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兄妹結婚生的孩子一定都有問題麼?為什麼我認識人這麼聰明

2021-06-13 00:35:10 字數 3209 閱讀 9139

1樓:匿名使用者

近親結婚的危害

人們從無數事實中認識到血緣關係近的男女結婚,後代死亡率高,常出現痴呆、畸形和遺傳病。這是因為近親結婚的夫婦,從共同祖先那裡獲得了較多的相同基因。很容易使對後代生存不利的有害基因相遇和集體(遺傳學上叫做純合),從而加重了有害基因對子代的危害程度,所以容易出生素質低劣的孩子。

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人群中每個人約攜帶5~6種隱性遺傳病的致病基因。在隨機婚配時,由於夫婦二人毫無血親關係,相同的基因甚少,他們所攜帶的隱性致病基因不同。假定丈夫攜帶的隱性致病基因為a、b、c、d、e;妻子則攜帶h、s、f、g、m。

這就不容易形成隱性致病基因的純合子(患者)。近親結婚時,由於夫婦二人攜帶相同的隱性致病基因可能性很大,丈夫帶有a、b、c、d等隱性致病基因時,妻子也很可能帶有這些基因,因此容易形成隱性致病基因的純合子(即患者),從而使後代遺傳病發病率升高。下面列舉幾種隱性遺傳病,近親結婚時後代發病率是隨機婚配(非近親婚配)後代發病率的倍數(表11-2)。

表2 近親婚配與隱性遺傳病的發病率

疾病名稱 隱性遺傳病患兒的出生危險率 表兄妹結婚和隨機婚配的

相對風險

隨機婚配 表兄妹婚配

先天性聾啞 1:11,800 1:1,500 7.

8倍苯丙酮尿症 1:14,500 1:1,700 8.

5倍著色性幹皮病 1:23,000 1:2,200 10.

5倍小口氏病 1:32,000 1:2,600 12.

2倍全身白化病 1:40,000 1:3,600 13.

5倍全色盲 1:73,000 1:4,100 17.

9倍小頭症 1:77,000 1:4,200 18.

3倍wilson氏病 1:87,000 1:4,500 19.

4倍無過氧化氫酶血癥 1:160,000 1:6,200 26.

0倍黑蒙性痴呆 1:310,000 1:8,600 35.

7倍先天性魚鱗症 1:1,000,000 1:16,000 63.

5倍此外,統計表明,高血壓、精神**症、先天性心臟病、無腦兒、脊柱裂、癲癇等多基因遺傳病或先天畸形,近親結婚所生的子女發病率也明顯高於非近親結婚。

近親結婚的後代多數在身體素質和精神素質方面是低劣的。報載上海崇明縣一對錶兄妹結婚的夫婦,生下一個女孩,18歲時身長才70釐米,上肢20.5釐米,下肢30釐米,體重13公斤。

等者在大連市長海縣(海島)作優生調查中,發現近親結婚比較普遍。遺傳缺陷者隨處可見,其中,廣鹿鄉一對王姓夫婦,其家系中有三代是近親結婚者。他們夫婦二人是表兄妹,生下7個孩子,除1人較正常外,其餘6人均有不同程度的異常。

老大自幼傻殘,早年夭折。老二現年32歲,形如3~4歲正常孩子大小,長年昏睡在炕上。

只是說明機率高,並不是一定會有

2樓:曾給神仙捶過腿

你不是喜歡上人家了吧?

總的來說,近親結婚,所產生的後代,先天性缺陷產生機率極大!從遺傳學上來說,每個正常人身上可能攜帶有幾個甚至十幾個有害的隱性等位基因,近親通婚會使得這些隱性等位基因有更多的相遇機會,並且產生遺傳上的異常。人類的核基因組一半來自父親,一半來自母親,在近親通婚的情況下,兩個相同有問題的基因結合到一起的機會遠遠大於非近親通婚的人,其後代的死亡率高,並常出現痴呆、畸形兒和遺傳病患者。

但是,所有的事情都有正反兩面性!近親結婚卻還有極小的機率產生出某方面極其卓著的天才!

隨便舉幾個眾所周知的例子:

阿道夫·希特勒!!!

達爾文!!!

愛因斯坦!!!

舉不勝舉!!!

可是,為什麼近親結婚如此稀少?

一方面,是因為近親結婚產生的後代,天才與先天性缺陷兒的比列實在是太過懸殊。

另一方面,則是社會**的壓力!

然而所有事情都有兩面性,所以,我們大家應該坦然面對一切我們認為不正確的存在。也許,他們是正確的呢?!

不過,從科學角度和希望下一代健康的角度來說,還是不要近親結婚為好,即使孩子目前沒出事,以後也有可能出事,即使孩子沒出事,那麼孩子的後代也可能會出事的。

3樓:心若在情就在

不一定的,現在法律不允許,倫理道德不允許,強行在一起生孩子,有一定的風險性!古代近代都有很多親人結婚的,也有很多健康的。孩子出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她媽媽和她舅是否是真存在血緣關係?側面說明她家的基因比較好,發生錯誤的概率很低,既然跟普通人沒什麼區別,那就是一般人了。現在沒血緣關係的兩個人結婚,出現問題的後代可能性也挺普遍的。

很多事還真是發生了以後才知道。

5樓:周j業

也有可能生出天才,愛因斯坦就是近親結婚的產物

6樓:永城

概率問題,近親結婚會大大增加後代隱性遺傳病(如白化病,紅綠色盲等)患病概率,但子代不一定的。對顯性遺傳並無影響。希望能幫助你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不一定了,古代的皇親國戚都有血緣關係或者近親結婚還不是生出·很多有名皇帝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近親結婚只是說生出來的小孩發病機率比非近親的高,並不是說一定會!

9樓:泰尼瑪會射嘿

從古到今,近親結婚都是正常人,設定很聰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近親生育的,有很少的機率會出現超一般人的寶寶,但還是會出現缺陷的,可會會在一些人們沒注意的方面,或者說還沒發現。

11樓:你我都非魚

這不一定。只是產生遺傳病的可能性比一般人大,但也可能在某些方面比一般人強。

12樓:傾國傾城

從生物學角度來看 可能是暫時比較安全 一些**基因會隔代遺傳

13樓:丘位元人

這是有概率的,比如發病率百分之一,還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正常率。

她的下一代可能有問題,這也是概率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大多都有某些遺傳性疾病,但大多數是**的,不會表現出來。而一旦男女雙方都有同一種**的遺傳病,就會在他們的子女身上表現出來。我們知道近親由於顏色體相近,得相同遺傳病的機率很高,所以近親結婚他們子女得病的機會也就很高。

像你所說這種情況說明,一方面是機率問題,另一方面說明他們家族很少有遺傳性疾病。所以他們後代沒有出現問題。古今中外都有親兄妹、親父母結婚生子都很健康的情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很難說的,我身邊也有,有的小孩聰明,有的是有點呆的……

求兄妹戀的玄幻小說一定要是親兄妹

1梅 殘酷情bai角逐 2夢雲 危險關係du 3沈星予zhi 盛夏櫻花樹 dao 雨內晴 七月七晴 5殷素 兄弟戀行不?親兄弟哦 六花禁愛 要的話我可以發給你 求兄妹戀 必須是親兄妹 妹妹先暗戀哥哥或妹妹先主動 結局he 半翼 彼愛無岸 七月七日晴 禁愛情殤 極樂鳥 不要陪我下地獄 盛夏的櫻花樹 我...

老公的舅舅和妹妹精神都有點問題,我生的孩子會不會

兩個人去結婚生下來的孩子是正常的 媽媽的奶奶有精神病,然後妹妹也有精神病,老公的舅舅有精神我的孩子會有嗎 媽媽的奶奶有,那就是太姥姥,而你媽沒有,你妹妹有,這算不上家族遺產史,也算不上隔代遺傳,只能說你家族有高於常人的精神病基因,而這個基因人人都有。老公的舅舅也有,如果你老公家族其他人都沒有,那麼你...

腦癱的孩子都是智力有問題嗎,腦癱一定智力有問題嗎

病情分析 復 有的腦癱是不影制響智力的,有的只bai是影響肢體,因du為腦部受損區不同。這個zhi應該是屬於很輕度的 dao,應該沒有什麼事。指導意見 腦癱需要綜合 手術不是首選的方法,通過 逐步讓孩子的運動功能和生活自理能力達到正常化。具體的能到這瞭解的了 腦癱一定智力有問題嗎 不要以為腦癱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