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熱油燙傷燙傷,並且燙出的水皰破掉了,怎麼治療才見效啊

2021-06-15 07:51:30 字數 1762 閱讀 188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因開水、熱湯、熱粥傾翻而引起燙傷,也可因應用熱水袋、取暖壺恐怕當引起燙傷。燙傷按病程輕重可分三度,一度僅有**發紅、灼痛,二度可以起皰,三度可深及皮下組織。一般開水燙傷多為一度或二度燙傷。

一旦發生燙傷,不要隨便塗上不潔淨的醬油、油等物質,也不要把燙傷部分浸在汙水中,以免汙染引起繼發感染。如燙傷部位有衣服,鞋襪蓋著,應小心地脫去衣服、鞋襪、儘可能不要擦破錶皮。在燙傷在第一分鐘,先把燙傷部位放在冷水中衝,使區域性溫度迅速降低,可以避免一度燙傷向二度燙傷發展。

冷水衝還可以減輕疼痛,減輕**發紅,一般可衝或浸泡到疼痛消失為止。一度燙傷可不必再特殊**,或塗抹一些燙傷油膏。二度燙傷有水泡者,如果水皰未破,可用消毒的針刺破皰,注意不要撕去皰皮,然後區域性用消毒紗布包紮,保護皮下組織避免感染。

待水泡內液體被吸收後,水泡下創面就開始生長,逐漸癒合。也可區域性塗些燙傷油膏,四環素積膿。也不宜紅汞,汞可從創面吸收,對身體有害。

大面積燙傷應去醫院診治,因為治液多可影響全身。

參考資料:南京軍區總醫院

2樓:神經病

先貼上雲南白藥創合貼,過了兩三天再那掉,然後用毛巾把周圍的髒東西擦掉,就可以了。注意:洗腳得時候別在**溼水。

3樓:

輕微的抗生素軟膏預防感染就行了,嚴重的就要使用燙傷膏了

4樓:知潤

用三七葉揉碎後敷在上面,很快就會好的!

被油燙起水泡破了,破的皮掉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被燙傷而 水泡已經破皮,那用叫京萬紅的燙傷膏塗抹和覆蓋於傷處的破皮處,為防止傷處版沾染病菌權和雜物,可以用無菌紗布作較薄的覆蓋包紮,以保護傷處,但是不能過於厚的包紮,應該給傷處以透氣的環境.另外在對傷處的清理和清洗時,不建議使用雙氧水,因為雖然可以消毒殺菌,但對傷處有刺激性的有痛感,最好使用一種叫新潔爾滅的藥液,經過稀釋後(藥瓶上有應該使用的稀釋比例的)進行傷口的清洗,稀釋的水最好是純淨水,但是冷開水也可以.如果沒有這類清洗的藥水,那用生理鹽水進行傷口的清洗也是可以的.

被開水或熱油燙傷時怎麼辦?

6樓:foliage悅

被開水或熱油燙傷時處理方法:

①立即小心地將被熱液浸透的衣褲、鞋襪脫掉,用清潔淨的冷水噴灑傷處或將傷處浸入清潔的冷水中,也可以用溼冷毛巾敷患處,還可以用食醋僥到被燙傷的**上。

②儘可能不要擦破水泡或表皮,以免引起細菌感染。為了防止燙傷處起水泡,可用食醋洗塗患處,也可以用雞蛋清塗擦患處。如果水泡已經被擦破,可用消毒過的紗布覆蓋傷處,然後送醫院治行。

③輕度燙傷或燙傷面積較小,可用雞蛋油塗患處。也可用生大黃研成細末,調雞蛋清塗患處。

油燙傷後起水泡破了怎麼處理臉被熱油燙傷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燙傷後只要注意消毒處理就可以了,如果氣泡比較小,可以不去處理!內如果燙傷面容積比較大,可以考慮去醫院消毒處理,如果只是起來一個泡,一般問題不大.

首先,燙傷當時就可以用冷水沖洗,這樣能帶走很多熱量,減輕燙傷程度;如果起水泡了,達到淺二度燒傷,面積不大的情況下,可以消毒泡皮,然後用注射器輕輕吸出裡面的水,不要去掉泡皮,因為它還有保護創面的作用,以免感染。

可以不用塗藥,但注意不要沾水,這點很重要,雖然這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很難做到,有時候稍不注意就沾到了,這樣很容易引起發炎,所以一定要注意了。可以用些消毒水輕輕消毒創面周圍**,防止感染一般5-7天能好。因為創面裡面本身是無菌的,沒有感染情況下很容易痊癒.

被高溫開水或熱油燙傷時怎麼辦,被熱油燙傷起泡應注意什麼

先在水龍頭下衝15分鐘,然後看下有沒有起泡,沒起泡的話,塗下美寶 或蘆薈就能治好,有起泡的話要把泡剪掉,然後清洗下傷口,再塗下林氏120燙傷膏,就能治好。離開用水龍頭洗一下,然後去醫院 被高溫開水或熱油燙傷時怎麼辦 被開水或熱油燙傷時處理方 法 立即小心地將被熱液浸透的衣褲 鞋襪脫掉,用清潔淨的冷水...

被熱油燙傷,怎麼辦,被開水或熱油燙傷時怎麼辦?

燙傷的 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 不能低於5 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燙傷的 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可以消炎。燙傷的 三 在受傷處,擦上醬油或蜂蜜 豬油 狗油 生薑汁,均能收效 燙傷的 四...

燙傷的水泡能挑破嗎,燙傷後的水泡要不要挑破?

燙傷的水泡早期儘量不要挑破.表皮也相當於一層隔離膜,可以阻礙病菌感染燙傷表面.一旦挑破燙傷面將容易產生炎症,影響恢復.當水泡水變混濁,選擇水泡最低處 水最容易積蓄的一點 水泡邊緣用細針穿一個小孔,利於將水泡內液體引流出來,但是表面仍不可以撕開,將表面緊貼於傷面,一般五天左右可加痂,慢慢恢復.過程當中...