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植物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草本植物是什麼?

2021-06-14 07:32:14 字數 2230 閱讀 2808

1樓:小馬帶你觀世界

世界上最大的植物是什麼?聽聽科學家的說法

2樓:破剪子天天磨

世界上最大的植物

據俄通社-塔斯社報道,西班牙地中海研究院從事海洋植物群的國際科學小組,在巴利阿里群島附近北海海底發現世界上最大的植物,這裡所指的是波西多尼亞水生植物(posidonia oceanica),它的莖杆延伸達8千米左右,創下世界上最長水草的紀錄。

生物學家查明,發現的波西多尼亞水生植物年齡大約為10萬年,它是這種植物巨大群落成員之一,其面積達到700千米左右。

最近波西多尼亞水生植物群落被生物學家視為地球上最古老的植物,是區域性生態系統不可缺少的部分,但是波西多尼亞水生植物由於自然界形勢惡化開始減少。

生物學家指出,發現的波西多尼亞水生植物很有可能是我們地球上最大的植物,這項新發現能使公眾更關注生態問題,也更看重生態形勢惡化的問題。

3樓:莫打路人

體積最大的樹

地球上的植物,有的個體非常微小,有的個體卻很龐大。象美國加利福尼亞的巨杉,長得又高又胖,是樹木中的「巨人」,所以又名世界爺。

這種樹一般高100米左右,其中最高的一棵有142米,直徑有12米,樹幹周長為37米,需要二十來個成年人才能抱住它。它幾乎上下一樣粗,它已經活了2023年以上了。人們從樹幹下部開了一個洞,可以通過汽車,或者讓四個騎馬的人並排走過。

即使把樹鋸倒以後,人們也要用長梯子才能爬到樹幹上去。如果把樹幹挖空,人可以走進去六十米,再從樹椏杈洞裡鑽出來。它的樹樁,大得可以做個小型舞臺。

杏仁桉雖然比巨杉高,但它是個瘦高個,論體積它沒有巨杉那樣大,所以巨杉是世界上體積最大的樹。地球上再也沒有體積比它更大的植物了。

巨杉的經濟價值也較大,是枕木、電線杆和建築上的良好材料。巨杉的木材不易著火,有防火的作用。

樹冠最大的樹

俗話說,「大樹底下好乘涼」。你知道什麼樹可供乘涼的人數最多?這要數孟加拉的一種榕樹,它的樹冠可以覆蓋十五畝左右的土地,有一個半足球場那麼大。

孟加拉榕樹不但枝葉茂密,而且它能由樹枝向下生根。這些根有的懸掛在半空中,從空氣中吸收水分和養料,叫「氣根」。多數氣根直達地面,扎入土中,起著吸收養分和支援樹枝的作用。

直立的氣根,活象樹幹,一棵榕樹最多的可有4000多根,從遠處望去,象是一片樹林。因此,當地人又稱這種榕樹為「獨木林」。據說曾有一支六七千人的軍隊在一株大榕樹下乘過涼。

當地人們,還在一棵老的孟加拉榕樹下,開辦了一個人來人往、熙熙攘攘的市場。世界上再沒有比這再大的樹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地中海研究院從事海洋植物群的國際科學小組,在巴利阿里群島附近北海海底發現世界上最大的植物,這裡所指的是波西多尼亞水生植物(posidonia oceanica),它的莖杆延伸達8千米左右,創下世界上最長水草的紀錄。

世界上最大的草本植物是什麼?

5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地球上已發現的植抄物約襲有四十餘萬種,草的種類約佔三分之二強。這近三十萬種植物,統稱草本植物。稻、麥、青菜等都是草本植物。

草本植物體形一般都很矮小,牆隅小草長不及二寸,稻子、小麥也僅1米上下。但是在草本植物這個大家族裡,也有身軀龐大的「金剛」,它叫旅人蕉。這尊「金剛」粗一抱,高七丈,有六七層樓高,是世界上最大的草本植物。

世界上最大的植物是什麼**

6樓:植物網

雪曼將軍樹(general shermantree)是世界上最大

的樹,通常也被認為是最大的生物,高83.8米,底部最大直徑達11.1米。

雪曼將軍樹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紅杉國家公園內,屬於巨杉(也稱為世界爺),樹齡約為2300-2023年。雪曼將軍樹在2023年時曾被測量過體積,為1487立方米。

雪曼將軍樹既不是地球上已知高度最高的(地球上最高的樹是杏仁香桉),亦不是最寬闊的(此殊榮歸太陽地猴麵包樹所有),更不是最古老的樹木。但是論體積,它是地球上已知最大的現存單體樹木。

7樓:

棵位於加州的巨大的美洲杉樹,稱為「sherman將軍」,原來估計有5千到6千歲。而最新的估計表明,它可能不到2千2百歲。但是,其它的資料不容質疑,它有90米高,底部9米寬,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樹。

美國地質測量局西部生態研究中心的nate stephenson博士在植物學雜誌madrozo上稱,sherman將軍不是因為特別老,而是因為長得快,才如此巨大。每年它增長的體積相當於一棵粗30釐米高30米的樹。這棵樹的體積足有藍鯨體積的10倍,人們長期以來認為它也非常古老

世界上最大的災難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災難是什麼

北美黑風暴 祕魯大雪崩 孟加拉國特大水災 鼠疫 喀麥隆湖底毒氣 倫敦大煙霧 百慕大地區神祕災難 通古斯大 智利大海嘯 唐山大 個人認為 第一次世界大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 在世界歷史上 人為技術錯誤造成的災害 的名次,居於印度博怕爾化工廠洩毒事件和前蘇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 事件之上,而列第一的,是在我們中...

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是什麼蟹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是什麼螃蟹

最大的蜘蛛蟹是日本的尖頭蟹,它們也是甲殼綱動物中個頭最大的。它們有長長回的爪,伸答展後全長3.7米,它們的胸甲有64釐米寬。日本的漁夫們聲稱見過這種蟹有98米寬 太誇張了吧 在日本的北太平洋發現,模樣可怕的尖頭蟹被捉來當食物,無庸置疑,這足夠供一大家人食用了。但博物學家查德.歌登 在它的 日本日記 ...

世界上最大的種子是什麼種子,世界上最大的種子和最小的種子分別是什麼?

復椰子樹的種子是地球上最大的種子,它大約重達20千克,直徑30釐米。但其現在已瀕臨滅絕。復椰子樹屬棕櫚復椰子屬,樹高15 30米,樹幹通直,直徑約30釐米,葉呈大扇形,長7米,寬2米,雌雄異株.復椰子樹生長在非洲東部,印度洋的塞席爾群島上,復椰子樹的果實也像椰子一樣,果皮是由海綿狀纖維組成的.去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