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發電機組發電機電壓不穩定的原因

2021-06-15 02:11:32 字數 2499 閱讀 7014

1樓:康姆勒發電機

柴油發電機組轉速不穩被稱為「遊車」或「喘車」,主要是以下三種原因導致的!!

一、油路故障

1、低壓油路堵塞,供油不暢。排除方法是清洗、暢通低壓油路。

2、油箱燃油不足或油箱蓋通氣孔堵塞引起供油不足。排除方法加足燃油,疏通油箱蓋通氣孔。

3、油管開裂、管接頭鬆動等引起低壓油路進入空氣。此外,多缸柴油機手油泵磨損也易造成油路進入空氣。排除方法是更換輸油管和手油泵,擰緊管接頭。資訊

4、噴油泵出油閥密封性變差或定位螺釘鬆動。排除方法:研磨出油閥,擰緊定位螺釘。

5、噴油器工作不穩定。排除方法:更換噴油器針閥偶件。

二、調速器故障

1、調速彈簧彈力減弱。彈簧彈力不足會使調速器調速靈敏度降低,柴油機轉速穩定範圍增大,忽高忽低。此時應更換調速彈簧。

2、油泵油量調節臂與調速槓叉槽、驅動盤與推力盤錐面磨損過大等均會使調速器調節作用滯後,造成「遊車」。此時應更換已磨損的零件,恢復正常的配合間隙。

3、調速器內部潤滑不良或調速器內機油過髒、過稠或運動件表面損傷引起卡滯,使運動部件活動受阻,調速作用滯後,造成柴油機轉速不穩。排除方法是:用柴油清洗調速器內部,更換調速器內機油,修復或更換損傷的零件。

三、噴油泵故障

多缸柴油機的柱塞副、出油閥副以及分泵滾輪磨損造成各缸供油壓力不一致,而噴油泵調整不當會引起供油量不一致,此時應在試驗檯上重新調整。此外,多缸柴油機某氣缸缸墊燒損或氣門密封不好、活塞環過度磨損等使氣缸壓縮不良或不工作,均會使柴油機轉速不穩定。解決方法是更換氣缸墊、活塞環和研磨氣門。

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轉速不穩定可能性比較大,還有就是發電機勵磁調節器電路整流管等有故障也會不穩定,

3樓:柴油發電機組

1。電線接線部份鬆動 解決方法:檢查柴油發電機組各連線部分,並與修理。

2。控制屏電壓-電流選擇開關失效 解決方法:柴油發電機組更換該開關。

3。控制屏電壓調整電阻器失效 解決方法:更換電壓調壓電阻器。

4。電壓表失效 解決方法:換電壓表。

5。調壓器不良或未調整調壓器 解決方法:檢查調壓器。

6。柴油發電機組運轉振動過大 解決方法:檢查柴油發電機組避震裝置。

7。引擎速度不穩定 解決方法:調整或更換引擎燃油系統零件使其速度穩定。

4樓:新能源電池網

發電機輸出電壓不穩可能由以下幾個原因造成: 發電機超載執行,負載上的大用電器頻繁啟動造成電壓上下波動大。或因發電機本身存在不良因素,勵磁電壓不穩或碳刷接觸不良,具體可檢查勵磁繞組及勵磁功率元件,包括整流二極體和可控矽及其它阻容元件,可調電位器也會經常接觸不好,應注意保養。

也有可能因柴油機調速不穩的原因,它是自動根據負載的輕重來調節輸出功率的,高壓油泵的供油及穩速造成的較多,應對柴油機進行檢修或保養。(僅供參考:亞南(yanan)柴油發電機解答 :

4000-080-999)

1)、電線接線部份鬆動——解決方法:檢查柴油發電機組各連線部分,並與修理。

2)、控制屏電壓-電流選擇開關失效——解決方法:柴油發電機組更換該開關。

3)、控制屏電壓調整電阻器失效——解決方法:更換電壓調壓電阻器。

4)、電壓表失效——解決方法:換電壓表。

5)、調壓器不良或未調整調壓器——解決方法:檢查調壓器。

6)、柴油發電機組運轉振動過大——解決方法:檢查柴油發電機組避震裝置。

7)、引擎速度不穩定——解決方法:調整或更換引擎燃油系統零件使其速度穩定。

5樓:匿名使用者

華力機電答:柴油發電機組電壓不穩有以下幾點

1、發電機超載執行,負載上的大用電器頻繁啟動造成電壓上下波動大。

2、發電機本身存在不良因素,勵磁電壓不穩或碳刷接觸不良,具體可檢查勵磁繞組及勵磁功率元件,包括整流。

3、二極體和可控矽及其它阻容元件,可調電位器也會經常接觸不好,應注意保養。

4、也有可能因柴油機調速不穩的原因,它是自動根據負載的輕重來調節輸出功率的,高壓油泵的供油及穩速造成的較多。

因此,為了保證優質穩定電力的有力輸送,保證工作專案的順利開展,使用者必須定期對柴油機進行檢查維修保養。當出現異常情況時,不要強行啟動,應由專業的工作人員進行操作檢查,及時排除故障。

柴油發電機輸出電壓不穩定,過高或過低是什麼原因?

6樓:咽偵豁彬挑

柴油發電機

抄組電壓過低的原因

7樓:淡然真誠面對

電線bai接線部份鬆動 ,解決du方法:檢查星光柴油發電機zhi組各連線部

dao分,並與修理專。

控制屏電壓-電流屬選擇開關失效 ,解決方法:柴油發電機組更換該開關。

控制屏電壓調整電阻器失效, 解決方法:更換電壓調壓電阻器。

電壓表失效 ,解決方法:更換電壓表。

調壓器不良或未調整調壓器,解決方法:檢查調壓器。

柴油發電機組運轉振動過大,解決方法:檢查柴油發電機組避震裝置。

引擎速度不穩定,解決方法:調整或更換引擎燃油系統零件使其速度穩定。

發電機發電機組報價價格多少錢,柴油發電機組價格報價多少錢?

柴油發電機 受很多因素的影響,除了受機組本身功率 品牌和配置的影響之外,還會受因市場需求 天氣原因 掌控等因素的影響。一臺國產柴油發電機的零售參考 如下 30千瓦1.5 1.6萬元 100千瓦6萬元左右 200千瓦15萬元左右 500千瓦45萬元左右。進口的則是國產 的1.5 4倍。1000千瓦以上...

柴油發電機組的使用優勢,柴油發電機組的使用優勢

柴油發電機組並聯優勢有以下幾點 1 手動 全自動並機方式選擇。2 同步並機準確,無衝擊,並機時間短 不超過3秒 3 根據負載需要待並機組自動並機或解列,使執行更為經濟。4 多臺柴油發電機組並機工作時,負載分配差值小於5 保證了機組執行的可靠性。5 配合機組自啟動控制模組,可以實現市電故障時自動啟動和...

柴油發電機組有幾種分類,柴油發電機組有哪些分類呢

柴油發電機組中的發電機是將柴油機的機械能轉變為電能的裝置,是電力的輸出部分。柴油發電機組的種類較多,通常可按以下方法進行分類 按使用條件不同,柴油發電機組可分為陸用和船用兩大類,陸用機組又可分為固定式和移動式 拖車式 兩類。按陸用機組使用要求的不同,柴油發電機組可分為普通型 自動化型 低噪聲型和低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