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r谷氨醯轉移酶偏高的原因,谷氨醯轉移酶偏高的原因

2021-06-13 04:09:23 字數 3614 閱讀 3628

1樓:匿名使用者

γ-谷氨醯轉肽酶(γ-gt)廣泛分佈於人體組織中,腎內最多,其次為胰和肝,胚胎期則以肝內最多,在肝內主要分佈於肝細胞漿和肝內膽管上皮中,正常人血清中γ-gt主要來自肝臟。正常值為3~50μ/l(γ-谷氨醯對硝基本胺法)。此酶在急性肝炎、慢性活動性肝炎及肝硬變失代償時僅輕中度升高。

但當阻塞性黃疸時,此酶因排洩障礙而逆流入血,原發性肝癌時,此酶在肝內合成亢進,均可引起血中轉肽酶顯著升高,甚至達正常的10倍以上。酒精中毒者ν-gt亦明顯升高,有助於診斷酒精性肝病。在急性肝炎時,ν-gt下降至正常較轉氨酶為遲,如ν-gt持續升高,提示轉為慢性肝病。

慢性肝病尤其是肝硬化時,ν-gt持續低值提示預後不良

如果是病理性的原因造成的,r-谷氨醯轉肽酶會成倍升高;若輕度升高,可能是飲酒、熬夜、疲勞、服用藥物等原因。

γ-谷氨醯轉移酶(γ一gt)

健康人血清γ-gt水平甚低(<40單位),主要來自肝臟,少許由腎、胰、小腸產生。

γ-gt在反映肝細胞壞死損害方面不及alt,但在黃疸鑑別方面有一定意義,肝臟內排洩不暢(肝內梗阻)和肝外梗阻(如膽道系統阻塞)以及肝硬化、肝腫瘤中毒性肝病、酒精性肝病、脂肪肝等均可升高。

意見建議:建議您去醫院檢查r一谷氨醯轉移酶高的原因是什麼

2樓:銀冬王子

1、病毒性肝炎:急性肝炎時,谷氨醯轉移酶呈中等度升高;慢性肝炎、肝硬化的非活動期,谷氨醯轉移酶表現正常,若谷氨醯轉移酶持續升高,則表示病情惡化;

2、酒精性、藥物性肝炎:谷氨醯轉移酶一般在300~1000u/l,酗酒者戒酒後谷氨醯轉移酶就會隨之下降;

3、膽道阻塞性疾病也可以造成谷氨醯轉移酶升高,肝內阻塞會誘使肝細胞產生大量的谷氨醯轉移酶,甚至會達參考值上限的10倍以上;

4、脂肪肝、胰腺炎、胰腺腫瘤、前列腺腫瘤等亦可使谷氨醯轉移酶輕度增高;

5、過度食用高高蛋白補品也會增加肝臟負擔,導致谷氨醯轉移酶升高。

谷氨醯轉移酶偏高的原因

3樓:團長是

谷氨醯轉bai移酶是

肝酶的一種,廣泛du存在於人體組織zhi

,腎臟最多dao,其次專為胰腺和肝臟,正屬常人血清中的谷氨醯轉移酶主要來自肝臟,所以該酶升高主要與肝臟疾病相關,如原發性或轉移性肝癌、梗阻性黃疸、肝硬化、脂肪肝、膽道感染、病毒性肝炎等等。該酶同樣存在於其他器官組織,所以其他疾病(如心肌梗死、急性胰腺炎和某些特殊藥物等)也與該酶有一定相關性。

國內主要採用ifcc和歐洲常規szasz法。二者均是以γ谷氨醯-3-羧基-4-對硝基苯胺和雙甘肽為底物的酶動力。got作用於γ-谷氨醯-3-羧基-4-對硝基苯胺和雙甘肽產生γ一谷氨醯雙甘肽和5-氨基2-硝酸苯甲酸鹽,在405nm處檢測吸收峰,計算出血清中ggt的濃度。

4樓:須英哲乾子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谷氨醯轉移酶偏高提示有膽道梗阻或慢性肝炎的可能的,不過回如果在化驗肝功

答能中,其他的都正常,只是這一項高點還說明不了什麼問題的,不要擔心。

意見建議:有時在化驗前休息不好,睡眠不足,飲食不節,過度飲酒或勞累,精神壓力大,都有可能引起轉氨酶輕度升高的,如果你沒有不適的症狀,可以先觀察一段時間,在這個期間有一個合理的生活和飲食習慣,保持心情舒暢,避免過度勞累,這樣會很好的。

5樓:雛莓

病情分析: bai   你好,轉氨酶是du反映肝臟功能的一項指zhi標,說明有dao

肝損傷.與病毒性肝炎版,脂肪肝,藥物性肝損傷權或飲酒刺激有關.另外勞累,暴飲暴食,休息不好也可以導致轉氨酶高 建議口服聯苯雙酯和肝泰樂保肝降酶**.

進一步檢查乙肝五項指標和肝膽b超,確診**,平時注意休息,戒菸酒,禁忌辛辣和油膩食物.

意見建議:定期複查建議口服聯苯雙酯和肝泰樂保肝降酶**.進一步檢查乙肝五項指標和肝膽b超,確診**,平時注意休息,戒菸酒,禁忌辛辣和油膩食物.定期複查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在化驗肝功能時,谷氨醯氨基轉移酶高提示有膽道梗阻或慢性肝炎的可能的,還有經常有飲酒的習慣也會引起它升高的,

6樓:健康之肝

病理性引起的谷抄氨醯氨轉移酶偏高的bai原因:

1.當由於各種原du因導致急性病毒性zhi肝炎時,肝細胞受損引起谷dao氨醯氨轉移酶偏高;

2.慢性肝炎時,谷氨醯氨轉移酶偏高一般為正常值的兩倍,如果長期居高不下則肝細胞壞死可能性極大。

3.膽管受阻時,谷氨醯氨轉移酶迴流如血液,造成谷氨醯氨轉移酶偏高。

生理性引起的谷氨醯氨轉移酶偏高的原因:

1.超負荷工作,常上夜班,壓力大而抽菸喝酒。

2.過度攝入高蛋白食品。

3.某些藥物引起谷氨醯轉肽酶偏高。如一些安眠藥、止痛藥等。

7樓:隨楚郭璧

你好,你平時有抄

肝病嗎?bai

要是有肝病的話,血清轉氨酶等du酶類增高,有可能是zhi肝細胞損害導致的,dao但要是沒有肝病的話,不良的生活習慣會導致轉氨酶暫時性升高,如熬夜、疲勞、油膩、喝酒等,你可以保持一段時間的良好的生活習慣,然後在複檢視看結果是不是有正常了。

8樓:樂正秀英天茶

飲酒、藥物、肝炎等原因都可以引起谷氨醯轉移酶偏高。需要做相關的排查,找出原因。

9樓:刑振梅稱書

一般明天要體檢

前一天最後少吃點葷的食物,蛋糕什麼的等,要不會出現谷氨醯轉移酶偏高的問題產生~

最好多喝白開水~!

10樓:苑人考尹

脂肪肝引起的轉氨酶偏高,轉氨酶升高,說明肝臟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害,建議抓緊時間**,清脂**,保肝降酶**。

11樓:匿名使用者

y谷氨轉移酶是一種轉肽酶,他對各種肝膽疾病均有一定 的臨床價值,在大多數的肝膽疾病均可升高。但在不同的肝膽疾病其升高的程度及其他血清酶活性也不盡相同。所以你還得根據你的臨床及其他檢查綜合分析。

12樓:歐陽俠

谷氨醯轉移酶(ggt)並不是反應肝臟功能最好的指標,但是確實可以反映出肝臟回的一些狀況.另外也不能答完全肯定是肝臟,像腎臟、胰臟、腸道的細胞內也是含有ggt的。

ggt受酒精的影響非常嚴重,飲酒可使ggt迅速增高,如果發生急性酒精肝,ggt可增高達1000倍以上。ggt增高最常見於肝膽疾病和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膽道阻塞等,不過為了準確反應肝臟的情況,建議做一下肝功能。

13樓:奇婉融飛薇

轉氨酶升高,引起轉來氨酶稍高自的因由諸多,如感冒,發燒,喝酒,胃腸疾患,休息不好等,不能單一轉氨酶稍高就確定為肝炎,暫時不用吃藥,調整好作息時間,保證充足的睡眠,一個月後複查肝功; 2,飲食上多食用菌類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能提高免疫力,魚類含有豐富的蛋白且易消化,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增加vc含量,不吸菸,不飲酒,減少肝臟負擔; 或服用拉米夫定等藥物來抵制病毒.3,少食用和不食用油炸,醃製,油膩太大和辛辣帶有刺激性的食品,以清淡飲食為宜,不要有心理負擔,用寬廣的胸懷正視一切. 以上僅供參考,祝你快樂安康!

14樓:聞野榮念文

建議:谷氨醯氨轉移酶偏高的原因有兩種一個

是病理性引起的,一個是生理性引起的,根據你的描述,你應該是生理性引起的谷氨醯氨轉移酶偏高。引起的原因有以下三個:1.

超負荷工作,常上夜班,壓力大而抽菸喝酒。2.過度攝入高蛋白食品3.

某些藥物引起谷氨醯轉肽酶偏高。如一些安眠藥、止痛藥等。

入職體檢丙氨酸氨基轉移酶,谷氨醯轉移酶偏高,會影響入

一般來入職都有一些基本專案的檢查 自例如,抽血,心電圖,b超,尿檢,內科,外科 胸透 一般這些沒有問題都是能過的,轉氨酶偏高屬於肝功能異常是不能通過的當然也不要太過擔心,這種事情交給紅太陽體檢 專門的人代一下血就可以了!祝君工作順利 紅太陽體檢 不會,首先體檢只對谷丙轉氨酶alt有要求就是不能超過2...

谷氨醯轉移酶和腺苷脫氨酶偏高是怎麼回事

可能與肝臟本身有問題有關係的,比如其他的病毒性肝炎或是大量經常飲酒和休息不好,都有關係的。所以要找到原因針對原因 才行的。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不要吃肝損害的藥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當然可以吃點 複方維生素b 維生素c 肌苷片 保肝 但是藥物不要過多,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損害.谷丙...

今天爸爸去檢查身體,發現「血清谷氨醯基轉移酶」高達60,這

參考以下文章,高於60的話,不是太嚴重,請放心,但建議去醫生做詳細檢查肝功能是否開始受損。祝你父親健康平安!中文名稱為 谷氨醯基轉移酶,ggt就是 glutamyltransferase,正常人的肝細胞能夠合成ggt,血清中的ggt主要來自肝臟。通常在炎症 膽汁淤積的刺激下,肝臟合成的ggt增加。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