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吉他雙搖單搖哪個好,電吉他 雙搖和單搖的區別

2021-06-10 22:25:11 字數 3398 閱讀 2800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小單搖,適合新手,注意一點,要是新琴的話一般都只給你掛兩根彈簧所以很難調準弦,最好把後蓋開啟看看是不是3跟彈簧都掛著。

2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的話最好就用固定琴橋的琴,別把時間浪費在換弦調音上

電吉他 雙搖和單搖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吉他 雙搖和單搖有以下幾點區別

(一)雙搖上提搖把,絃音升高半音、全音或兩三個全音。而單搖向下壓搖把,絃音降半音、全音或兩三個全音。

(二)單搖只能向下壓搖把。而雙搖除了向下壓搖把外,還可以向上提搖把。

(三)降音,用單搖;而升音,則用雙搖

擴充套件資料電吉他雙搖顫音系統通常包括琴頸弦鎖與琴橋顫音系統兩部分。

除了雙搖琴橋以外,還有單搖琴橋和固定琴橋和穿體琴橋等三種結構。

雙搖除了向下壓搖把外,還可以向上提搖把,使絃音升高或降低半音,全音或兩三個全音。單搖只能向下壓搖把,使絃音降半音,全音或兩三個全音。而固定琴橋和穿體琴橋不具備搖把結構,不能改變音高。

固定琴橋的,不能使用搖把,例如gibson的很多琴都是如此。但固定琴橋和穿體琴橋的共振最好,延音較長。而單搖琴橋綜合了雙搖和固定琴橋的長處,犧牲了把音拉高的功能,增加了延音時間。

所以各種琴橋各有各的好處。

4樓:狗比人忠

1、雙搖上提搖把,絃音升高半音、全音或兩三個全音。雙搖琴音色很硬。加效果器失真後。音色風格比較尖銳。

2、單搖向下壓搖把,絃音降半音、全音或兩三個全音。單搖或者無搖風格比較廣泛一點。像fender這種單搖琴一般很受國內的一些初學者的喜歡。因為造型柔和音色甜美

3、降音,用單搖;升音,用雙搖。雙搖琴也並不是特別毀琴,關鍵看是什麼琴橋,例如ibanez一般採用floyed的琴橋,雙搖效果就很好,很少跑弦。我用rg350dx三年多了,雙搖系統現在依然很好使。

4、雙搖顫音系統通常包括琴頸弦鎖與琴橋顫音系統兩部分。除了雙搖琴橋以外,還有單搖琴橋和固定琴橋和穿體琴橋等三種結構。雙搖除了向下壓搖把外,還可以向上提搖把,使絃音升高或降低半音,全音或兩三個全音。

5樓:匿名使用者

1、雙搖上提搖把,絃音升高半音、全音或兩三個全音。

2、單搖向下壓搖把,絃音降半音、全音或兩三個全音。

3、降音,用單搖;升音,用雙搖

擴充套件資料

電吉他弦上拉力,指的是琴絃受到的拉力,在其他條件不變的前提下,弦上拉力越大,震動發聲音調越高;反之音調越低。

通過旋轉調音旋鈕,可以改變每根弦的弦上拉力,這也是吉他調音的原理。

需要注意的是,吉他這一樂器的調音同時受到琴絃和琴頸的影響,如果弦上拉力增加,存在一種可能是:琴絃額外增加的拉力拉動琴頸變形下凹或使琴橋抬起,從而導致其他弦的有效弦長變短而弦上拉力變小。

這種變化最終往往會導致其他絃音調整體變低且八度音不準(假設原來的八度音是精準的),這種情況在單搖和雙搖琴上格外明顯。

參考資料

6樓:山陽沒有我

單搖只能向下壓搖把,使絃音降半音,全音或兩三個全音。

雙搖除了向下壓搖把

7樓:匿名使用者

單搖只能向下按,意味著一個音只能往低音方向變化,

雙搖可以向下按也可向上啦~一個聲音可以多變,如果要玩花樣可以玩玩雙搖。當然**會稍貴一點點。 雙搖一個弊端就是經常走音~搖幾下之後音就不準了。

8樓:我要報警啊

說彈重型**用吉普森的那個腦子被驢踢了是吧?誤人子弟啊?吉普森玩搖滾首選,彈重型用esp 斯科特 dean,單眼雙搖或者固定琴橋完全看自己想要哪種風格決定的。沒有好壞之分

電吉他雙搖單搖哪個好?

單搖電吉他好還是雙搖的好?

9樓:糯夫

我買琴之前看了很多文章,買琴是也諮詢了琴店老闆,最後我選擇了穿體琴。你的預算只有1000元,這個**買到的雙搖琴不夠合格,容易把琴搖走音,調起來還很麻煩,雖然你有過民謠基礎應該調絃不是問題,據說雙搖琴調絃很麻煩,往往調到6弦的時候1弦又走音了。而且初學電吉他用得著搖把技巧嗎也是個問題。

有人說低於3000的雙搖琴都不行,你考慮清楚多諮詢為好。

1000以下不如建議你買squier 的新加州系列,單搖,也有個牌子,比**雜牌牌的仿琴實用多了,畢竟樂器不是看外表,要看音色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000元以下,沒什麼好吉他,但對初學者買來玩玩的話,在**上好好挑挑也是可以的,建議你買雙搖吉他,雖然大多數人都不建議初學者買雙搖。

就因為你是初學者,你不體驗一下雙搖,不是很遺憾嗎。

學習方面,電吉他的教材什麼的,網上一大堆,你一輩子看不完。自己找找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吉他雙搖的話**在3000以下的很容易走音 在經濟部方便的情況下 建議別隨便買雙搖 單搖的很適合新手用 你1000塊錢 建議買把sq 效果器 g1 rp50 隨便買一個雜牌子的箱子 技巧啊 沒有什麼 多練習 一個字 往死裡面練

12樓:拱曾

要搖把的話 我個人覺得還是雙搖好了 電吉他和原聲吉他用起來差不多 你撥片會用的話基本都一樣 爬格子這些不用說了吧 教材這些網上看看夠了

13樓:卯恨曾俊健

爵士樂搖滾的話,那就選擇單搖吉他

初學的琴

買雙搖琴橋穩定性差

很容易跑弦

單搖吉他或者固定琴橋吉他在這方面會好很多

電吉他是雙搖好還是單搖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雙搖的音色bai製造效果上du要更廣闊 單搖只能下壓制造由zhi高到低音的效果dao

雙搖可以拉高內 製造出 尖叫 馬叫 或者各

15樓:寧國陀高韻

這二者沒有誰好誰壞的關係....

關鍵看你怎麼用,到那個樂曲上是否合適....

還要看什麼風格....

初學電吉他用單搖好還是雙搖好

16樓:du知道君

我買琴之前看了很多文章,買琴是也諮詢了琴店老闆,最後我選擇了穿體琴。你的預算只有1000元,這個**買到的雙搖琴不夠合格,容易把琴搖走音,調起來還很麻煩,雖然你有過民謠基礎應該調絃不是問題,據說雙搖琴調絃很麻煩,往往調到6弦的時候1弦又走音了。而且初學電吉他用得著搖把技巧嗎也是個問題。

有人說低於3000的雙搖琴都不行,你考慮清楚多諮詢為好。

1000以下不如建議你買squier 的新加州系列,單搖,也有個牌子,比**雜牌牌的仿琴實用多了,畢竟樂器不是看外表,要看音色的

單搖電吉他和雙搖電吉他在外觀上有什麼區別

單搖電吉他 琴橋在琴身最下面。雙搖電吉他 琴橋都在琴身中間。電吉他雙搖和單搖有以下幾點區別 一 雙搖上提搖把,絃音升百高半音 全音或兩三個全音。而單搖向下壓搖把,絃音降半音 全音或兩三個全音。二 單搖只能向下壓搖把。而雙搖除了向下壓搖把外,還可以向上度提搖把。三 降音,用單搖 而升音,則用雙搖。顫音...

雙搖電吉他有什麼好用的,電吉他是雙搖好還是單搖好??

買個芬達,保準好用,就是貴點 不要覺得雙搖肯定比單搖或固定的好 就像高跟鞋一樣 高跟鞋有一個跟 就一定比運動鞋好嗎?同時 雙搖可以做出大幅度的顫音 低端的雙搖,音準我實在不敢恭維 還得看你的風格 你一玩金屬節奏的買雙搖琴幹幾把用 首先你要知道跑音問題,即使是幾萬的高階雙搖,也是存在跑音問題的,主要是...

求一把電吉他,請問雙搖還是單搖好 本人初學者)

朋友,初學者就不要想要什麼搖把那些,初學者不會那麼快用那些的。我有雙單搖,但是雙的,也可以說是多個平衡,我覺得沒必要用搖把吧。不過你要馬上壓音也隨便吧。先買個700到850的就ok了。初學學好學好技術再換吧 初學者建議用固定琴橋或者單搖,誰不是沒經驗過來的,學吧.初學電吉他用單搖好還是雙搖好 我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