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認真學習怎麼辦,孩子不認真學習該怎麼辦

2021-06-11 04:44:40 字數 3515 閱讀 1138

1樓:植物獵掱

1、不要責罵孩子

孩子都是需要被鼓勵的,所以,儘管孩子學習不認真,但是父母也一定不要去責罵孩子,因為這樣不但起不到效果,反而還會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導致情況更壞。做父母的,應該適當的鼓勵孩子,激勵其上進,不要光靠責罵來督促孩子學習,研究表明:有父母適當的鼓勵,孩子學習會更加認真。

2、控制玩耍時間

愛玩是孩子的天性,父母不能扼殺孩子的天性,但是父母需要控制好孩子的玩耍時間。如果不控制孩子的玩耍時間的話,小孩的注意力就會集中在玩耍上面,而不會將精力集中在學習方面,比如每天放學,在孩子完成學習任務和作業之後,可以允許孩子與小夥伴玩耍兩個小時左右。

3、培養意志力

孩子學習不認真,很有可能是意志力不夠堅定,才導致學習跟不上節奏。所以,作為父母,要通過生活上的一些小事或者生活細節來培養孩子的意志力。比如不讓孩子賴床,即使是週末也要每天準時起床,這樣就可以讓孩子的意志力變得堅定,從而在學習上也會變得認真。

4、建立獎勵目標

孩子學習不認真,主要是缺乏一個學習目的,但是孩子的目光又不會像大人一樣想得那麼長遠,所以這裡就需要父母來幫助孩子建立一個目標。比如跟孩子說,只要學習認真就可以給他獎勵,比如一些小玩具、小零食,或者一頓大餐、一次春遊等等。當孩子有了目標之後,在學習上就自然會變得認真,有了動力,就會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5、保證營養全面

孩子學習不認真,注意力不集中,除了心理上的原因,還有可能是生理方面的原因,比如孩子的營養攝入不均衡。所以父母在這方面要做好兩件事:一方面是給孩子制定均衡的飲食計劃,要葷素搭配均衡,讓孩子合理的攝入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等營養元素;另一方面,要保證孩子不挑食,不能吃單一食物,以保證營養的均衡攝入。

6、與孩子深入溝通

當發現孩子學習不認真之後,父母要留意孩子的心理動態,及時與孩子進行深入溝通,瞭解孩子內心的真實想法。因為父母不僅僅是父母,更是孩子成長路上的小夥伴,父母要多以朋友的姿態與孩子進行交流,縮短與孩子之間的心靈距離,當瞭解到孩子內心的真實想法時,父母要做到及時的對症下藥。

7、不能只注重成績

中國教育的缺點就是,太片面的注重孩子的學習成績,而大部分父母也是如此。孩子學習成績不好,不能說僅僅是孩子學習不認真導致的,父母要關注孩子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不能只注重成績而忽略了其他方面。

8、家長要保持耐心

教育是長久大計,孩子學習不認真,父母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改變,因此在教育孩子學習方面,父母要保持耐心。不要給孩子施加太多的壓力,不然會給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造成心理陰影,一步一步的引導孩子,起到榜樣的作用。讓孩子慢慢的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有一顆認真學習的心。

2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如果孩子不愛學習的,要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進行溝通,找到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讓孩子能夠愛上學習。

父母要做好榜樣

如果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父母應該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做得足夠好了。如果說作為父母的你一下班回到家就玩手機,打麻將,看電視,那麼孩子也會耳濡目染,慢慢的就不愛學習,光想著玩兒了。如果家長能夠做好榜樣,在孩子面前多讀一些書,那孩子也會受到薰陶,慢慢的愛上學習。

3樓:知識力

孩子做事不認真怎麼辦? 其實如果孩子現在是6歲之前, 孩子在做任何的事情就儘量不要去幹擾或者去打擾他, 那麼慢慢的它就會形成一個很做事很專注很認真的這麼一個好的習慣

孩子不認真學習。怎麼辦?

4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

二、具體化:您說孩子不愛寫作業,具體怎麼表現的?是每科都不愛寫嗎?還是寫作業速度慢?還是難以集中注意力?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意願不足。

解決:看孩子是否有牴觸情緒,或者沒有目標。及時予以疏導,並建立目標。

b學習遇到困難,欠帳太多又不好意思和家長說。

解決:及時給予支援幫助,及時解決,增強信心。

c對學習、寫作業沒有興趣。

解決:通過及時的幫助支援,建立孩子在學習上的成就感,從而逐步提升學習興趣。總之,主要是給予支援,讓孩子學習上有成就感、愉悅感,從而啟用孩子的學習動力。

5樓:天鵝舞

孩子做事不認真怎麼辦? 其實如果孩子現在是6歲之前, 孩子在做任何的事情就儘量不要去幹擾或者去打擾他, 那麼慢慢的它就會形成一個很做事很專注很認真的這麼一個好的習慣

孩子不認真學習怎麼辦?

6樓:花花

小孩子不認真學習的話,肯定是認為學習是一個枯燥無味的事情,所以要引導小孩子去學習。比如說制定一系列的獎勵的機制

7樓:來自九洞安靜的米蘭草

從體育運動入手,讓孩子身心獲得平衡。小孩子天生喜愛運動,生命能量需要釋放,將孩子過早過多束縛起來,往往管住了人,管不住心。讓孩子盡情玩耍,安靜下來自然就能夠專心讀書了。

體育運動最好是自由的釋放,而不是教科書樣的學習,孩子在和玩伴的共同運動中更能體會到無憂的快樂。

從生活習慣入手,讓孩子懂得那規矩做事。良好的生活習慣會給學生、生活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訓練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受益終生的大事情。生活習慣中最重要的有兩個方面:

物品整理,東西從**來放回**去,這樣避免物品雜亂無章;守時守規,從小樹立明晰時間概念,按時作息,樹立規則要執行,不做違反規則的事情。

從父母言行入手,讓孩子在家長帶動下積極向上。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家長要在孩子面前樹立良好榜樣。如果一個家長工作積極、熱愛生活、喜歡運動,孩子自然也會和家長一樣充滿熱情的去學習;如果一個家長喜歡讀書,不斷專研,孩子也自然遠離手機,安心讀書了。

家長要給孩子積極地思想引導,這樣才能引導孩子樹立正確三觀。

8樓:匿名使用者

想辦法提高他學習的興趣。適當的給他獎勵和鼓勵。讓他在學習中找到樂趣。

9樓:知識力

孩子做事不認真怎麼辦? 其實如果孩子現在是6歲之前, 孩子在做任何的事情就儘量不要去幹擾或者去打擾他, 那麼慢慢的它就會形成一個很做事很專注很認真的這麼一個好的習慣

孩子不認真學習該怎麼辦

10樓:知識力

孩子做事不認真怎麼辦? 其實如果孩子現在是6歲之前, 孩子在做任何的事情就儘量不要去幹擾或者去打擾他, 那麼慢慢的它就會形成一個很做事很專注很認真的這麼一個好的習慣

11樓:半山樹

首先要在家裡營造一個學習的環境,比如家長儘量少看電視,少看手機,多看點書,或者報紙,然後陪著孩子學習,給孩子佈置一定的作業,限時完成,跟上檢查。另外要特別注意跟孩子做朋友,要尊重孩子,只有這樣你的話他才會聽。

12樓:w夕陽西照

要讓他覺得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主要是家長言傳身教

13樓:天雷寶寶

可能要使用暴力手段強行讓孩子讀書了,解釋下,估計你和孩子已經溝通過了

孩子總是不認真學習該怎麼辦孩子不認真學習。怎麼辦?

一 學習效率低,有苦勞沒功勞,讓人很著急,對吧?二 具體化 孩子學習效率怎麼個極低法,做作業磨磨蹭蹭,懶懶散散,還是有其他什麼樣的表現?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影響孩子學習效率的主要原因有兩個 1是孩子的學習能力,2是學習動力。學習能力是孩子自身的問題,學習動力就涉及到整個家庭教育的影響。a 學習...

孩子不認真怎麼辦,請問孩子學習不認真怎麼辦?

孩子學習不認真應該讓他知道學習知識的重要性。跟媽媽的的文化水平沒有關係!孟母三遷,孟母的文化水平也不高,也培養了孟子。孟母是因為有遠大抱負,所以才有給孩子創造學習環境。作為父母先要遠大,有展望,給孩子創造成長的環境。在方法上要不拘一格,最大程度發現孩子的優點。比如,他打遊戲是否能進全國排名。如果很優...

孩子學習不努力怎麼辦,孩子不認真學習。怎麼辦?

每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非常努力的學習,但是,事實上卻不是每位家長都能夠如願,孩子的想法不同,天賦不同,有些孩子確實不夠努力,家長應該怎麼辦呢?工具 原料 教育 培養 方法 步驟 2 5 分步閱讀 注重適當培養。我們作為家長,應該多陪伴孩子的學習,這是幫助孩子養成好習慣的前提,但是,不能過度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