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作文提綱,作文提綱一件特別的事

2021-06-09 17:00:14 字數 5613 閱讀 3140

1樓:俺修行的小和尚

我曾經收到過一份最特別的禮物.對於禮物,我們常常會想到一件件美好的物品,有的可以是友誼的象徵,有的也許是幸福和快樂的代表.而有時,一份特別的禮物,也會有著其他更深刻的含義.

那是一次期中考試後,我考了個很差的分數.真希望能有一個地縫讓我鑽進去.一想到媽媽可能會很生氣地批評我的情景,我就害怕極了.

放學回到家,我就把試卷藏在了我的書櫃裡,然後便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寫作業去了.晚上,媽媽回來了,她見我的神情有些不對勁,就關心地問:「怎麼了,**不舒服嗎?

」我結結巴巴地回答:「沒……沒什麼.」沒想到,媽媽真是神機妙算,忽然問我:

「對了,考試成績出來了嗎?」我心裡一驚!小心地問:

「如果我考不好,您會說我嗎?」媽媽好像明白了什麼,她轉身回到房間,拿出來一個盒子給我,說是給我的禮物.我疑惑地接過禮物,百思不得其解.

今天既不是我的生日,又不是什麼特殊的日子,為什麼要給我禮物呢?媽媽看見我一臉疑惑,笑著說:「只要拆開來看就行了.

」於是,我開啟了媽媽端著的盒子,竟然發現盒子下面有一個小洞,裡面伸出的是媽媽的大拇指,拇指上還畫著—個笑臉呢!媽媽又笑了,說:「如果你並沒有付出的話,考了120分,媽媽也會生氣.

但是隻要你努力了,考得不好也沒關係,繼續努力就會有好成績,媽媽相信你一定行!學習的路很長很長,媽媽相信我的好孩子能取得最後的好成績!」我的心情很激動,也一下子開朗了許多.

謝謝您媽媽,您給了我一份最特別的禮物,不是什麼物件,卻是給我精神上最好的禮物.

特別的愛,半透明

夜,彷彿紙浸了油,變成了半透明體;他給月亮擁抱住了,分不出身來,也許給月亮陶醉了,所以夕照晚霞隱褪後的夜色,也帶著酡紅.我正趴在小小的書桌上與題海奮戰.家中本來就不富裕,我一定要自己考上中學,不能再讓爸爸媽媽操心了.

作文提綱一件特別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心中想想看什麼事情令你印象深刻,為什麼這件事情會令你印象深刻,當你碰到了什麼人事物(可能只有事,只有物,只有人,單一的因素),會讓你聯想到令你印象深刻的事情,而這個人事物與令你印象深刻的事情的聯絡點是什麼?

想完的時候,就可以提筆寫了,把你想到的東西統合在一起,看你要採用什麼樣的時間線,是要倒敘還是順敘,或是插敘都可以.

作文題綱不是絕對的寫作方式,它只是一個引導,長期按照作文題綱,會漸漸僵硬寫作思維.

建議寫作文的時候,可以多方角度思考,去挖掘表面以下的細節,文章將會脫穎而出.

祝作者愈寫愈好,同時也祝作者能達到滿意的成績,作者加油!

特別的眼神作文600字以及提綱

3樓:愛教育的人

有一天上課時,我禁不住偷偷地瞥了一眼放在課桌肚裡的**.老師發現了,他一邊上著課,一邊走到了我的身邊,突然放大聲音警醒我.我慌亂的望著老師,他也正在望著我,似乎在說是什麼讓我這樣入迷.

那樣的眼神讓我讀出了老師對我的疑問與警告,以後上課我再也不敢開小差了.

我最怕到老師身邊背課文,不是我背不上,到老師身邊背書我會緊張.有幾次就因為我在背書時,老師在望著我,滾瓜爛熟的課文卻被我背得斷斷續續,老師提示了我好幾次,我怪難為情的.後來,輪到我背書老師就不再望著我了,一連幾次背書我都順暢,內心也覺得老師並不可怕,膽子也大了起來.

現在,只要我背熟了的課文,我都會一次通過老師的檢查,老師望我我也敢望老師,在老師眼神的肯定與鼓勵下,我變得勇敢了.

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一次上語文公開課.那天,教室裡聽課的老師很多,學習的課文是《兩小兒辯日》,老師讓我們研討「『孔子不能決也』說明了什麼?」同學們議論紛紛,可是答案很多,課堂氣氛很熱烈也很緊張.

我發現老師的眼神緊盯著我,我知道,老師希望我發表意見,那眼神裡有希望,有信任,更有讓我抓住機會好好鍛鍊一下的意思.我趕緊在腦海裡組織了一下語言,把自己的想法表達了出來.儘管那次回答不是十分的好,可是,老師還是讚揚了我,在那麼多的人面前講話,我還是頭一次.

從此我覺得上課發言也沒有什麼,自那以後,我敢於大膽發言了.

現在,我已經深深的懂得,老師與我們學生交流的方式方法很多,可能是促膝談心,進行思想交流,可能是一個眼神,一個溫馨的微笑,一個手勢,我們學生應當從中得到啟發,搞懂老師的意思,你會得到很好的發展.

我特別注重我的老師們的眼神.

作文(),原來是這樣。提綱怎麼寫

作文提綱!!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制定作文提綱呢?作文提綱一般包含三部分內容:

(1)題目。要把題目(或補充完整的題目)寫在第一行正中間。

(2)主要內容和中心。要在題目下面,簡要地寫出這篇作文的主要內容及要表達的中心思想。

(3)結構安排。這是作文提綱最主要的部分,設計時需要注意做到以下五點:

①安排好材料的組織順序。先寫什麼、後寫什麼,全文一共準備分為幾大段,每段寫什麼,要以小標題的形式、按照一定的順序把材料組織起來。

②確定好重點寫的內容。要依據表達中心的需要,確定出哪些內容是主要的,哪些內容是次要的,標明「詳」、「次詳」、「略」的字樣;重點段又打算分幾層來寫,先寫哪層、後寫哪層,具體列出準備重點寫的步驟、次序。

③依據文章選用的材料及要表達的中心思想,確定好開頭、結尾的方法,並在提綱中簡單註明。

④設計好點題的時機及具體的方式、方法。

⑤考慮好層次之間、段落之間該如何銜接過渡,哪些內容需要照應,如何照應,也簡單標註一下。

同學們看一看,下面就是一則比較優秀、實用的作文提綱:

題目:難忘的一件事

主要內容:我的腳扭傷,周麗照顧我。

中心思想:關心同學、急人所急。

結構安排:

一、在練習跳繩時,我扭傷了腳。(略)

二、周麗同學熱心照顧我。(重點段)

1.周麗把我扶到她的家。(次詳)

2.周麗給我洗腳,噴「好得快」。(詳)

3.我好了一些,周麗又小心地攙我回家。(次詳)

三、我十分感動,至今記憶猶新。(略,點題)

制定作文提綱時,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第一,形式可以靈活。總的來說,作文提綱沒有固定的格式和統一的要求,專案和詳略的程度可依材料的特點、表達的需要和自己的水平而定。一般地講:

初學作文時,作文提綱宜細不宜粗;隨著構思、佈局水平的不斷提高,作文提綱就可以寫得簡單些。

第二,要認真推敲、修改。列出提綱後,要對整個構思做全面的推敲:選材是否切題?

立意是否明確、深刻?對選擇的材料還需要進一步做哪些取捨?材料的組織安排是否嚴密、合理,能否突出中心?

推敲後,做出必要的修改。自己滿意了,才可以動筆行文。

第三,一定要先列提綱後作文。制定作文提綱完全是寫給自己看的,是為自己寫好這篇文章服務的。它具有很強的實用性。

有的同學對列提綱的目的認識不清,認為提綱可有可無,甚至覺得老師要求列提綱是「多事」,於是,為了應付老師,竟然先寫作文後「補寫」作文提綱。這實在是本末倒置、自欺欺人之舉。

第四,務必要養成「不列提綱不作文」的習慣。常見一些同學作文之前不列提綱,見到題目思考片刻便提筆行文,寫寫想想,想想寫寫,腳踏西瓜皮,滑到**是**,有的甚至都已寫了一半又撕掉重寫。結果,既浪費了寶貴的時間,又嚴重影響了作文的質量。

這其中的主要緣故就是沒有養成認真構思、佈局的習慣,尤其沒有養成「不列提綱不作文」的習慣。

作文時,有了提綱的約束,按「計劃」行事,寫起文章就容易做到一氣呵成,寫出的文章就容易達到「有中心、有條理、有重點」等要求;反之就會層次不清,詳略不當,丟三落四。因此,列提綱是提高作文效率和質量的一種重要方法。

這就提示同學們:要作文,先列提綱;不列提綱不作文。平時要這樣,考試或參加作文競賽更要這樣。要重視從五年級第二學期開始,練習不打草稿、依照作文提綱直接成文

5樓:聲思溪

好的,我是一名老師,希望我的回答可以讓你滿意。

(1)題目。在第一行第一格開始寫。

(2)先寫主要內容,在寫中心思想,儘量的簡單,明瞭。

(3)段落安排。①先要想好先寫什麼、後寫什麼,把文章分為三大段,或四大段。每一段寫的是什麼,是詳,是略。

②簡單註明依據文章選用的材料及要表達的中心思想,確定好開頭、結尾的方法。③考慮段與段之間要怎樣過度,如何前後照應。

我在此要提醒一下大家:務必要養成「不列提綱不作文」的習慣。常見一些同學作文之前不列提綱,見到題目思考片刻便提筆行文,不想就寫,不列提綱就寫,有些人可以,但有些人不行,不要逞強。

6樓:匿名使用者

3.我好了一些,周麗又小心地攙我回家。(次詳)

三、我十分感動,至今記憶猶新。(略,點題)

制定作文提綱時,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關於《其實很簡單》的作文提綱怎麼寫 特別急

7樓:o丨蓴潶

提綱不會,有篇範文,你借鑑下八.

幸福其實很簡單

記憶裡,那個冬夜很長。

那年,男友早我一年大學畢業,他提前進入了「角色」。為和男友一起留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我們艱難地在生活中跋涉著。

那時,我倆都沒正式工作。男友是學三維電腦設計的。剛剛攬到一家設計廣告公司的臨時差事,沒日沒夜地泡在電腦前設計程式。讀中文出身的我,只能靠拼命寫稿來獲取一點可憐的稿費。

那天,由於廣告公司的電腦出了故障,我們不得不帶著自己的電腦去公司設計圖樣。幾千個「回車」後,男友設計的第一個廣告完成了,而我們也差不多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那即將到手的報酬是我們唯一的希望!

在一番提心吊膽、屏心息氣的等待後,我們終於拿到了報酬——一張500元的支票。

當我們興高采烈走出公司大門時,才發現夜幕早籠罩了這個喧器的城市。街頭變幻的霓虹燈和鋪天蓋地的聖誕老人像,讓我們如夢初配,今天是聖誕節。

我們決定取錢後好好慶祝一下。然而,當我們趕到銀行時,才發現銀行早下班了。

我倆搜遍所有的荷包,只有2元錢,還不夠回到我們臨時租來的小窩的公共汽車費。

我和他,一個抱著主機,一個抱著顯示屏,就這樣在清冷凜冽的夜風中望著對方,不約而同地笑起來。

男友果斷地揮揮手,說:「走,我們搭『11』路車(步行)回去。」於是,就在那個冬夜裡,當其他情侶手挽手漫步於街頭,流連於充滿了漢堡誘人香味的快餐店時,我倆卻抱著笨重的電腦在寒夜中趕路。

路上的行人越來越少,街燈發出橙黃色的光彩,像水波一樣在地面滑動。男友突然亮開嗓子吼起了《一無所有》,唱得淋漓盡致,痛痛快快。我也跟著他大聲唱起來,積存在心頭的甩有煩惱,都被拋入蒼茫的夜色中。

那一刻,天地間彷彿只剩下彼此深深相愛,同甘共苦、相濡以沫的我們!

回到小小的窩,已是凌晨2點。疲倦不堪的我們才發現連晚飯都沒吃。男友拿著僅剩的2元錢敲開樓下的小賣部,買回一筒掛麵。

我拿出酒精鍋,煮著我們聖誕夜的晚餐。

藍色的火苗突突地跳著,清冷的房間裡立刻盪漾著一股溫馨的暖意。我們的聖誕晚餐竟是如此簡單——一鍋白水煮的麵條外加一碟辣蘿蔔。

男友捧起碗吃得津津有味。看著他,我的鼻子突然有點發酸。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他。

放下碗筷,男友突然一臉神祕地湊到我跟前。

「閉上眼睛,有東西給你。」他在我耳邊小聲說。

我順從才閉上眼睛,有什麼東西涼涼地落在我手心。睜眼一看,原來是包口香糖。

「這是送給你的聖誕禮物。」男友搔了搔頭:「買面後還剩下6毛錢,只夠買包口香糖。」

不知怎的,淚水一下奪眶而出。

男友連忙抱住我,一面手忙腳亂地為我擦試臉上的淚水,一面自責:「我不好,讓你吃這麼多苦……」

「不。」我飛快打斷他的話,將滿是淚水的臉貼進他懷中。

我噙著熱淚,剝開糖紙,將一片口香糖塞進他嘴裡。

薄荷的淡淡香籠罩了我們,也瀰漫了整個房間。

我們的感覺好幸福......

給自己微笑作文提綱,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提綱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給自己一個微笑吧!再難過的事也會過去。一天,我走在路上,仔細地想 為什麼我在小學時成績那麼優異,現在卻變了?為什麼現在感到學習有一些吃力了?是我的學習沒那麼認真了嗎?一堆問題在我的心中推著擠著,我的心情立刻變得煩躁起來,我快步地走向家中。剛進門,媽媽給了我一個...

作文 與我的人 列個提綱,作文列提綱一個什麼樣的人

陪伴 遊玩 嬉戲 長大 共享 友好 求採納 作文列提綱一個什麼樣的人 作文提綱,又叫作文計劃.列作文提綱,就是制定作文計劃.它是構思 佈置篇章的具體的外在表現形式.綱 原指網上的總繩 提綱 就是提住網上的總繩.古人認為 只有整張漁網都連在總繩上,漁網才會有條理而不零亂 善於撒網的人,一定是提拉網的總...

《特別的人》作文以上,《一個特別的人》作文400字以上

1.曦中,薄霧籠罩著沉睡的校園。噢,他來了 你走進教室第三排第三桌,便會看見一張可愛的臉,那張十分愛說笑,逗得全班同學合不攏嘴的嘴。他就是本班的陳磊同學,人稱電視劇陳雷,用閩南話講就是打雷。陳磊留著一個平頭,中等的個子,一對濃濃的眉毛下面 壓 著一雙時時出神的眼睛,鼻樑顯得高高翹翹的,那張 四不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