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賓犬的被毛修剪有哪些樣式,如何給貴賓犬修剪被毛?

2021-06-07 20:43:13 字數 5048 閱讀 1160

1樓:易書科技

1.「幼犬式」:顏面部、喉部、腳和尾基部被毛剃去,可以見到腳,尾尖有一毛球。允許對被毛進行造型,以使外貌整潔並具有平滑的連續線條。

2.「英國鞍式」:面部、喉部、腳部、前腿和尾基部剃毛,在前腿和尾尖留下一毛球。

後軀除兩肋各有一彎曲剃毛區和後腿上各有兩條剃毛帶之外,均留短毛。完全剃毛的腳和後腿毛團上方被削毛的部分都能見到。身體其餘部分毛被完全保留,但可以造型以保持全身平衡。

3.「大陸式」:面部、喉部、腳和尾基部被毛剃去。

後軀剃毛,在臀部有一毛球(非強制性的),腿部毛剃去,後腿留下毛手鐲,前腿留下毛團,尾端有毛球。剃毛的全腳和前腿毛團上方剃毛部分均可見。身體其餘部分的被毛全部保留,但可以造型以保證全身平衡。

4.「運動式」:顏面部、喉部、腳部、尾基部毛剃去,頭頂部留下剪成的毛帽,在尾尖留毛球。

身體其餘部分和腿部按身體輪廓修剪,留下不足2.5釐米長的短被毛。腿部的毛可以略長於軀幹部被毛。

所以有各種樣式被毛的冠毛都可以不加修剪或用鬆緊帶使之保持適當位置。

如何給貴賓犬修剪被毛?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被毛修剪後的貴賓犬,給人一種高貴、雅緻、回味無窮的美感,倍受人們的喜愛。

貴賓犬的被毛修剪有幼齡和成齡之分。幼齡被毛的修剪是成齡毛式的基礎。一般而言,當貴賓犬長至6~8個月齡時,便可修剪被毛。

此時,只剪短面部、腳爪部和尾根部的毛。剪面部的毛時,切勿剪去雙眼以上的毛,應從眼角前剪至耳孔邊,再剪到喉部中間。四腳的毛只剪去腳踝以下為宜。

其他部位的毛禁剪,若錯剪後,常需很長時間才能長起來,從而影響成齡時的毛式。

成犬被毛的修剪方法很多,現將犬參展常用的「英國馬鞍式剪毛法」(圖5-4)或稱「獅子式剪毛法」的剪毛要點簡述如下:

(1)面部、頭頂部的修剪。保持幼齡修剪的式樣,被毛儘量短些,使面部輪廓分明,清秀自然。頭頂部的毛可以長些,用橡皮筋紮好,以免長毛將雙眼遮蓋。

" role="figure

圖5-4 鞍形修剪

(2)前肢部的修剪。兩前腳爪的毛要剪短,使腳爪裸露。在腕關節、指部及前臂下部剪出1個大圓形或橢圓形毛球,將腕關節包裹在其中。

前臂的中、下部應修剪出1~2釐米寬的短毛圈,使前後肢協調美觀。

(3)頸部、前軀的修剪。頸部、前胸、肩膊至最後1根肋骨的前軀部要留長毛,毛長3釐米以上。通常只將前胸與前臂、前軀與後軀連線部的毛稍剪掉,使之連線呈鈍圓形。

(4)後軀部的修剪。背腰及臀部的被毛一般要剪短,只留2釐米左右。因貴賓犬喜歡水,臀部易坐在水裡,所以毛長會引起溼後積水。

(5)後肢部的修剪。兩後肢較長,一般在膝關節及脛部、跗關節部各留1個長毛球,分別將膝關節和跗關節包在其中。這樣有利於關節防溼防寒,防止關節炎的發生。

後肢2個毛球的剪法,應將膝關節部的毛球修剪成橢圓形,稍大些;而把跗關節部的毛球修剪成近圓形,稍小些。這樣比例協調、美觀大方。

(6)尾部的修剪。將尾尖修剪成1個大毛球,與軀體相連的尾根部應儘量短些,使尾尖部的毛球醒目,大方,別具一格。

貴賓犬毛修剪前是什麼樣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每個月都要修剪,一般要在小貴賓到了5-6個月後去剃一次毛,剃完了和小耗子一樣。

估計在半年以後毛就長起來了,這時大概是1歲左右,帶它去美容店造型就行了。美容的時間可以根據你的喜好而定。

我家貴賓就是沒修剪的樣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像個球~

也可以不用修剪~

經常梳毛就可以了,也很可愛滴~~~o(∩_∩)o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就是一個怎麼說呢大體形狀差不多隻是沒呢麼好看就像是影象沒處理得好那種

6樓:匿名使用者

亂蓬蓬的,很可愛,玩具型紅貴不剪毛也可以

給貴賓犬剪毛的小技巧有哪些?

7樓:波奇網

貴賓犬(詳情介紹)

養貴賓的人都知道給貴賓去做修剪最複雜了,因為造型和花樣實在是太多了。當然如果你是要參加展覽什麼的,那就不能隨便亂剪了,只能按照統一的規格去修剪。如果您只是家中為了欣賞和狗狗涼快的話,那選擇的餘地就有很多了。

不過就算花式再多我們也應該遵循一些基礎的要求!

其方法為:

頭頂部的毛應剪成圓形,長度適中,可留下鬍鬚,面部、腳踝以下和尾巴跟部的被毛都應剪短,臀部、肩部和前肢的毛,剪成長約4釐米,而將腰部和頸部的毛剪短,看來好像穿上了牛仔褲一樣。尾尖部應剪成一個大毛球,這樣不但好看,而且使人感到清爽與醒目,也不至於發生溼疹。

另外也可以這樣修剪:

頭部較小的犬,為了彌補這一缺點,可把頭上的毛留長些,並剪成圓形,而頸部的被毛要自然垂下,耳朵的毛要留長,這樣才顯得頭部稍大而美觀。頭部較大的犬,則應將毛剪短,而頸部的毛不需剪短。

臉長的犬,應將鼻子兩側的鬍子修剪成圓形,才能強調重點。眼睛小的犬,應將上眼瞼的毛剪掉兩行左右,這樣才能起到放大眼圈的作用。

頸部短的犬,可通過修剪頸部的毛來改善其形狀,而頸中部的毛要剪得深些,這可使人感到頸部長些。體長的犬,把胸前或臀部後方的毛剪短後,用捲毛器把身體的毛卷鬆一點,會使身體顯得短些。胖犬,最好是將全身的毛剪短,四肢剪成棒狀,能使身體顯得瘦些。

怎樣給貴賓犬修剪毛

8樓:枸杞芷

經過傳統方式修剪和仔細的梳理後,貴賓犬會顯示出與生俱來的獨特而又高貴的氣質。 梳理: 1、使犬以正確姿勢立於美容臺上,從後軀向前軀用針刷以反方向慢慢梳理; 2、梳理頭部; 3、最後刷尾部。

清洗: 清洗前先清理耳部和指甲,及剃腳底毛和腹毛。 1、將寵物浴液擠出少許用水稀釋,水溫控制在35℃—38℃; 2、用拇指與食指輕擠**腺,起到清潔**腺作用; 3、淋浴時,應先衝溼前軀,從前往後衝洗。

然後用稀釋浴液塗抹頭部及全身,沿頭部 向背部、腹部和四肢輕輕揉搓,切勿讓浴液流進眼裡; 4、揉搓過後,用水將全身清洗併為其打點護毛素,再徹底沖洗乾淨。 吹風: 1、用浴巾包住身體,移至臺上將水分擦乾; 2、剩餘水分用吹風機吹乾,從頭部開始,一面用毛刷,要一點一點梳直每一個部位,直至毛根部完全吹乾為止; 3、吹風完畢用直排梳將全身毛髮重新梳理一遍,看是否有打結或沒吹直的毛。

剃毛: 1、頭部:在剃嘴部時用右手持電剪,左手握住狗嘴;從眉尖到鼻尖、臉頰、外眼角到 耳根、頸部剃到喉結往下1—2指幅的位置。

(刀頭:40號) 2、四腳只修至腳墊跟部,剃腳底毛要拇指和食指將腳掌分開,小心將其間雜毛剃去; 3、下尾根部至**部分剃成「v」字。尾巴從根部向尾尖用電剪剃去1/3。

4、背部及身體周圍、腹部的毛用直剪修剪; 剪毛修理: 1、先抓腳步線條。 2、背部線條:

背部線條水平,前面剪到肘部垂直往上的延長線略後一點的位置。 3、臀部從髖骨到尾根30°剪平。 4、後軀按照腿的方向向裡成30°剪成斜線,飛節到地面垂直剪成直線。

5、胸部修剪先用梳子斜梳將毛拉起用剪刀做水平修剪,然後向前腳修剪,使整個胸部 呈現出柔和渾圓的感覺; 6、腰腹部:特別注意腰線,腰線開到犬最後一根肋骨往後一點的位置(但並不決定, 腰線取決於犬的整體骨骼特點)。腹部剪成斜線,從肘部向腰線處往上傾斜。

7、將身體兩側和背部也修成圓弧狀,從上面看下去,犬的身體呈花生狀。 8、頭部修剪。剪刀沿耳根方向剪下去,頭頂飾毛剪圓。

耳朵飾毛一般不做修剪,但一 般不超過胸骨位置。 9、整體修飾。 [染毛] 準備工具:

染色前準備好東西,刷子,手套,顏色,直排、皮筋,分毛梳。 梳毛:梳毛時,只把犬毛涮透即可,不用電剪做任何修飾。

染毛順序:背部、尾巴、耳朵(以防耳朵亂動,弄得到處都是) 具體內容:染時要經常用直排梳一下,確認毛是否染透。

上色後用電吹風吹十到十五分鐘,吹乾,尾部染完後用錫紙包好,用皮筋紮在後邊。每進行下一步,毛根部用分毛梳劃好線條。耳朵包好後皮筋也要紮在有毛處,先用水把背毛抹一點,最後染的耳朵要多抹一點。

注意:**病或耳朵有毛病的不可進行染色。如果染料不慎掉在其它部位的毛上,不要 擦。

扎皮筋時一定要紮在有毛處,千萬不可紮在**等處,以免血液不流通,造成壞死。 另外,染的顏色,除了客人的要求外,還取決於季節、性別等。若身體有缺陷,每日用牽犬繩練一小時,姿勢正確站臺正確姿勢20分鐘,從三個月開始練尾部要誇張表現,有曲線。

[參賽美容] 1. puppy clip(幼犬型)芭比型: 不滿12個月的貴賓犬通常被修飾成puppy clip(幼犬型)芭比型,這種形態的犬要修剪面部、喉部、腳部和尾巴下部的毛。

修剪後的整個腳部清晰可見,尾部被修飾成絨球狀。為了使其外形整潔、優雅,保證其流暢的視覺效果,允許適當修飾全身的皮毛。 2.

english saddle(英國馬鞍型): 英國馬鞍型犬的面部、喉部、前肢和尾巴底部的毛需要剃除,只在前腳腕部分留有手鐲和尾巴根處留有毛球。修剪後,前肢的關節處留有一些毛,尾巴的末梢被修剪成絨球狀。

後軀除了身體兩側和兩條後腿上各留出兩片弧形的修飾過的皮毛外,其餘部分全部剪短,勾勒出曲線,其他毛髮需要剃除,兩條後腿的部分毛髮剃除。修剪後可露出整個腳部,前肢關節以上的部分也清晰可見。其它部分的皮毛可以不用修剪,但為了保證貴賓犬整體的平衡,可以適當修整。

3. continental clip(歐洲大陸型): 修剪面部、喉部、腳和前腿和尾巴根處的毛髮需要剃除。

犬的後軀大部分被毛需要剃除,只在臀部被修剪成絨球狀。修剪後,整個腳部和前腿關節處以上的部位都露了出來。前腿需要留有手鐲、後腿需要留有絨球,腿上和足爪其餘的毛髮全部剃除,可以看見絨球以上部分和足爪的毛全部剃掉。

尾巴尖留有毛球。身體其它部分的皮毛可以不用修剪,但為保持整體的平衡,可以適當修整。 4.

sporting clip(運動型): 運動型的貴賓犬的修剪中,面部、腳部、喉部和尾巴底部需要剃除,只留下一團剪齒狀的帽型皮毛,尾巴底部也被修飾成絨球狀。為了使整個身體輪廓清晰流暢,軀幹的其它部分包括四肢的毛應不超過1英寸,四肢的毛可以比軀幹的毛略長。

l 在所有比賽組,12個月以上的貴賓需要修剪成english saddle英國馬鞍型或continental clip歐洲大陸型。在青年組、母犬組及寵物犬可以修剪成sporting clip運動型。比賽中,貴賓犬修剪成其它任何型的都會被淘汰出競賽。

在所有形態的修剪中,頭部的毛髮可以留成自然狀或用橡皮筋紮起來。只有頭部的毛髮長度相當時,犬才能顯出流暢完美的外觀。「頭飾」僅指頭骨,即鼻樑至枕骨這部分的毛髮,只有在這個部位,橡皮筋才有用武之地

貴賓犬幾種修剪造型,貴賓犬比賽可修剪的幾種造型

波里奧荷蘭型 最早的貴賓修剪完全是為了工作的需要。剪毛後可增加游泳速度,同時在關鍵部位留下較長的毛,以起到保暖的作用。城鄉夢幻型 在寒冷地區,城鄉夢幻型是比較適合的。與城鄉型相比,它有一些變化,同時又能夠保暖。城鄉型 沒錯,剪這種造型也不省事,但它確實能讓主人立刻擁有一隻漂亮的賽級犬。我就喜歡!大陸...

貴賓犬有淚痕怎麼辦,貴賓犬的淚痕如何處理

貴賓犬淚痕的解決方法 1.貴賓犬總流眼淚是很多狗都會有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你餵給狗的食物鹽分太大,狗的味覺和人不同,食物不要太鹹,其次是經常給狗清洗眼周,有時候狗毛飄進去,也會導致狗流淚。毛被染色了 就很難清洗掉了。2.可以用貴賓犬的滴眼液給貴賓犬清洗一下眼睛哦,還有專門去淚痕的洗液是清洗淚痕部分毛髮...

如何正確的餵養貴賓犬

怎麼給貴賓犬餵食呢?貴賓犬的餵食技巧 應給犬提供足夠的營養,但也不能使其導致肥胖。商品化的犬食可以給犬提供平衡的營養。在野外,犬需要尋找食物,而在實驗室,犬可以任意採食或限食。任意採食可能會導致肥胖,而限制採食則可能導致群飼的犬產生爭食應激。但是自由採食可以增加犬在食物上花費的時間,可以降低無聊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