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體檢報告拿到看不懂,請各位高手幫看看,高分回報

2021-06-13 05:55:35 字數 2785 閱讀 6354

1樓:

血脂偏高,少食油膩,不飲酒,多運動。其它沒什麼,也就是說肝腎功能都還好。

2樓:廣西肝病防治網

總膽固醇 6.55

甘油三酯 2.27

這兩項有些高,可能性有了脂肪肝。另外不要吃動物內臟,蛋黃、肥油、以清淡為宜,積極參加體育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有點脂肪肝?

轉氨酶一般跟肝有關

總膽固醇,甘油三酯高說明血脂高,少吃肉,少吃油大的東西,多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少吃肥膩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5樓:依然

一,尿常規

二,血常規

三,其他檢查

五,生化檢測

檢驗專案

英文縮寫

正常值範圍

臨床意義

谷丙轉氨酶/

丙氨酸氨基轉移酶

sgpt/alt

0-40u/l

①顯著增高見於各種肝炎急性期藥物引起的肝病肝細胞壞死。

②中度增高,肝癌、肝硬化、慢性肝炎及心梗。③輕度增高膽道阻塞性疾病。

總膽紅質素

t-bil

0~18.8umo1/1

總膽紅素增高,如肝細胞損害、肝內和肝外膽道阻塞、溶血病、新生兒溶血性黃疸。

直接膽紅素

d-bil

0~6.84umo1/1

參考總膽紅素

總蛋白tp 60~80g/1

血清總蛋白增加①脫水如水份攝入不足下痢嘔吐糖尿病酸中毒,腸梗阻或穿孔,灼傷,外傷性休克,急性傳染病等。②多發性骨髓瘤單核細胞性白血病③結核,梅毒,血液原蟲病等。血清總蛋白降低①出血、潰瘍、蛋白尿等②營養失調、低蛋白飲食、維生素缺乏症、惡性腫瘤、惡生貧血、糖尿病、妊娠毒血症等。

血清白蛋白

alb35.0~55.0g/l

與血清總蛋白測定基本相同

鹼性磷酸酶

alp**20-110u/l

兒童20-220u/l

增高見於①骨髓疾患②肝膽疾患③其它甲亢甲狀腺腺瘤、甲旁亢。

γ-谷氨醯基轉移酶

ggt(γ-gt)<50u/l

①明顯增高:肝癌、阻塞性黃疸、晚期性肝硬化、胰頭癌

②輕中度增高:傳染性肝炎、肝硬化、胰腺炎

③酗酒,藥物等所致

膽固醇chocho0~5.18mmo1/l

<200

①用於高脂蛋白血癥與異常脂常脂蛋白血癥的診斷、分析。

②用於腦血管疾病危險因素的判斷。

甘油三脂

tg 0~1.6pmmo1/l

青年<150

老年<200

增高見於遺傳因素,飲食因素,糖尿病、腎病綜合症及甲狀腺功能減退、妊娠、口服避孕藥、酗酒等。

降低(低於人群的5%位數)無重要臨床意義。過低見於消化吸收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甲亢、腎上腺皮質功能低下、肝實質性病變、原發性β-脂蛋白缺乏症。

高密度脂蛋白脂固醇

hdl-c

1.16-1.55mmo1/l

男》40(1.03)

女》45(1.16)

膽固醇和冠心病患病數之間負相關已經被許多流行病學研究所證實.1.生理性升高:運動(如運動員一般hdl—c較高)、飲

酒、婦女服用避孕藥、一些降膽固醇藥物(如諾衡)等。

2.生理性降低:少運動的人,應激反應後。

3.病理性降低:冠心病、高甘油三酯血癥患者、肝硬化、糖尿病、慢性腎功能不全、營養不良。

4.病理性升高:慢性肝病、慢性中毒性疾病、遺傳性高hdl血癥。

hdl膽固醇是一種和總膽固醇濃度無關的危險因素,而且有很高的預期價值.

因此,hdl膽固醇濃度的測定對冠心病危險的評估是必需的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ldl-c

2.84~3.10mmol/l

增多是動脈粥樣硬化的主要危險因素。

澱粉酶ams血清0-220u/l

尿<1000u/l..

增多見於急性胰腺炎,流行性腮腺炎。

減低見於嚴重肝病(血清尿澱粉酶同時降低)

二氧化碳結合率/力

co2-cp

45.0~65.0ml%

降低見於代謝性酸中毒或呼吸性鹼中毒的代償增多,代謝性鹼中毒和呼吸酸性中毒的代償。

六, 乙肝五項指標含義:

hbsag、抗hbs 、hbeag、抗 hbe、抗 hbc。以上即為乙肝的" 二對半",正常均陰性。

下列各種 "組合 "的陽性,其意義如下:

①hbsag、 hbeag、抗 hbc(1 、3、 5項)陽性:急性或慢性乙肝。俗稱 "大三陽" 。

② hbsag、抗hbe 、抗hbc( 1、 4、5 項)陽性:急性乙肝趨向恢復、無症狀hbv(乙肝病毒)攜帶者。俗稱 "小三陽 "。

③ hbsag、抗 hbc( 1、5 項)陽性:無症狀hbv(乙肝病毒)攜帶、急性 hbv感染。

④抗 hbs、抗hbe 、抗hbc( 2、 4、5 項)陽性:表示感染後恢復,已獲得免疫力。

⑤ 抗hbe、抗 hbc( 4、5 項)陽性:有既往感染史、急性hbv感染恢復期。

⑥抗 hbs( 2項)陽性:被動或主動免疫,對hbv (乙肝病毒)有免疫力。

⑦ 抗hbc陽性( 5項):急性 hbv(乙肝病毒)感染核心視窗期(尚未發病但可傳染)。

標籤 血清 珍藏版 化驗單 脂蛋白 膽固醇 | 編輯標籤

標籤 血清 珍藏版 化驗單 脂蛋白 膽固醇

發表 取消

字型:大▼ 小 中 大 更多▼ 設定置頂 許可權設定 推薦日誌 轉為私密日誌 刪除 編輯

看不懂的體檢報告,希望能人解釋

你好 從化驗單上看沒有任何問題,但我看到你標註的總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都接近正常值!膽紅素總量增高 直接膽紅素增高 肝內及肝外阻塞性黃疸,胰頭癌,毛細膽管型肝炎及其他膽汁瘀滯綜合徵等。可能由藥物 飲食 生活習慣 炎症等引起。不能熬夜,按時作息,注意休息 忌菸酒,少吃辛辣 油膩 高脂肪食物如 蛋黃 動物...

經顱多普勒檢查報告tcd,看不懂,請專業人士幫忙,不勝感

pi值略高,提示有動脈硬化,另外,你沒標出血流速度。這個年齡,動脈硬化沒什麼大不了。手麻還要看具體是手的那個哪部分,才能提示是頸椎引起或者是腦血管引起的。解答tcd檢查報告 哦,首先你不要把這個東西看的很準確的,貌似高科技的樣子,其實這個最基層醫院都作的。其可靠性實在不高,因為一般情況下,僅僅憑血流...

今天去驗血拿到報告單看不懂啊,第一次去醫院做了個驗血,把報告單拿回來可是自己看不懂,求解。

白細胞和中性粒細胞高了一點,可能有細菌感染 第一次去醫院做了個驗血,把報告單拿回來可是自己看不懂,求解。20 一般看右側的標註,向上的箭頭表示此項數值偏高,向下則是偏低 望採納,謝謝 第一列的檢測值和後面的參考範圍比對,你的檢測值在參考範圍內就是正常的,在範圍外就是不正常的,然後根據不在範圍的具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