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豬鼻龜水質問題酸鹼度,豬鼻龜喜歡什麼水

2021-06-09 15:06:40 字數 3234 閱讀 2333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龜能吃能拉沒腐皮爛甲就沒必要刻意注意酸鹼度

2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裝好過濾就行,或者經常換水,一般對水質沒什麼要求的,我家養的豬鼻都是水一髒就換,水是直接在水龍頭放的水。

5cm豬鼻龜好養嗎?如何才能養好啊?

3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1、要飼養豬鼻特別是新入手

4樓:tangmengkai凱

沒有上樓說的那麼嚴重啦,保持好水溫,水質就好啦,餵食肉類,少量多餐,也可以很偶爾滴喂點素食,就沒問題啦,最重要的還是要選一個健康的個體,這個是非常之關鍵的!此段話僅供參考!

5樓:齊天

小的相對來說不好養  主要是水質  水好了養豬很輕鬆

6樓:匿名使用者

5cm小豬要多加照顧,建議單獨餵養。保持良好水質,水溫(建議27-29度),餵食不要太單一(小西紅柿,香蕉,小魚等都可以喂點)勤觀察小豬身體

豬鼻龜的飼養方法及注意事項?

7樓:龍巔魚鄰

豬鼻龜飼養要點大集合: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龜類們大都深居簡出,豬鼻龜一度被認為是極為稀有的。其實,儘管目前還不知道它們的確切數目,但至少在分佈區內,它們是很常見的。然而,近來有報道,一些原本盛產豬鼻龜的地區,龜的數量正在減少。

為此,澳大利亞對開發利用豬鼻龜採取了保護措施。而新幾內亞則沒有實行任何的保護措施。由於澳大利亞的這些保護措施,在美國**商的貨單上,很少能見到豬鼻龜。

可是我認識一些日本和其他國家的商人,他們**和銷售豬鼻龜。豬鼻龜體型較大,所以飼養時需要大型的水池或是池塘。較小的個體可以養在玻璃魚缸裡。

但它們更喜歡水生植物和水下的隱蔽場所。水溫必須保持在79°f (26.1°c)和86°f (30°c)之間。

水質是飼養成功的關鍵。必須準備紫外線和/或生物學的高質量的過濾系統。如果不能保證極佳的水質,將不可避免地導致其**發生細菌和真菌的感染。

無需為豬鼻龜提供晒太陽的場地,它們是完全的水棲種類。但必須為成年的母龜準備陸地,以便它們築巢產卵。其產卵的數量在7枚到39枚之間。

儘管豬鼻龜是雜食性的,既吃植物也吃動物,但在野外它們更喜歡植物性的食餌。在自然環境中,它們通常吃水果和野無花果樹的葉子。人工飼養時它們的食譜包括無花果,蘋果,幾維果和香蕉,以及少量的魚蝦。

有些成功的豬鼻龜飼養者,給剛孵化的龜苗喂reptomin,以後再喂以purina trout chow。而有些人則發現這些龜很喜歡吃麵包蟲和粉紅色的幼鼠。一般這些飼養者一週餵食三次。

餵食後,較好的做法是用網兜撈出食物碎屑,以保持水質的清潔。豬鼻龜在豢養的條件下,極少能繁衍後代。但一些養龜者已向我指出,這種情況在今後的幾年裡會有所改觀。

已經人工孵化過豬鼻龜的那些飼養者發現它們呈現出溫度依賴性的性別決定現象,也就是說,性別決定於卵在孵化時的溫度。溫度保持在82 - 86°f (27.7-30°c)時,卵裡孵出的是雄龜。

孵化期由60到70天不等。人工豢養的龜苗生長十分緩慢。豬鼻龜以極端好鬥而聞名。

因此,在單一的封閉環境內保持低飼養密度和提供豐富的隱匿場所是很重要的。即使是年輕的個體,彼此間也呈現出極端的侵略性,必須提供它們至少相當於個體數的藏身之地。由於它們的侵略傾向,在封閉環境內將其他龜種與豬鼻龜混養是不安全的。

部分飼養者甚至連雄龜和雌龜之間也不長期地飼養在一起,因為它們實在是極端好鬥。

9樓:匿名使用者

豬鼻龜屬於水龜,飼養的時候應該注意水深度,最好在15到30釐米最好,然後要留出一定得陸地。應為是水龜,所以他的吃食一般也在水中進行,所以要注意水質的保護,定時換水,溫度最好保持在18到25度左右,溫度過高和過低對他都有很大影響。豬鼻龜對疾病抵抗力都比較強,飼養中之要注意清潔和多晒太陽,一般都會長的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養 成長的會好一點喔!

豬鼻龜喜歡什麼水

11樓:請叫我武大神

鹼性比較好,但是酸性也沒有壞處。

現代有醫學研究表明:人體的健康體液呈弱鹼性,如果酸性過多而呈現酸性體質,會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各種有害物質會乘虛而入,對人體健康產生不利影響。因此,作為健康飲用水,必須使ph值呈弱鹼性,使水中的鹼性離子通過調節人體的酸鹼度促使人體內部達到一個最佳狀態。

現代大多數人或多或少呈酸性體質,長期飲用ph值呈弱鹼性的健康水能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調節人體酸鹼平衡,有效地改善體質,使人體到達健康狀態。

然而自然界中的水體都是偏酸性的,科學界並未有就人類健康與飲用水酸鹼性影響下一定論,很具體的一個例子就是我們日常飲用的碳酸飲料如可樂、雪碧等,它們的ph值甚至達到了2-3的範圍,遠遠高出了純水的酸度近千倍,但是對人體也未有任何傷害。

所以說關於喝酸性水好還是鹼性水好目前還沒有一個明確的定論。

豬鼻龜常見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豬鼻龜背上有帶白點的黑疙瘩

13樓:匿名使用者

豬鼻龜的白點病怎麼做

豬鼻龜爛邊(裙邊掉一塊)能長回來嗎?

14樓:想飛上天的魚

豬鼻龜爛邊長不回來了

**方法

1、保持水體乾淨

15樓:匿名使用者

換殼?開玩笑啊……又不能搬家。長不出來了。頂多恢復一點,要好好愛惜它們。

16樓:灬叼ぺ零

長不出來 只能在生長過程中 一點點恢復 想養到原來那樣 不可能

豬鼻龜已經請回來一個禮拜了 水的酸鹼性問題

17樓:生在妖界

有個方法是加少量的小蘇打強行把它變成弱鹼性的,另外我有點在意的是樓主你用來換水的水ph值是多少,你加了這麼多可以讓水呈鹼性的東西沒理由水一直是弱酸性的,所以我擔心是不是換水用的水本來就是弱酸性或你換水換的的量太大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裸缸養,不需要任何砂石貝類的東西,對龜不好,自來水ph就是在7左右,浮動不大,不用搭理它,豬鼻會自動適應。

還有,去換大缸吧,我用類似這樣的缸養了一個禮拜,果斷去換大缸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黑礦砂散鋪在過濾器的上慮棉上面 然後再測試ph值 應該就哦了!

豬鼻龜怎麼養,豬鼻龜的飼養方法及注意事項?

養豬鼻龜時需要注意 挑選時,要選好動食慾好的。給它住宿環境一定要乾淨,勤換水。挑選時,龜糧有漂浮 和 沉底兩種,買沉底的那種。水溫溫度 22 28時,它食慾最好。豬鼻龜 學名 carettochelys insculpta 也叫大洋洲豬鼻龜,別名 飛河龜,是兩爪鱉科下兩爪鱉屬的唯一一種。其分佈侷限於...

豬鼻子龜怎麼養,怎樣養豬鼻子龜

溫度不能低。最少20以上。水位可以深,豬鼻是深水龜。水質要保持好。豬鼻對水質要求好。背上出現紅點就說明水質有問題了。還可以放只羅漢混養 跟養熱帶魚一樣。注意水質,用過濾器,用加熱棒。怎樣養豬鼻子龜 你好,這些資料裡可以參考一下造景 水質需要乾淨 食物也需要消毒 比較容易患上 爛甲病 其他都還好 很可...

為什麼魚缸養魚沒事豬鼻龜老死,魚缸裡養豬鼻龜風水來說好嗎

豬鼻龜比魚難養多了 要求水質很高 養豬鼻龜水質很重要的,需要好的過濾器,飼養用的水,要經過養水。要經過置放一段時間,最好能暴晒太陽,還有你的龜多大,魚缸太小不行的,兩隻或者兩隻以上的要弄個庇護所,它們會打架的 豬鼻龜最重要的是保持好溫度,一定要24度以上,水質什麼的反而不太重要。魚缸裡養豬鼻龜風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