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橡皮可以擦掉鉛筆寫的字跡呢

2021-06-08 01:08:19 字數 1159 閱讀 9793

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鉛筆最大的好處,大概就是不怕寫錯字吧.只要拿起橡皮輕輕一擦,錯誤的筆跡就能消失不見.為什麼圓珠筆和墨筆的筆跡,沒辦法使用橡皮擦擦去呢?

鉛筆和圓珠筆能夠在紙上寫出字來,其中的道理是不一樣的.鉛筆的成分是黑黑的鉛粉或炭 粉,筆尖在紙上移動,這些黑黑的細小粉末就被紙的纖維颳了下來,密密麻麻地附著在纖維間.要是不滿意我們寫的字,只要使用橡皮擦輕輕一擦,細小的黑色粉末就會粘附到橡皮擦上,紙上就看不出原來的痕跡了.

圓珠筆和墨筆的筆跡,並不是粉末,而是液體油墨.筆尖在紙上移動,油墨便滲入紙張纖維染上了油墨的顏色.這種情形下,橡皮擦當然是愛莫能助了.

就是這樣啦

2樓:眭默邛晨濡

鉛筆芯摩擦紙張附著力小於橡皮對鉛筆粉末的吸附力 所以橡皮能擦掉鉛筆字跡

3樓:甲高無夢桐

橡皮很軟,摩擦力大 能把寫上去的字跡擦除

4樓:謝蔚竹惠麗

軟橡皮的摩擦力能把寫上去的字跡擦除。

5樓:單魁鈔迎夏

橡皮之所以能清除鋼筆字跡,不是什麼化學反應,你仔細注意一下,橡皮擦鋼筆字跡其實是橡皮可以粘上鋼筆的字跡,然後一點點地往下掉,鋼筆字跡就被擦除了,這就是橡皮一點一點減少的原因,也是很多人用完橡皮之後要吹一下紙的原因,因為上面留下了很多的橡皮屑,而且你仔細觀察橡皮屑,黑黑的東西就是鋼筆的字跡。

6樓:匿名使用者

鉛筆芯是由石墨加上黏土製成的。石墨質軟,色黑,容易附著在紙上,所以能寫出字。橡皮很軟,摩擦力大,又有些黏性,在紙上擦擦,能把寫上去的字跡粘走,又不會損傷紙面,因此用橡皮能擦去鉛筆字。

要是用圓珠筆寫字,油墨會滲透進紙張裡,就不容易擦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橡皮很軟,摩擦力大,又有粘性

8樓:匿名使用者

潔白無私

努力微笑

用橡皮時它擦掉的是鉛筆字跡嗎?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因為我們用橡皮擦鉛筆字的時候,橡皮面和紙面發生摩擦。這樣,橡皮就把紙最上面的一層纖維擦掉了。於是,鉛筆字跡也就跟著這層纖維一起擦下來了。

所以,準確地說,我們擦掉的不是鉛筆字跡,而是紙的纖維。

橡皮為什麼可以擦掉鉛筆字呢,為什麼橡皮能擦掉鉛筆字呢?

為什麼橡皮擦可以擦掉鉛筆字?首先鉛筆的組成部分是石墨,寫的時候會留下石墨粉,而橡皮主要是橡膠,就可以把鉛筆字擦掉。鉛筆的鉛芯是由石墨等成分製造的,當鉛芯劃過紙面,就會有細微的石墨粉末附著到紙上,這就是鉛筆留下的筆跡。我們用橡皮去擦鉛筆的筆跡,石墨粉末會附著橡皮的橡膠或塑膠成分上,這樣,鉛筆字就能被橡...

橡皮為何能擦掉鉛筆痕跡?橡皮為什麼能擦掉鉛筆字

橡皮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橡膠分子和其它物質分子之間容易發生作用力,並且橡皮本身質地柔軟,不破壞紙張。橡皮。在日常生活中,即便書寫的是同樣的文字,大家也能分辨出來哪個是鉛筆寫的,哪個是用鋼筆寫的。而且用鉛筆寫的字和用鋼筆寫的字,必須拿不同的橡皮才能把它們擦掉。用鉛筆寫字,字跡只保留在紙的表面,而不會深入到...

橡皮檫為什麼能去掉鉛筆字,橡皮擦能擦去鉛筆字是什麼原理啊

很早以前,人們是用麵包擦鉛筆字的.1700年,一位英國科學家發明了橡皮,後來又經過不斷的改進,今天的橡皮已能很容易地擦掉鉛筆字跡,而且不會弄髒紙,橡皮本身也乾乾淨淨.我們已經知道,鉛筆之所以能夠寫出字來,是因為筆芯的粉末進入到紙的縫隙裡的緣故.當我們用橡皮擦鉛筆字的時候,從橡皮上掉下來的碎屑能把鉛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