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千斤上邊的微調千斤如何綁紮和使用

2021-06-10 22:03:59 字數 1595 閱讀 4011

1樓:冶雯穎

方法如下

1、首先找到千斤線,然後將千斤線繞個活結。

2、用手弄好活結,然後把千斤頂繩繞在杆和絃上。

3、千斤線繞琴桿,需要繞幾圈。然後需要繞數圈後,然後再繞到杆子上一圈,並且從活結圈裡穿過並再用手弄一個活結。

4、之後以將第一個活結拉緊。

5、收緊第一個活結,然後從千斤頂間隙上拉緊第二個。

6、把兩個結都拉緊後,你可以再打一個結。

7、之後剪掉多餘的的線。

8、然後經過調整,它就變成了隱藏線頭的千斤。

2樓:過客只能奔跑

1、首先找到千斤線,然後將千斤線繞個活結,如圖。

2、打好活結,然後把千斤線往琴桿和絃上繞圈。

3、千斤線往琴桿繞和絃上繞圈後,然後需要繞數圈後,然後再繞到杆子上一圈,並且從活結圈裡穿過並再打一個活結。

4、然後可以將第一個活結收緊。

5、收緊第一個活結,然後將第二個活結線頭從千斤空檔中穿上來收緊。

6、把兩個活結都收緊後,然後就可以再打個死結。

7、然後把多餘分線頭剪掉。

8、然後在調整一下,就成了一個漂亮的,隱藏線頭的千斤。

3樓:漢韻二胡

你知道二胡千斤上邊的微調何綁紮和使用嗎?

4樓:浩瀚

二胡的「微調千斤」,是指在二胡千斤與琴軫之間這段弦附加一個輔助千斤,它的作用有兩個:一是分別微調內外弦的鬆緊度,達到微微調整音訊的低高;二是一定程度上抑制這段弦的共振,改善音質純度。

**方法:

1、準備與千斤相同質地的**線材;

2、在千斤位置已經確定並調好在標準定音(d a)情況下,從千斤與琴軫之間的二分之一處開始**;

3、先繞三圈,**琴桿和內弦,接著繞八圈,只**琴桿,最後繞三圈,**琴桿和外弦。要求排線緊密、整齊,鬆緊適度(過鬆控制作用小,過緊會使下面的千斤鬆弛,演奏中千斤因揉弦而下垂)。因為內外弦是分別繞線,**完成,注意觀察繞在內弦上的線與外弦應有間隙,同樣,繞在外弦上的線與內弦應有間隙,若發現已經貼緊,改用直徑較小的線材重新**。

使用方法:

1、校音前,使琴桿垂直地面,撥動千斤、內弦微調千斤、外弦微調千斤的**線與地面平行,然後開始校音,直至5度關係準確;

2、由於琴軫精度不夠調不到理想音準或者演奏中出現「跑弦」,辨別是內弦還是外弦跑弦後,微調對應的微調千斤。規律是,往上移動弦繃緊頻率提高,往下移動弦鬆弛頻率降低。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原千斤上方靠近處分別給內外兩弦各綁一個小千斤,注意其長度應與原千斤相當.內弦的小千斤最好綁在上邊.綁好後,把兩個小千斤分別向上推開一定距離就行了.

定好弦後,弦要微調高時,只要把小千斤向上推就行了.反之亦然.小千斤的綁法與大千斤同,就是繞圈子可適當少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千斤"具有其獨特的優點吧,可以減少二胡琴絃振動時左右晃動的不足.內外弦不易走動,兩絃音準相等穩定,並且不傷弦.鄙人比較讚賞.:t)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跟千斤一樣用繩子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金屬的種有一個類似螺絲擰的東西的嗎

二胡上的微調器怎麼裝啊,二胡千斤上邊的微調千斤如何綁紮和使用?

你的二胡是木軸的吧,裝微調器很簡單,在外弦琴軸和千斤之間的弦上,把調外弦的微調器裝在調內弦的微調器下面 就跟琴軸的上下關係一樣 你事先要把琴絃調鬆,或者乾脆卸下,微調器是在二胡安裝琴絃的時候一起裝上的,微調器有個口,裡面有個小軸,看看你的琴絃怎麼跟裡面的軸結合,不同的微調器是不一樣的,把琴絃裝好,然...

千斤頂如何加油,液壓千斤頂如何加油,液壓千斤頂怎麼加

立式千斤頂的頂身,有一個膠皮塞摳開它就可以加油,記住要把千斤頂完全回位才能加油,而且只能加液壓油不要加太多。在千斤頂上有個皮塞,開啟皮塞加註液壓油就可以了!用油泵把油打進去就可以了 液壓千斤頂如何加油,液壓千斤頂怎麼加 液壓千斤頂加油方法 1 找到頂身上的膠塞,並把它摳出來 2 把頂身放平,並使加油...

臥式千斤頂怎麼加液壓油,千斤頂如何加油示意圖

如果手動泵體的油量不足時,需先向泵中加入應為經充分過濾後的n33 液壓油才能工作。手動泵是液壓泵的一種。其作為液壓系統動力源,主要由流體 液壓油 皂化油 水等 作為介質。一般手動液壓泵都是柱塞臥式設計,超高壓手動泵則由雙柱塞轉換產生超高壓。擴充套件資料 超高壓手動液壓泵目前主要應用於幾個方面 1 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