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或舌邊上有散在的紫黑色瘀斑或瘀點 是什麼症狀?應該怎麼治療或者吃些什麼藥物

2021-06-13 00:34:04 字數 624 閱讀 6378

1樓:匿名使用者

瘀積舌: 舌尖或舌邊上有散在的紫黑色瘀斑或瘀點,這種現象提示體內有「瘀血停積」。有瘀血的人,體內血液流動較緩慢, 在某些區域性甚至可出現血流完全停滯。

人們在吃東西時,不小心會咬傷舌的邊緣和舌尖;人生病時血管的脆性增加,有時也會不知不覺地碰破舌上的血管。舌的反應比較靈敏,往往比人體的其他地方容易出血,使舌上容易出現瘀點或瘀斑。舌頭上的瘀點、瘀斑,在青年女性中也常見。

她們大多有月經不調、月經色深,常有血塊、痛經等症狀,中醫認為這是瘀血鬱阻的表現。 運用調經活血的藥物**,可使舌頭微迴圈瘀塞暢通,血流恢復正常,不僅月經不調和痛經病症能**,瘀點、瘀斑也會在舌上消失。不少腫瘤病人,舌上有瘀點、瘀斑,有時伴隨青紫舌一起出現。

據統計,惡性腫瘤患者出現紫舌的佔50%左右,有瘀點、瘀斑的在20%左右,如果舌頭上突然出現瘀點、瘀斑,應該進行詳細檢查,千萬引起重視!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血脈不暢。血液於阻。加上你的症狀。建議向血壓血脂或血管疾病注意。你的主訴不太清楚。去醫院諮詢一下吧。在這你也只是能瞭解大概。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及時去抑鬱檢查一下血常規。

舌苔的症狀 20

在很大很大的山谷邊上,有座大山,山上有茂密的樹林,樹林裡有許多條泉水在山腰上匯成一條山溪

1 文章最後一句,或 大自然 是相互依存的,破壞一方,就會損壞自然環境。意對即可 2 兩次 或四次 大山驕傲,瞧不起別人。意對即可 3 簡明概括。意對即可 4 山變得荒涼,大山被人們遺忘。意對即可 5 因為他覺悟了,世界不是一個人創造的,輕視任何一個人都是不對的。意對即可 6 略 有關古典文學的腦筋...

周公解夢夢到小女孩在爬樓梯邊上有個透明的人一直在邊上 最近老做奇怪的夢有點害怕

周公解夢 小女孩,渴望愛情。自己上樓梯,表明夢者力求上進,希望能不斷向上向前發展。透明人,看不見的阻礙。說明你在愛情的道路上不順利。夢的主題是樓梯,爬樓梯是一個過程,你爬樓梯是為了到另一個樓層或空間去。除非停電或者為了健康的理由,當有電梯可以坐的時候,大部份的人不會選擇這麼氣喘吁吁的法子。相較於搭乘...

口腔裡壞怎麼辦?有個洞,邊上有白的,在牙齒的最後邊的肉上

從你的描述應該是智齒生長,不用擔心,智齒長三五年都是正常現象,所以你短期內是看不到它的生長的.不用擔心,只要周圍,感覺正常就行 智齒可能會長很久,會長長停停的我有個同學就那樣!我最裡面的那個牙 下面的 旁邊的肉有個洞,用舌頭能頂到裡面去,肉能頂出來,很疼怎麼辦?你哈,你所說的情況,可能是牙齒有根面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