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的頭上長瘤,烏龜腦袋上長包了

2021-06-09 02:54:00 字數 1676 閱讀 342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龜類癤腫病”。

因水質惡化或營養不足諸因素,招致一些病菌侵襲而發生癤腫病。

初期龜**下局隆起一膿包,以後膿包慢慢硬化形成隆起瘤狀物,手觸可活動但內部硬。一般於龜的脖子部位最常見。

可導致**縮不進去,甚至壓迫食管影響攝食而死亡。龜類中尢以七彩龜(巴西龜類)品種中最多發病;而烏龜、黃喉水龜、鷹嘴龜中較少發病;鱷魚類及金頭龜中極少發病。

防治龜類癤腫病的方法較多,抓好以下幾點:

1、養龜池經常換水,防止水質惡化。

2、定期用漂白粉對池水消毒。

3、病龜**:

(1)注射青黴素,每500克龜每日用15萬國際單位,注射於龜後趾腹甲處肌肉中。

(2)飼料中拌四環素0.25克,連用3天~6天。

(3)對發病龜中後期腫塊明顯隆起的,可開刀擠出膿團,再用雙氧水洗創口,或用飽和高錳酸鉀液塗擦創口,幹養數天即愈。也可用雲南白藥搽塗創口,幹養幾天即可。

希望你的龜龜早日**。

2樓:水意很涼

那個位置是龜的耳朵,雖然龜的耳朵已經高度退化,但是它還是有耳結構的。lz的龜如果那裡鼓包了,應該是龜得了耳炎,在表皮下層的耳結構裡可能已經化膿或結塊了。耳炎不嚴重的話不會太影響龜的進食和活動,但是發展下去病情會嚴重。

耳炎對於新手來說**比較困難,尤其是已經化膿的,雖然一些龜可以自行**,但絕大部分是必須要手術切開撥除濃和結塊,然後消毒處理,最後用紗布包紮好,配合口服消炎藥和維生素c(如果龜體質虛弱要投放些葡萄糖浸泡),大概半年左右可痊癒。有條件的話強烈建議送去寵物醫院進行手術,自己**的話,雖然手術比較簡單,但是對於新手風險較大。

以下是**耳炎的具體過程,你可以對照一下你龜的病情,學習手術方法**自荷蓮的部落格):http://blog.

sina.com.cn/s/blog_48f5da6b0100fy19.

html

3樓:riffle_然

用金黴素眼膏塗一下吧,烏龜的**病一般都是用這個的

烏龜腦袋上長包了

4樓:焉愛景鎮珍

估計是因為環境不夠清潔

,氣溫太熱或太冷,投喂的飼料應該保持新鮮,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慾和汙染水質,還要讓小傢伙多出去活動.

可以用針和刀經過消過毒

對它進行次手術,上些雲南白藥,極少量的清潔水,一段時間後就會好.

5樓:潮天元

可能是龜瘡,龜類很容易生這種瘡。可能是食物的營養不均衡,也可能是水質不好,對龜本身無害。如果你對它的張相不滿意,可以讓獸醫把它切除,然後上點藥,這段時間不能把它放水裡。

6樓:椎拳鬆

看獸醫去,再不用菜刀劃一下。

烏龜長瘤

我家烏龜脖子上長了一個像腫瘤一樣的東西,怎麼辦? 5

7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不佳造成的區域性感染,暫時不用幹養,水裡打上兩支慶大黴素,每天用濃碘酒多次塗抹,等自然潰破後清理傷口裡豆腐樣壞死物,抹上金黴素軟膏,幹養兩天既可正常飼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中耳炎,需要開刀的

9樓:學習高等數學中

甲狀腺腫大,領他看病去

烏龜的壽命長,原因是啥?烏龜為什麼壽命長?

長生之道。心境,人的節奏快所以衰老啊!烏龜為什麼壽命長?烏龜的心率很慢,體內的新陳代謝就慢,所以它的壽命就會長。千年王八萬年龜,烏龜屬於冷血動物,日常活動量少大部分時間都處於靜止狀態,所以新陳代謝很低。烏龜修到成仙了。佛說 今生種種皆是前生因果。佛說 一切有為法,盡是因緣合和,緣起時起,緣盡還無,不...

求教高手我家烏龜龜殼上長斑怎麼處理

很明顯的腐甲。需要幹養了每天用聚維酮碘溶液幫它擦拭傷口 之後塗抹紅黴素軟膏每天3次 堅持2 3週會有好轉 烏龜殼上長黑斑了怎麼辦 一 主人用指甲按壓一下黑斑地方,如果裡面有液體流動就是爛甲,方法如下 1 將病龜隔離,用3 雙氧水擦洗患處,並將潰爛部分剔除,再用高錳酸鉀結晶粉直接塗抹。2 養在水中的龜...

烏龜腳斷了,還能長回來嗎,烏龜的爪子斷了 還能長回來嗎?

這麼不小心啊 應該長不回來了吧 不過要把傷口癒合了 不然會很嚴重的 看醫生吧 把傷口包一下 你家小愛要看好哦 我們家弘小基就是沒看好跑掉了.唉 不會吧,以後注意水深不然腳短會淹死 龜四肢粗壯,有堅硬的龜殼,頭 尾和四肢都能縮排殼內。烏龜的龜殼可熬製成龜膠,是常用的中藥。有時把龜鱉目的稜皮龜科 海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