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洗完後羽絨全變成一團一團的,怎麼辦啊

2021-06-13 14:12:50 字數 5465 閱讀 1987

1樓:韓琴

羽絨服裡的羽絨洗完結團結塊,是裡面的羽絨沒有乾透,不夠蓬鬆所導致的,在晾乾之後,用面積大的衣架/手/木棍等工具拍打衣服即可恢復蓬鬆些,另外也有可能是裡面的羽絨沒有完全乾導致,用吹風吹一下即可恢復。

備用材料:木衣架/小木棍/木尺,吹風機。

1,羽絨服基本晾乾後,在確保羽絨服乾燥的情況下,將羽絨服反面平鋪在床上。

2,用手或小木棍,或木尺,木衣架等工具對著結塊處,輕輕地對拍,結塊的羽毛便會逐漸變鬆、分佈均勻,這樣做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黴。

3,如果還是沒有恢復,可以用吹風機吹,用吹風機的熱風,吹結塊的部分,羽絨服的結塊便會慢慢開啟。在吹時,注意保持距離,避免損傷羽絨服的表面。

4,這樣羽絨服內的絨毛經過吹風機徹底吹乾,水分一干,羽絨服便會變得蓬鬆了。

2樓:一桶說

如果羽絨服穿久之後,或者羽絨服變髒之後,往往會選擇清洗一下羽絨服,然而,經過清洗的羽絨服,裡面的羽絨經常會發生移位,或許裡面的羽絨,變成一團一團,這樣就會影響衣服的保暖效果。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應該如何處理呢?經過洗滌後的羽絨服,如果裡面的羽絨發生移位,或者變成一團一團,只需要把晒乾的羽絨服,放在被窩裡,用電熱毯開啟,烘上一段時間,羽絨服自己就會蓬鬆,羽絨移位問題也就沒有了。

在處理過程中,注意用電安全,溫度不要太高,不能在無人看守情況下使用電熱毯處理羽絨服。

就有很多人應該碰到過這樣一種情況,羽絨服髒了,經過洗滌之後,羽絨服裡面的羽絨往往會發生移位。除了上面提到的方法可以使用之外,我們還可以選擇其他的一些方法,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經過洗滌過後的羽絨服,如果裡面的羽絨發生移位,可以把羽絨服鋪在桌子上面,然後選擇衣架拍打羽絨服,經過這樣處理之後,也可以使裡面的羽絨,重新甦醒起來,衣服會再次蓬鬆起來。

處理過後的羽絨服,裡面的羽絨移位現象也就沒有了,這個方法處理也是非常簡單,也是很容易操作的。

為了更好避免洗滌後的羽絨服,發生移位現象,我們在清洗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用機器清洗或者用甩幹機甩幹,這樣處理之後的羽絨服,裡面的填充物是很容易發生移位的。另外,我們清洗好後的羽絨服,也不能用手用力擰乾。畢竟一件質量上乘的羽絨服,**也是比較高的,我們在穿的同時,應該保護好羽絨服,如果處理不當,很容易使羽絨服失去保暖效果,或者使羽絨服保暖效果越差。

3樓:常鑫宇

洗滌後晾乾,用一個小棍輕輕的拍打,拍打好了裡面的絨就蓬鬆起來,或者是找個裁縫店,看看能不能在裡面把絨固定一下。

4樓:l的香菜

羽絨服儘量少洗,因為羽絨一位是無可避免的。你還可以藉助工具把晾乾了的羽絨服羽絨弄歸位

5樓:師大大芮

在洗滌後先把羽絨服晒乾,然後把它平放在床上,用小木棍或者手拍打,讓它蓬鬆起來,然後用手歸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人就是用衣架拍打拍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用衣架打嘛,不停的拍打就可以散開了.我的也是自己洗了之後成一團,別人告訴我的這個方法,真的有用哦.

8樓:

等它自然的乾透後就不停的拍打它,有團的很牢的地方就用手在外面撕一下,在繼續拍打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洗衣機,用手洗就好了.

10樓:

半乾時,用手

均勻的對羽絨服進行拍打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完後的羽絨服等乾透後,用木棍均勻的輕輕拍打之後在用電吹風把羽毛吹散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拿一條木棍``均勻的對羽絨服進行拍打```

這樣``能讓羽絨``均勻的分散開來``

13樓:養沅

只能乾洗,不能水洗的啊。

自己喜的話可以用毛巾蘸上酒精擦

羽絨服洗完後羽絨成一團怎麼辦?

14樓:l嘟嘟m噥噥

羽絨服洗完後羽絨成一團可以用以下辦法解決:

1、嘗試用衣架拍。

有時羽絨服洗完後羽絨成一團,很可能是羽絨服裡面不夠蓬鬆造成的, 所以建議擦乾, 掛起來, 用一個大衣架拍打衣服, 將羽絨服打回原來的樣子,這種方法不僅簡單而且實用性很高, 所以可以嘗試。

2、蒸汽熨斗、加熱器乾燥

羽絨服洗完後羽絨成一團,可以將羽絨服用蒸汽熨斗加熱,然後趁熱拍開羽絨服裡面羽絨,熨燙後將羽絨服平鋪晾乾後即可恢復原貌。

3、加醋。

白醋能夠幫助軟化羽絨服,把原先緊縮僵硬的衣服,變得蓬鬆。準備一個盆,加入溫水,放入50克左右的白醋,然後將羽絨服浸泡在水中。半個小時以後,將羽絨服拿出來。

用手拉扯一下,晾乾,便能恢復原形。

4、拿去洗衣店處理

如果羽絨服洗完後羽絨成一團十分嚴重,自己又處理不好的,那麼最好就拿去專業的洗衣店處理,尋找專業人士幫忙。

擴充套件資料:

如何選購到不易結團、質量更好的羽絨服

1、注意含絨量。

含絨量與充絨量是決定羽絨服質量的關鍵,其含絨量一般以70%及以上的為宜,具有一定的蓬鬆度和輕柔感;充絨量的多少,則涉及羽絨服的保暖程度,應根據自己穿著的需要來確定。

2、注意回彈性。

具體辦法是將蓬鬆的羽絨服撳一下,鬆開後迅速回彈並恢復原狀的,說明羽絨的蓬鬆度良好。如含絨量低,摻有一定數量的毛片或粉碎毛的,回彈性就差,拎在手裡有沉重感。羽絨製品面、裡料應具有防鑽絨效能,經拍打發現鑽絨的羽絨製品肯定是劣品。

3、注意透氣性。

羽絨服不能鑽絨,但也要具有一定的透氣性。如果羽絨服的面料、裡料、膽料透氣性差,會造成穿著過程中的水汽不易散發,引起潮溼而感到不舒適,並且洗滌後不易晒乾。

4、注意羽絨服的氣味。

味重刺鼻的羽絨服要避免選購。

15樓:應鬆闕德昌

羽絨服的日常保養

羽絨服羽絨服羽絨服的洗滌方法有區域性除汙和整件洗滌兩種。①區域性去汙:用氣油、三氯乙烯或去汙劑去汙。

②整件洗滌:將羽絨服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取出後在洗滌液中拎涮幾次,然後用清水漂洗。洗滌液濃度約為每千克水加入2~5克洗衣粉,忌用鹼性過強的洗衣粉或皁液浸洗,以免羽絨脫脂結塊。

此外,羽絨服不宜久泡,以免引起羽絨蛋白纖維的分解而產生異味,如用洗衣機脫水,需將拉鍊拉攏。羽絨服忌暴晒和開水浸泡。對熱敏性化纖織物,尤其尼絲紡等,忌高溫熨燙或與100℃以上的高溫接觸,以防織物收縮變硬、變脆甚至熔融。

收藏時應放驅避劑(樟腦丸等)。

羽絨服的清洗

使用中性洗滌劑來清洗羽絨服,切勿使用強烈的清洗劑、漂白劑和衣物柔順劑,清洗前可短時間浸泡,用軟刷輕輕刷淨領口、袖口等易髒部位

羽絨服可機洗。洗前拉好所有拉鍊並且扣好搭口。洗衣機選擇溫水和溫和模式,切勿使用甩幹功能,強大的離心力會損壞羽絨服面料或立襯

徹底將洗滌劑和肥皂泡沫沖洗乾淨。過渡頻繁的洗滌會損壞羽絨服的保暖介質羽絨,因此在保持清潔的前提下請儘量減少洗滌次數

羽絨服的乾燥

羽絨服適宜在通風、乾燥的環境下晾乾,避免強烈日光直晒,紫外線會損害表層

可以使用容量較大的烘乾機,要保持低溫烘乾並且羽絨服有足夠的翻動空間

晾乾後持續搖晃羽絨服並輕輕拍打羽絨糾集處,令羽絨完全舒展,恢復原狀後再裝入衣櫃

羽絨服的存放

日常存放請儘量選擇乾燥、陰涼的環境,並且確定羽絨服是清潔的

某些品牌(比如龍鳥)羽絨服會隨衣贈送壓縮袋,但推薦只作為臨時之用,不可置於壓縮袋記憶體放,長期壓縮會使羽絨或保暖層失去彈性從而降低保暖效能

如果長期不使用,建議過一個時間整理一次羽絨服,使它完全舒展並風乾

羽絨服的使用

較長時間的壓縮存放會降低羽絨服的蓬鬆度,這時候您可以穿在身上或者懸掛,輕輕拍打,令羽絨恢復蓬鬆度

穿著羽絨服請勿靠近火焰,尤其是在野外篝火邊上,請注意火星,如果在接縫處有羽絨意外鑽出,請勿硬扯羽絨,因為較好的羽絨服都採用高品質羽絨,絨朵較大,用力扯出會損壞面料防絨性。正確的做法是在反方向隔著面料抓住羽絨,將羽絨拉回面料裡側部分人群本身會對羽絨過敏,如果發生過敏現象,停止穿著羽絨服,並及時就醫某些羽絨服採用具有防水或防潑水功能面料,但鑑於羽絨服主要針對固態水(雪、冰)的特性,羽絨服在接縫處是沒有壓膠的,並不能完全防水。因此,不要在中高強度雨水環境下直接外穿羽絨服羽絨服上有小洞,可找與羽絨服顏色相同的指甲油或無色指甲油輕輕塗上一層,洞口就會被封住,羽絨也不會鑽出。

16樓:暖寶寶丶卽

一般情況下,羽絨服洗完後就會容易結成一團,這是很常見的一種現象,很多人都會遇到這種情況。那麼羽絨服洗後怎麼變蓬鬆呢?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

羽絨服洗後結塊的話與清洗的方式不當以及羽絨服的質量相關,這也是常見的清洗羽絨服的問題。

首先,先將羽絨服拿在不猛烈的陽光下晒一會,要確保羽絨服裡面全乾而且不潮溼,這樣或許結塊就會自然蓬鬆了。如果羽絨服已經是晒乾的,但是依舊結塊的話,那麼晾晒著,用棍子敲一敲,這樣能將結塊的羽絨敲散。如果這些方法都試過了後,羽絨服依舊結塊的話,那麼可以再用清水洗一遍,洗的時候要注意正確的方法。

羽絨服洗完後成團的主要原因是,這裡面的毛毛沒有幹,才會成團的,就這樣讓它自然幹,不要用電熨斗,這樣會讓它的表面看上去比較亮。在保證它全部幹了之後,就是最重要的時候,就是要打成團的毛毛都拍開啟,一定要讓各個部分都比較平均,如果有不均的地方,就是冷的,這是很重要的,如果還是解決不了的話就是在洗一次,在洗後把毛毛拍開啟就會好了。

羽絨服洗後如何蓬鬆

1、教大家一個小竅門,把衣服取下來,放在床上,用面積大的衣架拍打衣服,一定不要放在陽光下面晒,放在通風的地方就可以,幹了以後到處都要拍打,不一會您就會發現,羽絨服恢復了最初潔淨的模樣,並且沒有異味和難看的白漬。

2、羽絨服洗好晒乾後,放進被窩裡,把電熱毯開啟,烘上一段時間,羽絨服自己就蓬鬆如新了,自己試了試還挺好用的。

3、在洗滌時,切記不要拉住衣領將羽絨服提出水面來回洗,這樣會使羽絨成團,導致羽絨服變形。晾乾後,可輕輕拍打羽絨服,使其恢復蓬鬆和柔軟。

4、平時在清洗羽絨服時,不要像洗其它衣物一樣,用力揉搓,這樣易出現結團,可以用軟毛刷輕刷布面,除去汙漬,再用清水涮乾淨;

5、洗過之後,不要用洗衣機脫水,而是用雙掌擠出水份,然後掛出晾乾,這樣可以有效避免羽絨服結團。

6、出現羽絨結團後,可以等到晾乾後,平鋪衣物,雙手輕輕拍打,打勻衣物裡面羽絨結團,可以使羽絨服恢復當初的蓬鬆。

羽絨服怎麼清洗乾淨

1、首先要準備一盆溫水,和你的手溫差不多就可以了,不要過燙,並在水裡放入適當的洗衣劑。

2、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10分鐘後開始清洗,注意,不要用手去揉搓衣服,髒的地方一定要用軟毛刷或是不用的牙刷來洗刷就可以了,把重點部和不太髒的地方都刷下。

3、刷乾淨後在擰的時候不要不要及時擰乾水分,更不要像擰麻花來擠壓水份,應將慢慢將水分擠出。

4、在清洗第二遍的時候,可以在在水裡滴入少量的食用醋,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5-10分鐘。最後過清水時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將洗衣劑過乾淨。在晾的時候也要注意,慢慢將水擠出,然後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在太陽底下曝晒,可放在通風較好的地方晾晒,避免使用熨斗進行熨燙。

5、當羽絨服自然晾乾後,用手輕輕拍打或者用一個面積較大的衣架拍打,這樣羽絨服就能恢復至原來的蓬鬆柔軟,並且沒有異味和難看的白漬。

我的羽絨服洗了以後成一團了,怎麼辦

1 出現羽絨結團後,可以等到晾乾後,平鋪衣物,雙手輕輕拍打,打勻衣物裡面羽絨結團,可以使羽絨服恢復當初的膨鬆。2 平時在清洗羽絨服時,不要像洗其它衣物一樣,用力揉搓,這樣易出現結團,可以用軟毛刷輕刷布面,除去汙漬,再用清水涮乾淨。3 洗過之後,不要用洗衣機脫水,而是用雙掌擠出水份,然後掛出晾乾,這樣...

羽絨服洗完之後變成一坨一坨的怎麼恢復原樣

備用材料 衣架,羽絨服。羽絨服水洗後,羽絨結塊屬於正常現象,注意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 晾晒時,儘量在衣服不滴水後,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晒,不能暴晒或烘乾 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可使棉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同時也有利於棉徹底乾透,防止發黴。1,拿一把鐵絲製成的衣架,這種衣架拍打時有回...

羽絨服洗完肩膀上一點棉花沒有怎麼辦

羽絨服可以放在洗衣機裡洗完後,裡面的羽絨都變成了一團團的。出現這種情況,請按照下面的方法在放入洗衣機洗一次。將羽絨服放入洗衣機,加水後選擇標準洗就可以了,注意不要使用熱水和烘乾 因為羽絨服表面都是做過防滲處理的,加熱和烘乾會損傷防滲處理層的 洗滌過程中,由於羽絨服中的空氣,會出現羽絨服飄浮,此時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