兌水配成一定濃度的稀溶液,濃度一般在0.

2%-0.5%,在玉米苗期、拔節期噴施硫酸鋅水溶液;也可將種子浸泡在濃度為0.1-0.

5%的硫酸鋅溶液中12小時後,稍稍晾乾即可播種

2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植株健壯,營養豐富 ,種植玉米過程中要注意化肥的施用,保證玉米的品質。氮磷鉀比例為:1∶0.

49∶0.9上下時,玉米長勢較好,產量較高, 可購買含氮磷鉀元素的綜合性肥料施用。

種植玉米選擇化肥需根據玉米的需肥特點,玉米整個生長週期對養分的需求為:氮元素最多,鉀次之,磷元素第三,還需要適量的礦物質元素補給,氮磷鉀比例為:1∶0.

49∶0.9上下時,玉米長勢較好,產量較高, 可購買含氮磷鉀元素的綜合性肥料施用。

玉米基肥一般施用3000kg有機肥,全部磷鉀肥,1/3氮肥為宜,玉米播種時需施用種肥,為玉米種出苗和幼苗發育提供所需養分由於幼苗根系發育不全,吸收養分能力較弱,應選 購含速效養分的肥料作種肥,也可同時施用腐熟的農家肥作種肥,一般每畝施用6kg左右硫酸銨或腐熟農家肥 500kg,可適當加入適量磷鉀肥,常用的硫酸鉀5kg,過磷酸鈣10kg即可,玉米在大喇叭口期是需肥最多的時期, 吸收速率也較快,此時保證玉米肥料**可顯著提高玉米產量,可選購速效類且氮元素含量較高的肥料施用。

市面上肥料眾多,農民朋友在種植玉米選購肥料時可依據玉米需肥特點選購適合的玉米肥料,並多聽取專家的建議,提高肥料的利用率,保證玉米好的產量。

種植玉米施入的鉀肥,是氯化鉀好還是硫酸鉀好

3樓:丹東教練

一般來說,沒有太多要求。具體如下:

1、硫酸鉀適用:硫酸鉀除作基肥、追肥外,還可以作種肥和根外追肥。以及適用於所有忌氯作物和十字花科喜硫作物。水稻不適用。

2、氯化鉀適用:氯化鉀除可作基肥、追肥外,不可用作種肥和根外追肥,因為氯離子對種子萌發和幼嫩莖葉有灼傷作用。不適用菸草、甘蔗、馬鈴薯、葡萄、柑桔等作物是喜鉀作物,但耐氯力弱,故不宜施用氯化鉀,

種玉米用氯化鉀好,還是硫酸鉀好

4樓:請假小天使

答:硫酸鉀和氯化鉀一樣都含有鉀離子,兩者的鉀對作物同樣有效。所不同的是硫酸鉀本身還含有18.

4%的硫(s)而不含氯,因而是一種以供鉀為主、兼有硫營養且幾乎無***的化肥。其優等產品的含氧化鉀量(k2o)不低於50%,少於優等氯化鉀(不低於60%),但由於造肥的原料和工藝等原因,肥料的價位相對較高。  問:

化肥?  答:合理選用硫酸鉀需要綜合考慮以下幾點:

  硫酸鉀硫營養的作用。硫酸鉀能提供或改善作物硫營養,當土壤有效硫含量(s)小於12毫克/公斤時,一般作物都會缺硫。在以下幾種情況下更容易缺乏:

①遠離城鎮,受煙囪及粉塵汙染較少的地區;②長期以磷酸二銨代替過磷酸鈣和磷礦粉,以尿素、碳酸氫銨代替硫酸銨,即不施含硫化肥的地區,特別是西北和東北北部等邊遠地區;③長期不施有機肥、施用不足或土壤肥力退化較嚴重的地區,其中大田作物可能比蔬菜、果樹更容易缺硫;④砂土和鹽鹼土面積較大的地區,土壤缺硫、缺鉀或多氯,較其他地區更需要施用硫酸鉀;⑤大豆、油菜等喜硫作物可能較其他作物更易缺乏硫或需要硫酸鉀肥。  硫酸鉀是生理酸性肥料。由於作物吸收鉀離子比吸收硫酸根離子相對較多或較快,會導致根際土壤酸化,從而提高土壤磷和中微量元素養分的有效性。

這種生理酸化作用對北方水稻育苗尤其重要。為了培育壯秧和減少病蟲害,要求將水稻育秧的苗床土壤或營養土的ph值控制在4.5~5.

5,為此,除了用硫酸水調酸和適量施用硫酸銨氮肥外,鉀肥應選用硫酸鉀,每平方米施用50克,或每個育苗盤施5克。這樣做對酸化根際土壤很有幫助。  提高硫酸鉀肥施用的針對性。

硫酸鉀對各種土壤和作物具有廣譜性,但其價位較高,因此要好鋼使在刀刃上。當同時存在幾種不同土壤和作物時,要優先考慮最需要的作物或土壤,例如果樹、蔬菜等經濟作物較一般大田作物更需要硫酸鉀;大田作物中,豆科、油菜、薯類和糖類作物較其他作物更需要施用硫酸鉀;旱區的鹽鹼土和沙土較一般土壤更需要施用硫酸鉀。  進行平衡施肥。

這裡所說的平衡施肥是指鉀肥與氮磷肥及其他養分肥料配合施用。大量的生產實踐和科學試驗證明,只有將作物必需而又缺乏的養分配合施用,並與其他農業生產措施密切配合,才能實現優質、高產、高效和環保的綜合效益目標。其中要特別注意通過測土施肥,將施肥量控制在適宜水平,要防止因一次施鉀量過大而導致作物缺鈣、缺鎂。

  答:氯化鉀適用性廣泛,與硫酸鉀相比,養分含量較高,**較便宜,除了乾旱、鹽鹼土地區和少數忌氯作物外,都可以施用,因而是鉀化肥的主角。如前所述,硫酸鉀主要用於乾旱地區、鹽鹼地、忌氯作物和喜硫作物,並不是什麼土壤和作物都要施用硫酸鉀,盲目選用硫酸鉀不但增加農民的負擔,對石灰性土壤連續過量施用硫酸鉀還可能造成土壤板結。

此外,秸稈等有機肥是廉價、有效、安全的鉀肥資源,化學鉀肥的施用要以增施有機肥為基礎。  答:合理施用硫酸鉀的基本原則應該是「有的放矢,用量適當,好鋼使在刀刃上」。

所以,首先要為農業生產和農民著想,看看本地區的土壤和作物是否真的需要施用硫酸鉀,然後再幫助農民買到合格的產品並幫助他們合理施用。為做到有的放矢和適量施用,最好藉助於測土配方施肥技術。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硫酸鉀比較好,

氯化鉀活性低,俗稱「死地」,

就是土壤透氣性差。

什麼時候可以種玉米,玉米是什麼時候種植的?

玉米分春玉米和秋玉米,春玉米四月下旬五月上旬播種,八月下旬可收穫 秋玉米最遲不能遲於7月中旬播種,10月中下旬收穫 鮮食玉米栽培j技術,種子各地種子公司都有銷售。鮮食玉米品種要求糯性好 果皮薄 口感細膩 商品性狀好 果穗中等,適合蒸煮和速凍加工。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鮮食玉米有糯玉米 甜玉米 黑玉米 彩色...

春玉米什麼時候開始種,玉米是什麼時候種植的?

1.春玉米一般開春就種。溫度在16度 21度。玉米種子是在10度以上的溫度的 2.一般華中地區都是種夏玉米為主。3.春玉米一般80 150天熟。4.玉米品種不一樣所以成熟的時間也不定。希望能幫得到你 不同地區稍有差異,華北地區以5月上旬為宜,提前播期也不要早於4月25日,以躲過最後一次低溫寒流。南方...

請問玉米幾月份播種,玉米是什麼時候種植的?

玉米種子一般在6 7 時就可發芽,所以在早春適農時播種,玉米果穗包葉發黃 上部籽粒變硬時收穫。適農時。玉米種子在6 7 時開始發芽,但發芽緩慢,容易受病菌侵染及害蟲 除草劑危害,一般將5 10釐米土層的地溫穩定在8 10 作為春玉米適播期開始的標準。早整地 整好地是適時播種的前提。春播期間氣溫回升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