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短文《和表哥說歇後語》中的媽媽的話使我們明白了什麼道理

2021-06-15 07:39:54 字數 2207 閱讀 2923

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考》晚上,我們全家在門前場地上乘涼。忽然,爸爸笑著對我說:「小玲,我考你幾個問題,回答得( )要準確,( )要迅速,好嗎?

」「好!」我爽快地答應。心想,自己是高年級的學生了,能不會回答嗎?

爸爸問:「一斤棉花和一斤鐵哪個重?」我眼皮一翻,高聲答道:

「鐵重!」「哈哈……」一旁的媽媽、哥哥都笑了起來。我一愣,正在猶豫,爸爸又提醒道:

「注意,我問的是一斤棉花和一斤鐵哪個重?」我連忙改口說:「一樣重?

」媽媽說:「對了,要聽清問話。」

爸爸又考了:「那麼,一立方米的棉花和一立方米的鐵哪個重?」這回我特別聽清了「一立方米」幾個字,「一樣重」。

「哈哈……」大家又笑了。我抓了抓頭,想了想,恍然大悟道:「哦,這回是鐵重。

」接著,哥哥也來考我了:「一斤棉花和一斤鐵哪個體積大?」我吸取了前兩次的教訓,盤算了一會說:

「棉花體積大!」「為什麼?」爸爸追著問。

「因為一斤鐵的體積只有一小塊,一斤棉花的體積比它大多了!」大家聽了,滿意地笑了。

這時,爸爸語氣平靜地說:「( )遇到什麼問題,( )要認真思考;( )是很容易的,( )應該好好想一想,否則會鬧出笑話。」我點了點頭笑了。

1.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關聯詞。

2樓:匿名使用者

要互相學習,取長補短。

短文裡面的媽媽說的話用什麼語氣

3樓:薇薇妹

短文裡面的媽媽說話用什麼語氣語句呢肯定是按照比較低的那種,你要看下前面說的這些就會有了提升向下中的,就比如中標音和鼻音和重鼻音,這幾種

白天鵝和黑天鵝這篇短文讓我明白了什麼道理

4樓:小白菜

外表的顏色與形態是不重要的,內在的本質才是關鍵

5樓:文刀霞子

不要帶著有色眼鏡看問題,要學會與周圍的人和物和諧相處.

6樓:匿名使用者

ch lay on the table. oliver repli

《畫裡少了什麼》中同學們明白了什麼道理?讀了短文,受到了什麼啟示?

7樓:白色靈雲

標準答案:

畫裡少了什麼

星期二,三年級一班上美術課,教美術的文老師帶來了一張大白紙,宣佈這節課全班集體繪畫,繪畫的題目是《海洋世界》。

美術課是大家最愛上的課,班上有幾位小畫家,他們畫的畫還得過少年繪畫比賽獎呢。椅子搬到一旁,白紙在並起的桌上鋪開,老師一說開始,同學們立刻圍上前去,爭先恐後地動起筆來。

半小時後,畫完成了。

這是一幅奇怪的畫。長長的畫卷上畫滿了大魚,除了大魚什麼都沒有。

「這是海洋世界嗎?」文老師向大家提出了問題。

「不!」有同學回答。

「海洋世界有什麼?」

「有珊瑚!」

「小蝦米,小魚!」

「還有海島呢。」

同學們一個接一個回答。

「那我們這幅畫為什麼只有大魚呢?」

教師裡安靜下來,同學們在認真思考文老師提出的問題,接著爭先恐後地發言,熱烈地討論起來。

在海洋世界裡,大魚是很重要的,也很顯眼,同學們都願意畫大魚,畫海洋世界裡最重要的生物,這沒有錯。可是,海洋世界並不是只有大魚,海洋生物是豐富多彩的。全班同學要聯合畫好《海洋世界》,就要分工合作,有畫大魚的,也有畫小魚的,有畫珊瑚的,也有畫水草的。

如果每個人都只是想畫大魚,畫出來的就只是一群大魚,而不是海洋世界。

一場討論後,同學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他們用剩餘的時間,畫了一幅真正的《海洋世界》。

1、解釋下面詞語的意思。2分

爭先恐後:爭著向前,唯恐落後。

豐富多彩:形容事物內容形式多樣美好。

2、同學們第二次畫的《海洋世界》,畫面上有哪些內容?4分

畫面上有:大魚、珊瑚、小蝦米、小魚、水草。

3、概括主要內容。4分

一節美術課上,經過同學們的討論,大家明白了他們畫的《海洋世界》裡到底缺少了什麼。

4、讀了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4分

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合作完成,才能把事情做好。體會到了合作的重要性。

5、給短文換個題目,寫在下面的橫線上。2分

一堂美術課

6、短文哪些內容寫得具體?為什麼這樣寫?4分

老師和同學們的討論寫的具體。

因為這樣寫是同學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關於寬容的諺語和歇後語,歇後語和諺語的大全

將軍額頭跑得馬,宰相肚裡能撐船 捨車保帥 顧全大局 宰相肚裡能撐船 寬容大度 寬容是文明的唯一考核 海爾普斯 智慧的藝術就是懂得該寬容什麼的藝術 威廉 詹姆斯 寬巨集精神是一切事物中最偉大的 歐文 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場合 你打算用忿恨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 西...

歇後語大的由來和用歇後語表達有什麼好處

由來 是從日常言談中,故事中,歌謠裡,民間集會中創造的。好處 構思巧妙,幽默風趣,往往造成強烈的喜劇效果,十分耐人尋味 用歇後語表達有什麼好處 用歇後語表達,讓整句話生動俏皮起來,容易記憶。另外,說得比較婉轉,沒那麼直接。文藝範,有內涵,知識 用歇後語表達有什麼好處?歇後語是我國人民在生活實踐中創造...

誰有東北方言的歇後語??像二轉說的那些歇後語

太多啦,無法全面回答。你可以分別按類提問,就好回答了。歇後語大全 1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2 泥菩薩過江 自身難保 3 蠶豆開花 黑心 4 孔夫子搬家 淨是書 輸 5 打破砂鍋 問到底 6 和尚打傘 無法無天 7 虎落平陽 被犬欺 8 畫蛇添足 多此一舉 9 箭在弦上 不得不發 10 井底青蛙 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