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鳳祥有賣西方三聖佛像的金項鍊嗎?就是一條金項鍊,上面有小金牌佛像,分別是阿彌陀佛,大勢至菩薩

2021-06-13 16:45:55 字數 5796 閱讀 5858

1樓:評劇人

不要佩戴佛菩薩形象,如果你是一個信佛人應該明白

宗教 佛教(以修行者為論,魔就是菩薩,菩薩就是考官,是這樣嗎?)

2樓:累劫修行

阿彌陀佛,善知識。魔這個字也被寫作磨,就是考驗,就是逆境,就是折磨的意思,不是魔鬼的魔。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說的就是當你在修行精進的路上有所突破時,意味著你將面臨更大更嚴峻的考驗。真正經住考驗的才是菩薩。所謂魔與菩薩是一回事,也是對的,因為魔由心生,佛菩薩也由同一顆心生,是不二的。

普門品中的三十二相化閻浮,就是這個意思。應以什麼身去度眾生,就隨類化身去度脫之。我們修行者,不是第三者,而是集佛魔於一身。

是迷戰勝了悟,還是悟戰勝了迷,就有修行的結果的差異。所以華嚴經上說,一切法從心想生。阿彌陀佛。

3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是模範,佛是在講臺上說教的傢伙,

如果你總是認為從麥克風裡說出來的事蹟是千真萬確不可顛破的真理,你就被忽悠成了魔~~~

你看透了本質不是菩薩就是佛~~~

4樓:匿名使用者

魔是菩薩修逆行,大乘有這樣一種說法,為教導世人神通不敵壓力,倒行逆施遲早完蛋。

菩薩不是考官,人人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這是定律,而不靠菩薩監督。沒有菩薩,該完蛋還是完蛋,該有善報還是善報。

菩薩會根據自己的緣法幫助一些人。但這並不以為著他是主宰受幫助人的命運。

你遇到的一切逆境都可以看做是考驗,但這要求你遇事做事,以正御邪,而不是逆來順受。遇到壞蛋,該打到還是打倒

5樓:大阿彌佗佛

對於修行者來說,可以這麼想,這樣可以斷除你的分別心,對修道有好處。佛法修行講究「一心不亂」。妄想,分別,執著是修行的絆腳石,所以修道要熄滅貪嗔痴,勤修戒定慧。

佛說「一切法從心想生。」,想魔就著魔,想佛就成佛。

阿彌陀佛

6樓:內之海

很高興為您解答。

佛陀講過一切唯心,**跟我講。魔這個稱呼,而非真正的魔,只是我們稱它為魔,關鍵在於人的意念,想他是魔既是魔,想是佛考驗即是考驗。這個只有暫且這樣簡略給您講。

您有此問,按照佛家角度講也是緣分的表現。希望能幫助您。阿彌陀佛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理解,但不可執著這些個念頭。不然,你就成魔了。如此,豈不辜負佛菩薩之苦心?

地藏王菩薩是宗教嗎?還是佛教呢? 5

8樓:雪菊鎖璧

地藏王菩薩不是閻王,地藏王菩薩發大願救助墮入地獄的罪苦眾生,誓言:內地獄不空,絕不成佛。是釋容迦摩尼佛涅盤後,委以我們這個世界救苦教化的重任的菩薩,慈悲之極,願力無邊。

而閻王是閻摩羅界的國主,也是地藏菩薩教化救助的物件。

9樓:祿國英貫辛

曾音譯為抄「乞叉底蘗沙襲」是佛教的,或稱地藏王菩薩、文殊,故名地藏。因其「安忍不動如大地,深受世人敬仰,故被尊稱為大願地藏王菩薩,靜慮深密如祕藏」、普賢一起。為佛教四大菩薩之一,與觀音。

以其「久遠劫來屢發弘願」.地藏菩薩

10樓:佛經_僧伽吒經

佛教四大護世菩薩:

觀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

而且**中說回。供養地藏菩薩能讓善願速

答得滿足。甚至超過觀音普賢。

-------------

《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節選)

善男子。假使有人於其彌勒及妙吉祥並觀自在普賢之類而為上首殑伽沙等諸大菩薩摩訶薩所。於百劫中至心歸依稱名唸誦禮拜供養求諸所願。

不如有人於一食頃至心歸依稱名唸誦禮拜供養地藏菩薩求諸所願速得滿足。所以者何。地藏菩薩利益安樂一切有情。

令諸有情所願滿足。如如意寶亦如伏藏。

------------

南無地藏菩薩。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菩薩和觀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一起稱為佛教四大菩薩。

佛教有八萬四回千法門,地藏菩薩的願力答是要度脫地獄一切眾生,我們依靠地藏菩薩的願力修行,是佛教的八萬四千法門之一。

簡單說,地藏菩薩是佛教裡說明說的菩薩,若依靠這位菩薩修行,可以視為一個修行法門。

其實佛教裡沒有地藏王菩薩一說,那個「王」字好似是民間老百姓因為即崇敬地藏菩薩的悲深願力,也被閻羅王威懾,所以把地藏菩薩和閻羅王混在一起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王菩薩既不是宗教,也不是佛教,地藏王菩薩是一位發了大願心的

回菩薩,菩薩是人修答行到某種境界的稱謂。

宗教一定會對某個人或產生信仰與絕對崇拜,任何人汙衊宗教的聖人或神就會發生爭吵與戰爭;可是佛教沒有這種說法,當年釋迦牟尼佛說過:「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13樓:王小山

是佛bai教的.地藏菩薩,或稱地藏王菩du薩,zhi曾音譯為「乞叉

底蘗沙dao」。因其「安忍不動如大地,回靜答慮深密如祕藏」,故名地藏。為佛教四大菩薩之一,與觀音、文殊、普賢一起,深受世人敬仰。

以其「久遠劫來屢發弘願」,故被尊稱為大願地藏王菩薩。

14樓:德惠衛視

你這問題問的,唉,宗教的含義是泛指的!地藏王為佛教四大菩薩之一,與觀音、文殊、普賢一起,深受世人敬仰。以其「久遠劫來屢發弘願」,故被尊稱為大願地藏王菩薩!

15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有三大教:佛教、伊斯蘭教和**教,而地藏王菩薩是屬於佛教中的

16樓:光如來

地藏王菩薩不是宗教 是道場 屬於佛家分支 其實以前是沒有宗教這些分法的 宗教以前是佛家的分支統稱 後期才被分化出來使用代表 精神世界修養流派 所以 佛家不屬於宗教範疇

17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 本可以立地成佛 但他不忍心看到地獄無數冤靈受苦 所以下決心 地府一日不空 他一日不成佛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佛教四大菩薩之一,觀音、文殊、普賢

19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王菩薩,法界大菩薩!

20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一個菩薩,不是什麼宗教,佛教

道教文殊廣法天尊和佛教文殊菩薩各是什麼 ?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21樓:樂觀小山

這兩位是同一人。區別是文殊廣法天尊先入道家後入佛門。在道家稱「文殊廣法天尊」,入佛教後稱「文殊菩薩」,當然這並非是歷史記載。

文殊菩薩記載:

據《文殊室利般涅盤經》載,文殊菩薩生於古印度舍衛國的一個婆羅門家庭。後隨釋迦佛出家。釋迦滅度後,他來到雲山,為五百仙人解釋十二部經。

最後又回到出生地,在尼拘陀樹下結跏跌坐,入於涅盤。沒有其在道家的記載。

文殊廣法天尊:

文殊廣法天尊是元始天尊的第七位**。修行於五龍山雲霄洞。收徒金吒,後由道入佛。

成為佛門三大士中的文殊菩薩,號為「大智」,是佛教中代表智慧的神明,一般右手握智慧之劍,象徵慧劍斬痴愚。

擴充套件資料

文殊菩薩的形象:

文殊菩薩的形象,通常是手持慧劍,騎乘獅子比喻以智慧利劍斬斷煩惱,以獅吼威風震懾魔怨。文殊菩薩形象多變,依照其形象,可分為一字、五字、六字、八字文殊,其中最常見的是五髻文殊。五髻文殊是因頭頂綁了五個髻而得名,

這五髻代表的是五種智慧。一般右手握「智慧劍」,象徵以智慧劍斬煩惱結。(或手持如意,象徵智慧成就)。

左手持的蓮花上放置「般若經」,代表智慧的思維。智慧之利劍表示能斬斷種種蠢痴,智慧犀利如劍;

青蓮花則代表純潔無染,花上放有般若經,作為智慧與慈悲的象徵。菩薩亦常乘坐獅子座騎,表示智慧威猛無比、所向披靡、無堅不摧、戰無不勝;或以蓮花為臺座,代表清淨無染;或駕乘金色孔雀,比喻飛揚自在。

擴充套件資料

22樓:尚品核緣坊

文殊廣法天尊是出自**《封神演義》中的虛擬人物,**中是和佛教的文殊菩薩為一個人,但其實文殊廣法天尊是不存在的,文殊菩薩是真實存在的。

文殊廣法天尊,他是虛構**《封神演義》中的一個道教的角色。道場在五龍山的雲霄洞內,法寶是神器遁龍柱和七寶金蓮。在《封神演義》中,把西方教暗指成為佛教,文殊廣法天尊原來是一位中原本土的道人,後來經過劫難歷練後皈依了佛教,成為了後來大家熟知的文殊菩薩。

文殊廣法天尊被稱作天道聖人是也,後來被元始天尊收為了徒弟,是元使天尊的第七位**。後來的文殊廣法天尊由道入佛。於是乎,他成為了佛門三大士中的著名的文殊菩薩,號是「大智」。

文殊菩薩是所有眾佛的智慧和德行的總彙集,被後來人稱作是大智文殊師利菩薩,後來是道教將其慢慢吸收借鑑。所以是佛教的文殊菩薩慢慢傳播至了道教,道教吸收佛教的優秀之處,兩者相互借鑑,相互吸收優秀的文化。

文殊菩薩代表著聰明和智慧,文殊菩薩又被人們稱為文殊設立和曼殊室利,以及法王子。他的道場在山西五臺山。文殊菩薩常常是和普賢菩薩一同侍在釋迦牟尼佛的左右,他是釋迦牟尼佛所有的菩薩**之中的上首,所以他又被稱作是文殊師利法王子。

23樓:稀硝酸

文殊廣法天尊:

是神魔文學明代《封神演義》、車王府《封神榜》中的人物。廣法天尊是三清之一玉虛宮元始天尊第七位的**,太乙真人、姜子牙等的師兄,崑崙闡教十二金仙之一。

文殊菩薩:

是佛教四大菩薩之一。與般若經典關係甚深,故稱為大智文殊師利菩薩 。文殊菩薩是大智慧的象徵,身紫金色,形如童子,五髻冠其項,右手持金剛寶劍(表示智慧之利),能斬群魔,斷一切煩惱,左手持青蓮花,花上有金剛般若經卷寶。

聯絡:道教文殊廣法天尊和佛教文殊菩薩應該是指同一位,道教道教文殊菩薩應該是佛教菩薩發展而來的。道教在發展中吸收佛教神祇予以改頭換面的同類的事情比較多,如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威靈感應,道教也多供奉,稱其是原始天尊的**天道十二仙之一,叫「慈航大士」或「慈航真人」。

區別:1、地位不同:文殊廣法天尊傳說是神魔文學明代《封神演義》、廣法天尊是三清之一玉虛宮元始天尊第七位的**,太乙真人、姜子牙等的師兄,崑崙闡教十二金仙之一。

文殊菩薩是佛教四大菩薩之一,與般若經典關係甚深,故稱為大智文殊師利菩薩 。

2、所屬宗教不同:文殊菩薩所屬宗教為佛教,文殊廣法天尊是道教在發展中吸收佛教神祇發展而來的,廣法天尊所屬宗教為道教。

3、由來不同:文殊菩薩根據《文殊室利般涅盤經》記載,其生於古印度舍衛國的一個婆羅門家庭。後隨釋迦佛出家。

釋迦滅度後,他來到雲山,為五百仙人解釋十二部經。最後又回到出生地,在尼拘陀樹下結跏跌坐,入於涅盤。道教文殊廣法天尊沒有其在道家的記載。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普遍的介紹:文殊廣法天尊

,是神魔文學 明代《封神演義》、車王府《封神榜》中的人物。廣法天尊是三清之一玉虛宮元始天尊第七位的**,太乙真人、姜子牙等的師兄,崑崙闡教十二金仙之一。

文殊菩薩,梵名mañjuśrī 為佛教四大菩薩之一。與般若經典關係甚深,故稱為大智文殊師利菩薩   。文殊菩薩是大智慧的象徵,身紫金色,形如童子,五髻冠其項,右手持金剛寶劍(表示智慧之利),能斬群魔,斷一切煩惱,左手持青蓮花,花上有金剛般若經卷寶,

特點:文殊菩薩象徵所具無上智慧,坐騎為一獅子(表示智慧威猛)。

25樓:曉秋槓槓

這兩位是一個人,即文殊菩薩。

區別在於,文殊廣法天尊先入道家後入佛門。在道家稱「文殊廣法天尊」,入佛教後稱「文殊菩薩」。當然這並非是歷史記載。

有記載的,據《文殊室利般涅盤經》載,文殊菩薩生於古印度舍衛國的一個婆羅門家庭。後隨釋迦佛出家。釋迦滅度後,他來到雲山,為五百仙人解釋十二部經。

最後又回到出生地,在尼拘陀樹下結跏跌坐,入於涅盤。沒有其在道家的記載。

我有一條白金項鍊想賣,就是發票丟了,不知可以賣嗎

白金項鍊是昂貴商品,到正規商店購買有發票 主要是怕商品有問題需要維修或退換。丟了發票想出賣,識貨的人會買,不過 因為沒有發票,會低很多。建議你去購買商店補一張發票,是他們的貨他們會承認,但補開發票需要交納稅費,一般為8 我有一條白金鑽石項鍊想賣掉 可是收據被我扔了 典當行不敢要怎麼辦 請問拿去 可以...

我在老鳳祥買了一條千足金項鍊掛鉤那裡的標誌是千足金老鳳祥W

只是模板型號,一般 首飾標註材質,含金量,模板號,戒指有直徑建議索要發票 地區緊張局勢維護 美債減購,美指飆升,對俄製裁,美國增加反恐籌碼等 週末停盤,2014年9月28日交易價到240元左右,首飾290元左右,投資 248元,232元,典當行 只有200元以下,投資有風險從業需謹慎,如需查詢詳細品...

我這裡有一條金項鍊125克,想賣掉能賣多少錢

足金的嗎?按現在的金價267來算的話,也就3337左右吧。您當時買的時候金價也是蠻貴的哈.我有一條 項鍊,想賣掉。今天的 是多少 不值錢的!而且你也沒說重多少克,說了不價錢,大概最多就按時值金價 吧。就當浪費了加工費。成都手機 電腦 相機 平板等等抵押典當 這塊可以去找典當行問下 如果不急著用的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