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不吃食,眼睛腫怎麼辦啊,巴西龜眼睛腫睜不開怎麼辦?

2021-06-09 03:47:38 字數 5109 閱讀 8924

1樓:匿名使用者

酷派寵物網:  一、如果小龜的眼睛如果仍然多少可以張開的情況下,就直接滴藥水給它。  如果已經完全緊閉雙眼的情況下,不妨採取一些暴力措施。

  二、滴藥後應該不要將小龜放入水中。無論你的水有多麼的好畢竟眼病是細菌傳染的,還是在小傢伙虛弱的時候儘量避免。  三、及時消毒。

很多資料都寫了消毒方法。我一般都不是那樣做的用很多藥。我一般是用濃鹽水消毒(這其實同養魚一個道理)  四、預防。

首先是你要勤快換水,其實小龜如果體形夠大的話就不必放太多的水給它。我的經驗是龜越大越喜歡晒太陽而不是戲水。或許有一天你發現你的小龜已經不喜歡一天到晚的亂動而是喜歡隨著太陽的移動而移動舒展四肢懶懶的,那麼它可能成熟了。

另外介紹一下其它資料白眼病的**防治。  白眼病  **:放養密度大,水質鹼性過重。

該病多見於紅耳龜、烏龜,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發病季節多見於春季、秋季和越冬後的初春。  症狀:

病龜眼部發炎充血,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炎症而糜爛。眼球外部被白色分泌物掩蓋,無法睜開。

病龜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終死亡。  防治:對病症輕(眼尚能睜開)的龜,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溶液濃度為30ml/g,浸泡40分鐘,連續5天。

對於病症嚴重(眼無法睜開)的龜,首先將眼內白色 物及壞死表皮清除,然後將病龜浸入有維生素b、土黴素藥液的溶液中,每500**中放0.5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若**綠毛龜,應用呋喃唑酮塗抹眼部,不能全身浸泡。

2樓:匿名使用者

氯黴素眼藥水,500克水中加半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效果很好(建議不要擅自醫治),養龜水要換的勤,每次喂完食物之後都要換水的,否則龜很容易因水不好而得眼病的。不吃食,多半與他眼睛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白眼病,首先建議您不要聽網上的,儘量不要輕易用藥,用藥很容易導致烏龜的死亡,這是白眼病,很容易**的,首先您先用鹽水消消毒,之後,多晒太陽就可以了,您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加我四二二九二五九六六,我會盡力為您解決。最後,祝您的龜龜早日**。

4樓:愛烏龜王

我來,在水龜裡白眼病是常見病,主要是水質的問題,用眼膏,滴進去注意要幹養,一星期見效。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水質太差了,龜患上了矇眼病,你應該注意換水啊。現在要先治好龜的眼病.** 眼部受傷或因水質不好,刺激眼部而使病龜用前肢擦眼部,感染細菌所致。

該病多見於紅耳龜、烏龜、黃喉水龜、黃緣閉殼龜、眼斑水龜等,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500克水中加半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效果很好如果你養龜有很多年經驗了,龜體重有超過半斤,那麼你就可以選擇見效更快的辦法,把龜眼白的地方用小刀去除,塗上金黴素眼藥膏,然後接著用我上面說的辦法藥浴。

還有見效更快的辦法:慶大黴素或氯黴素,肌肉注射或腹腔注射都行。打針是最快的,一針見效。但是新手不推薦,因為掌握不好用量方法,一下就會把龜治死 !!呵呵,給分吧。

巴西龜眼睛腫睜不開怎麼辦?

6樓:波奇網

導致巴西龜眼睛腫脹的因素有多種。當龜眼部受傷或因水質不好,刺激眼部而使病龜用前肢擦眼部,感染細菌所致。當巴西龜處於幼年的時候,眼病腫脹生病的機率會更高,而且多發生在春季、秋季、越冬後的春季。

巴西龜眼睛腫脹的時候還可能伴有眼部發炎充血、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爛,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內部存在炎症。巴西龜由於眼睛腫脹會變得行動遲緩,出現停食的情況。同時,巴西龜還會用前肢不斷的擦拭眼部,導致眼睛感染腫脹更為嚴重。

當眼睛腫脹嚴重後,會導致巴西龜失明,身體日漸消瘦,最後能會死亡。

簡單的說,巴西龜的眼睛腫脹可能是由於極小的傷口感染,或者是受到細菌病毒的感染,然後慢慢病變發展為嚴重的腫脹,最後導致眼睛失明。所以,養殖者在日常的管理中,要加強對巴西龜的護理。特別是越冬前和越冬後,當巴西龜開始大量攝食時,要加強食物的營養,增強它的抗病能力。

同時,要及時的給養龜器皿清洗消毒,杜絕細菌病毒對巴西龜的傷害。

當發現巴西龜的眼睛開始腫脹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進行**,將疾病扼殺在搖籃中。可以使用盤尼西林或高錳酸鉀溶液浸泡巴西龜,進行簡單的消毒殺菌處理。在日常生活中,加強維生素a的補給,防止巴西龜出現眼瞼腫脹,保證巴西龜的眼睛健康。

7樓:天水資訊釋出

解決辦法如下:

一般可能是生病或者是上火了。

多多泡水,讓小龜龜自己遊,多呆一會,持續幾天後,龜龜眼睛自然就睜開了。

把眼睛清理乾淨,塗上金黴素或紅黴素眼膏,每天塗三次,要儘量掀開眼皮塗在眼睛裡面,幹養,每天泡澡一到兩個小時,也可以多泡幾次,但之後一定要上藥,水中可以放些消炎藥和vc,其間給它餵食和排便,然後給它換藥再幹養,幹養時要給它多喂水。

巴西紅耳龜也叫巴西龜、紅耳龜、小彩龜,屬於澤龜科滑龜屬,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巴西紅耳龜原產於美國中部至墨西哥北部,由於紅耳龜兼具藥用、觀賞、食用的價值,且該物種**低廉,極易飼養以及色彩豔麗,致使大量的養殖和販賣。

導致該物種現已成為全世界爬行類寵物**中最常見的物種。

8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症狀**:

1、輕中度感染,白天用氯黴素眼藥水,一小時一次,晚間塗上紅黴素眼膏。口服阿奇黴素。

2、重度感染,建議使用注射用抗生素。外用氯黴素眼藥水和紅黴素眼膏。

3、把它泡在濃的茶水裡,泡了一個晚上,龜龜的眼睛能治好,這個方法有時候也會失效,而且有時會反覆。

4、用氯黴素滴眼,一天三次(按病重的程度來滴,但不可超過五次),獨養,切記不能光照,要在乾燥陰涼的地方。

9樓:仍儉凌緞

酷派寵物網:

一、如果小龜的眼睛如果仍然多少可以張開的情況下,就直接滴藥水給它。

如果已經完全緊閉雙眼的情況下,不妨採取一些暴力措施。

二、滴藥後應該不要將小龜放入水中。無論你的水有多麼的好畢竟眼病是細菌傳染的,還是在小傢伙虛弱的時候儘量避免。

三、及時消毒。很多資料都寫了消毒方法。我一般都不是那樣做的用很多藥。我一般是用濃鹽水消毒(這其實同養魚一個道理)

四、預防。首先是你要勤快換水,其實小龜如果體形夠大的話就不必放太多的水給它。我的經驗是龜越大越喜歡晒太陽而不是戲水。

或許有一天你發現你的小龜已經不喜歡一天到晚的亂動而是喜歡隨著太陽的移動而移動舒展四肢懶懶的,那麼它可能成熟了。

另外介紹一下其它資料白眼病的**防治。

白眼病**:放養密度大,水質鹼性過重。該病多見於紅耳龜、烏龜,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發病季節多見於春季、秋季和越冬後的初春。

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炎症而糜爛。眼球外部被白色分泌物掩蓋,無法睜開。病龜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終死亡。

防治:對病症輕(眼尚能睜開)的龜,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溶液濃度為30ml/g,浸泡40分鐘,連續5天。對於病症嚴重(眼無法睜開)的龜,首先將眼內白色

物及壞死表皮清除,然後將病龜浸入有維生素b、土黴素藥液的溶液中,每500**中放0.5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若**綠毛龜,應用呋喃唑酮塗抹眼部,不能全身浸泡。

10樓:慎穹公冶涵意

發炎了,可以稀釋抗菌類眼藥水點。儘量少佔水吧,滴到它身上,不要弄到頭部

11樓:我是我

醫務室就賣注射用頭孢拉定用棉籤往龜龜的眼皮上塗抹,在用眼藥膏蓋住藥粉就行了,幹養水養都行幾天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眼睛腫睜不開,在多數情況下是由於得了白眼病,此時可通過合理的**方法進行**。

一、白眼病

白眼病是巴西龜最常見的疾病,也是非常高發的疾病,白眼病典型症狀是眼睛上蒙了一層白霧,嚴重了就會腫到睜不開,這種病不及時**也會導致死亡,所以要引起主人的注意。

二、白眼病如何**

可用抗生素眼藥水或眼藥膏,每天塗抹患處1次至2次。

同時用青黴素注射,每天1次,連用2天至3天。

若病龜數量較多,可用一兩種抗生素溶於水中,浸泡龜體30至60分鐘,每天數次,直至痊癒。

對於病症嚴重眼無法睜開的龜,首先將眼內白色物及壞死表皮清除,然後將病龜浸入有維生素b、土黴素藥液的溶液中。

三、白眼病如何預防

巴西龜白眼病主要是由於水質環境惡化導致眼部受到細菌的傷害而引起的。

巴西龜的白眼病較多的發生在春秋季節和冬末季節,為此飼養者要加強巴西龜越冬前和越冬後飼養管理。

從飲食和環境等多方面著手,防止白眼病的入侵和傷害。

同時加強巴西龜的身體營養,增加抵抗疾病的能力。

通過環境的管理,防止細菌的滋生和細菌的危害。

飼養者要定時的對巴西龜和飼養箱進行消毒清洗。一般最簡單的清洗消毒方法就是使用10%食鹽水浸泡飼養箱30分鐘,將飼養箱的四壁都清潔乾淨後在飼養巴西龜。

同時還可以使用盤尼西林或高錳酸鉀溶液浸泡巴西龜和飼養箱,這樣也可以達到有效的預防作用。

當發現巴西龜患有白眼病的時候,飼養者一定要請獸醫進行診斷醫治,然後根據獸醫開具的藥方每天進行有效的**,讓患病的巴西龜能早日的**。

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還要注意保證水質環境的穩定和乾淨,防止水質環境中的細菌滋生而傷害到巴西龜,必要時要定期的為巴西龜更換生活的水環境,已達到預防白眼病的作用。

有很多人覺得巴西龜吃豬肉會引起白眼病,這其實這是一個間接的作用,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水質的變化。

如果吃豬肉的話,水面會出現一層油脂,沾到巴西龜的眼睛上就會發炎,引起白眼病,所以主人要及清理水中的雜質,保證水體的優良。

巴西龜眼睛睜不開,不吃飯,不動,怎麼辦?

13樓:不要再找我

有白眼。還有嚴重肺炎,要用阿莫西林或者頭孢灌入口中。

14樓:一吻到天荒

沒事,白眼病

bai。每天du堅持滴氯黴素,如果不太管用

zhi就去dao買氧佛沙星眼藥膏滴就內ok了,我的龜龜好2個月快了容,現在病了。滴藥的時候把他拿出來,滴完了過幾分鐘,然後放一點水,不沒過它的眼睛,放缸裡就可以了。吃東西不是好了立馬就吃得,你放完吃的 別管他,慢慢的他自己就會吃東西和你熟悉的

15樓:巴黎鐵塔亦

應該是白眼,bai

這是得白du眼的**。

症狀:眼睛腫zhi大,無法睜dao

開。眼球外部被白色

內分泌物掩蓋容,行動遲緩,拒食。

**:幹養,滴妥布黴素滴眼液,一天三次一次兩滴。或塗金黴素眼膏一天三次,塗完幹養一個小時再放水裡[一切消炎性眼藥水均可]

巴西龜為什麼不吃食,巴西龜不吃東西怎麼辦

夏天已經來臨,天氣越來越炎熱,整個身體都變得慵慵懶懶的,就連我們的飼養的寵物也不例外。很多人都會飼養巴西龜,到了夏天的時候發現巴西龜都開始不吃東西了,這時候該怎麼辦呢?巴西龜一 巴西龜夏天不吃東西 巴西龜氣溫高於30 以上時胃口是會變小,水溫一般低於30度烏龜就不大吃東西了。巴西龜的食量是根據天氣而...

巴西龜不吃龜糧,巴西龜不吃東西怎麼辦

巴西龜屬於雜食動bai物,如果小烏龜du不喜歡zhi吃龜糧,可dao以嘗試活的小魚或者線蟲。如果接受不了 回線蟲的可以喂小蝦米,肉,有的巴西龜還能吃水果,不過水果容易拉肚子還是少吃的好。如答果覺得龜糧方便則可以嘗試更換不同品牌的龜糧看看龜龜喜歡哪種。巴西龜初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會本能的不適應,表現為常...

小巴西龜為什麼不吃食?為什麼巴西龜不吃東西?

一般剛買的龜龜常有這種情況,主要是不適應環境,你跟它多玩兩天熟絡下,再讓它多動動曬曬太陽,過兩天應該就會吃東西了。具體點的話,你可以試著 1 它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 但不要暴曬 2 多抱出來跟它玩玩。3 在有活力時在它面前投食。4 給它喂小魚小蝦,耐心點,讓它多聞聞。小龜最難養活了。但剛買回來不吃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