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的部首是什麼偏旁怎麼讀,尋字的部首名稱怎麼讀

2021-06-10 18:03:23 字數 1628 閱讀 7756

1樓:創作家

「尋」的部首:寸 (寸字旁),偏旁讀音:cùn一、「寸」基本釋義:

1.長度單位,10分等於1寸,10寸等於1尺。1市寸合1/30米。

2.形容極短或極小:~功。~進。~土。~步。鼠目~光。

3.湊巧:你來得可真~。

4.姓。

二、「尋」基本釋義:

1.古代長度單位,八尺叫一尋。

2.姓。

3.找:~求。~覓。~人。搜~。

相關組詞

找尋 尋人 尋常 尋求

探尋 尋找 尋短 追尋

擴充套件資料「尋」的近義詞:找、搜

一、「找」基本釋義:

1.為了要見到或得到所需求的人或事物而努力:~人。~材料。~出路。鋼筆丟了,到處~不著。

2.把超過應收的部分退還;把不足的部分補上:~錢。~齊。

相關組詞

找尋 找錢 找事 尋找

找茬 找補 找平 找轍

二、「搜」基本釋義:

1.尋找:~集。~羅。~求。

2.搜查:~身。~腰。~捕。什麼也沒~著。

相關組詞

搜尋 蒐集 搜捕 搜刮

蒐羅 搜身 搜求 摳搜

2樓:武夷山大道

部 首 寸

詳細釋義

1.找,搜求:~找。~覓。~機。~問。~訪。~釁。追~。~章摘句。

2.古代的長度單位(一尋等於八尺):~常(古代八尺為「尋」,倍尋為「常」,都是平常的長度,後泛指平常、素常)。

相關組詞

找尋 尋找 尋人 尋常 尋求 探尋 尋思 尋覓 尋短 追尋尋機 尋隙 尋死 尋訪

3樓:獨獨

尋部首:

寸[拼音] [xún]

[釋義] 1.找,搜求。 2.古代的長度單位(一尋等於八尺)。

尋字的部首名稱怎麼讀

4樓:yqsy一切隨緣

漢字:尋

拼音: xún

筆畫: 6

部首: 寸

五筆: vfu

基本解釋尋(尋)

xún找,搜求:尋找。尋

專覓。尋機。尋問。尋訪。尋釁。追屬尋。尋章摘句。

古代的長度單位(一尋等於八尺):尋常(古代八尺為「尋」,倍尋為「常」,都是平常的長度,後泛指平常、素常)。

覓找筆畫數:6;

部首:寸;

筆順編號:511124

5樓:接菲景乙

你好!尋字的部首:

寸如有疑問,請追問。

尋字的偏旁怎麼讀

6樓:匿名使用者

尋字的偏旁是:寸;讀:cùn

● 寸cùn

1. 中國市制長度單位,一尺的十分之一:尺~。

2. 短小:~土。~陰(日影移動一寸的時間)。~心。~步難行。

3. 姓。

7樓:匿名使用者

尋字的偏旁:

寸拼音:

[xún]

釋義:1.找,搜求:~找。~覓。~機。~問。~訪。~釁。追~。~章摘句。2. 古代的長度單位(一尋等於八尺)

物字的偏旁部首怎麼讀,當字的偏旁部首讀什麼

物 字的偏旁是牜,念 牛字旁。物 具體有以下幾個含義 1 人以外的具體的東西 事物。生物。物體。貨物。禮物。文物。物價。物質。地大物博。物極必反。2 內容,實質 言之有物。3 指自己以外的人或跟自己相對的環境 物議 群眾的批評 待人接物。物望所歸 眾望所歸 組詞造句 1 在詩人看來,世界萬物都充滿優...

飽字偏旁部首讀什麼當字的偏旁部首讀什麼

飽 字偏旁部首讀音 sh 部 首 飠 釋義 1.吃足了,與 餓 相對。2.足 充分 滿。和。學 學識豐富 造句 和帶的上介面為潛水面。在環體系中存在不飽和鍵。衣裳口袋裡飽飽裝著彈藥。主存貯器的週期已趨飽和。飽含仇恨的眼睛在燃燒。阿則爾狼吞虎嚥,飽餐一頓。我是一個飽經滄桑的人。那一大塊肉把我撐得飽飽的...

犭的部首怎麼讀,犭字偏旁怎麼讀

拼 音qu n 同 犬 用作偏旁。俗稱 反犬旁 犭字偏旁怎麼讀 反quan旁,它和動物有很大的關係。犭qu n 同 犬 用作偏旁。俗稱 反犬旁 犭字的偏旁讀什麼 犭字的偏旁讀作 qu n,俗稱 反犬旁 犭讀音 qu n 部首 犭 筆畫數 3 筆畫名稱 撇 彎鉤 撇 筆順 解釋 同 犬 用作偏旁。俗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