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勵志情感短篇故事,簡短的經典的勵志感人小故事

2021-06-13 00:42:28 字數 5494 閱讀 1140

1樓:愛情演員

那時候,我們情感很好,彼此有心事都會說出來,從不憋在心裡...

那時候,我們終日打鬧,無論是上學仍是放學簡直都黏在一起無話不說...

那時候,我們真的真的很單純,很少有心事...

可是...可是...

在這個秋天,預示著萬物開端匆匆的落去,可是夏季還沒有褪去,而我卻覺得了身邊的一些在緩緩的凋落。

過去的已經由去,沒必要再去想,現在主要的是面前...我們再也會不到從前了...現在我們只能面對了...

我發明時光長了,大家都變了,變得有點不意識了...不再像以前一樣了...

現在的我們,各有各得心事,各有各得主意,不再像以前那樣說出來了...即便是...

我們從懵懂無知的孩子,演變成成熟的小大人...再也沒有了那種單純的笑顏了,彷彿大家都變得深不可莫測了...不懂...

曾經的我很快活,不想得太多,只曉得開心就好,可是當初多了一絲的發愁...

我真傻,幹嘛去想這些呢?我何必太在意回想過去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年,我和一位有眾多追求者的好姑娘好上了 青春 勵志 情感 還有故事

3樓:行規劃

到書店買讀者,瘋狂閱讀,青年文摘等,都有青春勵志情感特別版,而且都不貴,讀者10 其他貴2塊

簡短的經典的勵志感人小故事

4樓:

「咱家窮,但咱不偷不搶,不做違法的事情,咱是農村人,城裡人可以看不起我們,但是我們要看得起自己。咱家沒有寶馬和洋房,其實騎自行車也不錯,既環保又能鍛鍊身體。洋房太大,吃個飯都要打**,咱家雖然小,出出進進熱鬧。

」每次和父親在一起,父親就這樣的教育我,我很厭煩的聽著,耳朵都聽的長繭了。有時也有聽煩的時候,就會一句,「你別煩了,我知道了!」其實從小到大就這兩句話,張口就知道他說啥!

不管我煩不煩,父親還是會把話說完!

其實我記得最深刻還真不是父親經常嘮叨的那幾句話!我記得最深刻的是,小時候,父親說的話。小時候父親常說,「孩子,要勇敢,天塌下來,父親頂著。

」上學時,父親常說「孩子,你要好好學習,吃飽穿暖,在學校別和同學打架,聽老師的話!錢不夠,爸爸來掙!」工作時,父親常說「孩子,你長到了,工作要積極認真,要學會處理身邊的大事小事。

有什麼事,給我說,天塌下來,還有我這把老骨頭!」

我沒想到,做夢也沒想到,不測的風颳倒了父親,禍降臨到父親的頭上。媽媽一個**,頓時我感覺到天真的天塌了下來,我卻頂不住塌陷的天。

父親出事了,打工在外的父親腿碰傷了,我不知道傷到什麼程度,也不知道傷的嚴重不嚴重,但是我知道家裡的頂樑柱倒了,我哭了!

療傷回來的父親拄著雙柺,一條腿打著厚厚的石膏,石膏包裹著那雙受傷的腿,看著靠雙柺行走的父親,我的心好痛,眼睛好紅!

蓬鬆的頭髮,黝黑的**,這就是我父親嗎?父親看到我,還是帶著他那陽光笑臉給我說「孩子,別傷心,我這條腿沒殘,修養一兩年就可以在站起來了!只是不能負重罷了,你看我現在多了雙柺,天塌了,我能給你頂兩片天!

」我知道父親在安慰我,但是我還是為父親那份愛而感動,我看著父親的雙眼說道「父親,我現在也能抗起一片天了,我長大了!」聽了我的話,父親那從不流淚的雙眼,淚流滿面。讓我從父親眼中讀懂,男人肩就應該扛起一片天!

父愛如山,那拖著雙柺的父親。那個比珠穆朗瑪還高大的父親,當你告別雙柺的時候,你將看到一個能扛起一片天的兒子!

父親健康,父親長壽,辛苦的半輩子的父親,您安度晚年吧!讓我用雙肩給你擔起一片天。報答你老人家。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叫黃美廉的女子,從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痺症。這種病的症狀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會時常亂動,口裡也會經常唸叨著模糊不清的詞語,模樣十分怪異。醫生根據她的情況,判定她活不過6歲。

在常人看來,她已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與正常的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但她卻堅強地活了下來,而且靠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著名的加州大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她靠手中的畫筆,還有很好的聽力,抒發著自己的情感。

在一次講演會上,一位學生貿然地這樣提問:「黃博士,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你有過怨恨嗎?

」在場的人都暗暗責怪這個學生的不敬,但黃美廉卻沒有半點不高興,她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寫下了這麼幾行字: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那麼愛我;

四、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五、我有一隻可愛的貓;……

有一位表演大師上場前,他的**告訴他鞋帶鬆了。大師點頭致謝,蹲下來仔細繫好。等到**轉身後,又蹲下來將鞋帶解鬆。

有個旁觀者看到了這一切,不解地問:「大師,您為什麼又要將鞋帶解鬆呢?」大師回答道:「因為我飾演的是一位勞累的旅者,長途跋涉讓他的鞋事鬆開,可以通過這個細節表現他的勞累憔悴.」

「那你為什麼不直接告訴你的**呢?」

「他能細心地發現我的鞋帶鬆了,並且熱心地告訴我,我一定要保護他這種熱情的積極性,及時地給他鼓勵,至於為什麼要將鞋帶解開,將來會有更多的機會教他表演,可以下一次再說啊。」

人一個時間只能做一件事,懂抓重點,才是真正的人才。

6樓:傷感的雨季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有一個叫黃美廉的女子,從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痺症。這種病的症狀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會時常亂動,口裡也會經常唸叨著模糊不清的詞語,模樣十分怪異。醫生根據她的情況,判定她活不過6歲。

在常人看來,她已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與正常的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但她卻堅強地活了下來,而且靠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著名的加州大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她靠手中的畫筆,還有很好的聽力,抒發著自己的情感。

在一次講演會上,一位學生貿然地這樣提問:「黃博士,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你有過怨恨嗎?

」在場的人都暗暗責怪這個學生的不敬,但黃美廉卻沒有半點不高興,她以一句話作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讀了上面的這個故事,我們都會深深地被黃美廉那種不向命運屈服、熱愛生命的精神所感動。是啊,要想使自己的人生變得有價值,就必須要經受住磨難的考驗。

7樓:府擾龍槐

小故事:在一個黃昏,靜靜的渡口來了四個人,一個富人,一個當官的,一個武士,還有一個詩人。他們都要求老船公把他們擺渡過去。

老船公捋著鬍子:「把你們的特長說出來,我就擺渡你們過去。」 商人掏出白白的銀子說:

「我有的是金錢。」當官的不甘示弱:「你要擺渡我過河,我可以讓你當一個縣 官。

」武士急了:「我要過河,否則……」說著揚揚握緊的拳頭。「你呢?

」老船公問詩人。「唉,我一無所有,可我如果不趕回去,家中的妻子兒女一定會急壞的。」 「上船吧!

」老船公揮了揮手,「你已經顯示了你的特長,這是最寶貴的財富。」詩人疑惑著上了船:「老人家,能告訴我答案嗎?

」「你的一聲長嘆,你臉上的憂慮是你最好的表白,」老人一邊搖船一邊說,「你的真情流露是四人中最寶貴的。」 大道理:心靈的真誠是人性最可寶貴的底色。

真誠相對,則會有如沐春風,如啜佳茗,如晤故人之感。權勢、金錢、武力不是萬能的,它們也有蒼白無力的時候。 小故事:

第一次登陸月球的航天員,其實共有兩位,除了大家所熟知的阿姆斯特朗外,還有一位是奧德倫。當時阿姆斯特朗所說的一句話:「我個人的一小步,是全人類的一大步。

」早已是全世界家喻戶曉的名言。在慶祝登陸月球成功的記者會中,有一個記者突然問奧德倫一個很特別的問題:「由阿姆斯特朗先下去(注:

從飛船下到月球上),成為登陸月球的第一個人,你會不會覺得有點遺憾?」在全場有點尷尬的注目下,奧德倫很有風度地回答:「各位,千萬別忘了,回到地球時,我可是最先出太空艙的。

」他環顧四周笑著說:「所以我是由別的星球來到地球的第一個人。」大家在笑聲中,都給予他最熱烈的掌聲。

大道理:成功不必在你我,團隊的成功才是每個人的成功。「**之美」不但是一個人的修養,更是一項美德。

8樓:籃球戰術學院

nba經典勵志故事,nba屌絲逆襲的代名詞,林書豪的瘋狂故事

列舉名人青春的勵志故事兩個

9樓:**雞取

一、愛因斯坦

本世紀最著名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童年時並不顯得聰明,3歲時才學會說話,父母因而認為他是一個傻子。上學後,有位老師對他父親說:「你的孩子將是一事無成」,甚至勒令他退學。

16歲時,他報考蘇黎世大學,又因成績差而名落孫山。

但他並不恢心。通過勤奮學習,成了傑出的物理學奠基人。曾有青年問他是怎樣成功的,他寫下了這樣一個公式:

a=x+y+z(a代表成功,x代表勤奮學習、工作,y代表好的學習方法,z代表少說廢話)。

二、薩科齊

法國**薩科齊,2023年1月28日出身於法國巴黎的一個移民家庭,從小就遭受別人的歧視和嘲笑。10歲那年的一天,他騎著自己心愛的山地車在郊外瀟灑地穿梭。正當他得意時,幾個小孩攔住他,一把奪過他的山地車,猛地摔在地上,還指著他的鼻子說:

「你這個外來的小崽子,不配騎山地車!」

晚上,他在日記本上寫道:「我不是想成為**,而是我必須成為**。」15歲時,因家庭貧困,薩科齊告別了學校。

以後的幾年間,他放過羊,當過樂隊號手,做過泥瓦匠,糖廠工人等。他哭過,洩氣過,但從沒有退縮過。

後來,他通過半工半讀考上了巴黎政治學院。結業後,又與校友一起做生意。在生意場上打拼了10年後,他毅然離開,走上了從政之路。

2023年,年僅28歲的薩科齊當選巴黎郊區訥伊市市長。2023年5月,在法國****中,薩科齊勝出,當選為新一任法國**。他也終於圓了心中的**夢。

三、韓斡

韓斡是歷史上有名的畫家,他小時候在長安一家酒店當夥計。韓斡每天都能看見飲酒客人的坐馬,對馬從心底裡產生熱愛的情感,並有把馬的形態畫出來的強烈願望。於是他就抓緊空隙時間,用竹棍在泥地上練習。

他依據腦子裡的原始素材,

加以發展,再對照實物塗點飾染。

天天練,月月練,一絲不苟畫的馬匹體態優美,神氣生動 ,人們交口稱讚。後得到王維資助,韓斡拜曹震為師。長期刻苦練習,加上名師指點,韓斡如虎添翼,他的繪畫才能得到了充分的鍛鍊和發揮,成了和曹震齊名的畫家。

四、歐陽修

歐陽修 4 歲時,父親去世了。家裡生活極其貧窮,母親供不起歐陽修識字讀書。歐陽修買不起書,就經常到李家 (

藏書豐富)去借。

為了能借到書,他陪李家的小朋友一起裁衣、玩耍。每當借到一本新書,他如獲至寶,如飢似渴地讀起來,常常是通宵達旦。碰到好文章,連抄帶背。

就是靠這股精神,歐陽修成了文學史上的一代名家。

五、鄧亞萍

鄧亞萍是乒乓球歷史上最偉大的女子選手,她5歲起就隨父親學打球,2023年進入國家隊,先後獲得14次世界冠軍頭銜;在乒壇世界排名連續8年保持第一,是排名世界第一時間最長的女運動員,成為唯一蟬聯奧運會乒乓球金牌的運動員,並獲得4枚奧運會金牌,其中包括單打和與喬紅組合的雙打。

童年的鄧亞萍,因為受當時體育教練父親的影響,立志做一名優秀的運動員。但是她個子矮,手腳粗短,根本不符合體校的要求,體校的大門沒能向她敞開。於是,年幼的鄧亞萍跟父親學起了乒乓球,父親規定她每天在練完體能課後,必須還要做100個發球接球的動作。

鄧亞萍雖然只有七八歲,但為了能使自己的球技更加熟練,基本功更加紮實,便在自己的腿上綁上了沙袋,而且把木牌換成了鐵牌。經過不懈的努力,鄧亞萍取得了出色的成就,改變了世界乒壇只在高個子中選拔運動員的傳統觀念。

說青春的短句子,簡短青春勵志語句

解答可以寫句子 青春,它就如一輪初升的太陽,朝氣蓬勃,活力無限,在它那金燦燦的臉上,展現出我們孩童的天真與可愛。簡短青春勵志語句 1.生命不是要超越別人,而是要超越自己。2.不為模糊不清的未來擔憂,只為清清楚楚的現在努力。3.經過海浪的一番磨礪,卵石才變得更加美麗光滑。4.不為失敗找藉口,只為成功找...

要勵志故事的主要內容和感受,簡短的勵志故事

法國紀錄片 微觀世界 中有這樣一個場景 一隻屎売郎,推著一個糞球,在並不平坦的山路上奔走著,路上有許許多多的砂礫和土塊,然而,它推的速度並不慢。在路正前方不遠處,一根植物的刺,尖尖的,斜長在路面上,根部粗大,項端尖銳,格外顯眼。也許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屎殼郎偏偏奔這個方向來了,它推的那個糞球,一下子紮...

關於青春勵志的經典書籍,青春勵志書籍推薦一下,謝謝。

看看 青春霸業 這本書吧,比較靠譜,其他的勵志好多都是毒雞湯。個人經驗分享給你的 不過這本書現在不太好買了 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 是中國著名作家路遙創作的一部百萬字的長篇勵志鉅著 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現中國當代城鄉社會生活的長篇 全書共三部 作者在中國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近十年間的廣闊背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