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民謠吉他左手手型,關於民謠吉他左手手型,大拇指的位置,新手迷茫中。

2021-06-10 20:52:43 字數 2079 閱讀 1557

1樓:匿名使用者

拇指放的位置沒有絕對的準確位置,只要你能彈出東西來,而且手很輕鬆就可以了。每個人的手型都是不一樣的,不要被課本禁錮了。而且有時候你的左手大拇指也要參加到按弦中,比如克萊普頓的淚灑天堂的g和絃。

而且基本上你變換手位以後大拇指的位置也會改變一些的。

2樓:孤膽吉他手

如果是沒有大橫按的和絃,比如c,am,d等,大拇指要有一種握在琴頸上的感覺,大拇指的指尖在上面露出來也是正常。如果是大橫按和絃,如f,bm等,就要把重心下移,大拇指頂住琴頸中間的位置,形成一種捏的感覺,這樣可以把力量全部集中。

3樓:泉水叮咚

關於左手拇指的位置,這個不必像教程上說的那樣必須放在什麼位置,只要你怎樣順手怎樣放就可以,在變換和絃的時候,拇指露出來也沒關係,你可以看一下很多吉他手的現場演奏,都是這樣子,一般左手,大拇指指肚是一個支撐點,食指的根部是另外一個支撐點,只要位置把握好了,剩下你隨意~

4樓:維c宇

拇指可以靈活擺放,一般放在琴把的背面。

彈了3年吉他,我覺得左手拇指的作用就是,調整拇指的位置,使得左手其他手指按和絃更省力(給力)

關於民謠吉他左手手型,大拇指的位置,新手迷茫中。

5樓:一度就可

答案:古典吉他對左手大拇指的要求是最終不出琴頸邊緣,主要是考慮減少指法轉換時肉體與琴頸摩擦產生的阻力,便於輕盈運指。而即便是沒有此要求,演奏者隨著指法水準的深入,也要考慮這個問題;對於民謠吉他,在左手方面並沒有拇指特殊的要求,可以突出琴頸。

如果有此要求那也是國人的無理規定,並不被國際標準所承認。人的手掌有大小、薄厚、不同,指間跨度自然不等,這也合乎吉他大、中、小號區分。只有根據自我的手掌特點,選擇適手的吉他,才能是彈好的前提。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的老手或者名家更喜歡定製吉他的主要原因。當然,也有其它的要求。比如:

箱體的厚薄、上下部尺度等......對於我的回答,可負法律責任。

6樓:天空的微笑

大拇指一般是在2品中心但是從正面不能看到還有,虎口不能卡住琴頸

請高手不吝賜教,關於民謠吉他爬格子時左手手型問題

彈吉他左手的姿勢應該是什麼樣的?

7樓:雨雪

1)在左手手指按弦時,應該左臂要放鬆,左大臂與肘部自然下垂,不可過分貼住身體,手腕關節彎曲,使手掌與手腕成120度夾角,才能更好的完成各種按絃動作。

2)左手的大拇指應該保持自然升直的狀態,用指肚抵住琴頸的中線附近作為支撐點,一般與琴頸相垂直,要放鬆,自然伸直。

3)其他各手指的第一關節彎曲,與其他手指部位成90度夾角,就算關節不能挺直也不能下榻,儘量靠近琴絃。

4)左手手指按弦的時候,手指儘量靠近品柱,發音更清楚,準確。

5)左手按和絃的力度要適度,不能用太大勁,不然會疼,也不能太小勁,那樣會發不出聲音。

注意事項:多次練習,才會熟練運用。

吉他簡介:吉他(義大利語:chitarra),又譯為結他或六絃琴。

是一種彈撥樂器,通常有六條弦,形狀與提琴相似。吉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而在古典**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當然,在室內樂和管絃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色。

古典吉他與小提琴、鋼琴並列為世界著名三大樂器。

8樓:匿名使用者

『手小嗎』你應該多繃手指頭,再爬格子時手腕要隨格子的上升調整彎度,總之多練習找找感覺就會容易多了學吉他要堅持。

9樓:匿名使用者

彈吉他左手拇指姿勢不固定,根據自己手型找到舒服的方法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弄清楚什麼是琴橋再問

另外,爬格子本身很大程度上就是為了矯正手型的

11樓:前飲宿運鴻

對新手來說,左手大拇指抵在指板中間是讓左手按弦有一個支撐點,使得上勁,同時能讓左手指更多的部分出現在指板上方,讓手指(特別是左手小拇指)能更容易按到吉他低音弦。左手手腕應儘量彎曲與手臂成90度角,也是同樣作用,利於按弦。

關於民謠吉他的基礎

1。各調音階半音階 指的是左手的靈活性練習,就是俗話說的爬格。2。左右手協調 指的是爬格過程中的左右手協調性。3。擴充套件練習 指的是對於和絃的擴充套件。4。各種增強手指靈活性,獨立性,準確性 靈活性可以通過爬格練習,獨立性和準確性可以在反覆快速的切換和絃當中得到練習。以上這些對於一個吉他手都是必須...

電吉他和民謠吉他有什麼區別,古典吉他 民謠吉他和電吉他在音色上有區別嗎?

民謠吉他 folk guitar 最早是美國西部鄉村 的伴奏樂器。通常作為歌曲的伴奏形式出現,以美國西部鄉村 為主要演奏題材。民謠吉他比古典吉他略長,音箱較大,稜角呈方形。指板稍細,表面呈弧形。音孔比較大,下側有擋板。指板與音箱連線處是14音品 琴格 通常裝有六根金屬弦。民謠缺角吉他是其中一種現代改...

關於黃河的民謠,關於黃河的民謠,5個

渡黃河詩 河流迅且濁。湯湯不可陵。檜檝難為榜。鬆舟才自勝。空庭偃舊木。荒疇餘故塍。不睹人行跡。但見狐兔興。寄言河上老。此水何當澄。浪淘沙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民謠 黃河滾滾波浪翻,牛皮筏子當輪船 九曲黃河十八灣,寧夏起身到潼關,萬里風光誰第一?還數磧口金銀山 信天游 黃河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